醫生說我脈細是什麼意思?怎麼治療?

2023-01-11 10:50:04 字數 2590 閱讀 5835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脈是指下感覺特別小,細如絲、波動小,脈細主虛證。

主要指陰虛、血虛,陰血不足脈管不充盈,所以脈現細小。陰陽氣血都不足的久病虛證,脈也細小。**這需辨證後才能有效**。

中醫中所說的脈項沉細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2樓:告時芳劇亥

樓上的解釋很對,但他所說的臨床就不太贊同了,中醫所謂的脈象要根據氣候、地域差、以及個人的體質等情況來說的,如說這冬天一般沉、細脈就不代表什麼,所以要根據所有的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樓主有興趣自己可以去看看中醫診斷中的脈學這一篇就知道你想要知道的了,在這上面不是一兩句就可以把脈象講清楚的。

3樓:市曼華魚琴

沉脈輕取不應,重按始得。主裡證。

細脈脈細如線,應指明顯。氣血俱虛,諸虛勞損,主溼。

脈沉細陰虛,血虛。

脈象沉細,說明氣血不足,免疫力低下。

但是單憑照脈象是不能診斷疾病的,還需要問診,望診,舌診,再配合脈診,四診合參。

從你所述,可以初步判斷你現在是體質偏寒,這是脾,腎虛的一種表現。到中醫院看看,吃點補脾強腎方面的藥,也可以通過針灸調理一下,見效快,效果好。

抗0高是什麼意思 應該怎麼**?

4樓:mono教育

抗o高,說明患者有風濕性和類風濕性疾病了,抗do就是檢查該病的指標。

尿酸高是痛風的標誌,一般人尿酸高時,都有血脂原因。 風濕病和痛風症都痺症,需要認真對待,**比較困難,都要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加強注意。 一般不食用「發」的食物和涼的東西。

抗o高是風濕的症狀,所以,關節會痛,痛的厲害可以用抗菌素進行**,平時主要不要著涼,關節就不會痛,此病除不了根。不要吃含鉛的食品如:粉絲、皮蛋、罐裝食品或飲料等,也不要使用鋁製的鍋烹飪,以免加重病情。

脈細是什麼意思

5樓:一路有你哇

脈細不是詞語,故分字解釋。

一、脈的釋義:

1、血管。2、脈搏。

3、植物葉子上的筋絡。

組詞:山脈、動脈、脈搏、脈衝、靜脈。

二、細的釋義:

1、(條狀物)橫剖面小。

2、(長條形)兩邊的距離近。

組詞:粗細、詳細、細心、仔細、細雨。

6樓:小言微笑

就臨床而言,脈細有兩層意思:一是虛證,即氣虛;二是實證,即濕盛。

根據你提供的舌脈來看,考慮是氣虛濕盛的證候,是個虛實夾雜。舌質淡,脈細弱,是氣虛表現,苔白膩,有齒痕,是濕盛的表現。這種情況要益氣除濕,常用參苓白朮散。

中醫中所說的脈項沉細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看中醫,說我脈細滑是什麼意思啊?

7樓:童冬萱種耘

脈沉細弦滑,沉就是要使勁才能摸到脈搏跳動,是陽虛的表現。細小微弱為勞,弦說明精虧,乙個小珠子滾過手指的感覺為滑,主痰飲、食滯、實熱等證,又主妊娠。貧血、風濕病、急**染髮熱後期、急慢性胃腸炎、肝硬化腹水(弦滑脈)

8樓:深莘淺幹的涼

細脈主氣血兩虛,諸虛勞損;又主傷寒、痛甚及濕邪為病。

滑脈多見於痰溼、食積和實熱等病證;亦是青狀年的常脈,婦女的孕脈。

9樓:文日光

樓上幾位解釋的脈象對應的病症都對,但單純根據脈象無法判定你是哪兒發生病變。

10樓:網友

脈細是精血不足,脈滑是痰溼。

脈細什麼什麼症狀?怎麼辦?

11樓:徭卓鍾離景逸

脈細是指脈按之的感覺較正常人為細,甚至如線的脈。脈細表示虛證,多為陰虛或血虛所致。

中藥《十全大補湯》調理;

中醫上說的脈細是怎麼回事?怎麼調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脈細很簡單,就是脈在手下的感覺比較細。具體情況則要複雜得多,一般皮下脂肪比較厚的人都會脈細。瘦人則相反。

如果正常體型,平常脈不細,發病之後脈細,氣血不足或者內有淤血的可能都有。**則要區分虛實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氣血不足 陰虛 扶正滋陰等 具體可以就醫 中醫好好調理一下~~

中醫說的脈細什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脈細是指脈按之的感覺較正常人為細,甚至如線的脈。脈細表示虛證,多為陰虛或血虛所致。

但要注意以下,肥人脈較平人較沉細,這是正常脈,瘦人脈較常人浮,不能一概而論。

15樓:淺灰色

脈細就是血管裡面血少了,脈管充盈度降低。可能是血虛,如果脈細然後又跳的比較快的話也可能是陰虛。

16樓:百草精國醫館陳

細脈指的是脈的形態,分有力無力,指導意義有:有力:陰虛有熱。無力:血虛、氣虛。

17樓:嵇佑有詩蕊

脈細一般多見陰、血虛或者痰溼。內熱或者有溼,或者濕熱,這個要綜合其他三診和具體症狀來看的。

我這是什麼病,需要怎麼治療,我這是什麼病,需要怎麼治療?

你好,你的最後一顆牙齒那裡是有問題的,有可能是支援你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看看口腔科,必要時可以拔除。這是什麼病,需要怎麼 看不到 怎麼回答啊 這種病非常的不容易 但是我們還是要和醫生配合,盡量做到早點兒 這個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怎樣 得問一下醫生 沒有 我回答不了你。可以私聊。吃什麼並需要什麼樣的 ...

有人說我「井」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我「井」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你 二 有點傻的意思 井就是兩個 二 嘻嘻 你被罵了 別人說你是一口井,是什麼意思?貶義詞,是說你腦袋不靈光。具體分析如下 單一的意思,說話比較直白,簡單,也就是說做人不會轉彎,也可以說是直爽。說你橫豎都是2的意思。說明你很老,是口老井。誰都從裡面取水,這是罵人。最主要的是你描述的資訊太少,讓...

別人說我假是什麼意思,別個說我假是什麼意思,一個人假,表現在哪些方面?

說你假就是說你虛偽不真誠。可能你並不虛偽,可是卻容易給人造成虛偽的印象,可你自己並不知道,也並非出於本意。乞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為方式,只要行得端走得正,一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不必在意別人的評價!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應該辭職,假彩色 所謂的 講話 其實就是 修辭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