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小勝為大勝,以空間換時間。怎麼理解

2021-07-05 14:19:24 字數 631 閱讀 2469

1樓:傑克遜

分析前句理解可為「天下難事從於易;天下大事從於細」這樣從小到大的轉變及積累。

後句則是前句寓意的指向——小勝在於空間的積累或擁有,大勝則是如此的積累或擁有換來了對時間的節約或有效利用。

不知這是廣告或是理念,總之意在重積、注細可獲取超越空間和人理性範疇以外的益利。

推廣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最基本元素,對時間的換取則是對他人與自己生命的尊重(可繼續延伸至人、地、天、道即真理的尊重……有點誇張了~呵呵)與負責。

宇為空間、宙為時間,而立於宇宙間之真道則亦是對時與空的認識與把握及對生命的尊重和負責。此乃仁義之道、慈愛與智慧型之道、真理之道……(越說越玄乎啦~呵呵請原諒)

以上拙見,望君笑納

2樓:林慕青果

這句話應該最早出現在軍事戰略思想上。以接連的小勝鞏固作戰地位,在對壘作戰中,特別是處於防守一方採取避敵鋒芒,拉長作戰時間,消其銳氣,拖跨敵人,尋機殲敵。這樣的戰例非長多,最有名的可能就是三國時三國時的官渡之戰,曹操以此役,奠定了對北方的統治地位。

3樓:

看這句話用在什麼地方。不同語境,可以有不同理解。

4樓:中箭的梅西

發展進步,人海戰術。

以日出為題寫片段以描寫為主,以日出為題寫乙個片段以描寫為主

聽著好朋友說著日出是那麼美,所以我想親自去體會一下那美麗的景色。於是今天一大早我們一家人早就一切就緒了,我們來到山腳下,準備登山看日出,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終於上了山頂,一看手錶,才5 50哩,東方的天空並沒有出現什麼東西,霧氣還很重,於是我們蹲下來等待日出。漸漸的,東方呈現出一些淡紅色,於是我的雙眼...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

以優雅為話題作文,以優雅為話題作文

我的優雅 無法想象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畫卷中,缺少了優雅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黯然失色 嚴重缺少 深深遺憾 而優雅 其實觸手可及 優雅即是豁達 烏台詩案 的殘酷經歷使東坡一度陷入精神的困境,他從監獄走向黃州,以乙個流放罪犯的身份帶著官場與文壇冠以的惡名,滿心僥倖又滿心絕望的走向但是還是一片荒涼的小鎮,艱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