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的鬍鬚有什麼作用?海豹有什麼生活習性?

2023-01-11 02:50:04 字數 1211 閱讀 4750

1樓:匿名使用者

海豹用鬍鬚來尋找獵物呀!

2樓:匿名使用者

海豹用鬍鬚尋找獵物。

海豹有什麼生活習性?

海豹特點有哪些

3樓:qq的勾k先生

海豹的形態特徵特點:

1、海豹的前腳較後腳為短,覆有毛的鰭腳皆有指甲,指甲為5趾。

2、耳朵變得極小或退化成只剩下兩個洞,游泳時可自由開閉。

3、游泳時大都靠後腳,但後腳不能向前彎曲,腳跟已退化與海獅及海狗等相異,不能行走。

4、海獅、海象是海豹的近親,它們有耳殼,後肢能轉向前方來支援身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形特點。

海豹是對鰭足亞目種海豹科動物的統稱。海豹體粗圓呈紡錘形。全身披短毛,背部藍灰色,腹部乳黃色,帶有藍黑色斑點。

頭近圓形,眼大而圓,無外耳廓,吻短而寬,上唇觸鬚長而粗硬,呈念珠狀。四肢均具5趾,趾間有蹼,形成鰭狀肢,具鋒利爪。後鰭肢大,向後延伸,尾短小而扁平。

毛色隨年齡變化:幼獸色深,成獸色淺。

二、習性特點。

海豹生活在寒溫帶海洋中,除產仔、休息和換毛季節需到冰上、沙灘或岩礁上之外,其餘時間都在海中游泳、取食或嬉戲。繁殖期不集群,仔獸出生後,組成家庭群,哺乳期過後,家庭群結束。在冰上產仔,當冰融化之後,幼獸才開始獨立在水中生活。

少數繁殖期推後的個體則不得不在沿岸的沙灘上產仔。以魚類為主要食物,也食甲殼類及頭足類。

三、生活環境特點。

海豹是鰭足類中分布最廣的一類動物,從南極到北極,從海水到淡水湖泊,都有海豹的足跡。南極海豹數量為最多,其次是北冰洋、北大西洋、北太平洋等地。

海豹身上最有價值的是什麼

5樓:海浪de藍色妖姬

海豹身上最有價值的是海豹油。

6樓:我還沒想好魚

相比之下、海豹皮是最有價值的!

海豹有哪些種類?

為什麼不少動物的嘴邊都長鬍鬚?有什麼用處呀?

海豹是怎麼靠鬍鬚捕食的。 有沒有答案啊,我要寫作文

7樓:花魁

海豹的鬍鬚不是用來捕食的,是用來量冰洞的大小的,跟貓差不多。

為什麼我CF的海豹突擊隊設定了預設角色會儲存失敗求解

呃,你是刷的吧。自己是靠bug得到的海豹 拿自己現在也不小心進bug了 這只能說是報應!刷槍可恥!兄弟哥跟你一樣被tx糾結了 跟你說啊,我也是來求解答的,設好令狐變奧莫,設好飛虎變令狐,只記得更新終結者的那天早上很卡,我就這樣了,跟卡bug應該沒什麼關係啊 代卡cf所有絕版裝備,面談。卡卡唯一扣扣 ...

大蒜根鬚有什麼作用,大蒜根鬚功效 大蒜根鬚有什麼作用

1 強力殺菌。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 桿菌 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2 防治腫瘤和癌症。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實驗發現,癌症發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國國家癌症組織認為,全世...

男人臉上長鬍鬚有什麼用,男人臉上為什麼會長鬍子?

雄性激素夠多才會長鬍子 女人不具備這個基本條件 至於你說鬍子有什麼用 一 美觀。關公的鬍子漂亮不?沒有鬍子,他就不算美男子了二 看起來成熟。俗話說 嘴上沒毛,辦事不牢三 促進經濟發展。多少賣刮鬍刀的都發了大財啊,我買了乙個philip的最便宜的那種,都要99塊 雄性特徵的表現.女人也會長毛,只是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