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菜是下飯神器?

2023-01-11 07:10:03 字數 1839 閱讀 1866

1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我認為以下幾道菜是公尺飯殺手:

一,魚香茄子。魚香茄子在川菜中久負盛名,川菜的精髓在於調味,用幾樣普通的食材,烹製出魚肉的香味來,別小看這道魚香茄子,它可是蘊含了川菜的精髓。

二,麻婆豆腐。第二道菜也是川菜中的名角,麻婆豆腐,這道菜歷史悠久,能傳到大江南北,時至今天仍為大眾所喜愛,是在於它那香、辣、麻的復合口感,征服了南北食客的味蕾。

三,土豆燉茄子。第三道菜是土豆燉茄子,這是道地地道道的東北菜,在東北,可以說是家喻戶曉,東北人豪爽,菜也一樣,不過分講究賣相,而是用料實在,茄子和土豆一起,燉得軟爛,配上東北特有的大蔥蘸大醬,絕對讓你吃到停不下來。

四,紅燒肉。這道菜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做飯,味道是其次,為什麼會深藏在人們的記憶裡,因為這是媽媽菜的味道,小時候,家裡不寬裕,吃上媽媽做的紅燒肉,代表那天一定是幸福的日子。

五,肉沫酸豆角。肉末酸豆角,相信大家一定不會陌生,這是西南地區很普遍的一道菜,很多家庭的泡茶罈子裡總少不了酸豇豆,做飯超級簡單,豬肉末,配上酸豆角同炒,再放上一點小公尺辣,真是開胃的利器,不光是下飯,還可以拌麵,拌公尺粉酸辣粉,簡直百搭。

你也可以嘗試做一下,乾掉三碗公尺飯沒問題。

2樓:帶檔滑行

東江釀豆腐。

原料:自磨豆腐300克,五花肉餡(手工切製)100克,幹蔥頭茸25克,幹黃豆15克,蔥花2克。

調料:味水(生抽50克,生粉5克,老抽克)

a料(二湯200克,鹽、雞粉各1克)。

花生油60克,白胡椒粉10克,鹽、雞粉各5克。

做法:1、豆腐切大小均勻的6塊,從中間掏空,分別釀入豬肉餡,待用。

2、黃豆提前用冷水浸泡一夜;鍋內放入a料和黃豆,小火煲至黃豆入味,取出放入燒燙的沙煲內墊底。

3、鍋內放入花生油,燒至5成熱時,放入豆腐塊,小火煎至兩面金黃(邊煎邊撒入白胡椒粉、鹽、雞粉),然後將豆腐推至鍋邊,放入幹蔥頭茸爆香,再將豆腐推回至鍋中心,淋入味水烹出香味,出鍋裝入砂煲內,撒入蔥花點綴即可上菜。

客家燜全豬。

原料:豬腳、豬手、豬耳、豬舌、豬腸、豬肝各50克,豬尾、豬排骨各75克,五花腩肉100克,幹蔥頭茸50克,蔥花3克。

調料:花生油40克,生抽50克,雞粉20克,焙香的胡椒粒10克,土釀公尺酒100克。

做法:1、將9種原料分別處理乾淨;豬耳切成長6釐公尺、寬1釐公尺的條;豬舌、豬肝、五花肉分別切成厚釐公尺片;豬腸切成長4釐公尺的段;豬手、豬腳、豬排骨、豬尾分別切成小塊,待用。

2、鍋內放入花生油,燒至5成熱時,倒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出油,下入除豬肝、豬腸以外的原料,繼續用小火煸炒至原料變色,將原料推至鍋一邊,放入幹蔥頭茸炒香,接著再放入豬肝和豬腸,倒入生抽、雞粉、胡椒粒和公尺酒,炒出香味後倒入清水沒過原料,大火燒開,改小火燜15--20分鐘,離火裝入可以加熱的容器內,撒入蔥花即可。

味道超級棒,鹹香酸辣,開胃又解饞,絕對的下飯神器的家常菜有哪些?

3樓:彭沙卡拉卡

番茄炒蛋,素炒和菜,酸辣土豆絲,地三鮮,這幾道都是我們餐桌上常常能見到的家常菜,非常健康可口。

4樓:兔子舞

這些家常菜就是麻婆豆腐,啤酒鴨,鍋包肉,辣子雞丁,酸辣土豆絲等等,做法非常的簡單,而且口感也是不錯的。

5樓:士多啤梨甜甜圈

酸辣土豆絲,豆皮炒雞蛋,南瓜燉土豆,西紅柿燉牛肉。

哪些菜比較下飯?有哪些菜是非常下飯的菜?

做法一 辣椒炒雞。用料 雞 青椒 紅椒 八角 花椒 蔥 姜 香菇 生抽 老抽 大蒜 白糖 食用鹽 植物油。做法 1 將整雞剁成小塊,洗乾淨,瀝乾水分。青椒和紅椒去蒂去籽沖洗乾淨,切成段 2 蔥洗淨,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片,香菇切成塊狀,蒜拍碎 3 鍋內倒適量食用油,倒入花椒以及八角翻炒出香味 4 倒...

哪幾道家常菜特別的下飯?有哪些下飯的家常菜?

第一道 釀豆腐。食材 老豆腐,肉末。1.把豆腐切成方塊,用勺子挖乙個小坑。2.把剁好的肉末加入生抽,蠔油,白糖,胡椒粉,澱粉,蔥花,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3.把醃好的肉末塞進豆腐坑里,依次全部做完。4.鍋裡放油燒熱,把塞有肉末的一面煎至金黃,再翻面煎至另一面,淋入一碗料汁,生抽,老抽,蠔油,白糖...

公尺飯吃什麼菜最下飯,吃公尺飯的下飯菜都有哪些

一,怒吃三碗公尺飯的下飯菜,韭黃炒蛋的用料。韭黃 一把鴨蛋 2個料酒 1勺醬油 1勺鹽 適量薑蒜 適量小公尺辣 適量。怒吃三碗公尺飯的下飯菜,韭黃炒蛋的做法步驟。步驟 1食材準備,韭黃切斷,蛋打好。步驟 2鍋內熱油,下薑蒜小公尺辣,再放韭黃翻炒。步驟 3下入炒好的蛋一起翻炒,再加入勺料酒1勺醬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