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比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都叫奶奶,對麼?

2023-01-11 07:15:03 字數 2176 閱讀 9414

1樓:刀鋒黎明

您好!很高興能您的問題,看了您的問題敘述,您說的是只要比您的爸爸大上十歲以上的女人都應該叫奶奶,其實這是不一定的,這要看你的爸爸叫對方什麼,你可以跟著爸爸的叫法,然後長一輩去叫對方,比方說您的爸爸叫對方大姐的話,那您就應該叫對方阿姨的,不能叫對方奶奶,所以不是說比你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都叫奶奶,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望您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對,狹義來說,只有爸爸的媽媽才是奶奶。再就是,自家親戚裡,和奶奶平輩的女性,屬於父親一邊的,大部分可以簡稱奶奶(一般他們是父親的姑姑就是姑奶,父親的姨媽就是姨奶,父親的舅媽就是舅奶)廣義來說,對於年紀和自家奶奶相仿的老年女性,親近的也都可以喊奶奶。並不能一刀切的比父親大個10歲就要叫奶奶。

3樓:快樂

不對。比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有可能是爸爸的姐姐,也有可能是爸爸的侄女,外甥女,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能叫奶奶。

4樓:笑話娛文

比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不能都叫奶奶,比愉爸爸的姐姐應該叫大姑還有和你爸爸是同輩分的女人都不能叫奶奶,主要是要看是什麼關係來定稱呼。

5樓:網友

不對,比爸爸大十歲的還有爸爸的姐姐或者姑姑,有的雖然比爸爸大但是她的輩分比爸爸小所以說應該看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6樓:網友

這個肯定不對,如果你的媽媽比你的爸爸大十歲,怎麼叫呢?

7樓:網友

我覺得你這樣叫不對,比你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是你爸爸的長輩,你叫奶奶或者姥姥都行,但如果是普通比你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你最好叫大姨,這樣顯得人家不是太老,畢竟當今社會,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永遠年輕。

比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應該叫奶奶,對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比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如果是親戚關係的話,按照輩分去叫。如果沒有親戚關係的話,應該叫阿姨。因為現在的女人都喜歡被叫的年輕,而不是年老所以最好不要叫奶奶,那樣這個女人會不高興。

9樓:李木愚

單從年齡上講,一般比爸爸大十歲以上的人,應該叫奶奶。但是在同乙個單位工作,分的就不那麼清楚了。可以叫阿姨,也可叫奶奶,這只是乙個稱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不一定,比你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如果不是輩分在那裡,也不一定叫奶奶。

比爸爸大十歲以上的女人都稱呼奶奶,對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的稱呼。沒什麼的。畢竟比你大個幾十歲,叫奶奶也很正常。比較年輕時尚的那種,最好不要叫奶奶比如叫嬢嬢之類的。或者阿姨也可以。

所有比爸爸大十一歲的女人都應該叫奶奶,對麼? 40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不對的,比爸爸大11歲的人是多了。也有他的同事,也有他的朋友,或者也有他的那種姐姐。4,所以比爸爸大11歲的人不一定都是要奶奶。也許是把我的姐姐都有可能。

13樓:蒙崖優採

這樣說肯定是不對的,有的稱呼是按輩分,過去孩子多,我媽媽的舅舅的孩子比我小十多歲,但論輩分我還是要喊他舅舅的,所以比爸爸大十一歲的女人不一定都叫奶奶。

14樓:紅土著

要區分不同情況,總體從女人心理角度,都希望自己永遠年輕。一般來說,無論比你爸大多少,如果她是三十歲以下,你可以叫姐姐,大概率她會很開心;如果她是三十到五十九之間,可以叫阿姨。六十歲以上叫才可以奶奶。

同時要考慮是否已經結婚,家庭條件,生活環境,輩分的因素,年齡劃分上下進行浮動。當然,還要看提問者是多大,這樣才有具有參照性,提問者年齡不同,回答也可能不盡相同。

15樓:網友

中國講究這個輩分的。如果你爸爸大11歲和你有親戚關係,那當然要論輩去交啦。如果是同事比你爸爸大的話。

那可以阿姨!如果是路人,看著比你爸爸大11歲,那就叫奶奶可以。所以這個要分情況而定的。

有比你大十歲的哥哥是什麼樣的體驗

我要是有個小十幾歲的弟弟妹妹,麻痺的,還不被我寵上天。我怎麼說呢?我哥大我13歲,我12,我和我哥日常就是 打架 大十歲?那是不存在的!我現在要說的是大22歲,我的親哥哥,同父也同母!他大我22歲,我們隔了22年,我現在20歲。要問我什麼感覺?可能就像父女吧 我親來哥比我大12小時候可疼我了,我說 ...

我喜歡上了比我大十歲的女人怎麼辦

你情我願就可以了,大十歲還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女人有家庭就放棄你的想法,那樣不道德。如果沒有就大膽的去追求。喜歡就去追求啊,前提是你自己考慮清楚你能承受壓力嗎,比如以後結婚你父母不同意等等 你情我願 父母不反對就愛啊 我喜歡上了乙個比我大10歲的女人,我該怎麼辦?如果喜歡上了乙個比你大10歲的女人,而...

我22歲啊,喜歡上比我大十歲的女人,又怕家裡不同意,該怎麼辦呢!我是河南,對方雲南

比你大十歲還是要仔細考慮清楚吧,喜歡就要堅持,錯過了,就沒有了 古人勤奮讀書的故事 1 鑿壁偷光 西漢時候,有個農民的孩子,叫匡衡。他小時候很想讀書,可是因為家裡窮,沒錢上學。後來,他跟乙個親戚學認字,才有了看書的能力。匡衡買不起書,只好借書來讀。那個時候,書是非常貴重的,有書的人不肯輕易借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