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哪有肖鐵寫的《壺口的黃河》相關的練習的

2023-01-11 03:20:03 字數 1756 閱讀 7387

1樓:匿名使用者

16.(3分) 通過對比、層遞等手法的運用,突出壺口的黃河最有「中國味」,凸顯主題,總領全文。答出對比或層遞,給1分;答出「壺口的黃河最有中國味」或「凸顯主題,總領全文」,給2分。 17.(4分) (1)主要是運用側面烘托(或側面描寫、襯托)的手法。

(2)此處通過渲染主觀感受(如心跳、耳聾、眼花、腦子空白等)來寫壺口的黃河, 好處主要表現在兩方面:一是給人如臨其境的現場感;二是從側面烘托壺口黃河的氣勢與 主命力。 每點給2分。

第(2)點中答出「使人如臨其境」給1分;答出「側面烘托壺口黃河的氣勢」給1分。如言之成理,可酌情給分。 18.(4分) (1)站起來的黃河「像人一樣活了」,體現出自由生命的淋漓盡致的活力(或表現出「生命在毫無羈絆的狀態下的興奮和放縱」);2)經受壺口的考驗後,黃河從此便無法阻擋、一往無前(或「從此便沒有什麼能擋住她的了,一瀉千里,奔流到海不復還」)。

每點給2分。意思答對即可。 19.(6分) (1)有中國人的膚色;(2)有中國人強大的生命力; (3)有中國人的自信與決心; (4)聯絡著中國悠久的歷史。

意思答對即可。答對一點給2分。 20. (4分) (1)「該有人為黃河作傳」,因為黃河體現了中國的歷史與中國人的精神(或因為黃河 哺育了中華文明)。

2)「應是中國人的自傳」,是指應該由中國人自己為黃河作傳,而不是像非洲的尼羅 河那樣由歐洲人來作傳。 (3)中國人通過為黃河作傳來表現中國人的歷史和精神,所以是「中國人的自傳」。 答對第(1)點給2分,(2)(3)中答對一點給2分。

如果根據文意,寫出其他答案,只要言之成理,可以酌情紿分。

壺口的黃河閱讀答案

《壺口的黃河》閱讀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用詞生動形象,富有感染力。(2)句式整齊,寫出了黃河的氣勢。(3)運用了 比喻、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我」面對黃河的主觀感受。

【評分】意思對即可。每一點1分,共3分。

31. 【答案】(1)順序:由遠及近,由近及遠;由現實到歷史。

(2)好處:營造了乙個寬廣的時空,增加了內容的厚度。 【評分】意思對即可。

「順序」2分,「好處」1分,共3分。

32,【答案】(l)壺口的黃河瀰漫著黃色的漩渦,帶有中國人的膚色。(2)壺口的黃河激流澎湃,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勇往直前、不屈不撓的精神。(3)壺口的黃河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

【評分】意思對即可。每一點2分,共6分。

第四段描寫了壺口黃河的景色語言特點是什麼做簡要分析

壺口的黃河閱讀題答案 1有什麼用意

3樓:活著

2.a3.根據原文提供的資訊,傳統技藝「生產性保護」的途徑是什麼?請舉例說明除了生產性保護以外,還可以怎樣保護和傳承傳統技藝。(5分)

3.使傳統技藝融入現代社會和日常生活,借助生產、流通、銷售等手段,將傳統技藝轉化成文化產品。(舉例略)

肖復興的作文

4樓:卻妮本小雯

《啊,老三屆》《當金山的母親》《面的司機》《今冬無雪》《遠在天邊》《影壁》

《我們曾經相愛》、《早戀》《我叫兒子寫作文》、《青春夢幻曲》,

5樓:鄭邈魏亦玉

找《我教兒子寫作文》

求描寫的黃河的優美篇章。

6樓:克林普西婭

詩歌行嗎?詩歌比較優美。比如說光未然的黃河頌就很不錯啊。

誰知道鄭州哪有看風水的

家居坐與向風水分享 1 尖銳物體 1 尖銳立物,住宅忌建於天橋旁邊,沖煞嚴重尖銳多角的大型景觀雕塑,立於公共場所。2 如果在高架路或天橋邊,位於這些地方的房屋,經常飽受噪音及長期的震動,易造成精神衰落。3 如果又位於天橋 或高架路迴轉處之圓弧外緣,如鐮刀之攔腰切來,這樣的危害更大。2 剪刀口 1 剪...

誰知道哪有配車庫門遙控鑰匙的

看是那一款,有330,350,看是什麼時候出的,對碼是按s鍵,p鍵是功能建。不對的地方請大家指正 1 如果是同一型別的車庫門就簡單了,乙隻遙控器和兩個車庫門分別匹配一下就行了。2 遙控鑰匙是利用中控鎖的無線遙控功能,不用把鑰匙鍵插入鎖孔中就可以遠距離開門和鎖門的鑰匙。工作原理簡單來說 先從鑰匙發出微...

誰知道這寫的是什麼嗎,誰知道這是什麼嗎?寫的什麼啊?謝謝!!

免疫力下降,意思就是說缺乏氨基酸維生素,應該是兒科病 醫生專用文字,和很久以前的甲骨文差不多,價值頗高?誰知道這是什麼嗎?寫的什麼啊?謝謝!這是 茅山 bai後裔 du中茅山掌門馬思甲馬zhi 真人的絕命書dao。講的是抗日戰專爭時期的事。從字屬面意思來看說的是 再大的山都抵擋不住被侵略的洪流,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