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馬桶該注意什麼呢?為什麼?如何正確的清洗馬桶?

2023-01-11 08:20:03 字數 5489 閱讀 5857

1樓:時刻選擇

1. 清潔馬桶之前,要給房間通風。開啟房間的所有窗戶,把放在馬桶水箱上的東西都移走。

2. 戴上家用橡膠手套。

3. 先用清水沖洗一遍馬桶,再開啟馬桶蓋。

4. 以環繞的手法在廁所內壁倒入潔廁劑,蓋上馬桶蓋浸泡幾分鐘。期間開始清理馬桶的外側。

5. 在馬桶的外側擦上消毒液,水箱、沖水按鈕、馬桶邊緣、馬桶墊圈,乙個地方都不可遺漏。

7. 用紙巾擦拭馬桶上被擦過消毒液的區域。

8. 現在開啟馬桶蓋,用馬桶刷刷洗馬桶內壁,尤其是馬桶內部的各個出水孔,要重點清理。

9. 按下出水按鈕,用清水再次沖洗馬桶,並借用充馬桶的水流把馬桶刷也衝乾淨。馬桶就清洗完畢了。

溫馨提示:清潔馬桶一定要使用專業清潔劑哦!32%的馬桶上有痢疾桿菌,其中一種病菌在馬桶圈上存活的時間長達17天,而馬桶圈上附著的細菌是馬桶內側的幾倍。

特別是套墊圈的馬桶圈,細菌數量則可能是馬桶內側的幾十倍了。

2樓:橋海秋

清洗馬桶時要注意把水箱裡面的水垢也要清洗掉,而且要對馬桶圈進行消毒;因為水箱是儲存馬桶清理水的地方,如果沒有清理乾淨水箱,會導致馬桶沖洗不乾淨,而且馬桶圈直接對我們的肌膚接觸,如果清洗不乾淨,可能會造成**過敏等等。

3樓:停停停我去額

清潔馬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要選用清潔劑,最好味道不要太刺鼻,而且洗的時候要戴上口罩,手套,頭套;因為馬桶非常髒,上面有很多細菌,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

如何正確的清洗馬桶?

4樓:窗外的雨霧時濃時淡

引言:馬桶是家家戶戶都不能夠缺少的最重要的家具,因為馬桶每天都要使用,而且使用的次數也很多,所以就需要一直的進行清理。如果清洗得不乾淨也會帶來影響,清洗馬桶也要講究方法。

那麼究竟應該怎麼樣正確的清洗馬桶呢,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清洗馬桶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直接可以使用專門清洗廁所的清潔劑,先用水澆,馬桶打濕,然後就可以鋪上衛生紙在馬桶的邊緣堤上洗,廁所專用的清潔劑一定要均勻,然後浸泡10分鐘之後,再用馬桶刷刷乾淨就好了。也可以根據馬桶髒的程度來選擇清洗方法,以及挑選正確的清洗工具和輔助材料。不同的清洗方法也會帶來不同的效果,也有很多不同的清理材料。

如果馬桶不太髒的話,就可以選擇將衛生紙一層一層的鋪在馬桶的內壁上面,然後配上潔洗劑或者是喝剩的可樂,放一小會兒之後用水沖掉。之後再用刷子輕輕的進行刷洗,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不費力的方法,清潔的效果也是十分的好。也可以選擇用醋清洗馬桶,就需要膠水和清水按照合適的比例混合,然後到了馬桶之後浸泡一會兒馬桶上的灰塵就會一刷就掉。

也可以選擇用小蘇打來進行清洗馬桶,對於一些灰塵積累了很長時間的馬桶,就要經常用小蘇打來進行打掃,也可以用小蘇打和醋搭配的方式進行。清洗馬桶不光可以用清洗廁所的清潔劑,也可以用喝剩下的可樂,因為喝剩下的可樂就可以很輕鬆的將馬桶上的汙點消除。而且在清理過程中也不費時也不費力,如果想在家裡邊教育寶寶幹活的話,就可以採用這個方法。

5樓:阿斯達歲的說

先用清水沖洗一次馬桶,擠上潔廁淨,拿刷子擦洗馬桶的壁和內裡,再用清水沖洗一次,撒上消毒液,拿刷子來回擦洗,用清水沖洗,這樣洗出來的馬桶非常的乾淨。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買一些專業的清洗劑,就可以很好的清洗馬桶,也會把馬桶清洗的非常乾淨,也可以拿一些小刷子去清洗馬桶圈,馬桶的兩側也要清潔。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先在馬桶內部倒一些消毒液或者倒一些潔廁劑,然後使用馬桶刷來清洗馬桶,這才是正確的清洗方法。

8樓:每日話題心說

先用清潔劑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用刷子清潔,最後用水衝乾淨。

家政服務清潔馬桶應注意哪些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當然要做好保護措施,口罩,手套,圍裙是少不了的,注意不要用手碰到清潔劑,清潔劑要選清潔力較強,殺菌的,刷的力度不要太大避免水碰上來。一般馬桶是不會塞的,不用擔心,要是塞了可以買工具通一通。清潔過程中首先要保證潔淨,包括抽水箱蓋,馬桶,還有馬桶蓋,其次是味道要香,可以放空氣清香劑,還有人坐的地方也要刷,保證沒細菌。

之後要用乾布擦乾。

馬桶清洗的時候應該怎麼清洗?有什麼好的辦法清洗?

10樓:小zhao說金融

我們每天都要使用家裡的馬桶,馬桶用的時候長了之後會變舊變髒,清洗馬桶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家務活,我們都知道馬桶清洗起來非常的麻煩,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清洗馬桶呢,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白醋除垢法。

白醋是我們在家裡炒菜必備的東西,我們用白醋清洗馬桶的時候可以先往白醋裡兌點水,白醋跟水的比例是一比一,兌好之後然後再把兌好之後的白醋在倒進馬桶當中,浸泡乙個小時之後,然後用馬桶刷把馬桶裡面的髒東西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二、菸灰除垢法。

我們家裡一般都會有人抽菸,那麼抽完菸之後剩下的菸灰我們可以撒到馬桶裡面,把發黃的汙垢蓋上,等待乙個小時之後然後用刷子刷乾淨之後,就會乾乾淨淨的什麼都沒有了。

三、漂白劑。

我們都知道漂白劑可以漂白任何東西,無疑是最好用的,網上都可以買到的漂白劑,買回來之後放入適量的漂白劑,然後放進去燒開的熱水,放入熱水之後等待半個小時之後然後用刷子使勁兒擦洗乾淨之後,把水一沖就可以了。發黃的地方就會乾乾淨淨的。

四、潔廁靈。

最方便最好用的方便就是潔廁靈了,直接把潔廁靈買回家中,然後把潔廁靈撒到發黃的地方上,等待乙個小時之後用馬桶刷刷乾淨,刷完之後用水衝乾淨之後就又煥然一新了。乾乾淨淨的,這個辦法也是非常的好用呢!

11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用專用的馬桶清洗劑,可以加入熱水,這樣洗得更乾淨,用刷子配上清洗機去清洗劑,利用全自動清洗模式,或者是蒸汽模式,這些辦法很好。

12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定期清洗,每天早上應該清洗,應該使用清潔力度比較強的馬桶清潔劑,要用清潔劑淨化一段時間之後,用馬桶刷仔細的清洗。

清洗馬桶用什麼比較好,馬桶應該怎麼清洗會比較乾淨?

13樓:齊家網

馬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潔具,每次打掃衛生間馬桶就是乙個衛生死角,也可以說最多細菌滋生的地方。所以在清潔時一定要注意的,你可以選擇使用以下方法: 1.?

食醋除垢法: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 2.?

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 3.?

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 4.?

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沖淨即可。 5.?

自製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汙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6.?

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公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

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上。

14樓:烘小白

馬桶裡貼一層紙,馬桶立馬乾淨如新,學會受用一生。

馬桶該如何快速清潔?都有哪些小竅門?

15樓:汗童逸

為了家人的健康,馬桶清洗成了一項日常家務活。如何把馬桶清洗的乾淨呢這還是有一定技巧在裡面的,每次打掃衛生間馬桶就是乙個衛生死角,而且馬桶也是乙個細菌滋生的地方。如果不好好清理會影響健康,內壁留下暗黃色的尿垢,不僅髒,而且散發出一股難聞的酸臭味,每次上廁所都還得捂著鼻子。

所以在買馬桶的時候就要多關注這方面,一般大牌子的馬桶相對來說質量穩定一點。

比如白醋加上洗衣粉,漂白粉,小蘇打等按照一定比例調配好,來清洗馬桶也是不錯的選擇,一般食醋是酸性物質的,刷子不到的地方當然是上手啦,前提是自己家馬桶。最後在馬桶倒些洗衣粉,刷一遍,這樣馬桶也能香香的。馬桶中撒上一些小蘇打,記得要撒均勻一點。

然後倒入一些熱水,靜置1-2小時。用刷子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每天進行清理,常規清洗,馬桶儲水箱放乙個潔廁寶,消除異味。在就是馬桶刷子,屬於居家必備。主要是清水和醋的混合液,將其倒入馬桶中浸泡4-6小時的時間,然後使用馬桶刷就能輕輕鬆鬆地將原有的汙垢刷洗乾淨了,馬桶很髒且有很厚的汙垢的話,也需要用較高濃度的白醋水,倒入馬桶內,這樣滋潤12個小時左右再去清理就可以了。

建議要擰緊蓋板螺母,防止因馬桶蓋周邊鬆動錯位,在馬桶沖水時蓋不嚴實的情況。對於都市中的多數家庭,咱們繼續召喚上白醋+小蘇打,按1:1的比例製成清潔劑,在睡覺前倒進馬桶裡,蓋上蓋子不沖水,抽水馬桶上會堆積黃色的汙垢,使用馬桶刷很難清洗到,這時候可以用廢棄的尼龍襪綁在一根木棒的一端,蘸著發泡性的清潔劑進行刷洗。

16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首先用馬桶清潔劑提前泡一下,然後再刷馬桶,可以快速清潔。平時有很多竅門,可以用邦潔提前一晚上侵泡,然後第二天就可以用馬桶刷刷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用蘇打粉和鹽攪和在一起侵泡刷。

17樓:你還好嗎

首先就是在馬桶邊緣去噴上一些清潔劑,然後就是用一些刷馬桶的進行乙個簡單的沖刷,然後再多清理幾遍,這樣的話也能夠快速的將馬桶清理乾淨,而且也是非常的快速。

18樓:一哥八卦娛樂

想要快速的去清潔馬桶,只需要在馬桶周圍倒入可樂,然後再用熱水沖洗,最後撒入花露水既乾淨又除臭。

19樓:武帥帥

現在都有很多方便清洗馬桶的小工具,可以在網上購買這些工具進行清理。

20樓:數到三倒著走

首先清潔馬桶必須要一把馬桶刷,其二要準備洗馬桶的清潔劑,其三需要準備疏通管道的清潔劑,其四不要長時間的不洗馬桶。

如何用小蘇打清洗馬桶,清洗馬桶有哪些注意事項?

21樓:無雅詩

清洗馬桶方式:

乾布蘸小蘇打擦拭,對於一般的汙漬,可以用乾布擦拭。因為濕布擦拭對於一些瓷磚來說,會留下一些汙點,如果用乾布擦拭的話,反而會越擦越亮。所以不同瓷磚採用不同的清潔方法,效果往往會更佳。

對於墨水、咖啡等汙質,我們可以先小蘇打清洗一遍,然後再用乾布擦拭一遍,這樣會更加的光亮如新。

除了使用小蘇打也可以用牙膏清洗馬桶:

牙膏刷洗。不管是什麼材質的瓷磚,都必須掌握一定的清潔方法才行,比如:用牙膏來清潔也是乙個不錯的方法。首先,在牙刷上擠出適量的牙膏,然後刷洗瓷磚的接縫處。

由於瓷磚接縫是縱向的,因此在清潔瓷磚時,也要順著那個方向進行,這樣才能把汙質徹底清理乾淨。瓷磚接逢處的主要原料是膩子和水泥,因此汙質粘在上面後是很難清潔乾淨的,而牙膏具有很強的清潔作用,所以選它準沒錯。

馬桶被糞便堵了用醋和小蘇打:

將1/2杯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鐘頭,可以清除較輕的汙垢。在馬桶內生頑固的黃色鏽斑之前,要經常用小蘇打進行打掃。

將小蘇打撒在馬桶內側放置一會兒,然後用廁所刷清洗即可。

馬桶堵了是可以直接用醋清洗,不過在清理之前一定要浸泡和五鐘,等完全融合以後再進行比較好。因為反應有二氧化碳氣體生成,利用造成的氣壓可以把下水道疏通。

買馬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馬桶應該注意什麼?

買馬桶應該注意 1 盡量避開質量輕的。馬桶的重量也是衡量馬桶好壞的乙個重要標準哦,一般來說,馬桶質量越來重的話就代表著質量越好,使用的壽命也更長,質量一般的馬桶重量大概是在15公斤,質量比較好的,馬桶一般是在50公斤。如果馬桶比較輕的話,在生產過程可能偷工減料了,一般使用壽命都不長!2 盡量避開外觀...

馬桶髒了怎麼清洗?馬桶髒了用什麼方法清潔比較乾淨

食醋除垢法 1.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2.砂紙除垢法 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3.小蘇打除垢 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4.漂白粉溶液除垢法 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沖淨即可。5.自製...

智慧型馬桶哪個牌子好?選馬桶要注意什麼

這個看你選這個名牌智慧型馬桶的方向了,有預算國外大名牌比如toto,科勒等,如果要實用性專業的話可以買歐路莎看看,專門做智慧型馬桶的。1 東鵬潔具 東鵬潔具是來自廣東佛山的乙個實力企業,經過了多年的努力和發展,現在是一家集衛浴研發 設計 生產 銷售為一體化的現代多元化企業。同時還是一家擁有高科技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