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領導應該用收到還是好的,回覆領導用好的還是收到

2023-01-11 03:20:02 字數 2305 閱讀 3662

1樓:我的天啊

我覺得這兩詞各種各的特色,但意思都是一樣的,一是「收到」和「好的」有區別但區別不大。

中國文字博大精深,加不加標點、標點加在**,都能產生完全不一樣的意思,所以,有時自己發的資訊被誤解,也是不可避免的。相比「好的」,「收到」顯得更為正式,有時候,還有點生硬的味道。而,「好的」語氣較為柔和,更有「溫度」。

舉例:領導:小劉,我給你發了乙份材料,是否收到?

小劉:收到。領導:

幫我列印,放我桌子上。小劉:收到。

領導:順便幫我昨天放你桌子上的檔案帶過來。小劉:

收到。這段話中,第一句話答「好的」,就不貼切了,甚至還是錯誤的,因為「好的」和這裡的語境不搭,這裡必須用「收到」。第二句話,回覆「收到」或「好的」都可以。

但是,第三句話,如果還是用「收到」,就顯得過於正式,顯得太為生硬。領導發資訊給你,最主要的是讓你明白他的指令,用「收到」還是「好的」,一定要結合語境。不要一直回「收到」也不要一直回覆「好的」,導致詞不達意,導致交流不到位、不順暢,影響工作與溝通的開展。

但總的來說,「收到」和「好的」並無太大區別,沒必要在二者上面下太多工夫,大多數情況下,隨便回覆哪個都行。

二是怎麼回覆都行,關鍵是提供「有用」的資訊。

2樓:心理老師劉聰

領導說「收到,回覆」,別傻傻回個「ok」,聰明人都這樣做。

3樓:合學

回覆領導說好的,表示已經答應。

4樓:玫瑰紅

回覆一定回覆領導,一定應該用好的。

5樓:甘天乾

維護領導應該用好的,因為領導你必須維護著領導的面子,所以必須說好的,不能說收到。

回覆領導用好的還是收到

6樓:漫聊聊

最好用「好的」,其實兩者意思是一樣的,但用「好」,給人一種「批覆、批准」的感覺,不太適宜回覆領導;而「好的」在語氣上緩和很多,也是對領導指示的良性回答,會給人一種誠懇、爽快的感覺,所以最好用「好的。

7樓:獲真保保

回覆領導的話,這兩個都不好,最好直接用明白。

明白二字才能體會自己領會已收到,這個領導是比較喜歡的。

8樓:秋梵永昌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以及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到回覆領導用好的還是收到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那我個人建議這兩種哪種都可以 但是你可以這樣去說 你說好的領導我已經收到了 這樣回答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把你所有想說的都說了 而且對領導還顯得比較尊重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解答以及給您的建議希望這個解答能夠解決你心中的困惑 解決你心中的疑問 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工作順利。

9樓:心理老師劉聰

領導說「收到,回覆」,別傻傻回個「ok」,聰明人都這樣做。

領導通知回答用收到還是收到了

10樓:王者之

收到。收到比較肯定。收到了覺得不像是跟領導說話,感覺是跟朋友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是比較正式的用法了。一般這麼回覆表示自己知道了,不需用別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啦。不用想這麼多。

給領導回覆用好還是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好的」,其實兩者意思是一樣的,但用「好」,給人一種「批覆、批准」的感覺,不太適宜回覆領導;而「好的」在語氣上緩和很多,也是對領導指示的良性回答,會給人一種誠懇、爽快的感覺,所以最好用「好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很多人在職場上也都遇到過這種情況,領導安排任務,我們回覆了一句好的,然後就莫名其妙被領導甩臉子了。為什麼我們回覆好的,領導會生氣呢?其實是有原因的。

工作中 領導安排事情後 回覆 收到 比回覆 好的,這樣更加正式 是嗎? 朋友之間有事才回覆好的 是嗎

15樓:a江水玉清

工作中,通過資訊接到領導安排的事情後,回覆「收到」好還是「好的」好,這就涉及語言「得體」方面的知識。領導安排工作上的事情,屬於比較鄭重場合,因此應該用比較莊重的詞語如「收到」、「已收到」、「明白」之類的詞語,不適合用口語「好的」。

16樓:阿雲900819天秤

回覆「收到」比較好,尤其是在群裡的通知,比較正式。

17樓:小_洋_人

表情

時應該用不客氣,回覆 謝謝 時應該用 客氣 還是 不客氣 ?這兩個回答有什麼差別?

應該回答 不客氣 或者 不用謝 謝謝 是漢語中表達 感謝的常用詞語,是一種發自內心內用言容語表達的感謝,也常用於受到別人幫助 得到別人寬容等場面。參考自 客氣 不客氣都行 you re welcome 在有人侮辱我的來人格,我也知道他是誰自,我已經bai給了多次的面子 du,沒有跟你計 較,你的zh...

這樣我應該怎麼回覆她呢,我應該怎麼回覆她好?

這個被動結果完全是你的朋友不堅持底線造成的。如果她及時上好網課,及時做完作業,然後再放鬆陪著別人做遊戲,她會玩遊戲很輕鬆,遊戲做完後也會很自然放鬆的做別的事情。所以,你應該這樣回覆她 既然已經後悔了,就別難過了。下次請注意做完自己的功課,再考慮做其他事情,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完做好。你會很輕鬆的做遊戲...

別人喜歡你應該用什麼成語回覆,我很喜歡她她卻不喜歡你用乙個成語來形容我的感受應該是什麼

喜不自勝 勝 能承受。喜歡得控制不了自己。形容非常高興。喜從天降 喜事從天上掉下來。比喻突然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喜出望外 望 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喜眉笑眼 形容面帶笑容 十分高興的樣子。喜怒哀樂 喜歡 惱怒 悲哀 快樂。泛指人的各種不同的感情。我很喜歡她她卻不喜歡你用乙個成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