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 西安康寧治療神經衰弱好不好

2023-01-11 10:35:02 字數 5119 閱讀 1892

1樓:鄙視咖啡

劉哲寧醫典專家團。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主任醫師。

中南大學精神衛生研究所副所長,中華醫學會精神病學分會委員、副秘書長,中國認知心理**協會副主任委員。

以上內容由劉哲寧主任醫師參與編審。

健康醫典內容僅供醫學知識科普使用。

不能替代專業診療意見,具體決策請遵醫囑。

**。劉哲寧醫典專家團。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主任醫師。

中南大學精神衛生研究所副所長,中華醫學會精神病學分會委員、副秘書長,中國認知心理**協會副主任委員。

以上內容由劉哲寧主任醫師參與編審。

健康醫典內容僅供醫學知識科普使用。

不能替代專業診療意見,具體決策請遵醫囑。

症狀。劉哲寧醫典專家團。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主任醫師。

中南大學精神衛生研究所副所長,中華醫學會精神病學分會委員、副秘書長,中國認知心理**協會副主任委員。

主要表現為精神易興奮、煩躁,腦力易疲乏,體現在精神活力下降、情緒症狀和生理功能紊亂三個方面。

典型症狀。精神活力下降。

衰弱症狀。主要表現為腦力易疲勞和體力易疲勞兩方面。

腦力易疲勞的患者表現為動腦思考就會感到疲乏、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明顯下降。

體力易疲勞的患者出現輕微運動、活動等就會出現疲勞感,自我感到體力不足需要休息。

興奮症狀。患者表現精神易興奮,持續時間較短,易疲勞,不自主的回憶和聯想增多,言語和運動不增多,怕光、怕吵等,在入睡前和夜間興奮症狀加重,影響睡眠。

情緒症狀。患者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常後悔,可能伴有一定程度的焦慮和抑鬱狀態,該狀態持續時間不長。患者還可能存在緊張不安、擔心多慮、愁眉苦臉等症狀。

生理功能紊亂。

疼痛。主要是肌肉緊張性疼痛。患者表現為頭痛,四肢、腰背疼痛,可能伴有頭昏、頭脹等。

睡眠障礙。主要是入睡困難。患者表現為多夢,易驚醒,睡眠淺,醒後不易再入睡;睡眠質量差,睡眠感缺少;白天嗜睡,又不能真正入睡,易浮想聯翩。

其他。患者可能表現出消化不良、腹脹、頭暈眼花、心慌胸悶、耳鳴、多汗、性功能障礙、月經紊亂等。

2樓:小山村情懷

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點:

一、衰弱症狀,這是常有的基本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以及腦力遲鈍、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減退、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

二、興奮症狀,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的回憶和聯想過往。

三、情緒症狀主要表現為容易煩惱和容易激惹,煩惱的內容往往涉及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矛盾,患者感到困難重重,無法解決。另一方面是自制力減弱,遇事容易激動,即煩躁、易怒。

四、緊張性疼痛,常有緊張情緒引起,以緊張性頭疼最常見,感到頭痛、頭脹、頭部緊壓感。

五、睡眠障礙,最常見的是入睡困難、輾轉難眠以致心情煩躁。

神經衰弱的常見表現是什麼 康寧心理醫院治神經衰弱好不好?

3樓:一條街鎢呂

1、衰弱症狀:這是神經衰弱最基本的症狀。患者可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尤其是用腦時會感到腦力遲鈍,同時還會有肢體無力,困倦思睡現象,尤其是稍工作時間久一點,就算是充分休息了也不能恢復其疲勞感。

2、興奮症狀:神經衰弱患者在看電視或是看書時,容易出現精神興奮的症狀,經常會不由自主的回憶,導致聯想增多,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入睡前更是常可因想得太多而導致失眠睡不著,另外還有的神經衰弱患者還對聲光感到敏感。

3、情緒症狀:神經衰弱者是很易出現煩惱和激惹的,同時患者會有自制力減弱現象,多數患者會有焦慮情緒,常有擔心和緊張不安的情緒。

4、緊張性疼痛:神經衰弱者常會感到頭重、頭脹,老感到頭部有緊壓感,或是出現頸項僵硬;有的則可出現腰痠背痛或四肢肌肉疼痛的症狀。

5、軀體症狀:神經衰弱者可出現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現象,同時可出現便秘、陽痿或是閉經、乏力等症狀。

4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神經衰弱的表現形式有很大的文化差異,其兩種主要型別彼此有相當的重疊。一種型別的特點是:主訴用腦後倍感疲倦,常伴有職業成就或應付日常事務效率一定程度的下降。

另一型別的特點是:在輕微的體力勞動後即感虛弱和極為疲乏,伴以肌肉疼痛和不能放鬆。

神經衰弱的主要表現是什麼 西安康寧醫院看神經衰弱好不好?

5樓:代濮羽

神經衰弱的主要表現是什麼?西安看神經衰弱,非常的好神經衰弱,滴滴首先就是睡眠不好嗯,吃飯沒有食慾,一天心神不寧,記憶力減退,這都是神經衰弱的主要症狀。

6樓:陽光趙大地

神經衰弱往往出現的症狀有兩種,一種是情感易喜善怒,表現情緒急躁,喜與別人爭吵,工作稍不順心,就對別人發脾氣。若碰到好訊息,馬上就大喜過望、熱淚盈眶不能自制。另一種則是緊張性疼痛,通常由緊張情緒引起,以緊張性頭痛最常見。

患者感到頭重、頭脹、頭部緊壓感,或頸項僵硬,有的還表現為腰背、四肢肌肉痛。這種疼痛的程度與勞累無明顯關係,即使休息也無法緩解。

7樓:懷玥

神經飛躍的主要表現是什麼?西安康寧醫院看神經衰月好不好?神經衰弱主要表現是什麼,都要表現是無力。乏力。神經不清氣。濟寧醫院看神經很好的。

8樓:老一代昧羌

神經衰弱主要是易疲勞,睡眠障礙,軀體不適,焦慮症狀,腦心舒可以**神經衰弱,建議你最好是服用敖東安神補腦液。可以生精補髓,益氣養血,強腦安神。用於腎精不足、氣血兩虧所致的頭暈、乏力、失眠;神經衰弱症效果獨特,用藥期間忌煙、酒及辛辣、油膩食物,同時注意自我調節,增加自己的心理自由度,利於早日恢復健康。

神經衰弱症狀的表現症狀是什麼 康寧心理治神經衰弱怎樣?

9樓:乓裁城仕

神經衰弱通常是因為交感或副交感神經的平衡被某些因素打破,從而出現所支配臟器的功能障礙。這類疾病的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心血管系統表現為心慌、胸悶、氣短、乏力、出汗;2、呼吸系統表現為呼吸費力;3、消化系統表現為腹痛、腹脹和稀便;4、泌尿系統表現為尿急、尿。

10樓:項羅

神經衰弱的表現,就是每天晚上睡不著覺,整天的胡思亂想,我認為你最好找專業大夫去**一下,不要亂吃藥。

11樓:你的屁股

這個如果是大醫院的話,**效果應該還是不錯的,你可以去你們先看一下,檢查一下,看一下什麼原因,具體的了解一下。

導致神經衰弱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西安康寧神經衰弱**如何?

12樓:穿鞋走過

神經衰弱主要指的是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的一組臨床現象,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原因是比較多的。

第。一、常見於一些特殊群體,比如學生、公務員、工作管理者等,這些群體由於經常以腦力勞動作為主要的工作條件,所以在這類患者的群體當中非常容易出現神經衰弱的表現。

第。二、環境因素,比如睡眠不好、工作環境嘈雜也可以引起。

第。三、一些特殊性格的人,有的人天生神經功能就比較敏感,或者稱為過敏,這一類病人稍微碰到一點不順心的事情,就可以出現相應的神經功能紊亂表現,也就是出現了神經衰弱。

13樓:想不到未貪

這種情況,建議使用中藥怡愈安茶緩解病情,平時也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神經衰弱的再次發生。神經衰弱的日常生活調節:

①學習時間,每日學習的時間小學不超過6小時,初中8小時,高中9小時,特別要避免連續神經衰弱症開夜車的習慣。對於上班族來說工作時間不能超過十個小時。

②課外活動,每天應有1小時左右的課外活動,或鍛鍊,或參加課外興趣小組活動,盡量在戶外進行。工作之餘給自己放鬆的時間。

③休息因素,充分利用課間10分鐘,盡量到戶外進行活動性休息。

④睡眠因素,合理的睡眠是促進神經發育,防止大腦皮層衰竭的最積極措施,每天至少保證8小時睡眠。

⑤膳食因素,科學地安排好每天飲食,特別要吃好吃飽早餐,多吃優質蛋白以及蔬菜、水果和硬果類食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1、精神受到創傷。

2、忙亂無序的生活狀態。

3、用腦過度。

4、精神過度緊張。

15樓:學徒工譖諶

心理衝突和精神創傷所導致的負性情緒體驗是本病發生的又一常見原因。學業與工作的不適應,家庭糾紛,婚姻與愛情問題處理不當,以及人際關係緊張等,大多造成病人思想上的矛盾和內心的衝突,成為長期痛苦的根源。再比如,親人突然去世,家庭遭遇重大不幸,生活受挫等,也會造成悲痛欲絕等負性情緒體驗,導致神經衰弱的發生。

雜亂的生活,作息規律,睡眠習慣的破壞,以及缺乏足夠的休息,都會使緊張和疲勞得不到恢復,還會成為神經衰弱的易發因素。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挺多原因的,注意休眠。

17樓:網友

作為中國人,還是建議使用天然產品吧,平時補充楓烯鯊酸,可以修復神經纖維,從根本上緩解這個問題。

腦神經衰弱的症狀特徵是什麼 西安康寧看診腦神經衰弱好不好?

腦神經疾病有哪些症狀表現 西安康寧治腦神經疾病如何?

18樓:茲爐汝擁聘

腦神經病變的範圍很廣,臨床症狀也很多,一是軀體不適的症狀:頭部持續性純痛,頭昏腦脹,心悸、食慾不佳、腹脹、腹瀉、便秘、尿頻、月經失調、性功能障礙等都可能是腦神經衰弱症狀。二是情緒異常的症狀:

腦力腦神經衰弱病人可自感情緒自控能力下降、易煩躁焦慮,並且這種惡劣情緒可隨頭痛、耳鳴、胸悶等不適出現而加重,aa三是腦力疲乏的症狀:感覺大腦遲鈍乏力,睡眠差,休息後仍難以消除疲乏。整天倦怠無力,可出現注意力、記憶力、反應力減退症狀。

aa四是神經過敏的症狀:這是腦神經衰弱症狀的典型代表,患者進行讀書、電視等娛樂放鬆活動精神反倒異常興奮,入睡時大腦也放鬆不下來,總在不受控的回憶剛剛看到過或以往的畫面或音節。

19樓:顯麟定

患者會出現意識障礙,頭痛,嘔吐,偏癱,偏身感覺障礙,重症患者可能會出現深度昏迷,瞳孔改變,生命體徵的異常,建議患者發病之後,要立即到醫院就診,做相關的檢查,明確**,盡早**。

20樓:獅子果

有頭暈,頭痛,肢體無力,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引起動脈硬化,從而發生腦部疾病。有時會引起短暫或持久的區域性或瀰漫腦損害,其中包括智慧型和意識障礙,失語,偏癱等症狀,還會發生昏迷,抽搐,手腳麻木,沒有什麼力氣等。在夜間驚醒,早上依舊頭疼,咳嗽會加劇頭痛。

神經衰弱症什麼表現,神經衰弱症狀有哪些表現?

神經衰弱是指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勞,常伴有情緒煩惱和一些心理生理症狀的一種神經症。主要表現為1.精神易興奮與易疲勞 精神易興奮表現為回憶和聯想增多。精神易疲勞表現為精力缺乏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差。2.情緒症狀 情緒症狀表現為易激惹 易煩惱和易緊張。三 心理生理症狀 心理生理症狀表現為緊張性疼痛...

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神經衰弱」的人會有什麼表現?

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點 一 衰弱症狀,這是常有的基本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 萎靡不振 不能用腦,以及腦力遲鈍 注意力不能集中 記憶力減退 思考困難 工作效率顯著減退。二 興奮症狀,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的回憶和聯想過往。三 情緒症狀主要表現為容易煩惱和容易激惹,...

神經衰弱會有什麼症狀,神經衰弱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一些具有孤僻 膽怯 敏感 多疑 急躁 遇事易衝動等性格的人 作息時間不規律,長期熬夜看電視 打遊戲等 患有一些易致神經系統功能衰弱的疾病,如感染 中毒 腦外傷 慢性軀體疾病等。神經衰弱症會出現哪些症狀?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神經衰弱是指在緊張情緒下或者一些高壓力的狀態下,導致的容易興奮 腦力容易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