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卷是什麼意思,儲存引擎是什麼意思?

2023-01-11 10:45:04 字數 1989 閱讀 57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硬碟分割槽,我們通常所用的硬碟叫做分割槽,伺服器用的動態磁碟的分割槽叫做卷。

2樓:網友

卷 硬碟上的儲存區域。驅動器使用一種檔案系統(如 fat 或 ntfs)格式化卷,並給它指派乙個驅動器號。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或「我的電腦」中相應的圖示可以檢視驅動器的內容。

乙個硬碟包括好多卷,一捲也可以跨越許多磁碟。

基本卷 駐留在基本磁碟上的主磁碟分割槽或邏輯驅動器。

啟動卷 包含 windows 作業系統及其支援檔案的卷。啟動卷可以是系統卷,但不必一定是系統卷。

動態卷 駐留在動態磁碟上的卷。windows 支援五種型別的動態卷:簡單卷、跨區卷、帶區卷、映象卷和 raid-5 卷。

動態卷通過使用檔案系統來格式化(例如,fat 或 ntfs),並有乙個分配給它的驅動器號。

映象卷 在兩個物理磁碟上覆制資料的容錯卷。通過使用兩個相同的卷(被稱為映象),映象卷提供了資料冗餘以便複製包含在卷上的資訊。映象總位於另乙個磁碟上。

如果其中乙個物理磁碟出現故障,則該故障磁碟上的資料將不可用,但是系統可以在其他磁碟上的映象中繼續操作。只能在動態磁碟上建立映象卷。

簡單卷 由單個動態磁碟的磁碟空間所組成的動態卷。簡單卷可以由磁碟上的單個區域或同一磁碟上鏈結在一起的多個區域組成。可以在同一磁碟中擴充套件簡單卷,或是擴充套件到其他磁碟。

如果跨多個磁碟擴充套件簡單卷,則該卷將成為跨區卷。只能在動態磁碟上建立簡單卷。簡單卷不能容錯,但是您可以映象它們以生成乙個映象卷。

跨區卷 由多個物理磁碟上的磁碟空間組成的卷。可以通過向其他動態磁碟擴充套件來增加跨區卷的容量。只能在動態磁碟上建立跨區卷。跨區卷不能容錯也不能被映象。

帶區卷 以帶區形式在兩個或多個物理磁碟上儲存資料的卷。帶區卷上的資料被交替、均勻(以帶區形式)的跨磁碟分配。帶區卷是所有 windows 可用的卷中效能最佳的卷,但它們不提供容錯。

如果帶區卷上的磁碟失敗,則整個卷上的資料都將丟失。只能在動態磁碟上建立帶區卷。帶區卷不能被映象或擴充套件。

系統卷 乙個包含用來在 x86 計算機上用 bios 裝載 windows 的硬體指定檔案的卷。啟動卷可以是系統卷,但不必一定是系統卷。

裝置管理器的儲存卷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磁碟管理器吧,沒有儲存卷這一說法,請附**說明。

儲存引擎是什麼意思?

4樓:北冥乙隻鳥

mysql中的資料用各種不同的技術儲存在檔案(或者記憶體)中。這些技術中的每一種技術都使用不同的儲存機制、索引技巧、鎖定水平並且最終提供廣泛的不同的功能和能力。通過選擇不同的技術,你能夠獲得額外的速度或者功能,從而改善你的應用的整體功能。

例如,如果你在研究大量的臨時資料,你也許需要使用記憶體儲存引擎。記憶體儲存引擎能夠在記憶體中儲存所有的**資料。又或者,你也許需要乙個支援事務處理的資料庫(以確保事務處理不成功時資料的回退能力)。

這些不同的技術以及配套的相關功能在mysql中被稱作儲存引擎(也稱作表型別)。

mysql預設配置了許多不同的儲存引擎,可以預先設定或者在mysql伺服器中啟用。你可以選擇適用於伺服器、資料庫和**的儲存引擎,以便在選擇如何儲存你的資訊、如何檢索這些資訊以及你需要你的資料結合什麼效能和功能的時候為你提供最大的靈活性。

選擇如何儲存和檢索你的資料的這種靈活性是mysql為什麼如此受歡迎的主要原因。其它資料庫系統(包括大多數商業選擇)僅支援一種型別的資料儲存。

遺憾的是,其它型別的資料庫解決方案採取的「乙個尺碼滿足一切需求」的方式意味著你要麼就犧牲一些效能,要麼你就用幾個小時甚至幾天的時間詳細調整你的資料庫。使用mysql,我們僅需要修改我們使用的儲存引擎就可以了。

儲存卷和lun的區別詳解

5樓:霸7威武

lun masking 就是把lun分配給主機的意思嗎? 以ibm的意思,是不是乙個儲存可以分許多lun,但是2個lun分別分配給2個不同的主機就算是兩個分割槽了。

這幅畫儲存完整這裡儲存解釋是什麼意思

西漢漢哀帝元壽元年 西元前2年 西域大月氏使臣伊存來朝,向中國博士 景盧口授 浮屠經 從此佛教開始傳入中國,史稱這一佛教除傳歷史標誌為 伊存授經 下面這幅畫是什麼作品。作者是誰。現在存放在 畫面上是什麼意思。聖伊尼亞齊奧的榮光 1691 1694 年,天頂畫 sant ignazio,roma 羅馬...

汽車引擎是什麼,「引擎」是什麼意思?

車引擎就是汽車發動機,engine的音譯。engine就是發動機。汽車引擎由氣門 汽缸蓋 凸輪軸 汽缸體 活塞 活塞連桿 曲軸 飛輪 油缸殼。引擎也叫發動機是一輛車的動力源。汽車的發動機 一般開啟機器蓋 最大的那個就是了。就是汽車的發動機啊。發動機是一種由許多機構和系統組成的複雜機器。無論是汽油機,...

花茶的儲存方法是什麼?花茶怎麼儲存

1 密封包裝是最佳的方式。密封罐是花茶最好的儲存器皿,可避免花茶受潮變質。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花茶放在密封罐中,並將罐口密封好,以免受潮 如果用原來的袋裝,要將空氣擠出,用夾子夾好,保持密封。另外,可以放在保鮮盒中,這樣可以疊起來,方便收藏。2 避免陽光直射。要將花茶放置於陰涼乾燥的地方,這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