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加一筆是什麼字?已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2023-02-11 12:40:02 字數 2631 閱讀 7855

1樓:我

沒有。不是什麼字都能加一筆。

漢字(拼音:hàn zì,注音符號:ㄏㄢ又稱中文字、中國字、方塊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

漢字是漢語的書寫用文字 ,也被借用於書寫日語、朝鮮語、越南語等語言,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被廣泛使用的高度發展的文字。

廣義的漢字指從甲骨文、大篆、金文、籀文、小篆,至隸書、草書、楷書(以及派生的行書)等的文字,狹義指以正楷作為標準寫法的漢字,也是今日普遍使用的現代漢字。漢字為上古時代的漢族先民所發明創制並作改進,目前確切歷史可追溯至約西元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籀文、金文。再到秦朝的小篆,發展至漢朝隸變,至唐朝楷化為今日所用的手寫字型標準—正楷。

說文解字,簡稱《說文》。作者為許慎。是中國第一部系統地分析漢字字形和考究字源的字書,也是世界上很早的字典之一。編著時首次對「六書」做出了具體的解釋。

《說文解字》是首部按部首編排的漢語字典。原書作於漢和帝永元十二年(100年)到安帝建光元年(121年),後因年代久遠而失傳。宋太宗雍熙三年,宋太宗命徐鉉、句中正、葛湍、王惟恭等同校《說文解字》,分成上下共三十卷,奉敕雕版流布,後代研究《說文》多以此版為藍本,如:

清代的段玉裁註釋本即用此版《說文》為底稿而加以註釋。

《說文解字》原文以小篆書寫,逐字解釋字型**.全書共分540個部首.收字9353個.另有「重文」(即異體字)1163個.共10516字。《說文解字》是科學文字學和文獻語言學的奠基之作,在中國語言學史上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歷代對於《說文解字》都有許多學者研究,清朝時研究最為興盛。段玉裁的《說文解字注》、朱駿聲的《說文通訓定聲》、桂馥的《說文解字義證》;王筠的《說文釋例》、《說文句讀》尤備推崇,四人也獲尊稱為「說文四大家」

已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2樓:惲海冬

一、巳的釋義:

1、地支的第六位,屬蛇。

2、用於計時:~時(上午九點至十一點)。

二、拼音:sì

三、部首:巳。

四、筆畫:橫折、橫、豎彎鉤。

3樓:匿名使用者

巳拼音:[sì]

[釋義] 1.地支的第六位,屬蛇。 2.用於計時:~時(上午九點至十一點)

4樓:資深王老師

四、筆畫:橫折。

舊式計時法指上午九點鐘到十一點鐘的。

請檢視~親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幸福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己加一筆,可以變成「已」、「巳」。 已,讀音「yi」,三聲,組詞「已經」。 巳,讀音「si」,四聲,組詞「巳蛇」(十二生肖之一)

「麼」加一筆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麼 」加一筆「乀」是公。

一、公的讀音:gōng

二、漢字釋義:

5、封建制度最高爵位:三~(中國周代指「太師」、「太傅」、「太保」;西漢指「大司徒」、「大司馬」、「大司空」)。子。~主。

6、敬辭,尊稱男子:海~。包~。諸~(各位)。

7、雄性的:~母。~畜。

8、對長輩和年老人的稱呼:~~外~(外祖父)。

9、姓。三、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四、部首:八。

公園、公共、公主、公平、王公。

7樓:哈一哈

勾引的勾讀組詞勾搭勾勒。

8樓:佼暢赧雅媚

元字加一筆不是字,加兩筆是阮啊。

9樓:閩辰塞子美

漢字:仕。

拼音:[shì]

讀音:[ㄕ做官:出仕。仕宦。學而優則仕。仕途。

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10樓:眭芷煙閔經

丸讀音:[wán]

部首:丿五筆:vyi

釋義:1.小而圓的東西:彈(dàn)~。肉~兒。

2.專指「藥丸」:~散膏丹。~藥。

3.量詞,用於丸藥:吃兩~兒。

11樓:美美的普通小姐

丸。藥丸。

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12樓:可心可茹

九加一筆是丸,藥丸,盡量不要吃藥會對身體不好,因為藥有激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加1個點就是丸,肉丸的丸、丸子的丸了。

14樓:青島的小大哥

當然是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丸拉。

用字加一筆的字都有啥

15樓:匿名使用者

甪 (lù )

〔甪直〕地名,在中國江蘇省蘇州市。

〔甪堰〕地名,在中國浙江省海鹽縣。

〔甪裡〕a.古地名,在今中國江蘇省吳縣西南;b.複姓。 嚴格的說「甩」字中間是豎彎鉤,充其量算是「月」字加了一筆。

16樓:泉水叮咚

用加一筆不是甩,也不是角是甪!

17樓:唐唐老師會解答

漢興有東園公、 綺裡季、 夏黃公、 甪裡先生。--漢書》

希望能夠幫到您哦~

史加一筆是什麼字,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是 吏 字。吏 拼音 l 1.舊時代的大小 治。汙 2.舊指小公務員 員。胥 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人 吏胥 l x 地方官府中掌管簿書案牘的小吏。吏治 l zh 舊時指地方官吏的作風和治績。吏部 l b 古代官制六部之一。主管吏的任免 考課 公升降 調動等事務。長官為吏部尚書。位次在其他各部之上。時...

禾加一筆有哪些字,禾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禾 的上面加一豎,變成 未 禾 的左上角加一豎,變成 樂 禾 的左上角加一撇,變成 朱 禾 的上面加一捺,變成 殺 禾 的下面加一橫,變成 禾加一 拓展資料 禾是漢語詞彙,讀作h 嘉穀。出自 廣雅 釋草 二月開始生長,八月成孰,處四季之中,得陰陽之和,所以稱它為禾 和 釋義 穀類植物的統稱 禾苗。古...

生字加一筆有哪些字,生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全 qu n 名 1 一作仝。會意。篆文從入,從王 玉 蓋謂交納的玉完整無缺。本義 純色玉 2 同本義。全,完也。說文 天子用全,上公用龍。周禮 考工記 王人 3 古州名。全州。治所在今廣西全縣。4 姓。詞性變化。全 qu n 形 1 完全。不明其義,君人不全。禮記 祭統 注 猶具也。天地無全功。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