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下半身的柔韌性 怎麼練習身體柔韌性

2023-03-06 22:35:05 字數 3051 閱讀 976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略地說,練習瑜伽、舞蹈。

簡單地說,熱身後做壓腿拉伸、下腰、前屈,動力性的拉伸效果更好,如有人幫你做牽引。壓腿分正壓、側壓、後反壓、劈叉,開啟髖部四周關節韌帶;下腰向後做橋,前屈可坐姿也可站姿。

注意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須持之以恆,不可一曝十寒。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拉筋就行了,但是要堅持,因為很疼。

3樓:伊維琳

快速**8分鐘下半身訓練。

怎麼練習身體柔韌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若相信我,我就教你乙個很簡單的方法,不出半月,你一定能劈叉了,但要慢慢地下,20天到乙個月,就可以之間劈叉下去了。你首先把兩腳分開,兩腳掌慢慢地向外磨蹭,使兩腳分開逐漸增大幅度,到自己有點受不了的位置,就停下分開的幅度,在原地以脊柱為中軸,以腳跟為點,兩肩\兩挎左右轉動,身體要直正向前平視,原地轉個3分鐘,再慢慢收起併攏,站立一分鐘後,再慢慢地又重複之前的動作,兩腳慢慢磨蹭向外分開幅度增大,到分開到自己受不了的位置停下,保持姿勢,在原地以脊柱為中軸,以腳跟為點,兩肩\兩挎左右轉動,身體要直正向前平視,原地轉3分鐘,再慢慢收起併攏,再站立一分鐘,如此反覆,每天兩次,每次30分鐘,但到下的姿勢幅度很大了時,要半月後,你就能下劈叉了。你試試吧,原來我就是這樣練的。

5樓:道峰山營

練習身體柔韌性方法:

雙腿併攏伸直,用雙手去抓住你的雙腳,抓住了就堅持10到20秒。然後時間要越來越長。

2.單腿站立,另乙隻腿放在單槓上,再身體向放在單槓上的那只腿上壓,盡量用腹部貼腿部。(用得最多的,也是有效的)

3.單腿站立,另乙隻腿放在別人的肩膀上,緩緩向下壓。(有點韌帶基礎再試,當然,單槓有人的肩膀那麼高就不用這樣了)

4.雙腿站立,雙腿併攏,不能彎曲,雙手向下摸地,大概你剛開始就摸20下就ok了。

如果堅持練半年左右就可以劈豎叉了。橫叉還是蠻有難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跑完步以後 壓腿,每天堅持壓。

7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運動。做下身壓。

怎麼練習柔韌性

8樓:楊老將

健身練習柔韌性主要方法:主要是積極挑戰身體極限。每天堅持三次體能訓練,訓練方法步驟如下:

1、劈叉訓練要點:

其一:練柔韌的時間最好選擇在下午,而不要在早上跑步後猛練柔韌,因為早上人剛起床,各部位的關節還沒有活動開來,即使是跑完步也不會對身體有很好的活動(針對練柔韌來說)。因為下午或晚上是乙個人在白天活動了一天後身體不管是哪個部位都相對的活動開了,而且體溫也公升高,由於體溫越高練柔韌會見效越快,還有一點是為什麼早上跑完步不亦過度練柔韌,是因為跑完步後,一般對體力的削耗也比較大,而大量削耗了體力後練柔韌性也是不科學的,因為身體疲勞時,肌肉的運動機能會下降很多。

其二:練習柔韌時最好要掌握三種輔助方法,那就是靜耗、精神意念、助力壓腿。對於靜耗和意念在前面都已講過,這裡說一下什麼是助力壓腿,助力壓腿就是說乙個人在久練無效(這種可能主要是因為習者方法不得當或怕苦所造成)的情況下用乙個助手來輔助你練習,方法是:

例如練橫劈時,可讓助手用力按住你的雙膝助力向下壓要比乙個人練時效果好,但切要記住的是練習時千萬不能亂開玩笑,以防傷身。

其三:練柔韌時一定要將壓腿(劈叉)配合於踢腿練習效果方會更佳。拳諺云:「只壓不溜不中用,只溜不壓笨如牛」。可見壓與踢的配合是非常之重要。

其四:練柔韌前一定要充分活動全身,使身體發熱後再壓腿,在壓的過程中要同時和靜耗、精神意念相配合,只有這們才能更加更好的提高練習的效果。

2、彎腰訓練要點:

胸腰比大腰似乎容易。胸部拔著腰部抻長著,才能下後腰,雙手帶著頭向後向下,彎到極限,胸式淺呼吸,堅持半分鐘到一分鐘,安全第一了。

腰:(1)練腰要先解決氣息問題拉腰時往裡推,疼就放,和呼吸相結合。

(2)拉腰完幫孩子拍拍背。

(3)甩腰,吊腰膝蓋離地,手腿伸直。

3、肩部訓練要點:

(1) 站在學生的後面把肩往上拉。

(2) 雙肩放在把杆上,雙手伸直,手放在肩胛骨上往裡推。

(3) 趴在地上,雙手互相抓著手肘,膝蓋頂在肩胛骨中間往前推。

(4)甩肩:雙手伸直交替往後甩。

9樓:山東省飛飛

環繞手臂讓身體變得柔軟。

這項運動簡單卻非常重要。顧名思義,它放鬆開啟了肩關節。肩關節相較於身體中其它關節而言擁有更高的潛在活動範圍。因此如果你想提高自身的柔韌性,肩關節運動是乙個好的開始。

手臂環繞運動:

雙腳分開如肩寬站立,身體兩側垂直向下伸展雙臂,與肩部保證在同一平面上。開始向前小幅度擺動雙臂,做圓周運動,但不要動你的手腕或肘關節。20圈之後,改變方向,向後擺動你的雙臂。

為了提公升環繞手臂運動的強度,你可以提高速度或者持有重力盤或啞鈴環繞,但要控制重量保證你可以迴圈重複這個動作8到10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柔韌性之前,要先熱身,多做一些腹背肌、下一下腰。之後,在把上壓前、旁、後腿,要多空一些時間 ,然後,腿貼著牆,爬橫叉,左右兩腿的豎叉,多踢踢腿,練習腿的控制力。一定要堅持。

11樓:匿名使用者

橫叉和一位腳是基本功裡最難練的,我橫叉半年多了還是差一點,一位腳業餘的不要太死要求了,盡量開開就行,做到完全的開到位只有專業的可以,還是專業裡條件好刻苦的,橫叉沒事就趴青蛙,看著書就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也就是壓腿拉筋啊,還有開骨,你可以在睡覺前壓啊,每天堅持,不練的話會繃的很緊的,就表現不出舞蹈的韻了。

13樓:琴仙俎安宜

壓橫叉,躺著,整個腿貼在牆上,兩腿分開,放鬆,不要人壓,腿自己往下滑,過幾分鐘,手就扶著腿往下按,一般10-40分鐘就可以壓到底,這個我有經驗,經常練著柔韌性就練出來了。

怎麼鍛鍊身體柔韌性?

14樓:少年帥帥

多做一些抻拉練習,壓腿,壓肩,轉體之類,但要一步步來,循序漸進。

怎麼練身體柔韌性

下半身截癱的怎麼鍛鍊下半身的肌肉呢

原來在雜誌上看到過這方面的鍛鍊方法,是82年或84年的,這個雜誌已停刊了,但是一些舊書網上有賣的,希望你找到,希望雖然來得不易,堅持下去總能實現,祝你早日 下半身截癱在家怎麼鍛鍊身體啊 可以練二頭肌,也可以練跪姿俯臥撐,下半身不用力,胳膊撐起上半身就行了。下半身癱瘓,肌肉萎縮了,怎麼才能讓它慢慢長回...

如何訓練能夠增加身體的柔韌性,如何提高身體柔韌性

怎樣進行柔韌性練習。我就直接講一下關於柔韌性練習的優點和方法!首先說一下柔韌性練習的好處 一 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和體形完美 二 可以減少訓練時受傷的危險性 三 是極好的熱身和放鬆運動,在做完劇烈運動後馬上進行柔韌訓練,能使身體盡快得到恢復 四 可以提高你的競技水平和動作協調能力 還有,這也是一項樂趣性...

怎麼把下半身變瘦,如何才能讓下半身變瘦

美臀與細腿的塑造 現代審美觀認為,看乙個女生漂不漂亮或者是否健美,首先要看她們的臀部!尤其是西方人,他們認為臀部很翹的女生,才有資格被稱為美女。對於我們亞洲人來說,普遍認為女生一定要有完美緊翹的臀部才算美。東方女生骨盆比較大,如果經常處於坐位,就會造成屁股比較扁平,這種情況會給人拖沓 不利索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