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停車後啟動時馬上沸騰防凍液趟一地正常嗎?

2023-01-11 07:15:04 字數 1898 閱讀 968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

防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

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隨著發動機結構的改進和材料技術的進步,現代汽車發動機與舊式發動機相比,乙個顯著的特點就是現代發動機的執行溫度高,正常的工作溫度上限值一般都超過100℃。以國產轎車為例,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上海桑塔納90℃~105℃、一汽捷達85℃~115℃、富康90℃~118℃。

如果全部注水,當發動機溫度達到100℃時就會水沸「開鍋」,另外,水具有腐蝕性,會產生水垢影響冷卻效果。因此就要用一種特殊的冷卻介質-防凍液。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首先檢查一下防凍液液位是否正常如果防凍液不足散熱不好也會沸騰,如果防凍液液位正常,檢查一下水幫浦,節溫器,散熱器,都工作是否正常,最好去修理廠找個專業技師給您檢查一下,希望我的能幫到您望您。

車輛行駛中冷卻液溫度正常,停車後立即沸騰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樓:沙瓤西瓜是生的

首先,建議你停車時先怠速轉幾分鐘再熄火,觀察冷卻有木有沸騰。如果沒有就正常,如果有建議你到4s店檢查冷卻系統的節溫器是不是損壞。因為節溫器是起保證發動機在短時間公升溫的作用的,冷車時,節溫器關閉,冷卻液只在汽缸中,保證發動機迅速達到合適的溫度。

當溫度達到設定溫度,節溫器開啟,冷卻液是大迴圈,也就是流經散熱器-發動機,如果節溫器損壞,不能正常開啟,冷卻液只在缸體,無法流到散熱器,一停車,高溫冷卻液強大的壓力自己釋放,所以症狀就是停車後立即沸騰。

在停車後有時會有防凍液流出來,不是防凍液加的太多,什麼原因?

4樓:網友

這種情況下,乙個可能是防凍液加的太多了。還有乙個可能是水箱溫度太高,導致液體膨脹後漏出來。還有檢查一下水箱是否有破損。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您先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是否有漏水的地方。如果車輛冷卻系統沒有漏水的部位,那麼可能是水溫公升高後水道內部的水蒸氣將防凍液從補水罐中頂出去了,從而導致的漏水現象。提醒您還要注意檢查節溫器是否出現故障,能開啟不一定就是正常。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網友

防凍液的作用首先是散熱,防止夏天發動機溫度過高而損壞。然後是防凍,防止在嚴寒冬季長期駐車後,冷卻系統結冰脹裂。所以,防凍液洩漏應該立即維修。

防凍液洩露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一是水箱水幫浦漏水可能導致防凍液洩露,二是可能水管的卡子壞了。

7樓:星空夏de仰望

首先你要確認是否是防凍液,如果是防凍液就需要注意了,有可能是**在滲漏。最好是去店裡檢查下。

停車後水箱冷卻液沸騰並噴出是什麼原因?

8樓:icecream榮榮榮

汽車的冷卻液在行駛中是保持著正常溫度,一般正常溫度是在90度這個位置,如果你這個時候開出冷卻液水就會受到壓力而噴出。

1、其他原因:

(1)水箱漏水。

(2)風扇不轉。

(3)水道堵塞等一些問題導致水溫過高。

2、如何解決:

(1)換節溫器。

(2)更換冷卻扇。

(3)更換冷卻水幫浦。

電腦啟動時反覆重啟,電腦啟動時反覆重啟

電源不好,好象應該是不定時的重起。如果到一定的位置就重起,我懷疑是記憶體問題。系統檢測到那個記憶體位址就重起,建議換個記憶體試下。也可能是主扳上的記憶體觸點壞了。不過不排除電源的問題。不是硬體的問題,我親戚的機器就有過這情況,重做個系統就好了 我看誰也沒提到顯示卡,不能排除顯示卡啊,保證你軟系統沒問...

車輛憋熄火後打不著火,汽車停車熄火之後馬上啟動就打不著火

一 原因分析 平常接觸的很多打不著火的原因都是因為操作不當造成的,比如沒油了 沒電了 擋位不對,而且這幾種情況相當普遍。1.沒油了。以前出去救援過一輛車,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2.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三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

虛擬機器啟動時出現operating system not f

虛擬機器開機提示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無法進入系統解決方法如下 1.bios引數的設定 2.硬碟主分割槽的啟用 3.虛擬系統的命名 具體步驟如下 bios引數的設定 出錯原因是在vmware的bios的設定裡,開啟虛擬機器的電源,按f2,進入bios,設成從硬碟啟動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