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對工作一點興趣提不起來,該怎麼解決?

2023-01-10 21:00:07 字數 4457 閱讀 4938

1樓:我叫蕭笑

一般人們在選擇職業的時候,都會選自己熱愛的,但有時我們也會對曾經熱愛的工作失去興趣,進入職業倦怠期。今天介紹一些重新規劃工作的方法。

第一,評估一下你目前的工作目的。每個人的工作目的是不一樣的,研究表明,有人只把工作當成工作;有人把工作當成事業;還有人把工作當成使命。那些把工作當成使命的人,工作表現最好,對工作的滿足感更高。

你要找到目前你關心的是什麼,因為在你20多歲時推動你事業的動力,很有可能已經失去了吸引力。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維持20多歲時的志願。就算沒找到使命,也能讓你的工作更有意義。

第二,看看你的工作有哪些部分是「可以塑造」的。「工作塑造」說的是乙個人為了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意義感和滿足感,而對自己工作的某些部分進行的調整。比如,營銷人員對自己營銷工作進行重新設計,在自己的工作中加入了更多的活動策劃。

因為她喜歡活動策劃,對活動策劃也很內行,而且,通過活動策劃,她不僅能為公司增添價值,還能同時積累工作經驗。你可以做乙個調整前後的草圖,「調整前」代表了你目前那份枯燥乏味的工作,而「調整後」則代表了你的工作在未來的各種可能性。有時候,即使是最微小的調整,也能讓你的工作變得更有實質意義。

第三,激發你工作之外的興趣。你可以在工作之外進行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案,它能讓你在單調的工作中取得平衡,甚至能給你帶來靈感進行「工作塑造」,或者讓你再次投入到工作中自己真正喜愛的那部分。

最後,如果上面這些方法都沒有效果,如果你真的對工作十分厭倦,你就要考慮一下,是否要換乙個工作了。

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這個時候可以跳槽,可以換乙份工作,可以找乙份自己特別喜歡的工作,之後要制定嚴格的工作計畫,工作結束後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應該制定嚴格的工作計畫,在工作過程中一定要提高工作能力,也可以選擇換乙份工作,找到乙份自己熱愛的工作。

對工作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4樓:湯盼雁

不稀罕。

厭煩了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你不因該就此打算放棄這份工作。

可能是你對這份工作沒了先前的新鮮感,覺得大材小用。天天日復一日的做著同樣的事。

你可以試著從現有的工作中尋找讓自己滿足。

從同事中獲得快樂。

先出去散散心,調整一下心態。回來或許又是另乙份天空呢~?~就象你說的,你對公司業務好不容易熟悉了,又怎能輕易放棄?

~~機會不是每個人的。就因為你已經熟悉,所以當你調整好心態,工作起來或許更有勁也說不定啦`~!

下班了~~,去聚會啊`和同事朋友娛樂一下啊~~多好~!不要讓自己整天太過清閒~~沉悶~!!

我是這樣想的`自己的事自己做主~!提個意見~!

5樓:運北

我覺得每個人做一項工作做久了都會有厭煩之心,想到上班就會頭痛,對工作提不起興趣。因此,如果在工作出現如此現象,你可以做到如下幾點:

1、盡量轉移一下自己的視線,不要老是想著自己工作的事情,盡可能的保證完成自己份內的事,下班後可以盡情的去好好的娛樂一下,放鬆自己。讓自己在玩的高興情緒轉移自己的視線,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工作並不是那麼無趣。

2、可以盡量多的找工作可以創新點,多給自己 的工作提點改善意見,讓領導更加的器重你,同事信任你,這樣你會有一種很強的責任感和成就感,也可以很好的提起你對工作的興趣。

3可以利用週末,叫上自己的同事、朋友一起去好好的旅遊一次,讓自己感受到和同事、朋友一起相處是多麼的快樂,從而也可以讓你感受到和同事一起工作也是很快樂的!

4、在工作中,盡量的多做一點,多幫助別人一些,這樣可以讓你得到良好的人際關係,也可以讓你自己感受到自己的重要,從而提起工作的興趣!

6樓:箏小錢

找到興趣和工作的結合點。

7樓:出爐的紅薯

如果家裡等著你的工資開伙,就堅持一下,考慮一下怎樣把工作做的更好或有什麼改進,突破,如果經濟條件寬裕,換乙個!

對現在工作提不起興趣來,怎麼辦

8樓:劉行性的

沒找到在工作中的作用或在公司的地位,或者工作太清閒,無所是事造成,可以適當的休息幾天,再回去上班。

9樓:匿名使用者

換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10樓:箏小錢

找到興趣和工作的結合點。

如果對工作老是提不起興趣該怎麼辦呢?

11樓:徭幻

你是否總有這樣的感覺:每天都有堆積如山的工作要做,可是卻提不起興趣去做,然後又一直焦慮工作還沒有完成……你是否總有這樣的感覺:每天都有堆積如山的工作要做,可是卻提不起興趣去做,然後又一直焦慮工作還沒有完成…… 這一切說明你已經陷入「工作惰性」中難以自拔。

而這種工作的惰性將成為你取得事業成功的不容忽視的障礙。 小華是倉庫看守員。很多時候都只有他乙個人對著空空的倉庫,工作很單調。

小華卻很熱愛這份工作,他說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貨物,有時候也會有很多人來裝貨、卸貨,即使沒有人的時候,他也閒不住,他還特別研究了一套貨物的堆放方法,這樣既能最快地把需要的貨找到又不費力。沒有人的時候,他還可以放鬆一下神經,想想一些該想的事情,總之小華沒有覺得無聊或單調。 一次在與朋友聚會的時候他對朋友說:

「人活著就這樣,必須有乙份工作,而且應該熱愛它,努力把它做好。如果真的很單調,工作時就把自己當成一部機器,這樣想就不覺得單調。機器一生總是重複著簡單而且完全相同的工作,卻沒有感到單調或無聊。

」 小華的心態很好,因此面對單一的工作,他也做得津津有味,很有成就感。 每個人長時間做同一種工作都會覺得這個工作很煩,也因此漸漸失去了工作的興趣和熱情,變得懶惰、散漫。但是只要改變一下心態和看法,就像小華一樣,用積極的態度就能不斷地發現工作新鮮的一面,就能有效地提高工作興趣。

做一行愛一行,行行出狀元。有這樣一句話:兩個人同時看窗外,乙個人看到了天上的星星,而另乙個人只看到了窗外的汙泥。

發現工作中的樂趣需要一雙慧眼,現在就讓我們借你一雙慧眼,為你的工作搜尋多一些樂趣吧。 1.給自己一些小獎勵 在你完成你一直在做的工作的時候,可以為自己買一本一直捨不得買的雜誌,吃一頓豐盛的晚餐。

如果是這樣就可以換一種方式來工作,這樣也能增加工作的新鮮感和興趣。 3.為自己營造乙個好的工作環境 也許你的辦公桌和其他人一樣,整天面對呆板的辦公桌,工作的興趣自然就會下降。

換乙個有趣的杯子,或者來一盆含羞草,無聊的時候和它「玩玩」,這樣不但能調節我們的心情,還能起到勞逸結合的好效果。 任何乙個工作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所以選擇了就要努力做好,不要總是抱怨這個工作無趣,那個工作單調。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2樓:射手座小艾

你應該審視一下自己現在的狀態 是不是進入職業倦怠期了 想想工作能給你帶來什麼 這樣就好啦。

13樓:箏小錢

找到興趣和工作的結合點。

對自己的工作崗位一直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提這個問,是真心的,還是發發牢騷。 一直提不起興趣,那你為什麼還在做這份工作? 不做現在這份工作,你還能做什麼?

這份工作能保證你現在的生活質量嗎?不做這份工作生活影響大嗎? 自己搞清楚這些問題,就不會想那麼多了。

15樓:蘇笑寳

不是每個人的工作都是自己所嚮往的,興趣可以慢慢轉化的,或許你想想看,在不同的崗位下可以學到你興趣以外的知識。

16樓:永不放棄蟈蟈

這個我深有感觸 不喜歡的工作 到最後無論怎麼勉強自己就是不喜歡 , 還是趕緊幹自己喜歡的工作。

不在乎工資多少 主要是心情 太重要了心情。

有些人會說 是懶不愛幹活 其實不是,就是沒找到方向困惑 不愛白白浪費時間。

對目前的工作不感興趣,該怎麼辦?

17樓:菲立圃

哎,我很理解你情緒,因為我也是幹建築的,這樣的生活讓很很疲憊,但是既然無法離開這行,那就自己想辦法讓自己放鬆,或者和朋友聊天,或者請幾天假旅遊,反正就是不要自己一直悶著,這樣容易鑽牛角尖!

18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學習及實踐計畫;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因為個體思考不容易有節奏和找尋工具,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對待工作提不起興趣,總覺得煩心,感到迷茫,怎麼辦?

19樓:孝思焉語芹

首先要確定你的工作是否適合你,如果你的工作不能讓你發揮你的潛能和信心,就要學會拋棄其次是要學會自我減壓,有時候可以抱著玩的心理去工作,只要過程,不要追求結果。

對英語一點也提不起興趣,怎麼辦?高三了,有什麼速成的方法嗎

速成是不太可能的,建議多聽聽英文歌,多看看英文原版片,聽歌的時候可以跟著哼哼,聽的多了語感就會好一點.很多時候英語的語感很重要,對考試也有幫助的 現在有乙個人對我很好 很愛我 可我一點都不喜歡他,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寶,我不在你身邊的日子很孤獨吧。嘿嘿。說實話你應該敞開心扉好好去愛了。有的時候感覺...

為什麼打籃球總是提不起精神,漸漸的就一點自信都沒有了

保持心態呀 我也是,當看到別人做許多我也能做的動作時,感覺自己不是獨一無二的,漸漸就覺得自己很普通,越這樣越想證明自己,這樣惡性迴圈,導致打球急功近利,和你的景況相同.現在我想通了,就是玩越認真反而越不好,越輕鬆反而有出其不意的效果,不信試試,如果很夾擊你就很傳球,我就不單打,等他們防得沒意思了,沒...

老婆現在對我很冷淡一點都不關心我

他都很少打 給我,他不要我上班.他們彼此都非常關心。他曾跟我說過 你適合做老婆,不適合做女朋友 這樣的男人離得越遠越好,一點兒溫情都沒 你自己努力掙錢,相信我,不會錯,提公升自己,既然你已經結婚有家庭,那就盡量維持下去,不管再受氣也要為孩子多想想,一定要提公升自己,慢慢她就會改 度。你好,我老婆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