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棉木如何養護,絲棉木的經濟價值如何?

2023-01-11 05:40:03 字數 4415 閱讀 9587

1樓:海燕安康

絲棉木又叫白杜/桃葉衛矛/明開夜合/華北衛矛/白皂樹/野杜仲/白樟樹,屬衛矛科。現在越來越多的給應用在綠化,景觀,是觀賞上面,但是同時它還具有藥用價值。

絲棉木分布範圍較廣,對氣候的適應能力較強。高溫、寒冷、乾旱、水濕地區均能生長,對風和煙塵有很強的抗性。

絲棉木是陽性樹種,喜光,幼樹稍耐蔭。發葉早,落葉晚,是半常綠綠化樹種。絲棉木對土壤要求不嚴,能在棕壤、紅壤、黃壤、褐色森林土等多種土壤上生。

長,耐水溼抗鹽鹼。在土層深厚、質地疏鬆,肥沃濕潤的沙壤土、壤土上生長良好。病蟲害少。絲棉木是深根性樹種,但側須根發達。生長較慢,直乾性差,培養行。

道樹要使用特殊的主幹培養方法。 今天在這裡我們介紹一下絲棉木的養護方法,和大家共同了解對絲棉木的養護工作。

1、土壤:絲棉木在土壤上的要求不高,一般情況下在壤土、沙土中均能很好的生長。

2、行距:行道樹株行距應為三到六公尺。

3、密度:絲棉木種植的密度,應該是在每平方公尺15到25株之間。

4、灌水:不同地區根據降雨量,灌水度也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降雨量在400mm以上的地區每年灌水應該在2到3次。

5、起苗:絲棉木起苗的時候必須要帶著土球,是為了保障成活率。通常情況下,高接帶直徑為25到30釐公尺的土球,而低接帶15到20釐公尺的土球,並且藥用草繩,抹布經行包裹。

6、除草:平時要對周圍的區域的叢草進行清理,而且要適時的進行鬆土工作。

7、病害:無論是在幼苗還是成長起來之後都要注意病害的防止,比如蟲子和樹葉病害的防治等。

絲棉木可用於同科同屬植物的嫁接繁殖,主要用於嫁接栓翅衛矛和大葉黃楊,形成獨幹植株的效果,抬高植株高度,以更好的表現其觀賞價值,增加園林情趣。

絲棉木大苗期管理方法:

絲棉木大苗定植後每年都要在5~7月進行2次除草、鬆土和追施氮肥,促進苗木健康生長。從絲棉木大苗定植後的第2年開始,每年還要對絲棉木大苗進行適當的修剪,主要是縮剪影響絲棉木大苗主幹生長的大側枝和剪除苗木下部1/3以內的所有側枝、萌枝。

如果主枝長勢弱或主枝受損,可選擇一生長強健的大側枝代替主枝。根據需要也可在絲棉木大苗定植後的第2年開始對苗木進行定乾,定乾高度一般在。

150~160cm。絲棉木苗木定植4~5年後即可出圃栽植,此時絲棉木大苗直徑可達3~4cm。園林綠化中應帶土移栽。

2樓:金黃de麥田

絲棉木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土壤有機質含量以上的沙土、沙壤土、壤土、土均能很好生長。適應於ph值6至9的全鹽含量2‰以內的土壤。

高接高度1至公尺,低接高度30至50釐公尺。行道樹株行距3至6公尺,色塊苗株行距20至30釐公尺,每平方公尺15至25株,絲錦木在降雨量180至400公釐的地區每年灌水3至4次,降雨量大於400公釐的地區每年灌水2至3次。

起苗必帶土球,高接帶直徑25至30釐公尺土球,低接帶直徑15至20釐公尺土球,土球用草繩、麻布包裹。

絲棉木的經濟價值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絲棉木是未來城市綠化喬木的主力軍。耐寒抗旱、根系發達,移栽成活率高。而且,可以嫁接成多種景觀樹。市場潛力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絲棉木的價值可根據觀賞、經濟、藥用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

觀賞。樹冠卵形或卵圓形,枝葉秀麗,人秋蒴果粉紅色,果實有突出的四稜角,開裂後露出桔紅色假種皮,在樹上懸掛長達2個月之久,引來鳥雀成群,很具觀賞價值,是園林綠地的優美觀賞樹種。園林中無論孤植,還是栽於行道,皆有風韻。

它對二氧化硫和氯氣等有害氣體,抗性較強,宜植於林緣、草坪路旁、湖邊及溪畔,也可用做防護林或工廠綠化樹種。由於白杜枝、葉、果俱美,抗性強、適應性廣,在城市園林、庭院綠化中越來越得到重視。[2] [7]

經濟。木材可供器具及細工雕刻用;葉可代茶;樹皮含硬橡膠,種子含油率達40%以上,可做工業用油;花果充當「合歡」與根均入藥。其木材白色細緻,是雕刻、小工藝品、桅杆、滑車等細木工的上好用材。

樹皮含有硬橡膠,種子含油量高,可製作肥料。[2]

白杜也是重要的燃料林樹種。白杜具有適生範圍廣、抗旱、耐瘠薄、生物量大等特點,是乾旱、半乾旱地區重要的燃料林樹種。五年生白杜林平茬一次每公頃可得乾柴11.

33t.相當於標準煤。

[7]另外,白杜枝條柔韌,且一年生枝條長度都在公尺以上,是很好的編織原料,可編制各種馱筐、背鬥、果筐。其嫩枝葉含粗蛋白8.

47%,粗脂肪,租纖維,灰分8.

7%,營養價值高且適口性好,是牲畜的好飼料,大力發展白杜林有利於畜牧業生產。[7]

藥用。絲綿木:藥用部位,根及根皮,活血通絡,祛風溼,補腎。

同時山東凱創園林絲棉木苗圃基地一直在培育絲棉木並有改良品種相信其價值更客觀。

絲棉木成長速度

綠化養護春季主要做什麼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份:全年中氣溫最低的月份,露地樹木處於休眠狀態。

1、冬季修剪:全面對落葉樹木的整形修剪作業;大小喬木上的枯枝、傷殘枝、病蟲枝及妨礙架空線和建築物的枝杈進行修剪。

2、行道樹檢查:及時檢查行道樹綁紮、立樁情況,發現鬆綁、鉛絲嵌皮、搖樁等情況時立即整改。

3、防治害蟲:冬季是消滅園林害蟲的有利季節。可在樹下疏鬆的土中挖集刺蛾的蟲蛹、蟲繭,集中燒死。

1月中旬的時候,蚧殼蟲類開始活動,但這時候行動遲緩,我們可以採取刮除樹幹上的幼蟲的方法。在冬季防治害蟲,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4、綠地養護:綠地、花壇等地要注意挑除大型野草;草坪要及時挑草、切邊;綠地內要注意防凍澆水。

二月份:氣溫較上月有所回公升,樹木仍處於休眠狀態。

1、養護基本與1月份相同。

2、修剪:繼續對大小喬木的枯枝、病枝進行修剪。月底以前,把各種樹木修剪完。

3、防治害蟲:繼續以防刺蛾和蚧殼蟲為主。

三月份:氣溫繼續上公升,中旬以後,樹木開始萌芽,下旬有些樹木(如山茶)開花。

1、植樹:春季是植樹的有利時機。土壤解凍後,應立即抓緊時機植樹。

植大小喬木前作好規劃設計,事先挖(刨)好樹坑,要做到隨挖、隨運、隨種、隨澆水。種植灌木時也應做到隨挖、隨運、隨種,並充分澆水,以提高苗木存活率。

2、春灌:因春季乾旱多風,蒸發量大,為防止春旱,對綠地等應及時澆水。

3、施肥:土壤解凍後,對植物施用基肥並灌水。

4、防治病蟲害:本月是防治病蟲害的關鍵時刻。一些苗木出現了煤汙病,瓜子黃楊捲葉螟也出現了(採用噴灑殺螟松等農藥進行防治)。防治刺蛾可以繼續採用挖蛹方法。

黃楊球的養殖方法

杜仲如何分級別,怎麼分好壞

6樓:

杜仲是常用補陽藥,具有補肝腎、安胎和降血壓的功效。杜仲為杜仲科植物的樹皮,撕裂在斷面可見白色膠絲,特徵十分明顯,因此在鑑別時得不到足夠的重視,往往見到膠絲就認為是**杜仲。事實上,帶有膠絲的樹皮並非只有杜仲一種,因此,鑑別杜仲時不應僅僅依據其膠絲,杜仲的鑑別應得到更多的重視。

**杜仲。為杜仲科植物杜仲的樹皮,呈扁平的板片狀或塊狀,有時為調劑方便或者切成絲狀,中間有膠絲相連,厚2~7公釐。外表面有灰白色栓皮,可見縱溝,有時可見皮孔呈斜方形,或有時除去栓皮,呈灰褐色,內表面光滑,紫褐色。質脆,易折斷,斷面有細密銀白色膠絲,緩慢拉扯可拉至1釐公尺以上方斷。

炒杜仲表面灰黑色,斷面膠絲易扯斷或僅可拉扯至釐公尺左右。

偽品紅杜仲。

為夾竹桃科植物藤杜仲或毛杜仲、紅杜仲的樹皮,藥材較薄,外表面黃褐色,內表面黃棕色或紅褐色,斷面有銀白色膠絲,但膠絲較少。

偽品黃皮杜仲。

為衛矛科植物絲棉木或雲南衛矛等的樹皮,又稱土杜仲,外表面灰色或灰褐色,內表面淡黃色,折斷面有少量白色絞絲,易拉斷。

杜仲是補益藥,臨床使用較多且用量較大,一般10~15克;而紅杜仲來自夾竹桃科植物,該科植物往往有一定毒性,顯然不能代杜仲使用,在兩廣、四川等地區作為民間藥材使用,具有祛風活絡等功效;黃皮杜仲來自衛矛科植物,該科植物也常有毒性,絲棉木具有小毒,用於治關節疼痛等。

7樓:網友

耿耿於懷關於關於關於國有股與控股與開關與顧客有關於廣交會怒江互惠互交換機咳咳咳咳咳咳i1

8樓:匿名使用者

杜仲商品以皮厚、塊大、去淨粗皮、折斷絲多且扯之長、內表面暗紫者為佳,不同產地產品中,以四川達縣、巴中、廣元一帶所產為優。不同部位所產杜仲,以乾皮最優,近根處杜仲皮較次,細枝皮最次。

請問問怎樣養殖金線吊蝴蝶樹,

9樓:翔狀物

播種 秋天果實成熟後採收,日曬待果皮開裂後收集種子並晾乾、收藏。翌年1月將種子用30c溫水浸種24小時,然後濕沙背陰處貯藏。3月中旬移至背風向陽處並保持20-250c溫度催芽,待胚根出。

庭院金絲吊蝴蝶。

現後即可播種。採取條播,行距35cm,株距3—5cm,覆土厚度2-3cm,播種量l0kg/畝。

嫁接可用絲棉木作砧木,3月中下旬砧木萌動時即可嫁接。採用劈接和切接方法進行高於嫁接培育盆景,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股鼻喉瑞豐和人事。

噴播木纖維的植物種植如何養護管理

物種子從出芽至幼苗期間,必須澆水養護,保持土壤濕潤。從開始堅持每天早晨澆一次水 炎熱夏季早晚各澆水一次 澆水時應將水滴霧化 有條件的地方可以安裝霧化噴頭 隨後隨植物的生長可逐漸減少澆水次數,並根據降水情況調整。在草坪草逐漸生長過程中,對其適時施肥和防治病蟲害,施肥堅持 多次少量 的原則。噴播完成後乙...

檀香木的種類和市場價,檀香木分哪幾種材質

目前進入中國市場的檀香木,特別是產於印度的已很少見,印尼 巴新或非洲產檀香木多見諸市場。據福建工藝大師林慶財先生介紹,老山香約1200元人民幣 500克,材色近淺咖啡色,香氣悠遠,顏色均勻,紋理細密,比重大者幾乎不見紋理。地門香約800至1100元人民幣 500克,淺咖啡色,徑級多為8至12釐公尺,...

鐵力木和鐵刀木的區別,如何鑑別鐵力木與鐵刀木

鐵刀木原產於亞洲南部東南部材質堅硬刀斧難入名鐵刀木花葉都具藥用價值 鐵力木和鐵刀木的區別 鐵力木與鐵刀木僅一字之差,且 刀 字與 力 字頗為接近,因而這兩種聽似有著千絲萬縷牽連的樹種,多少攪得初入收藏界的紅木愛好者思緒混亂。很多人將 鐵刀木 和 鐵力木 混為一談,誤以為 鐵力木 和 鐵刀木 是同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