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螺絲要用哪些配料 炒螺絲怎麼炒,配料放什麼?

2023-01-10 15:15:06 字數 4903 閱讀 6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作好的吧,自己作很麻煩,特別是清洗上,更麻煩。不過真想自己做就給你提供乙個方法吧!●主料:

螺絲(又叫小田螺、螺螄)兩斤,一**的量。

●輔料: 乾紅辣椒、花椒。

●調料(此調料非彼調料。

大蔥、姜、大蒜、十三香、鹽、白糖、雞精、老抽、生抽(注意啊:老抽和生抽的作用不同,所以都要有)、香醋、郫縣豆瓣(或四川泡椒、剁椒)

●制法: 1.買回的活螺絲反覆沖刷洗淨,滴入少許香油(麻油)或其它食用油,在水中靜養十二小時以上,讓它們吐淨肚子裡的泥沙;

2.用熱水將螺絲焯一下,滴入白酒攪拌去腥味,瀝乾待用;

3.製作調味汁,為了防止炒的時候手忙腳亂——用老抽少許、香醋少許、生抽、五香粉、白糖、鹽、雞精和勻,待用;

4.蔥薑切細絲,蒜切片。鍋內放食用油(稍微多一些),將蔥薑蒜爆香,依個人口味酌量加入紅辣椒和花椒(偶一般放n多),再放入郫縣豆瓣劃炒片刻。

放入主料螺絲以旺火翻炒,待腥氣散去,加入調味汁,燜片刻。然後放啤酒至剛浸沒螺絲(水不能太多,不然就成燉菜了),不加鍋蓋用大火將水逼幹。

5.出鍋前依個人口味放入蒜末及香菜,裝盤即可,大功告成!

●注意事項:

鹽的用量應比平時略多,否則很難入味。

●特點; 麻、辣、香、鮮,螺肉口感勁道。

2樓:大郎

食材。主料:螺螄。

輔料:蔥,鹽,姜,蒜,乾辣椒,味精,糖,醋,黃酒。

步驟。1.螺螄,去尾,洗淨備用。

2.蔥薑蒜乾辣椒,切丁備用。

3.倒油煸炒,出香味。

4.倒入洗淨的螺螄,加鹽、料酒、味精、糖和一小勺水,翻炒,出香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校長帶上後勤部主任出去打牙祭,第二天中午我一進家門,就看到老田趴在飯桌上左右開弓(很難得一見的情景),還不忘記拍主任馬屁,說菜做得跟飯店的一樣好吃,原來是主任給我們加菜了:鱔筒燒螺絲,味道確實過得去,第二天,又一大碗鱔筒燒螺絲,這是主任一貫的風格,今天第三天,不用看就知道鱔魚在我家水池裡等者著受斬刑,扭動、掙扎、決絕、痛苦、鮮血剛剛演出完畢,主任接到個**,上海的女兒邀請去小住幾日,哈哈,機會來哉!我也來小試牛刀。

先把水盆裡不愛探頭探腦的螺絲用筷子夾出來扔進垃圾桶,估計他們不知道老虎鉗的利害像我一樣不曉得要把尾巴躲遠點,所以不小心把小命丟了可怨不得我,接著在已挨千刀的鱔魚段上撒上鹽巴用手捏上一會兒把膩頭去掉,然後把兩主角放進玻璃碗裡,碼整齊了,撒上色拉油,鹽,酒,醬油,鋪上薑片,蔥花,我家不吃味精,擔心不夠鮮又灑了點豉油,一樣樣檢查看有沒有少了調料,還好,疏而不漏,想到紅燒菜該放點糖味道才好,一卻停當,蓋上蓋子放進微波爐,5分鐘時間雖然不算長,也要一秒一秒數上300下,等待很辛苦,聽到「當」的一聲,滿心歡喜,嘿嘿,還沒完呢,還有最後一道工序:全數倒進垃圾筒。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等好螺絲、姜、蔥、醬油、胡椒粉。

炒螺絲怎麼炒,配料放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炒螺絲, 原料:螺絲一斤左右洗淨瀝乾備用(提前養一兩天),料酒、醬油適量,豆豉(老乾媽的不錯),大蒜子搗碎(多少個人口味而定了),姜切絲,鹽,雞精,油 首先是調配料:把兩調羹豆豉放在碗裡,加入搗碎的大蒜子、薑絲,鹽(一到兩勺),雞精(適量),醬油,攪拌均勻備用 用旺火加熱油鍋,炒螺絲最重要就是火要旺,油夠熱 然後放入準備好的螺絲,翻炒兩分鐘放入料酒, 繼續翻炒三分鐘左右,加入準備好的豆豉醬料 燒開後用筷子試一下味道,偏鹹一點為佳 蓋上鍋蓋燜兩三分鐘即可起鍋 一盤好看又好吃的材料:

螺絲500克。

調料:花椒20克、乾紅辣椒15克、香蔥、姜、蒜、鹽、白酒、老抽、糖做法:

1、把螺絲用鹽水泡一夜(可以加幾滴油)吐沙2、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

3、起油鍋爆香花椒、乾紅辣椒後加薑絲、蔥段、蒜片炒香後,放入洗淨的螺絲,炒五鐘後加白酒、老抽、糖、鹽炒熟後出鍋。

炒螺絲怎麼炒,配料放什麼?

6樓:拾萬里之外

炒螺絲做法及配料如下:

一、材料。主料:螺絲400g

配料:油 、鹽、姜、蒜 、乾辣椒、醬油、料酒、雞精、薄荷各適量。

二、做法。1、螺絲洗淨瀝乾水分。

2、所有配料洗淨切好備用。

3、鍋裡放入比平常炒菜多點油煸香姜、蒜、辣椒。

4、接著倒入螺絲炒一會兒。

5、淋入適量料酒炒均。

6、再倒入適量醬油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鹽炒均。

8、沿著鍋邊倒入適量清水煮1-2分鐘。

9、最後放入雞精和薄荷翻炒均勻即可。

7樓:網友

就起油鍋 然後放螺螄,放黃酒、姜,然後起鍋時鹽和味精啊。不用特別配料的,主要是調味料。

煮螺螄需要哪些配料?

8樓:

我們這是爆炒,先用開水撈一下螺螄,大半熟,撈出。

第二步,熱鍋熱油,下薑蒜,乾辣椒爆香,入螺螄。

第三步,找個小碗,放入白糖大半勺,少許鹽,醬油,一勺料酒,搖勻,入鍋猛烈翻炒。

第四步,在爆炒的時候如果覺得鍋太熱了猛冒白煙就稍微加點水,炒好前入味精出鍋。

如果是那種大個的螺螄建議做砂鍋煲。準備砂鍋乙個(沒有的話可以用高壓鍋)螺螄洗乾淨,鍋裡加油適量,薑蒜,辣椒爆香,放入螺螄(生的)翻炒兩分鐘,加水,少許醬油,鹽,料酒(味道要重一些特別是辣椒多一些)蓋好中火煮沸,湯開鍋後加入切成條的黃瓜蓋好小火慢煮,等黃瓜煮透,加味精出鍋。

這兩個方法是我們這家常菜做法,希望你也喜歡(我們還要加一種叫桂葉的幹葉子,是一種香料,調香用的,沒有也沒關係)

9樓:勤耕待收

第一步:用淨水泡2個小時讓它吐出泥腥味,第二步:用開水在鍋中燙30秒,第三步:

拉出螺絲肉去除內臟用冰水浸泡,第四步:用豆瓣乾辣椒花椒香辣醬八角桂皮草果薑蔥炒香熬成湯汁,在把螺絲放進鍋裡煮2分鐘起鍋悶半個小時即可。

炒螺絲怎麼炒,配料放什麼?

10樓:秎庵栭

炒螺絲, 原料:螺絲一斤左右洗淨瀝乾備用(提前養一兩天),料酒、醬油適量,豆豉(老乾媽的不錯),大蒜子搗碎(多少個人口味而定了),姜切絲,鹽,雞精,油 首先是調配料:把兩調羹豆豉放在碗裡,加入搗碎的大蒜子、薑絲,鹽(一到兩勺),雞精(適量),醬油,攪拌均勻備用 用旺火加熱油鍋,炒螺絲最重要就是火要旺,油夠熱 然後放入準備好的螺絲,翻炒兩分鐘放入料酒, 繼續翻炒三分鐘左右,加入準備好的豆豉醬料 燒開後用筷子試一下味道,偏鹹一點為佳 蓋上鍋蓋燜兩三分鐘即可起鍋 一盤好看又好吃的材料:

螺絲500克調料:花椒20克、乾紅辣椒15克、香蔥、姜、蒜、鹽、白酒、老抽、糖做法:1、把螺絲用鹽水泡一夜(可以加幾滴油)吐沙。

2、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3、起油鍋爆香花椒、乾紅辣椒後加薑絲、蔥段、蒜片炒香後,放入洗淨的螺絲,炒五鐘後加白酒、老抽、糖、鹽炒熟後出鍋。

炒螺絲怎麼炒,配料放什麼?

11樓:丙秋芹箕錦

放點辣椒。

生薑茴香油酒。

醋和炒菜一樣的步驟。還有糖。

炒田螺要什麼配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田螺放到水裡養一天,大概到明天就可以把泥沙吐乾淨了。

配料有:豆豉、蒜頭、鹽、姜、乾辣椒、紫蘇葉、花生油、蠔油、酸筍(酸豆角也可以)

做法:1、把田螺尾敲掉,洗乾淨後晾乾水。

2、將田螺放入鍋中用中火炒一下,放些鹽,這樣多餘的水份就可以煸出來。

3、酸筍也要先下鍋加鹽煸水份,然後起盤放在一旁待用。

4、之後熱油鍋放進蒜頭、姜、乾辣椒、豆豉、紫蘇葉煸炒,香味出來後把田螺、酸筍倒下鍋,放進一起炒,加入鹽、蠔油等配料,大概炒10分鐘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豆豉、蒜頭、鹽、姜、乾辣椒、紫蘇葉、花生油、蠔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是就蒜頭、姜、乾辣椒、紫蘇葉。

炒田螺用什麼配料

15樓:hao大森

配料用豆豉、蒜頭、鹽、姜、乾辣椒、紫蘇葉、花生油、蠔油、酸筍。

炒螺調料:蒜茸、酸筍、豆豉、紫蘇葉、辣椒油、油、鹽、料酒(少量)、蔥、姜、紅辣椒、青辣椒、小個紅指天椒。

猛火燒乾鍋,下油(約兩大勺。油一定要放得大方,上盤時乙個個油亮油亮的),待八成熱下蒜茸、酸筍、豆豉、蔥、姜、紅辣椒、青辣椒、小個紅指天椒一起爆香,然後下洗好瀝乾的田螺爆炒5分鐘(其間要不停翻攪),再放辣椒油、紫蘇葉、鹽、料酒繼續爆炒5分鐘即可上碟。

這裡是以酸筍來炒螺。將螺與酸筍一起炒了,再放入自製的辣椒油,最惹味。

紫蘇葉是一種紫色植物的葉子,有特殊的香味。我們那裡以前在菜地裡都種,作香料。我認為它有很好的去腥效果。炒田螺不能少的香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炒田螺的製作材料:主料:田螺500克。

調料:豆豉35克,大蒜(白皮)15克,鹽4克,紫蘇葉3克,植物油25克 炒田螺的特色:螺汁鼓香,螺肉軟滑鮮美。 做法:1. 將田螺放在盆裡用清水泡養三天,每天換水。

二、三次,最後把田螺刷洗淨,剁去螺蒂;

2. 把豆豉、蒜頭、紫蘇葉一起搗成茸;

3. 旺火燒熱炒鍋,下油,加入豆豉、蒜、紫蘇茸爆香,盛起;

4. 洗淨炒鍋,旺火燒熱,下油,倒入田螺,然後將精鹽用清水攪勻,淋入鍋內炒勻,加蓋約3 分鐘,放豆豉、蒜、紫蘇茸透炒一次,再加蓋約3分鐘,再炒,直至透熟。 炒田螺的製作要訣:

1. 嗜辣者可放辣椒少許,味更佳;

2. 可用海鮮醬、柱侯醬代替豆豉。

小帖士-食物相剋:

田螺:螺肉不宜與中藥蛤蚧、西藥土黴素素同服;不宜與牛肉、羊肉、蠶豆、豬肉、蛤、面、玉公尺、冬瓜、香瓜、木耳及醣類同食;吃螺不可飲用冰水,否則會導致腹瀉。

17樓:匿名使用者

姜、蒜、料酒,還有最主要的一種香菜(薄荷)更少不了。

辣爆螺絲怎麼做最好吃,怎麼炒螺絲好吃

辣炒螺絲的做法步驟 1.買回來的螺絲養洗乾淨,滴幾滴香油,讓螺絲更容易吐髒東西。中間勤換幾次水。2.養過一天的螺絲流動水反覆沖洗洗乾淨。瀝乾水分。3.蔥切條 大蒜拍碎 薑切片。螺絲放很多黃酒,蔥薑蒜,蒜粉 黑胡椒 花椒 乾辣椒碎片 抓勻放冰箱保險層醃三小時以上。4.醃好的螺絲把料酒倒掉,鍋用刷子在鍋...

拆這個螺絲要用什麼工具,這種螺絲釘怎麼拆,需要什麼工具

這個是內六角啊,內六角扳手啊,我今天都有的啊,兩元專賣店也是有的呀,接近於梅花扳手吧,它裡面是空心的,只要用內六角扳手就可以了。太模糊啦,是不是內六角扳手?這種螺絲釘怎麼拆,需要什麼工具 一般螺絲刀是一種用來擰轉螺絲釘而已,b使其就位的工具,通常有乙個薄楔形頭可以插入螺絲釘頭的掏糞或者凹口內,一般他...

青椒炒雞片怎麼燒

原料 雞胸1塊,青椒2個,胡蘿蔔少許,豆豉醬10克,料酒1匙 15ml 幹澱粉1湯匙 15克 做法 1.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塊。放入盤中放少許鹽 放鹽目的為了使炒出的青椒脆口 2.雞肉洗淨後,從中間片一刀,再切成小塊。放入小碗中,調入料酒,幹澱粉攪拌均勻後放一邊醃製5分鐘 3.鍋中倒入油,待油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