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扎克如何理解典型的概念,如何理解巴爾扎克在文學上的地位

2022-07-23 13:35:06 字數 4369 閱讀 7305

1樓:沃英傑

恩格斯在對巴爾扎克的現實主義作品和理論進行概括時曾經指出:「現實主義的意思是,除了細節的真實外,還要真實地再現典型環境中的典型人物」,確實,「典型化」是巴爾扎克進行創作始終遵循的原則。所謂「典型」,巴爾扎克說:

「『典型』指的是人物,在這個人物身上包括著所有那些在某種程度跟它相似的人們最鮮明的性格特徵:典型是類的樣本。」典型人物不僅具有他所處人群的共性,也具有區別於相似人物的自身個性。

除了人物的典型化,還有環境的典型化,巴爾扎克如此表述:「不僅僅人物,就是生活上的主要事件,也用典型表達出來,有在種種式式的生活中表現出來的處境,有典型的階段,而這就是我刻意追求的一種準確。」典型環境、情節乃至細節在巴爾扎克看來才能與典型人物相得益彰,才能更真實地反映現實生活。

2樓:帳號已登出

從巴爾扎克看寫作中的忠實性、真實性與典型性_文學研究_人文社科_專業資料...眼中就要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每個人都會根據自己的立場來看待 事情,

3樓:

巴爾扎克如何理解典型的改變八二巴爾扎克寫過,人間喜劇巴爾扎克是19世紀,德國,德國著名的,古典文學家。

4樓:咎興安

矛盾的鬥爭是人矛盾著對立面的相互排斥相互分離性質的趨勢,由於矛盾性質不同,矛盾鬥爭形勢也不同。

5樓:

這個我不明白,您可以請教一下專業老師,或者上網去查詢就可以找到正確答案

6樓:丙弘

巴爾扎克如何理解典型的概念,典型的概念很廣。

7樓:底義北

巴爾扎克如何理解典型的概念這道題有難度問王源我來告訴你

如何理解巴爾扎克在文學上的地位

8樓:萬里長城

奧諾雷·德·巴爾扎克,法國**家,被稱為「現代法國**之父」。

他發表長篇**《朱安黨人》,邁出了現實主義創作的第一步,2023年出版的《驢皮記》使他聲名大震。2023年,完成對《高老頭》的著作,這也是巴爾扎克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他要使自己成為文學事業上的拿破崙,在30至40年代以驚人的毅力創作了大量作品,一生創作甚豐,寫出了91部**,塑造了兩千四百七十二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合稱《人間喜劇》。《人間喜劇》被譽為「資本主義社會的百科全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的創作為**開闢了乙個新天地,使**獲得了空前的表現力。 他藝術氣魄巨集偉,生氣勃勃,和顯示生活一樣豐富多彩,卻比現實更加集中、凝練和強烈。

勃蘭兌說"巴爾扎克雖是個拙劣的文體家,卻是乙個最上流的作家。

恩格斯認為他的輝煌巨著《人間喜劇》是"現實主義的最偉大的勝利","給我們提供了一部法國社會,特別是巴黎上流社會的卓越的現實主義歷史。"在表現手法上"除了細節真實外,還更真實地再現了典型環境中的典型人物""我從這裡(《人間喜劇》),甚至在經濟細節方面(如革命的動產和不動產的重新分配)所學到的東西,也要比上學時所有職業的歷史學家、經濟學家和統計學家那裡學到的全部東西還要多。"巴爾扎克作品的深刻性由此可見。

"巴爾扎克在政治上是乙個正統派,他的偉大的作品都在注意要滅亡的那個階級方面,但是儘管如此,當他所深切同情的那些貴族男女行動的時候,他的嘲笑是空前尖刻的,他的諷刺是空前辛辣的。"

10樓:伊東弘樹

巴爾扎克是19世紀法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和傑出代表,是一位具有濃厚浪漫情調的偉大作家,一邊因奢華的生活而負債累累,一邊以崇高深刻的思想創作出博大精深的文學巨著。他的生活趣事層出不窮,而作品更被譽為「法國社會的一面鏡子」。在他逝世時,文學大師雨果曾站在法國巴黎的濛濛細雨中,面對成千上萬哀悼者慷慨激昂地評價道:

「在最偉大的人物中間,巴爾扎克是名列前茅者;在最優秀的人物中間,巴爾扎克是佼佼者之一。」

100多年來,他的作品傳遍了全世界,對世界文學的發展和人類進步 奧諾雷·德·巴爾扎克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馬克思、恩格斯稱讚他「是超群的**家」、「現實主義大師」。 巴爾扎克法科學校畢業後,拒絕家庭為他選擇的受人尊敬的法律職業,而立志當文學家。

為了獲得獨立生活和從事創作的物質保障,他曾試筆並插足商業,從事出版印刷業,但都以破產告終。這一切都為他認識社會、描寫社會提供了極為珍貴的第一手材料。他不斷追求和探索,對哲學、經濟學、歷史、自然科學、神學等領域進行了深入研究,積累了極為廣博的知識。

2023年,巴爾扎克完成長篇**《朱安黨人》,這部取材於現實生活的作品為他帶來巨大聲譽,也為法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放下第一塊基石,巴爾扎克將《朱安黨人》和計畫要寫的136部**總命名為《人間喜劇》,並為之寫了《前言》,闡述了他的現實主義創作方法和基本原則,從理論上為法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奠定了堅固的基礎。 巴爾扎克在藝術上取得巨大成就,他在**結構方面匠心獨運,**結構多種多樣,不拘一格、並善於將集中概括與精確描摹相結合,以外形反映內心本質等手法來塑造人物,他還善於以精細人微、生動逼真的環境描寫再現時代風貌。恩格斯稱讚巴爾扎克的《人間喜劇》寫出了貴族階級的沒落衰敗和資產階級的上公升發展,提供了社會各個領域無比豐富的生動細節和形象化的歷史材料,「甚至在經濟的細節方面(如革命以後動產和不動產的重新分配),我學到的東西也要比從當時所有職業歷史學家、經濟學院和統計學家那裡學到的全部東西還要多」。

(恩格斯:《恩格斯致瑪·哈克奈斯》) 巴爾扎克以自己的創作在世界文學史上樹立起不朽的豐碑。

巴爾扎克在藝術上取得巨大成就,他在**結構方面匠心獨運,**結構多種多樣,不拘一格、並善於將集中概括與精確描摹相結合,以外形反映內心本質等手法來塑造人物,他還善於以精細人微、生動逼真的環境描寫再現時代風貌。恩格斯稱讚巴爾扎克的《人間喜劇》寫出了貴族階級的沒落衰敗和資產階級的上公升發展,提供了社會各個領域無比豐富的生動細節和形象化的歷史材料,「甚至在經濟的細節方面(如革命以後動產和不動產的重新分配),我學到的東西也要比從當時所有職業歷史學家、經濟學院和統計學家那裡學到的全部東西還要多」。(恩格斯:

《恩格斯致瑪·哈克奈斯》)

巴爾扎克自稱是法國社會的「書記員」。對此理解正確的是 ①他要用**進行社會研究<

11樓:

答案d本題旨在考查學生對「書記員」含義的正確理解能力。在這裡的「書記員」指的是巴爾扎克要用自己的筆來研究社會現實。使自己的作品成為一部完整歷史來記錄法國的社會現實。

介紹一下巴爾扎克的生活經歷、創作經歷

舉例分析「典型環境中的典型人物」 30

巴爾扎克的這句藝術乃德行的寶庫是什麼含義?具體應該怎麼解釋呢

12樓:

在我國的藝術史上,大凡有成就的藝術家,大多都具有了良好的思想品質,善於把自己的人品、學養、閱歷、氣度、情感天衣無縫地融化在一筆一畫的時間執行之中,凝固在書畫藝術的形象之內。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有其德,方有其藝」、「藝者,德也」、「畫為心聲」。這些無不告訴我們乙個道理:

乙個書畫家的藝術修養如何,很大程度取決於他的人格是否高尚。縱觀古今之畫壇,善書畫者難以計數,而能載入史冊流傳於後世者卻屈指可數。為何?

是德也。後人往往是珍愛其墨跡,更欽仰其品格德行。兩者的統一,則千古流芳。

因此,凡是對中國書畫藝術有重大貢獻的書畫家,都注重在人格素質的淨化和昇華上下功夫、花氣力,自覺地長期地進行靈魂、精神人格的熔鑄,使自己成為一位心靈美、人格美的藝術家。

巴爾扎克說的: 遵守承諾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這句話什麼意思? 10

13樓:讀書偶有所見

這句話的意思是,遵守諾言應該像保護自己的榮譽那樣,不遵守諾言的人,就失去了信譽,就等於沒有了好聲譽。告誡人們要慎重許諾、堅決履行諾言。

這句話出自法國作家巴爾扎克。

14樓:幸福邊緣

如果你遵守對別人的承諾,就必須實現,只有做到了,別人才會相信你,不會看扁你!

做事業的人把信譽看得很重要,那人,遵守承諾就像信譽一樣的重要,其實還是說的意思就是說承諾很重要!

如何理解海綿城市的概念,如何正確理解建設生態海綿城市的概念和意義

我認為按照上圖去理解就比較清楚了,國際上海綿城市也叫 低影響開發雨水系統 主要包括7個方面 推廣建築雨水收集利用和屋頂綠化技術 增加道路綠地對雨水的吸納力 新建城市道路增加透水性 靚固彩色透水整體路面 新建大型公共服務設施配套雨水收集利用 維持城市水迴圈所必要的生態空間 雨水須經過岸線淨化 嚴格控制...

如何理解電子商務的概念,如何理解電子商務的概念和內涵

電子商bai務是以資訊網路du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 zhi中心的商務dao活動 也可理回解為在網際網路 企業內部網和增值網答上以電子交易方式進行交易活動和相關服務的活動,是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 網路化 資訊化。站在傳統企業的角度,不管是經營工廠 商店 診所,不管是製造業還是服務業,把傳統的...

如何正確理解矛盾概念如何正確理解哲學上的物質概念

矛盾是事物要素之間或事物之間既對立 相互排斥 又統一 相互聯絡 的關係。對立和統一是矛盾關係的兩個方面或兩種屬性,矛盾的對立屬性又叫做鬥爭性,矛盾的統一屬性又叫做同一性。矛盾的同一性是指矛盾雙方相互依存 相互貫通性質和傾向。矛盾的鬥爭性是指矛盾雙方相互排斥 相互分離的性質和傾向。矛盾的同一性和鬥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