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完成下拉列的自動填充

2022-05-19 08:32:01 字數 6421 閱讀 9326

1樓:墨玉悠

沒有太明白樓主的意思,您的把前3列的內容自動填充到下面空白的列是什麼意思?是要把**顯示的每個空格都填充成空格上面那一行的內容麼?如果是的話:

一、選中你要填充的這三列(不要直接選中這三列喔,不然會無限制的填充下去,選中這三列的第一格到最後一格)

二、ctrl+g(空位填充)-出現的視窗下選 定位條件 -空值,現在所有的空格都被選中了

三、輸入 =田福勝那個單元格(輸入=以後,再點一下田福勝那個單元格就行) ,再按ctrl+enter(這個時候就全部填充了,但是還有一步)

四、選中這三列,複製--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完成。

辛苦製作,希望能解決樓主問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單元格寫好資料後(假設d1是田福勝):

d2=if(a2="",d1,a2) 向下拉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某單元格——滑鼠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方點中——變成乙個黑十字樣式——摁下去向下拖動到需要的位置,即可,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一樓的回答在最簡單的!二樓回答好像不改一下就是了。

在d列前插入三列,然後在插入後的d2輸入公式「 d2=if(a2="",d1,a2),先向右拉三格公式,然後再 向下拉。當然要注意的是,先要在d1輸入「=a1」,然後向右拉三格。

最後複製def三列,在a1位置選擇性貼上——數值 就ok了。

5樓:螞蟻帝國

c13=if(a13="","","張庄村"&counta(a$13:a13)+3)

下拉只適合13行以後的

上面看不到,自己做對應修改或貼上面的圖

excel裡怎麼讓數字自動下拉填充?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開啟乙個空白的excel**作為例子。

2、接著在空白的單元格中輸入1並下拉填充,可以看到所有的填充數字全部為一樣。

3、點選單元格右下角的自動填充選項,選擇按序列填充即可完成數字的遞增。

4、還可以在連續的兩個單元格中輸入1和2。

5、然後框選兩個單元格之後下拉填充,一樣可以完成數字遞增的填充效果。完成效果圖。

7樓:設計複雜

1、首先在電腦中進入excel**後,在單元格輸入數字,如下圖所示。

2、然後找到單元格右下角的小圓點,如下圖所示。

3、隨後點選滑鼠,長按小圓點下拉至所需位置,如下圖所示。

4、最後拉到需要的位置之後,鬆開滑鼠,數字即可連續自動填充,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按滑鼠往下拉動填充時會出現乙個自動填充選項。在這個選項中可以選擇。如圖:

選擇填充序列後,結果如圖:

9樓:天雨下凡

先在a1輸入6401,把游標定位到a1,點選「開始」-「填充」-「系列」,「序列產生在」選擇「列」,「型別」選擇「等差序列」,「步長」設定為1,「終止值」設定為6450,點選確定

10樓:office汪星人

選中6401這個單元格,它的右下角,會出現乙個小方點,按住小方點往下拖動,這時候會全部填充6401

填充完畢後,剛填充的部分右下角會出現乙個小框,點開小框選擇「填充序列」,就可以了。

另外一種方法是,寫上 6401,第二行寫上6402,然後選中兩個格仔後,往下拉,就會直接填充數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6401和6402兩個單元格,然後把游標放在右下角,等游標變成十字,往下拉就可以了

excel怎麼下拉自動填充?

12樓:厙頤風渺

在某個單元輸入數列的首項,滑鼠移到該單元右下角出現+號然後往下拖動,鬆開滑鼠會出現填充編輯框,單擊它選著以數列方式填充

13樓:鳥獸當

答覆:1、游標移到單元格a1、擊右鍵選「設定單元格格式」、點選「數字」選「自定義」;

2、在型別框中輸入"yc"1000000000000,點選「確定」(yc兩邊的引號為英文半形);

3、在單元格a1中輸入0000000000001(即要向下自動填充的第乙個值);

4、滑鼠移到選中單元格的右下角,當出現黑十字游標時,按住ctrl鍵、再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拉即可。

(本敘述在excel2007上測試)

excel 自動填充如何讓一列全部都自動填充?

14樓:夕際

1、首先,開啟乙個excel文件,在文件中要算出第乙個商品的毛利,在d2單元格內輸入「=b2-c2」。

2、然後,按回車鍵得到d2單元格的毛利為0.32。再在單元格d2中單擊一下,在下面圖中標示的地方輸入要填充的單元格區域「d2:d1489」。

3、接著,在鍵盤上按住快捷鍵:ctrl+enter,這樣,d2:d1489就被選中了。

4、最後,單擊一下圖中公式fx後面的輸入框,讓滑鼠游標定位在最後面閃爍,再次按下快捷鍵:ctrl+enter,這樣就完成了一列的自動填充。

5、如圖所示,可以看到公式自動填充到1489行了。

15樓:二娘呀

excel表中,何讓一列全部自動填充的操作步驟如下:

1,把滑鼠移到一列的標題上單擊選中整列,然後再編輯欄輸入要填充的內容,注意不要點其他地方導致取消了選中的整列,內容可以是公式,也可以是文字內容,例如輸入「=now()」公式。

2,然後按ctrl+eenter鍵(要保證滑鼠的當前位置是在編輯欄哦),系統就會自動將選中的一整列填充為我們剛剛輸入的公式內容「=now()」

3,一列總共有1048576行資料,一鍵就搞定完成。

microsoft excel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的處理、統計分析和輔助決策操作等,具有開啟或關閉**標題行、計算列使用單個公式調整每一行、資料排序和篩選、自定義公式和文字輸入等功能。目前,microsoft excel被廣泛應用於管理、統計財經、金融等眾多領域。

16樓:平陽虎

舉個例子吧。比如,我要在a10:a3000區域中填充公式=$b$1+row(a1)。

在名稱框中輸入

a10:a3000

回車後點選編輯欄,輸入公式

=$b$1+row(a1)

【緊接著】同時按ctrl+enter。

17樓:昔x年

自動填充如何讓一列都自動填充,你就首先先拉下來,然後更改序列,然後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快速填充公式或內容:

方法一雙擊填充柄,可填充,如果相鄰的前一列或後一列連續多行,則填充相同多行;

方法二先輸入要填充的公式或內容,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按下ctrl+d;

方法三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在編輯欄裡輸入公式或內容,再按下ctrl+回車;

方法四名稱框輸入需要填充的範圍 (比如 a1:a54000) 回車 編輯欄輸入要複製填充的公式或內容後,同時按 ctrl+回車鍵輸入;

方法五選中要填充的格仔,按ctrl+c(複製第乙個帶公式或內容的單元格),然後滑鼠移到名稱框,直接輸入列區間,如b3:b10000,回車,之後按ctrl+v(點中該位置--右鍵貼上)。

方法二和三可填充至65536行,方法四和五就是要輸入幾行就是幾行。

19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為例

1、開啟**

2、雙擊單元格右側呈現的「+」,下拉即可進行填充~

關於excel的下拉**中的自動填充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乙個產品和單價的**,例如在sheet1中輸入產品名和單價2、插入-名稱 ,定義名稱為「產品名稱」,引用位置為 =sheet1!$a$2:$a$143、在sheet2 中輸入資料,設定a2:

a65536 的資料有效性為 序列,** =產品名稱4、在sheet2的b2中輸入公式=if(a2<>"",vlookup(a2,sheet1!$a$2:$b$14,2,false),"")然後向下填充!

excel自動填充怎樣快速填充一列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滑鼠放在需要填充的內容那個框右下角,待出現乙個小加號時,往下拉

2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前兩格內容,然後下拉填充即可。

23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如何快bai速填充

公式或內容:

方法du

一雙擊填充柄zhi,可填充,如果相鄰dao的前一列回或後一列連答續多行,則填充相同多行;

方法二先輸入要填充的公式或內容,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按下ctrl+d;

方法三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在編輯欄裡輸入公式或內容,再按下ctrl+回車;

方法四名稱框輸入需要填充的範圍 (比如 a1:a54000) 回車 編輯欄輸入要複製填充的公式或內容後,同時按 ctrl+回車鍵輸入;

方法五選中要填充的格仔,按ctrl+c(複製第乙個帶公式或內容的單元格),然後滑鼠移到名稱框,直接輸入列區間,如b3:b10000,回車,之後按ctrl+v(點中該位置--右鍵貼上)。

方法二和三可填充至65536行,方法四和五就是要輸入幾行就是幾行。

如何可以在excel中不用下拉讓公式自動生成填充?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快速填充公式

方法1,雙擊填充柄,如果前一列連續多行,則可填充相同多行

方法2,先輸入要填充的公式,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按下ctrl+d

方法3,按下shift+ctrl+方向鍵下,再在編輯欄裡輸入公式,再按下ctrl+回車

方法4,名稱框輸入需要填充的範圍 (比如 a2:a1000) 回車 公式編輯欄輸入要複製的公式後,同時按 ctrl+回車 輸入

方法5,選中寫入公式的單元格,按ctrl+c,然後滑鼠移到名稱框,直接輸入單元格區間,如a3:a1000,回車,之後按ctrl+v

方法2和3可填充至**的最後一行;方法4和5是寫入幾行就填充幾行

再乙個是excel的自動填充公式的方法

excel自動填充公式解決方法如下:

開啟「擴充套件資料區域格式及公式」功能。

首先單擊「檔案」選項卡→「選項」→「高階」,在「編輯選項」中勾選「擴充套件資料區域格式及公式」核取方塊。

將單元格的公式向下填充至少4行,例如c1的公式是 =a1+b1 , 將c1單元格公式填充到c4單元格,之後在a5,b5單元格中輸入資料,則c4單元格將自動擴充套件c5單元格的公式。

excel中怎麼自動填充?

25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硬體裝置:聯想電腦

演示工具:windows 10

演示軟體:offic 2016

1、開啟excel**,在需要進行填充的第乙個位置輸入「1」來作示範。

2、輸入完「1」之後,點選「1」所在的單元格,然後點選右上角位置的「填充」。

3、出現下拉選項之後,點選下拉選項中的「序列」。

4、出現新的工具框後,在工具框中調整想要填充的數列的內容。

5、用「等差數列」,」公差「為1,最終項」8「向下填充。

2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zjp_q

excel自動填充的技巧

excel自動填充可拖動滑鼠填充、自動填充、等差序列填充、等比序列填充、日期填充、按自定義序列進行填充。excel自動填充功能強大,可靈活應用excel自動填充

在使用excel進行資料處理的過程中,很多excel使用者都對「excel自動填充」這個強大的編輯功能知之甚少或者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下面將詳細講解它的用法。

開啟excel自動填充功能

單擊「工具」選單-「選項」,在開啟的「選項」對話方塊中單擊「編輯」選項卡,勾選「單元格拖放功能「核取方塊,開啟excel自動填充功能,這樣就可以使用excel自動填充功能了。

使用excel自動填充功能之一——拖動滑鼠填充

如果要在a1:a10區域中輸人數字1-10,在單元格a1中輸入數字「1」,把游標移動到單元格a1的右下角,當滑鼠變成乙個黑色的十字形狀時,按住「ctrl」鍵的同時按住滑鼠左鍵,然後向下拖曳到a10,此時a1:a10即分別輸入1-10的數字。

預設情況下拖曳包含數字的單元格,只會複製數字。

如果按住「ctrl」鍵的同時再拖曳就把填充方式改為按1為步進值進行填充。

如果單元格的內容是「文字+數字」,那麼預設情況下,拖曳是按照文字不變數字步進的方式填充,這時如果按住「ctrl」鍵再拖曳,就變成完全複製原單元格內容。

使用excel自動填充功能之二——自動填充選項如單擊「不帶格式填充」,則a2:a10的值與a1的值相同,去掉a1的單元格格式填充。

如何在excel中建立下拉列表?

excel如何建立下拉列表?用資料有效性設定。選定要設定的單元格,選擇選單欄的 資料 有效性 在 設定 選項中 有效性條件 允許 中選擇 序列 右邊的 忽略空值 和 提供下拉列表 全部打勾,然後在 下面輸入你所需要的資料,譬如 職員,學生,工人 分割符號逗號 必須為半形模式 最後按 確定 就ok了。...

如何可以在excel中不用下拉讓公式自動生成填充

如何快速填bai充公式 方法1,雙擊填充 du柄zhi,如果前dao一列連續多行專,則可填充相同多行 方法2,先輸入要填充的公式屬,按下shift ctrl 方向鍵下,再按下ctrl d 方法3,按下shift ctrl 方向鍵下,再在編輯欄裡輸入公式,再按下ctrl 回車 方法4,名稱框輸入需要填...

EXCEL表中,如果A列包含B列的值,如何在C列中體現出來

使用excel巨集可以實現如上功能!sub check dim numa as integer a列行數dim numb as integer b列行數dim num as integer numa 50 numb 50 num 1 for i 1 to numa for j 1 to numb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