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額頭有個旋,有什麼說法嗎

2022-12-07 22:35:06 字數 919 閱讀 3098

1樓:天啟星辰

民間流傳著這樣的說法,頭上旋多的孩子聰明或者性格倔強。

其實頭上的旋從生理的角度來說是這樣的:

毛幹和**呈一定的傾斜度。許多毛髮的傾斜方向是一致的,稱髮流或毛流。毛流在頭頂可形成乙個中心向外,周圍頭髮呈旋渦狀的排列,俗稱髮旋。

通常人都有乙個髮旋,多位於頭頂部,或偏左偏右。少數人有兩個或三個髮旋,亦有位於頭前部的髮旋,形成特殊毛流。髮旋的位置對做髮型有一定的影響。

髮旋多的人難於梳理,做髮型難度較大。因此了解和掌握毛流的生長規律,便於更好地進行髮式造型。

毛髮的外形因種族不同而有一定的差異。黃種人的頭髮是直的,圓柱形,較粗,橫切面為圓形,呈黃色;白種人發的形態變化較大,可以是直的或波浪狀,橫切面為卵圓形,顏色有黑色、金黃色或白色,黑種人發捲曲較細,黑色,橫切面呈卵圓形,但一邊為平邊,其毛小皮明顯的扭曲,易受外界因素的損傷。

毛髮的曲直與毛囊的形態有關。毛囊是圓筒狀的,長出的發就是直的;毛囊的形狀是橢圓或卵圓形的,長出的發呈波浪狀或捲曲狀,毛球的不規則生長也與頭髮波浪狀的形成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額頭有個穴,沒有什麼說法,每個人都有的,還有的長兩個字,三個字,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沒有任何講究。

3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新疆人額頭有個旋,有什麼說法嗎,這個沒有什麼需要說法,這是寶寶出生就是這樣的,我覺得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4樓:情感導師慧華

所有的人頭上都有旋,只是位置不同而已,所以新生兒額頭有個旋也沒有什麼說法,很正常。

這個嬰兒很可愛,注意到了他額頭眉心上!點了乙個紅點,請問是有什麼特殊涵義的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 美人痣 我家就有頭上有紅點的孩子的**。

如何照顧新生兒?照顧新生兒有什麼事情容易被忽視?

如何照顧 注意高質量睡眠 剛出生的小寶寶,一天的16 20個小時內都在睡覺,對於他們來說,睡覺不單單是休息,更是促進大腦 身體快速發育的前提。所以,寶寶不僅要睡的飽,還要睡的好,媽媽一定要給寶寶提供高質量的睡眠。什麼容易被忽視 若是純母乳餵養,媽媽日常要多補充些富含優質蛋白 維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生...

新生兒剛出生額頭有塊紅色的,是不是胎記

毛細血管瘤早期與紅色 胎記 外表相似,但大多數於嬰兒生後半個月左右出現,生後6個月內生長迅速。高出 0.3 0.5釐公尺,呈紫紅色,逐漸變成鮮紅色。2 3歲時大部分吸收。到學齡期可完全消退 我家寶寶一出生額頭就有塊紅色的胎記,能下去嗎 應該要有一段時間。先耐心等吧 你好!你寶寶的紅色胎記是不會自行消...

月內的新生兒,可以曬太陽嗎,1個月內的新生兒,可以曬太陽嗎?

是可以曬太陽的。曬太陽對新生兒來說也有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但是曬太陽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夠隨意的去曬太陽,否則可能適得其反,所以曬太陽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平常的時候對於大人們來說曬太陽是非常好的,有利於體內鈣物質的吸收,也會讓我們身體健康。但是對於新生兒來說曬太陽雖然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曬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