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鼻子總是有鼻屎堵住有影響嗎

2023-01-11 10:35:01 字數 1151 閱讀 8391

1樓:棒棒的

嬰幼兒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比較狹窄,故稍有分泌物或粘膜腫脹就易阻塞。但是隨著寶寶的成長,鼻子不通氣的症狀會慢慢減弱。下面為大家介紹日常生活中寶寶鼻子不通氣的兩種主要原因。

寶寶鼻子不通氣,媽媽們不必太過擔心,可以採用蒸汽燻鼻子、吸鼻器吸出鼻涕、按摩鼻子等以下方法為寶寶解除症狀。

1、用蒸汽燻鼻子。可以把暖瓶開啟蓋,慢慢的讓寶寶靠近蒸汽,以不燙臉為好,讓蒸汽燻一燻鼻子,能讓鼻腔通氣,每次燻10分鐘左右即可見效。

2、用吸鼻器吸出鼻涕。如果寶寶比較小,不會擤鼻涕,可以用吸鼻器幫助寶寶吸出鼻子,注意吸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擤出鼻涕後寶寶會感到鼻子通暢一些了。因為感冒時鼻涕是身體免疫的一種表現,感冒病毒在鼻腔組織細胞中大量繁殖,所以分泌的鼻涕就可以將大量繁殖出的病毒帶出身體,是身體排毒的一種方式,因此要及時清理掉鼻涕。

3、如果是傷風傷寒感冒,可以讓寶寶喝紅糖薑水,生薑要多放一些,以不辣為準,喝完了讓寶寶睡覺,用被子捂出汗最好,這樣有利於感冒好轉,鼻子也就不堵了。

4、按摩鼻子。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從眼角處向下再向上往復按摩鼻子,促進鼻子的正常血液迴圈,有利於減輕鼻塞症狀。

5、用鼻塞一貼靈。雖然不建議常用,但如果寶寶鼻塞比較嚴重時可以適當用一用,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2樓:陰貞蔚昕

可以用小孩專用的細軸棉棒或抗菌清潔鑷子清潔。清除鼻痂的方法:用涼開水或母乳一滴,滴在鼻痂處,軟化後用棉籤帶出。

如果棉籤頭過大,可以試著把棉花毛揪掉一部分後再捻起來就可以用了。吸鼻器可以用,不過因為是負壓的,用起來寶寶會感覺有些不舒服。

為什麼寶寶鼻子裡總是有鼻屎堵住

3樓:可樂麻麻無悔

鼻屎堵住小鼻子確實很難受,不過正常情況下,寶寶是不應該有那麼多鼻屎的。鼻屎產生的原因一般有幾種,第一,上火。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新生兒吧?是母乳餵養的?是不是會出現嘔奶?

5樓:網友

有鼻屎很正常的,大人及時幫寶寶清除。

未滿月的小寶寶鼻子裡總是有鼻屎怎麼回事

6樓:

考慮孩子是感冒了 .孩子感冒最好多喝水,加速代謝,如果感冒體溫高,用濕毛巾敷一下,可以吃一些中成藥。

如何照顧新生兒?照顧新生兒有什麼事情容易被忽視?

如何照顧 注意高質量睡眠 剛出生的小寶寶,一天的16 20個小時內都在睡覺,對於他們來說,睡覺不單單是休息,更是促進大腦 身體快速發育的前提。所以,寶寶不僅要睡的飽,還要睡的好,媽媽一定要給寶寶提供高質量的睡眠。什麼容易被忽視 若是純母乳餵養,媽媽日常要多補充些富含優質蛋白 維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生...

新生兒溶血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檢查專案 abo血型鑑定 非結合膽紅素 釋放抗體試驗 羊水檢查 抗人球蛋白試驗 超聲檢查 實驗室檢查 1.血常規 如紅細胞及血紅蛋白下降 臍血 13g dl 6 外周血有核紅細胞增高 10 100個白細胞 等均提示患兒可能存在溶血。2.血清膽紅素 主要為未結合膽紅素公升高。溶血病患兒生後黃疸逐漸加深...

新生兒額頭有個旋,有什麼說法嗎

民間流傳著這樣的說法,頭上旋多的孩子聰明或者性格倔強。其實頭上的旋從生理的角度來說是這樣的 毛幹和 呈一定的傾斜度。許多毛髮的傾斜方向是一致的,稱髮流或毛流。毛流在頭頂可形成乙個中心向外,周圍頭髮呈旋渦狀的排列,俗稱髮旋。通常人都有乙個髮旋,多位於頭頂部,或偏左偏右。少數人有兩個或三個髮旋,亦有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