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造林地進行立地條件調查,造林整地有哪些方式?

2023-01-10 05:00:03 字數 1404 閱讀 2643

1樓:貝萱環子

立地條件:在造林地上凡是對森林生長發育有直接影響的環境因子的綜合成為立地條件,簡稱立地。因子包括:氣候、地形、土壤、生物、水文、人為活動。

立地型別調查是什麼?

造林整地有哪些方式?

2樓:仝涵

造林整地方式分為全面整地和局整地兩種。 全面整地是翻墾造林地全部土壤的整地方式,這種方式改善立地條件的作用顯著,便於實行機械化作業及林糧間作,但用工大,投資大,易造成土壤侵蝕。一般來說,全面整地可用於平坦、遼闊的造林地。

區域性整地則是翻墾造林地部分土壤的整地方式,相對來說,區域性整地的用工少,投資小,適合於各種造林地。

人工造林的主要原則

造林的技術原則

3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保證造林質量使所造新林能夠成林並在成林後能達到預期目的,一般應嚴格掌握下列技術原則:

①適地適樹。即所選擇的造林樹種應與造林地的自然條件達到協調統一。根據造林地的氣候、土壤和土地利用的歷史情況,對造林地的自然條件特點和生產潛力作出綜合判斷。

另一方面要求對造林樹種對各種立地條件的適應性進行深入的研究,選定最符合造林目的和最能適應造林地的自然條件的樹種。

②良種壯苗。選用生命力強和具有優良目的性狀的品種,以及生機旺盛 、抗逆性強的苗木作為種植材料,不但可以提高造林成活率,而且可以減少幼林的撫育工作。為了使森林整體有較強的抗災能力,減少由病、蟲等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在選用良種,特別是生產週期較長、又為無性繁殖的樹種時,應盡量避免種類過分單一。

③細緻整地。目的在於改善幼苗生長的土壤條件,也使造林施工易於進行。整地的內容包括造林地上的植被清理和土壤耕翻。

④精心種植。正確的造林方法和適宜的造林季節都直接關係到造林成活率。造林方法有播種造林、植苗造林和分殖造林。

大約從20世紀30年代起開始飛機播種造林。這些方法中以植苗造林採用較多。

⑤合理密度。造林時單位面積上的種植點數。合理的造林密度要考慮樹種的生長發育特性、造林地自然環境條件、林種的需要、經營條件和經濟上的投資與收益等。

⑥撫育保護。為提高造林的成活率和儲存率,促進幼樹生長和加速幼林鬱閉而採取的各種技術措施,包括除草鬆土、灌溉施肥和對幼樹的管理,如平茬和除櫱以及防治病蟲害等。

植樹造林要做到哪幾點?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樹種選擇到位。

2、苗木選擇到位:種苗是造林的物質基礎,苗木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造林成活率。

3、整地到位:對於不同的立地條件,採取不同的整地方法。

4、栽植到位:根據樹種特性適時栽植。管護到位根據天氣、土壤墒情等及時進行澆水。建立護林、防火管護隊伍,嚴防人畜破壞,並及時做好林木病蟲害防治。

如何對橄欖進行測土配方施肥,如何對椰子進行測土配方施肥?

答 橄欖又名青果 諫果,是我國南方特有的 帶果品。橄欖屬喬木常綠,生長力強,適應性廣,耐旱耐瘠力強,江河沿岸到山丘陵地,不論是衝擊土或紅黃壤都可種植。它樹姿優美,四季常青,也是綠化環境 淨化空氣的優良樹種。我國是世界栽培橄欖最多的國家,福建 廣東是主栽區,其次是廣西 台灣 四川等省 自治區 橄欖根系...

如何對女孩進行正確的性教育,如何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

1 針對學齡前兒童 為孩子準備繪本,並陪伴閱讀。2 針對小學生 閱讀 珍愛生命教材 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乙個科學的啟蒙,會導致未來的性知識是通過其他的,非正規的途徑來獲取的。如何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 對孩子進行性別教育要把握三個原則 1 及早教育 早教育比晚教育要好,5歲以前是比較好的時期...

如何對幼兒進行教育學習心得,如何對幼兒進行分享教育 學習心得

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學校學的那點東西,遠遠不能滿足孩子的需求,日積月累就會被社會所淘汰。對孩子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更是一件不負責任的事。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