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手心岀汗的原因?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

2023-01-10 20:00:03 字數 3968 閱讀 3763

1樓:小悅兮

手心出汗也是一種手汗症。手汗症是由於情緒比較緊張或者是比較興奮,工作壓力比較大就會造成手掌出汗的症狀,同時手心出汗和身體素質以及內分泌都有關係,如果身體比較虛弱,就會造成出汗的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出汗多見於發熱的患者,體內有感染病灶,比如說有肺內感染或者是軟組織感染,也會表現為體溫公升高。另外就是在青年患者人群多見於手汗症,這種疾病的發生,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另外和情緒心理因素有關。

3樓:不丿言

這手心出汗,說明你的汗腺還是比較發達的。相對來講,手心願意出汗也是挺好的,出汗是排毒的。如果你不出汗,反倒並不好。

4樓:嘉菽

手心出汗也稱手汗症,是相當常見的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

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

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

5樓:尹岑稽菀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這樣的情況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侷限性多汗症。

可以採取服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配合用金匱腎氣丸調治,飲食上可以多吃鴨肉、甲魚、藕、蓮子、百合、枸杞子、木耳、葡萄等食物進行食補,另外,一定要注意規律自己的作息,不要經常熬夜。

6樓:鷹閣醫院李楊

經常手出汗大多數以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症的最常見型別。手出汗主要是由於未知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興奮,壓力,高溫和導致手掌異常出汗的緊張。手上出汗不是疾病,而是過度交感神經引起的現象。

儘管出汗不是一種疾病,但它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7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醫院手汗

出汗是人的生理現象,當人在氣候炎熱,或穿得過多,或吃的食物過辣、或在進行劇烈運動時,身體都會排出汗液,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在正常情況下出汗多就有問題了,特別是雙手部位經常大量出汗,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所造成的。

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感神經有問題吧,可以去醫院做一下tsn神經定位調節手術,會有改善的。

手心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9樓:夏筱甜

導致手部老是出汗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是區域性的多汗症。

各種的疾病,比如說內分泌代謝的紊亂、感染、藥物等均可導致手心出汗。不同的環境和氣候以及生活方式也會影響手心出汗。比如說處於溫暖潮濕的季節時,手心出汗通常會較多,而處於寒冷乾燥的環境下時,手心出汗就會有所緩解。

此外對於某些精神壓力或者是容易緊張的患者,也可能會出現精神性的出汗。手心出汗可以選擇外用醋酸鉛溶液進行浸泡,也可以選擇區域性進行肉毒素注射來緩解出汗。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出汗的原因比較多。

第。一、手汗症,它是因為緊張或者興奮、壓力過大引起。夏天的高溫時交感神經興奮而造成的手掌排汗異常所引起。所以控制好情緒,壓抑興奮性就可以抑制手上的出汗。

第。二、手心出汗在白天不活動或輕微活動的情況下,會經常的出汗不止。這些人經常身體比較虛弱,說話聲音比較低,食慾比較差,而容易感冒。

第。三、中醫中所說的盜汗。這些人常常出現手腳出汗、心熱、面部發紅、發熱。在中醫認為是陰虛的表現。

這類人群適合於選用百合、雪梨等滋陰之品,少吃羊肉、蔥、姜、蒜等熱性食品。具體的診治建議到正規醫院,在臨床醫生指導下進行**,而避免耽誤病情。

11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手心經常出汗的人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建議你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了解自己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汗,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12樓:香蕉酸奶

手心經常出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多汗,其主要原因就是交感神經過度亢進,交感神經過度亢進就會引起汗腺分泌汗液過多,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13樓:xin血一生

多汗症的表現,一般是,這種情況目前西醫是沒有辦法**,可以用中醫去**。

14樓:小雞小雞嘰嘰

可能是比較緊張比較激動的表現。

15樓:求頤

1、天氣炎熱,如果在夏季才出現手腳出汗的情況,那首要考慮天氣的原因;

2、氣血不足,建議在平時多吃一些補血養氣的食物,經常鍛鍊以增強體質;

3、手汗症,這主要是由基因決定的;

4、身體陰虛,經常會感到乏力痠痛、口乾舌燥。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環境因素或者緊張等心理原因,手部出現輕微出汗,是人體正常現象。但是如果經常手部潮濕,嚴重時出汗,可以打濕乙隻手帕,或者手掌出汗的時候,手掌上可以看到水珠,就要警惕是不是患有手汗症。手汗症是功能性多汗的一種表現。

功能性多汗可以表現為足底、手掌、頭部、腋窩出汗,但往往沒有合併器質性病變。這種多汗不特別影響身體健康,但是會給患者生活和心理帶來很大影響,對社交也帶來很嚴重影響。如果出現以上情況,建議前往醫院就診,

17樓:三月方川

人體在高溫環境出汗是人體一種散熱的方式,但是有時手在不停出汗,這種情況一般都是人體交感興奮所致,如在乙個陌生環境或面試時有可能出現手汗,這都是因為交感神經興奮所致。

還有人可能因為有本身發育的原因,本身解剖或其它後天原因,會導致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然後引起不停出現手出汗,醫學上叫手汗症。手汗症目前也可以使用胸腔鏡下交感神經切除,達到減低交感活性,而**手汗症的目的。如果手一直出汗,首先看是否有過度焦慮的情況,如果排除焦慮因素還在不停手出汗,這時應該考慮手汗症的可能性,建議到醫院求治而接受手術**。

18樓:a阿鋒哥

雙手是人體汗腺分布較多的部位,汗腺分泌汗液也受情緒支配,若人總是緊張,焦慮,無法自行控制,主要表現即為手心出汗。手心出汗可以控制,只要不經常處於緊張、焦慮的情緒控制下,出汗自然就會減少。同時,也可以輔助應用減少出汗的藥物,進行泡手**,需到正規醫院由醫生檢查,有無其它原因,開具相應藥物,即可達到良好的**效果。

手心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

19樓:廣藥三院手汗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但是手汗症可因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如過量緊張、興奮、壓力、以及天氣太熱等原因。手汗症者除了手汗之外,其他都健康正常,多數人還會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患者可伴有狐臭症。

20樓:琴之韻

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望採納謝謝。

21樓:香蕉酸奶

人體的汗腺是由於交感神經所控的,交感神經異常後就會分泌出大量的汗水,針對於原發性手汗症就需要通過微創調節手術進行**。藥物**對於原發性手汗症**只能起到乙個短暫的抑制。目前**手汗微創手術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

22樓:旗語芹佟苗

按照你的症狀來講,應該屬於脾濕,平時多吃一些黃色食物和青色的食物,主要要多喝水。平時多加運動。健康的飲食能調理的最好不要吃藥,是藥三分毒啊!

手心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手出汗是什麼原因?

23樓:黃東亮醫生

手出汗很有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側手掌多汗,部分病人還伴有雙腳出汗或頭面部、腋下出汗。輕度者僅表現手掌濕潤,中度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見的汗珠,嚴重者會沿著手指下滴,手汗症的這些症狀都是雙手對稱出現的,並且可以發生在任何季節,在天氣熱或緊張的情況下,出汗會更加嚴重。

手心出汗代表什麼,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

是陰虛所致的,在中醫的角度看 準確來說,是血虛血熱所致的,陰在中醫認為是屬於陰的,陰虛所致,可以試著服用養陰補血的藥物如生脈飲和四物湯等補血要生脈飲市面上有售,四物湯是熟地 白芍 當歸 川芎如果你能喝湯藥那麼就可以每位要取15g熬湯飯前服用,早晚各一次 也可以製成粉劑沖服每次15 20g早晚各一次 ...

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一般不止是手汗,是手腳一塊出汗,據說是和脾胃有關,我手汗時候也吃了好多和脾胃相關的食物,然後用麥威安止汗寶,天天泡,目前基本是沒什麼事了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

手心出汗是什么原因啊,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啊

手汗大多都是帶有遺傳因素的,分為輕中重度三種,如果只是輕度可以不用選擇治內療,更要注重容作息和飲食控制,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目前微創手術是可以很好的 手汗的。手汗不危及生命,主要是給人們生活中帶來的不便。如果自己能接受就不必 如果接受不了就要及時 以免病情加重。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