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英語考研,關於北二外考研

2022-06-03 21:45:01 字數 4473 閱讀 64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報考的哪個是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 方向有你說的哪兩個 05翻譯理論與實踐 07國際商務英語 業務課的考試科目05 : 311 基礎英語

411 綜合考試(英1)07: 311 基礎英語

412 綜合考試(英2)

311基礎英語:語法、詞彙30分、完形填空30、閱讀理解30分、段落翻譯30分、命題作文30分。

411綜合考試(英1):英美文學50分、英美概況50分、語言學50分。

412綜合考試(英2):經貿翻譯40分、英美概況50分、國際**60分。

下面是參考書目 :311基礎英語:水平測試,無指定參考書

411綜合考試(英1):

《英國文學選讀》 王守仁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美國文學選讀》 陶潔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美國文學簡史》 常耀信 天津南開大學出版社

《英國文學簡史》 劉炳善 河南人民出版社

《語言學教程》

胡壯麟 北大出版社 修訂版

《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 朱永濤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

412綜合考試(英2):

《外經貿英語函電與談判》 凌華倍 朱佩芬 中國對外經濟**出版社 2023年

《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 朱永濤等 高等教育出版社

《國際**》 薛榮久 等 對外經濟**大學出版社 2023年或2023年均可

同時注意閱讀學術刊物中有關世界經濟、國際**的**。

2樓:芝蘭味自香

2023年考研英語大綱已釋出,今年的大綱和去年完全相同,並沒有做出什麼改變。對於大家最頭疼的單詞記憶部分,也是如此。

1.單詞

①考生需要記憶的單詞總數為5500,而且這些單詞的常考含義未變,詞根和詞綴也沒有變。雖然這些沒變,但是命題人可能會在單詞加前字尾上,或者是排列組合單詞上做文章。那該應對單詞的這些變化!

大家要熟練掌握單詞的字首和字尾含義,以及單詞的構詞法,通過構詞法學習所有詞彙。可很多同學會說,單詞背了很多遍,可是老記不住!構詞法也經常忘記。

對此,建議通過閱讀去記單詞,即將做閱讀時遇到的生詞都給找出來,然後查出來後,每天早晚進行記憶。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記住單詞的最實用、也是最有效的方式。②3%的超綱詞未變。

這意味著即使將單詞書中所有的單詞都記住了,但還是會有一些單詞不認識。此外,在考研英語閱讀的題型中,「生詞詞義題」是必考的一種題型,主要考查考生的猜詞能力,這也往往是命題人考查的重點和物件。由於猜詞的技巧是在高中英語閱讀中就已經訓練過,這塊不會成為理解的障礙。

那在平時的複習中該應對,在平時的複習中,對於這些詞要有所關注;而且,在平時的閱讀練習中也要有意識的去鞏固。

2.做題順序

在考試中,掌握正確的做題順序也很重要。其實,做題順序沒有絕對的正確和標準之說,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只要這個做題方式你覺得做著順心,在規定時間內能做完就可以。

拿到考卷後,可以用10分鐘先做小作文部分,然後用28分鐘去寫大作文,並用2分鐘的時間去檢查看是否有單詞拼寫、語法等錯誤。因為這個時候大腦還是清醒的,寫的內容都可以提前準備,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字跡也寫得比較工整,可以得到良好的印象分數。做完之後,可以花70分鐘的時間做閱讀的a節部分,因為這部分分值較大,有40分,應該給予充分重視。

在做完a節之後,可以各花20分鐘依次去做b節、c節和完形部分。完形這部分比較難,所以花5分鐘和50分鐘去做的效果差別不大,不建議花太多時間。

在考研英語中只要按照課上老師的要求,認真準備,紮實備考,相信一定可以順利通過考研英語考試,獲得勝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002)英語學院(050201)英語語言文學(04)翻譯理論與實踐: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62)日語,(611)基礎英語,(811)綜合考試(英1)。

611基礎英語:語法、詞彙30分;完形填空30分;閱讀理解30分;段落翻譯30分;命題作文30分。

811綜合考試(英1):英美文學50分;英美概況50分;語言學50分。

關於北二外考研

4樓:百小度

北二外考研的參考書目:212日語:《標準日本語》(中級上、下冊) 人民教育出版社、213法語:

《簡明法語教程》(上、下冊)孫輝編 商務印書館、214德語:《德語速成》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beiji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二外」,是一所以外國語言文學和旅遊管理為優勢特色學科,文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哲學等多學科門類協調發展的著名高校。

是中國外語、翻譯、旅遊、經貿等人才培養與研究的重要基地,入選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成員。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所有二外非語言專業的人都要學習專業英語,新聞專業課可能跟人大復旦相比不夠專業,但是每週一半左右的基礎英語課,英語口語,英語泛讀,英語聽力……除了出國的他們誰能比,二外的新聞專業應該屬於國際新聞,到了大二好像要學翻譯

6樓:

同學,你考上了北二外了嗎?

北二外英語專業考研

7樓:

我是今年考二外的商務英語考上的。

二外的英語系不是很難考的,像你說的題目不是很難,一般大家考的分數都比較高。而且二外在研究生錄取上是很公平的,這點你大可放心。

如果選準了目標就向它努力吧,沒有你想的那麼難的。

8樓:舞之精靈的旅行

競爭肯定激烈,北京的學校,還是二外,怎麼會不激烈,北航的英語都激烈的亂七八糟,別說二外了,多少人前仆後繼的失敗又重來,好好複習~~加油

9樓:犯睏的胡蘿蔔

好偏僻的,這個學校,在東5環了都.

現在對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沒什麼興趣.

我是英語專業,現在就算要考的話,也會跨專業.

工作之後的感受.

如果不想以後做英語教育和研究的話.

10樓:養韋乙光臨

一般都考到中級了

詞彙閱讀

看到初級是不夠的

閣下把歷年真題買來

考過的題

在書上標出來

一目了然

祝好運o(∩_∩)o哈!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二外)考研 複試分數線 20

11樓:

你好!北二外官網有放出近三年各專業的分數線詳情。

北二外2015-2023年的複試分數線如下:

想考英語的研究生,是選擇北京語言大學呢還是北二外呢,哪個更好一些?哪個公費出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12樓:少主南君

1.北二外,著bai名重點外語類大du

學,我zhi國著名日語研究中心、國dao家旅遊戰略發版展中心,是我國培權養外語外事、對外經貿、旅遊等方面人才的主要基地。由***親自建立。其日語、阿語、英語、旅管等數十個專業為國家重點建設學科。

北二外又號稱「中國旅遊大學」,旅遊管理類專業全國第一。

北語,重點外語類大學。號稱「語言聯合國」,留學生人數全國第一,語言環境出眾。對外漢語專業是其招牌專業,師資力量雄厚,全國第一。

2.北二外英院:國家重點建設學科,北京市精品學科,教育部a級。

北語英語專業:北京市精品學科,教育部b+級。

3.倆個學校均有很多出國專案。北語稍好。

4.北二外偏向外交外事方向。畢業生多被國家機關抽調。北語偏向對外交流方向。兩所學校就業都非常好。

北二外英語語言學方向考研問題

13樓:想去挪威遊

語言學方向的考驗試題基本上都是針對基礎的語言學基礎概念(微觀語言學的分支和巨集觀語言學的基礎概念);發展歷史、流派及該流派代表人物。saussure和chomsky 是重點人物。只要掌握這些內容,沒什麼好怕的。

14樓:想念珊瑚

求指導 請問 你 最後買真題了麼 我想明年考北二外碩士 英語 語言學 方向

本科外語系學生考研考人大好還是北二外好

15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同學,您好。請問你的本科專業是哪個語種?想考什麼方向的研究生?人民大學

內的外國語學院研究生容開設語種為英、俄、德、法、日語,英語有翻譯碩士。北二外開設的語種很多。兩個學校的外國語學院實力都很強。

北二外屬於語言類大學,考研難度中等,部分專業錄取率較高。如果從事外語專業的工作,認可度比較高。人民大學的法語學碩和英語專碩是2023年新增加的碩士點,考研難度逐漸增大。

人大是211、985院校,以後就業上比較具有競爭力。這個還是看同學自己的意願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跨考教育

就學校教學水平來說 選擇人大是最好的

關於北二外考研,求助,關於北二外考研調劑

首先,所有二外非語言專業的人都要學習專業英語,新聞專業課可能跟人大復旦相比不夠專業,但是每週一半左右的基礎英語課,英語口語,英語泛讀,英語聽力 除了出國的他們誰能比,二外的新聞專業應該屬於國際新聞,到了大二好像要學翻譯 同學,你考上了北二外了嗎?求助,關於北二外考研調劑 需要等國家複試分數線釋出以後...

跨專業考研,就難度,就業兩方面講,北語和北二外那個好

相對來說,北京語言大學要好些,北二外稍微次之,相差不大。難度也相差不大,就業這兩校品牌都差不多。根據你喜歡來報考吧。日語系考研 學校排行 及難度比較 主要 北外,北外日研,上外,北語,北二外,復旦日語 日語來專業的排名問題自 傳統意義上北外和北二外是日語界的兩強,乙個出了標日一 個出了普日,應該是旗...

2023年考研調劑。報考北二外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總分

等國家複試分數線發bai布以後才du知道 大概3月14號調劑系統zhi開通 原則上只要達dao到國家版複試權分數線或者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 公布調劑資訊,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