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糖尿病,適量鍛鍊對身體有什麼幫助?

2023-01-11 08:15:05 字數 4233 閱讀 9566

1樓:行樂先生

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健,對於身體的抵抗力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還可以調整身體的平衡,讓身體的糖尿病減緩一些,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可以很好的抵抗這種疾病,可以起到**糖尿病的效果。

2樓:愛上我企鵝9啊

適當的鍛鍊可以增強體質,改善肌糖原的代謝功能,提高人的抗病能力,而且是肥胖型的糖尿病患者減輕體重,對糖尿病患者的心肺功能有很大的幫助。

3樓:鄂朵

患有糖尿病適量的鍛鍊有利於減輕體重,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血糖和脂質的代謝紊亂。

4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可以降血糖,然後也可以降血壓,而且對於調節糖尿病的情況也是有好處的,同時也可以提高身體素質,然後也可以提高免疫力,提高睡眠質量。

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可以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也可以預防高血脂,也可以預防高血壓,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對血管有好處。

6樓:菜籃子

糖尿病患者鍛鍊身體非常有用,運動**是糖尿病**五駕馬車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駕馬車。如果缺少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來說,通常難以使血糖水平波動在理想範圍。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通過運動進行干預,部分糖尿病患者可以暫時不用口服降血糖藥物。

7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很多糖尿病患者只吃降糖的藥物,殊不知,通過運動也是可以輔助降糖,而且可以減少糖尿病患者降糖量的使用,然而,也並不是每一項運動都能夠起到輔助性的作用,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還是應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當的運動。

8樓:久烈漲蹦

絕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長期體育鍛煉從而增強體質,改善肌糖原的氧化代謝及心血管功能,更可以有效的提公升人的抗病能力,減少糖尿病的併發症,有效緩解糖尿病,逐步的降糖藥劑的使用量。

9樓:綠竹綠竹綠

糖尿病患者適量鍛鍊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一方面能增強機體的抵抗力,通過運動可以**,並且通過運動能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能,降低血糖,通過運動還可以增加肢體的耐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助於減輕體重,多運動有利於身體強壯減輕體重是大家的共識。

適量的運動對於糖尿病來說到底有沒有好處?

11樓:阿維子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無法**的終身性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後應該採取有效措施來控制血糖的穩定,這樣才能夠延長病人的生命時間和提高生存質量。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就離不開平時的運動,但是糖尿病人你要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才能夠起到很好的降糖效果。

首先,運動能夠提高病人的整體素質水平,可以增強免疫功能,能夠提高抗病能力,而且運動是一種不用花錢的**糖尿病的良藥,對糖尿病的**效果是降糖藥物無法取代的,不會對身體有***,只會對身體有好處。糖尿病人堅持運動,能夠改善胰島素的抵抗,可以起到降壓,降脂,降糖的作用,能夠很好的控制體重,可以提高心肺功能。

最適合糖尿病人的運動方式,有力量訓練和有氧運動。糖尿病人可以選擇快步走和羽毛球,還有健身操和太極拳,以及慢跑等有氧運動,每天應該至少堅持半小時的運動,應該選擇中等強度的運動。 糖尿病人堅持力量訓練,可以起到增強人體活動能力的作用,能夠很好的降血糖,可以起到幫助病人延長壽命和提高生存質量的效果,但是力量訓練時間不能夠太長,每次進行20分鐘就可以了,每週進行2到3次的全身力量訓練最好。

當血糖比較高或者比較低的情況下,都不適宜進行運動,在運動前血糖比較低,那麼就應該盡量吃一些含糖分高的食物,以免在運動過程當中發生低血糖反應,因為低血糖反應是突發性疾病,沒人及時發現很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而且在運動的時候應該攜帶一些糖果,以免運動時出現低血糖反應。

當血糖比較高的情況下,也就是說體內的胰島素水平受到了抑制,這時候如果還繼續運動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出現這種情況是應該先服用降糖藥物降糖,等血糖穩定之後再進行運動。

12樓:網友

肯定有的,運動對所有的病都有作用,運動能強身健體。

13樓:網友

有的,因為運動會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增強抵抗力。

14樓:網友

我覺得適量的運動對所以的病都是會有一定的好處的。

15樓:萬恆哭了啊

增加體力活動可改善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減少身體脂肪量,增強體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有效**糖尿病。

16樓:神話放肆

適量的運動對人不只是這些好處的,對其他病也有好處的。

17樓:網友

運動會對糖量有消耗,是有好處的,能減少身體壓力。

18樓:神話放肆

當然是有好處的,適量的運動對人的好處簡直是太多了。

19樓:網友

我覺得應該有效果,因為運動是最好的治病方案。

20樓:來自大通鎮歡呼雀躍的龍牙花

你這個是腦子有問題的人提出的問題吧,適量的運動對什麼人都是有好處的。

21樓:彤凌波

說糖尿病無法**的人是無知,你不能**,不代表別人不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有效果的,但是不能劇烈運動。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有什麼益處?

2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適當的體育鍛煉,使人心情舒暢,有益於身心健康。長期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質,改善肌糖原的氧化代謝及心血管功能,使最大攝氧量增加,減少糖尿病的心血管併發症。

(2)運動可使肥胖患者體重減輕。2型糖尿病患者大多肥胖,對胰島素不敏感。通過體育鍛煉,使體重下降,胰島素受體數上公升,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提高,可以降低胰島素的用量。

(3)運動可促進葡萄糖透入肌肉細胞,促使肌肉和組織對糖的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減少尿糖,並減少胰島素的需要量。

(4)運動還可使肌肉更多地利用脂肪酸,降低血清甘油三酯、極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強脂蛋白酶活性,有利於預防冠心病、腦動脈硬化等併發症的發生。

(5)運動可降低高血壓,增加血管的彈性,對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有一定防治作用,尤其是輕中度的高血壓。

(6)運動可使心肺功能得到鍛鍊,運動時迴圈及呼吸功能加強,並能強壯身體,因而,可以對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起一定的預防作用。

(7)運動可預防骨質疏鬆。隨著年齡的增加,老年人以及女性絕經以後常常會出現骨質疏鬆,而糖尿病又會使骨質疏鬆加重,但運動可以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8)運動還可以陶冶情操,培養生活情趣,放鬆緊張情緒,提高生活質量。

總之,適當的體育鍛煉,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血糖、血脂,並可增加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對糖尿病是十分有益的,希望糖尿病患者要堅持體育鍛煉,持之以恆。

運動對糖尿病人都有什麼好處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

24樓:延智普棋

體育**為糖尿病基本**內容之一,在**糖尿病中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

1.長期體育鍛煉可增強體質,改善肌糖原的氧化代謝及心血管功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併發症,減少降糖藥物劑量。

2.運動可使肥胖患者體重減輕,使活動的肌肉等靶組織對胰島素敏感性增強,胰島素受體數上公升,減少降糖藥的用量或降低胰島素的用量。

3.運動可加速脂肪分解,減少脂肪堆積,促進游離脂肪酸,膽固醇等的利用,以補償葡萄糖供能不足;降低血清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和極低密度脂蛋白,有利於動脈硬化症、高血壓、冠心病的防治。

4.運動可增強心肺功能,促進全身代謝,對糖尿病併發症起一定的預防作用,還可防止骨質疏鬆。

5.運動還可以陶冶情操,消除應激,改善腦神經功能狀態,放鬆緊張情緒,提高生活質量。

跑步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跑步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耗糖、脂,提高氧的利用率,心情愉快,對糖尿病人有好處。

26樓:匿名使用者

李靖中醫v課堂丨之糖尿病第五講:糖尿病患者運動的好處。

體育鍛煉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作用?運動量和運動時間應如何掌握? 急!!

27樓:僧翱開羨

糖尿病通過運動能降低血糖,但運動要適量,與飲食、藥物的量要匹配,不要做過量運動。不存在通過運動降低血糖會導致運動量不斷加大的問題。

吃苦瓜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吃苦瓜對糖尿病有好處嗎?

苦瓜提取物中含有多肽蛋白等有效物質,對降低血糖有作用 新鮮苦瓜汁也具有一定降糖作用。多吃苦瓜作為一種輔助手段是有積極意義的,但僅僅依靠多吃苦瓜來達到控制血糖是很難達到臨床 目的的。吃苦瓜對糖尿病有好處嗎?糖尿病人吃苦瓜對降糖是非常有利的。苦瓜在醫藥上有降血糖 增進食慾 明目 助消化 清涼解毒 利尿和...

玉公尺鬚對糖尿病有什麼用,喝玉公尺鬚茶對糖尿病有好處嗎

您好 玉公尺鬚的作用 利尿作用 玉公尺鬚對人或家兔均有利尿作用,可增加氯化物排出量,但作用較弱。其水浸膏甲醇不溶部分經過透析者 甲 利尿作用最強,無論口服 皮下或靜脈注射均有顯著效果。利尿作用主要是腎外性的,對腎臟的作用很弱。對迴圈系統的作用 麻醉犬靜脈注射煎劑有顯著降壓作用,但對慢性頸動脈皮橋狗,...

有什么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有什麼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

糖尿病的偏方 1 生石膏30克,黃芩10克,地骨皮 生知母各15克,天門冬 麥門冬 天花粉 粳公尺各20克,生甘草8克。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適應證 糖尿病燥熱傷肺證。2 生地 山藥各20克,五味子 麥門冬 葛根各10克,蛤粉 海浮石各12克,天花粉15克,雞內金5克。制用法 水煎服。適應證 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