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宇宙常數,宇宙常數是什麼

2021-03-04 04:55:09 字數 4921 閱讀 3484

1樓:無法邁步的時光

2023年﹐愛因斯坦利用他的引力場方程﹐ 對宇宙整體進行了考察。為了解釋物質密度

不為零的靜態宇宙的存在﹐他在場方程中引進乙個與度規張量成比例的項﹐用符號λ 表示。該比例常數很小﹐在銀河系尺度範圍可忽略不計。只在宇宙尺度下﹐λ 才可能有意義﹐所以叫作宇宙常數。

宇宙常數是什麼?

2樓:孟陽

宇宙中某一點的引力場強與斥力場強的合場強,定義為宇宙場強

(9)其中l是宇宙常數。根據定義,在球體的內部有

所以(10)

在球外(11)

當宇宙半徑為a0時,有l=0,當a >> a0時,則 l=l0 。由於退行物體的速度達到光速時,我們就看不見它了,所以我們觀測不到與 l0 相對應的膨脹。

2023年,愛因斯坦利用他的引力場方程,對宇宙整體進行了考察。為

了解釋物質密度不為零的靜態宇宙的存在,他在場方程中引進乙個與度規張量成比例的項,用符號∧ 表示。該比例常數很小,在銀河系尺度範圍可忽略不計。只在宇宙尺度下,∧ 才可能有意義,所以叫作宇宙常數。

2023年,哈勃發現星系紅移的哈勃定律,確定靜態宇宙模型與實際不符。但有些學者,如愛丁頓、德西特、澤爾多維奇則認為宇宙常數可能有新的物理意義,不宜輕易拋棄。目前,學者們對宇宙常數的看法並不一致,有的認為是正值;有的認為是負值;有的認為是常數;有的則認為它隨時間而變化。

但多數傾向於取正值,其物理意義可能代表宇宙真空場的能量-動量張量與可能存在於物質之間的斥力。估計宇宙常數的上限為10釐公尺。

(愛因斯坦首次用引力場方程來研究宇宙的整體,開創了理論宇宙學的新學科。在他提出「有限無界的靜態宇宙」模型時,已經感覺到了「宇宙有引力收縮的趨勢[1]」,為了不讓這個不情願的趨勢破壞了美好的靜態,他特別引入了乙個反引力的「宇宙常數」以抵消這種引力收縮的趨勢,從而人類失去了一項重大的科學預言的機遇。2023年哈勃觀察到星系光譜紅移和距離的線性關係,即所謂哈勃定律。

人們把紅移歸結於宇宙的膨脹,並推論宇宙是由於一百多億年前的一次 大**產生的,產生了標準的大**宇宙學理論。當愛因斯坦得知了哈勃發現的「宇宙普遍在膨脹」的事實後,愛因斯坦承認自己引出的宇宙常數犯了乙個關鍵性的最大錯誤。事實上,愛因斯坦在黑洞問題上最初也由反對意見。

2023年,史瓦西從愛因斯坦的場方程得出了引力坍縮的解,即描述黑洞的解。可是愛因斯坦當時卻認為物質不可能如此緊緻,並著文認為這是荒謬的。後來的歷史證明,黑洞是天體物理中最重要的物體,近年來的天文觀測,使人們普遍認為在眾多星系的中心都存在著巨大質量的黑洞。

)einstein當初根據他的場方程解出的宇宙是膨脹的,他認為宇宙應該是平直的,所以他人為的加入了一項宇宙學常數項,使得給出的結果是平直的宇宙。但隨著hubble發現了hubble定律,證實了宇宙的膨脹,einstein去掉了這個常數項,並宣稱這是他「一生犯的最大的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符號 主值 單位 誤差

光速 c 2.99792458 ×108ms-1 12

真空磁導率 μ0 1.25663706 ×10-6hm-1

真空介電常數 ε0 0.885418782 ×1fm-1 7

萬有引力常數 g 6.6720 ×1011nm2kg-2 41

緯度45º海平面上重力加速度 g 9.80665 ms-2

電子靜止質量 me 9.109534 ×10-31kg 47

質子靜止質量 mp 1.6726458 ×10-27kg 86

中子靜止質量 mn 1.6749543 ×10-27kg 86

μ介子靜止質量 mμ 1.883566 ×10-28kg 11

原子質量單位 1u 1.6605655 ×10-27kg 86

經典電子半徑 re 2.8179 ×10-15m

玻爾半徑 a0 5.2917706 ×10-11m 44

核半徑常數 r0 1.2---1.4 ×10-15m

電子康普頓波長 λe 2.4253089 ×10-12m 40

質子康普頓波長 λp 1.3214099 ×10-15m 22

中子康普頓波長 λn 1.3195909 ×10-15m 22

氫原子基態能量 eh 13.606 ev

基本電荷 e 1.6021892 ×10-19c 46

玻爾磁子 µb 9.274078 ×10-24j·t-1 36

里德伯常數 r 1.097373177 ×107m-1 83

蒲朗克常數 h 6.626176 ×10-34js 36

精細結構常數 a 7.2973506 ×10-3 60

斯特藩—玻爾茲曼常數 ơ 5.67032 ×10-8w·m-2·k-4 71

玻爾茲曼常數 k 1.380662 ×10-23jk- 44

阿伏加德羅常數 na 6.022045 ×1023mol-1 31

洛施密特常數 l 2.686754 ×1025m-3

普適氣體常數 r 8.31441 ×1j·mol-1k-1 26

理想氣體標準狀態摩爾體積 vm 2.241383 ×10-2m3mol-1 70

法拉第常數 f 9.648456 ×104c·mol-1 27

熱功當量 j 4.1855 ×1j·cal-1 4

常壓下水的冰點 t0 273.15 ×10-15m

4樓:雪點兒

宇宙常數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的宇宙常數

愛因斯坦首次用引力場方程來研究宇宙的整體,開創了理論宇宙學的新學科。在他提出「有限無界的靜態宇宙」模型時,已經感覺到了「宇宙有引力收縮的趨勢」,為了不讓這個不情願的趨勢破壞了美好的靜態,他特別引入了乙個反引力的「宇宙常數」以抵消這種引力收縮的趨勢,從而人類失去了一項重大的科學預言的機遇。2023年哈勃觀察到星系光譜紅移和距離的線性關係,即所謂哈勃定律。

人們把紅移歸結於宇宙的膨脹,並推論宇宙是由於一百多億年前的一次 大**產生的,產生了標準的大**宇宙學理論。當愛因斯坦得知了哈勃發現的「宇宙普遍在膨脹」的事實後,愛因斯坦承認自己引出的宇宙常數犯了乙個關鍵性的最大錯誤。事實上,愛因斯坦在黑洞問題上最初也由反對意見。

2023年,史瓦西從愛因斯坦的場方程得出了引力坍縮的解,即描述黑洞的解。可是愛因斯坦當時卻認為物質不可能如此緊緻,並著文認為這是荒謬的。後來的歷史證明,黑洞是天體物理中最重要的物體,近年來的天文觀測,使人們普遍認為在眾多星系的中心都存在著巨大質量的黑洞。

經過多年的觀測和研究,人們不僅發現了宇宙在膨脹,而且隨著觀測手段和工具的日益先進,還發現了宇宙竟然在加速膨脹(詳見「暗物質暗能量」專題)。這似乎意味著有一種反引力的什麼作用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科學家將這種尚不知道的反引力作用稱為「暗能量」。據此人們說,愛因斯坦的反引力宇宙常數似乎又要復活了。

6樓:國王大道727號

這是"愛老"犯的乙個錯誤.

這是"愛老"為了讓宇宙和諧靜止而引入的乙個量.

"愛老"在手稿上寫道:

宇宙常數,

是我的,

錯誤嗎?

可見他對此也很懷疑.

7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2樓的,5識答就5好複製人地的

什麼是宇宙常數?宇宙常數代表著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宇宙在約137億年前的大**中誕生,以後一直在膨脹。觀測發現宇宙膨脹的速度正在加快,這表明宇宙中存在一種排斥力,它能夠對抗萬有引力,使空間膨脹、星系相互遠離。科學家用宇宙常數來代表這種排斥力。

根據量子理論,真空並不是完全的虛無,它也擁有能量,稱為真空零點能,正是這種能量提供了宇宙常數的排斥力。但是,理論計算出的宇宙常數很大,比實際觀測到的宇宙常數大10的120次方倍。 也就是說,理論上宇宙中應當存在極強的排斥力,使粒子根本無法結合在一起形成原子,更不要說恆星、行星和生命。

宇宙常數理論值與觀測值的巨大差異,是困擾物理學家的乙個重大問題,它關係到我們為什麼能夠存在。曾有人提出宇宙常數會隨著宇宙年齡增長而不斷變小,但計算結果顯示,宇宙常數從理論值縮小到觀測值所需要的時間,遠遠超過宇宙的年齡。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物理學家保羅·斯坦哈特與英國劍橋大學教授尼爾·圖羅克共同提出新觀點認為,宇宙並不是只存在了一次,而是處在大**(誕生)與大坍塌(毀滅)的不斷迴圈過程中,每經歷一次迴圈,宇宙常數都會縮小。

斯坦哈特和圖羅克在最新一期美國《科學》雜誌上發表**說,宇宙誕生和毀滅的每個迴圈大約會持續1萬億年。每次大**發生時,宇宙中的物質量和輻射量都會「重置」,但宇宙常數不會重置,而是在多個迴圈中通過一系列量子轉換逐漸減小。由於宇宙的這種「輪迴」是無限的,宇宙常數有足夠長的時間來縮小到目前的數值。

兩位科學家說,他們的這一理論是可以檢驗的。根據**,大**使空間中產生引力波,真空零點能的衰減則會產生新型基本粒子。通過探測引力波和這類基本粒子,與理論預期的情況對比,可能檢驗迴圈宇宙模型是否正確 當初在相對論方程中,愛因斯坦加了個宇宙學常數上去,用來說明宇宙是不變的,但經過哈勃的證明,宇宙是膨脹的。

使愛因斯坦他認為是他一生最大的錯誤。 在發現了宇宙膨脹這個事實後,愛因斯坦就急急忙忙把他方程中的宇宙常數項去掉了,並認為宇宙常數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錯誤」。隨後,宇宙常數被拋進歷史的垃圾堆。

然而造化弄人,幾十年後,宇宙常數又像鬼魂般的復活了。這次宇宙常數的復活要歸因於暗能量的發現。 2023年,天文學家們發現,宇宙不只是在膨脹,而且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向外擴張,所有遙遠的星系遠離我們的速度越來越快。

那麼一定有某種隱藏的力量在暗中把星系相互以加速膨脹的方式撕扯開來,這是一種具有排斥力的能量,科學家們把它稱為「暗能量」。近年來,科學家們通過各種的觀測和計算證實,暗能量不僅存在,而且在宇宙中佔主導地位,它的總量約達到宇宙總量的73%,而宇宙中的暗物質約佔23%、普通物質僅約佔4%.我們一直以為滿天繁星就已經夠多了,宇宙中還有什麼能比得上它們呢?

而現在,我們才發現這滿天繁星卻是「弱勢群體」,剩下的絕大部分都是我們知之甚少或乾脆一無所知的,這怎麼不讓人感到驚心動魄呢!

宇宙常數的新觀點,什麼是宇宙常數 宇宙常數代表著什麼

宇宙常數的新觀點,見下3 解 圖中 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 弦位元 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 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 注 位元即位元 在探索宇宙演化的奧祕時,沒有什麼能像...

常數項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常數什麼是常數項

常數項就是單獨是個數字的項 比如a 5b 3,3就是常數項,而5b不是 請採納。不含有未知數的的項就是常數項 比如2x 1中的1就是常數項 常數就是數值不會發生改變的數,是恆定不變的常數和常數項大部分時候表示的概念差不多的 什麼是常數?什麼是常數項?不含有未知數的的項就是常數項 比如2x 1中的1就...

次數和常數項是什麼,什麼是常數項,常數的次數是多少?

常數項是指多項式中,每個單項式上不含字母的項。數學上常用大寫的 c 來表示某乙個常數。包括正負整數和正負小數 分數 0和無理數 如 如圓的周長和直徑的比 鐵的膨脹係數0 000012等。乙個數學常數,是乙個數值不變的常量,具有一定含義的名稱,用於代替數字或字串。與之相反的是變數。跟大多數物理常數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