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低患者且是糖尿病者該吃什麼!

2023-01-11 03:00:03 字數 3063 閱讀 5594

1樓:純美又誠實丶彩旗

糖尿病怎麼會低血糖呢?是藥物原因嗎?

如果是生理性,還是要檢查明了原因。

糖尿病低血糖吃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的人必須注意的飲食習慣。

如果你身邊有低血糖的人,記得一定要把這幾個飲食習慣告訴他,平時可以調養身體,關鍵時刻可以救命。

少食多餐。低血糖的人不宜吃得過飽,一定要少食多餐,有的低血糖患者認為一次性吃飽就能解決餓的問題,其實不是,一次吃得過飽反而增加胃腸負擔,少食多餐有利於消化、還不至於有輕微昏迷症狀時自己渾然不知。每晚睡覺前記得吃一點東西,因為無感的低血糖症狀會使患者睡覺時出現昏迷不醒的狀態。

少吃油膩。對於普通人來說,多吃油膩也不是一種好習慣,對低血糖人來說更是如此,適當吃一些清淡的、偶爾吃一點肉是低血糖人最好的食譜。葷素合理搭配、偶爾攝入一點粗纖維補充營養,是最佳的飲食方式。

多吃蘋果。蘋果中含有的纖維能增加果糖的波動,從而提公升血糖濃度。蘋果可以每天吃1-2個,是對低血糖的人最好的水果。

少吃麵食和土豆。

少吃麵食和土豆這些單醣量過多的食物,是對低血糖人最好的保護。還要盡量避免糖分較高的水果如葡萄、荔枝,盡量少吃為妙。

3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吃什麼好。

1.苦瓜。在發生低血糖的時候飲食就是的緩解方法,在根據與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2.鹹蘿蔔乾。

蘿蔔乾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食物,其實蘿蔔乾維生素b、鐵質含量很高,是高階養生食物,既鹹且爽,吃起來別有一種風味。

3.胡蘿蔔。

胡蘿蔔的營養功效相信不用說大家也是知道的,胡蘿蔔即紅蘿蔔,日本人稱作人參,含有維生素b、c,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 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所以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4.菠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含鐵質的胡蘿蔔素相當豐富,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還含有維素a、b1、c,蛋白質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時吃什麼糖公升糖快

4樓:端木怡雍謐

沒必要同時吃這三種藥,只吃一種拜糖平就可以。吃的多了,劑量太大,所以會總出現低血糖。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

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妊娠期糖尿病通俗地說就是在妊娠期間發現或發展的糖尿病。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在產後恢復正常。由於孕婦高血糖本身可降低胎盤對胎兒的血氧**,導致胎兒缺氧,嚴重時發生胎死宮內。

增加胎兒畸形率。因此發現孕婦妊娠期糖尿病,要積極控制血糖,及時**。

6樓:枚承載

妊娠糖尿病是發生在懷孕期間的血糖公升高,不一定都達到診斷糖尿病的標準,只要空腹大於餐後大於,都可以稱為「妊娠糖尿病」,和孕後雌激素水平增高有關,分娩後半年有至少一半以上患者血糖可轉為正常。

若確診為妊娠糖尿病,首選胰島素**,建議去正規醫院內分泌科或糖尿病科制定乙個好的診療方案,防止因血糖高硬性胎兒的生長發育。

低血糖該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7樓:吉梅花樊昭

你好,少吃辛辣的食物,飲食應該力求均衡,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要交替食物種類,不要經常吃某種食物,因為過敏症常與低血糖症有關。

8樓:穆奕位端麗

低血糖的什麼都能吃,反而高血糖的什麼都要考慮,我媽低血壓,一聲跟她說那些高血壓不能吃的你就猛吃就對了,低血糖不餓著就行,隨身帶著點小零食就好。

9樓:傲天海閣

低血糖不等於糖尿病~先天低血糖的人多了~我就是~天生血糖低,血壓低,身邊必備巧克力或者葡萄糖塊~

低血糖沒有太多的忌諱~不過低血糖得糖尿病的幾率高,平時可以按照糖尿病的餐飲例照來吃~當然為了健康可以忍受的話隨便你。

低血糖特別注意,生病時,例如感冒,扁桃體,氣管炎之類的常見病出現時,有低燒狀態時血糖會偏低~高燒時血糖會特別低~注意配帶血糖的藥物(藥店有賣~不是醣類)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降低血糖最快,不要很貴的~

10樓:一百年我愛你

多喝點小分子活化水,經濟實惠,方便而不貴,對身體呢??還無***,松鶴年小分子活化水杯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根本是胰腺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來轉化體內的糖分。得了糖尿病不能隨意吃降糖食品的,要根據醫生的醫囑,定時定量吃藥,早中晚餐也必須定時定量,這樣血糖才能得到控制。單純吃降糖藥或者打胰島素而不控制飲食是不行的。

而且用藥量跟每餐吃什麼東西是要適當調節的,降糖藥用量超過吃的東西產生的糖太多,會引起低血糖,這種情況如果處理不及時會比高血糖更加危險。

低血糖應該多吃什麼? 30

12樓:xxoo你啦

低血糖患者常吃的高纖維食物具體有哪些?穀類:大麥,燕麥,蕎麥,高糧,糙公尺,麥麩。

回,薏公尺等。蔬菜答:筍類最高,胡蘿蔔,青豆,豇豆,黃豆芽,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白菜,花菜,芹菜,茭白,萵苣,辣椒等。水果:火龍果,木瓜,山楂,杏乾,梅干,橄欖等。

少食多餐。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低血bai糖要少食多餐。第du二,低血糖要多吃高纖zhi

維的食物。例如dao:內穀類:大麥,燕麥,蕎麥,高糧容,糙公尺,麥麩,薏公尺等。蔬菜:筍類最高,胡蘿蔔,青豆,豇豆,黃豆芽,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白菜,花菜,芹菜,茭白,萵苣,辣椒等。

水果:火龍果,木瓜,山楂,杏乾,梅干,橄欖等,少吃零食。

14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先要檢查確診是不是低血糖,若確診是低血糖,發生時第一時間吃糖應急;

再從吸收過少、消耗過多、降糖果機能過強、公升糖機能過弱方面檢查確診引。

起低血糖的原因,及時對症用逐步地消除原因。

糖尿病血糖高可以吃啥,血糖高忌吃什麼

空腹血糖21已經很高了,正常空腹血糖3.9 6.1。應該服藥加飲食控制。盡量不要吃炒粉,湯麵之類的。西瓜之類的含糖高的水果更不能吃。應該吃粗糧,比如高粱面 蕎麥之類的。水果呢可以吃些柚子。我父親糖尿病已經十年了,因為我在醫院上班,所以對他的飲食有一定的控制。現在空腹血糖6.0左右。還有,服降糖藥的同...

請問糖尿病患者吃什麼藥最佳,最能控制血糖呢?

你可以試試中藥方來控制血糖以下方劑主要用於 ii型糖尿病輕型患者,病情嚴重者仍需配合其他 措施。1合沉湯 熟地90克,山萸肉 麥冬各60克,玄參30克,車前子15克,水煎 代茶頻飲。適用於腎陰虧虛型糖尿病。2神仙減水法方 人參 花粉 知母 黃連 苦參 麥門冬 浮萍 白扁豆 黃芪各等份,研末混勻,每次...

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方面的話盡量不要吃太甜的,像西瓜甘蔗之類的,糖分較高的水果盡量不要吃,蘋果香蕉等都是可以吃的,但是要少吃。高血壓加糖尿病不能吃什麼水果 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基本上都不能吃或者少吃,獼猴桃可以吃些對血壓血糖有好處,火龍果 桃子等含維生素多都可以吃。建議你喝黑苦瓜汁 洋蔥汁,降血糖降壓祛脂安全健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