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如何理解?戈壁中的戈如何理解

2023-01-11 09:15:06 字數 1367 閱讀 7290

1樓:老妖真精

戈壁是怎樣形成的。

在開往新疆的火車途經甘肅省和新疆的交界處,就要穿過被稱為「八百里戈壁」的戈壁灘。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礫石灘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每當大風掠過,黃砂滾滾,遮天蔽日。

整個地區人跡罕至,一派荒涼景象。

那麼,戈壁灘是怎樣形成的呢?科學家認為,200萬年以來,特別是幾十萬年以來的中、晚、更新世時期,中國西部地勢不斷上公升,乾燥氣候區不斷擴大。這些地帶表面沉積的砂岩、粉砂質泥岩以及砂礫巖等比較疏鬆的岩體在太陽和風的作用下,不斷被風化剝蝕,變成大量碎屑物質。

這些大小混雜的碎屑物質從山上崩解下來,開始在山腳下堆積起來。在洪水的作用下,被衝到較遠的山麓地帶,形成大面積的洪積平原。

每當乾燥季節,在大風的作用下洪積平原上的碎屑物質中的細砂和塵土被吹到天空中,其中塵土被吹到千里外的地區,形成了黃土高原;而那些細砂則被風攜帶到附近,形成沙漠。粒徑比較大的礫石,則被留在原地了,就形成了如今的戈壁灘地貌了。

戈壁中的戈如何理解

2樓:李小小中小學教育資料

戈壁,外來譯音,蒙語中稱沙漠,不同於一般沙漠,這種地區盡是沙子和石塊,地面上缺水,植物稀少。

沙漠的一種,地面主要由礫石構成。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二》:「嘉峪關 外有戈壁,徑一百二十裡,皆積沙無寸土。」

聞一多 《死水·祈禱》:「誰告訴我戈壁的沉默,和五岳的莊嚴?」亦稱「 戈壁灘 」.

碧野 《天山景物記》:「七月間 新疆 的戈壁灘炎暑逼人,這時最理想是騎馬上 天山 .」

戈壁(蒙古語:го在蒙古語中有沙漠、礫石荒漠、乾旱的地方等意思。

在中文裡又稱「瀚海沙漠」(瀚海又指貝加爾湖)、「戈壁灘」、「戈壁沙漠」.戈壁是世界上巨大的荒漠與半荒漠地區之一,綿亙在中亞浩瀚的大地,跨越蒙古和中國廣袤的空間。戈壁多數地區不是沙漠而是裸岩。

如何理解戈壁灘上的交通規則

3樓:山寨閒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是對道路的,茫茫戈壁灘上有道路嗎?

好象國家沒有公布過戈壁灘交通法,而有道路的如著名的新疆塔里木沙漠公路自然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法的規定。至於茫茫戈壁灘上油田內部如迷宮般的道路其實和大型小區內的道路乙個性質,外邊的人根本搞不清楚或許主要以油田的規定再比照交規來執行了!

4樓:神犬加瑞爾

指一旦有人在戈壁灘上遇到了事故或問題,看到求救訊號的人必須趕到事發地點救援,是約定俗成的規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在幹什麼,在戈壁灘上,一旦發現有人求救,一定要先去救人。

6樓:江椰要一直可愛

真正美好的行為,不是外在的約束,而是發自內心的善舉。

如何理解中西方建築美學價值差異,如何理解中西方建築美學價值的差異

一 差異 所在1 建築用材上的差異 從根本上說,中西方建築藝術的差異首先來自於材料的不同 傳統的西方建築長期以石頭為主體 而傳統的東方建築則一直是以木頭為構架的。這種建築材料的不同,為其各自的建築藝術提供了不同的可能性。在現代建築未產生之前,世界上所有已經發展成熟的建築體系中,包括屬於東方建築的印度...

如何理解TensorFlow中的Graph

本使用使用 tensorflow.圖中的制節點被稱之為 op operation 的縮寫 這四個維度分別是 batch.乙個 op 獲得 0 個或多個 tensor.通過變數 variable 維護狀態.在被稱之為 會話 session 的上下文 context 中執行圖,你可以將一小 像集表示為乙...

如何理解佛教,如何理解佛教的基本教義

釋迦摩尼是個教育家.他是我們的老師.他告訴我們宇宙真相.你就誠念 南無阿彌陀佛 發自內心的.你要了解佛教可以在網上找 淨空法師.記住一定要了解啊.不然就是迷信了.我們要證信學佛.我身邊就遇到很多光怪陸離的事.我今天知道了 這個世界真的不是我們看到的那麼簡單.希望佛菩薩加持你.南無阿彌陀佛 箴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