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自黑的人都有哪些特點?

2023-01-10 13:35:03 字數 1283 閱讀 6857

1樓:炒蛋哥

我認為常常自黑的人通常是比較外向的,他們不是很自卑,但他們會害怕自己擅長的東西別人比他更擅長,這其實也是在保護自己的信心,因為這樣就算有別人做得比他好他也會驚艷到別人,因為他的行動要遠遠高於他對自己的評價。其實我們都應該偶爾學一下這種通過貶低自己來烘托自己才能方式,很多場合這樣還是非常實用的,可以更好的抬高自己。

2樓:卜偉芬

其實我覺得喜歡自黑的人 內心都比較強大,並且喜歡自黑的人,往往比較幽默,有內涵,不是有人說過,敢於直面自己的不足,用自己的不足為別人增添笑料的人,才是最勇敢的人。所以,我覺得,自黑是一種比較高境界的人生態度。

3樓:痛而不言笑而不

自黑的人在當大家尷尬而難以啟齒的時候,你把尷尬的內容攬在了自己懷裡,可以讓其他人不必再承認這些,可以化險為夷。炫耀的人想聽大家稱讚,但大家都不想誇他,這個時候貶低一下自己,可以滿足炫耀的人的願望,讓他有台階下。總之,在冷場時的自黑,常常是很機智的。

4樓:小月有愛

我覺得有一部分是出於自卑吧,因為這樣說出自己的缺點,別人也就沒有辦法親口說出那些自己的缺點。她可能覺得由這種自嘲的方式來告訴別人,我的缺點我都知道,不用你們提醒。我覺得真正自自信的人是不會整日把自己的缺點掛在嘴邊,他會努力讓自己沒有缺點,用事實說話,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而不是光說不做。

5樓:任凡文

把自己的優點黑成缺點,這種人自黑,是出於優越感。有一種是自己黑自己的缺點,這樣可以避免尷尬。像你朋友這樣的,經常把自己的缺點掛在嘴邊自黑的,就屬於自卑心理作祟了。

6樓:曉淡

我們可以換位想一下,如果他是非常自信,一般這種人謙虛的時候都說自己還一般,很少有貶低自己太狠的,如果乙個人非常相信自己很厲害這種自信都會不由自主的表露出來,在談到他們擅長的事情時,他們哪怕再謙虛也會有一種積極的表情在臉上的。

7樓:寶99051煞鐳

常常把缺點掛在嘴邊的人不一定是因為自卑,因為自卑的人一般不會將缺點拿出來博他人一笑。人的心理活動都是非常奇妙的,很多時候當事人自己都不一定說出自己的心理活動,我也有很多時候特別謙虛說自己啥都不行,但其實我是覺得我可以的,這雖然讓我失去了很多機會,但我還是忍不住的謙虛。

8樓:匿名使用者

自黑是網路熱詞即自嘲的意思。說到自黑,不論男星和女星,都有熱衷惡搞,「自毀形象」的時候!自黑即自嘲的意思。

自黑既是一種境界,也是一種溝通方式。自我解嘲的同時也是一種壓力下的自我釋放和**。簡單說:

就是自己嘲笑自己,自己損自己。

喜歡裝逼的人是什麼心理,喜歡自黑的人是什麼心理?

經常被人無視,所以要裝比 這樣的話自己也是有存在感的吧 也可能是那張虛榮的自卑的人 喜歡自黑的人是什麼心理?喜歡自黑自嘲和喜歡說自己缺點是兩種概念,前者是自信後者是自卑譬如,歐巴馬曾經在晚宴上說過 八年前我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充滿理想主義,活力充沛。看看我現在的模樣,短短六個月之後我將正式變成 跛腳...

人究竟應不應該學會自黑,自黑的人好嗎

自黑是因為讓別人歡笑,讓別人覺得自己幽默好相處。是溝通中的一種技巧,是一種藝術,一般人都做不到。適當自黑就好,次數多了人家會覺得你虛偽裝b,諷刺人家。自黑也叫自我嘲笑,其實比起別人嘲笑自己,自己嘲笑自己心裡會好受很多,別人 自黑挺好的啊!娛樂大眾嘛!我覺得黑自己,會讓身邊人降低防備,心情愉悅,從而能...

翡翠特點都有哪些,翡翠具有哪些特點

有翡翠 當翡翠晶粒粗時翠性憑肉眼清晰可見,晶粒細時,須借助於10倍放大鏡才可見到翠性。晶粒極細的高檔玻璃底翡翠,須借助於顯微鏡放大40倍左右,才能觀察到翠性。色自然 天然翡翠的顏色順著紋理方向展佈,有色的部分與五色部分呈自然過渡,色形有首有尾,且色看上去像是從其纖維狀組織或粒狀晶體內部長出來的 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