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的整合灶煙道如何處理?一樓廚房煙道如何處理

2022-12-07 16:45:03 字數 4837 閱讀 5038

1樓:昝志義

你提的這個問題很好解決,一樓的排煙道要是不用的話完全可以拆了,可以擴大廚房的空間,然後在外牆上打個洞把油煙直接排出室外,這樣不但排煙順暢還可以避免別人家的油煙反串到你家。

2樓:zhou天山來客

方法/步驟。

1特點具有節省空間、抽油煙效果好,節能低耗環保等優點。

2吸油率。一般的整合灶吸油率達到95%,油煙吸淨率越高,質量越好,有些品牌整合灶油煙吸淨率達到了的極限指標。

3產業群分布。

整合灶主要分為三大產業集群:安徽合肥、浙江海寧/嵊州、以及廣東中山。

4只要抽菸就需要煙道的。

只是整合灶的是從下面排煙排走的,一般的煙機都是從上面排的。

5個人建議。

但是我個人還是不建議用整合灶,主要是時間久了存在安全威脅。不知道有沒有看到網上報道的整合灶著火的事,看著著實嚇人,如果家裡沒人,後果不堪設想。

6煙機通道。

而煙機煙道都是上公升的,所以什麼時候都不用擔心有危險發生,最不好的問題出現,無非是煙機抽菸不好,售後不好。

7個人推薦。

所以選擇好的煙機牌子很重要,高檔一點,大氣一些可以考慮方太,如果覺得有點貴,也可以從定位大眾需求裡面選乙個牌子。

3樓:輕剪浪花

你要用的就用,不用就直接砸掉,讓木工師傅把窟窿堵上就可以了,你家是一樓,煙道的起點,可以隨意的,你不砸,二樓就不能砸,二樓不砸三樓就不能砸,以此類推。

一樓廚房煙道如何處理?

4樓:滑又綠

不是你家的問題,是開發商的問題。

問題1、排煙道太小了。

問題2、如果不是問題1的問題就是開發商用的止回閥有大大的問題,他們一般都會用「下流式」的排煙止回閥,這種閥門進入排煙道後會先向下流一段,速度變為0後再被排煙道內的主流氣流帶著向上流動,這種方式使得排煙道內的阻力非常的大,當用的人家多了之後,煙氣就走不動了,就堵在排煙道內,必然就會往沒有用排油煙機的家裡串煙串味,其實這只是比較明顯的現象,還有不明顯的是那些正在用的人家,他們排煙由於阻力大,排的菸量就比較小,抽油煙機的負擔重還不是主要的,最致命的是正在炒菜的人一直的呼吸著汙染很重的油煙,長此以往對健康非常的不利。同時廚房內也很容易就粘上油汙,人的身上就更不用說了。

解決之道:用「上流排煙止回閥」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牆上打孔,將脫排管排到室外。原來的煙道敲除封掉。

一樓的煙道可以拆掉嗎

6樓:土巴兔裝修

不能夠拆除煙道。樓房煙道是為整個樓層服務的,雖然是一樓,但是對其他樓層煙道使用會有影響。煙道不只是起到排煙的作用,還有油煙汙垢的堆積,整個樓層的油煙汙垢,都會沉澱在一樓的煙道裡面,所以如果拆除了煙道,會對自己廚房排煙產生影響。

7樓:顧小蝦水瓶

是不可以拆除的,因為廚房煙道是從一樓開始有風口,如果您把一樓的煙道拆除,造成通氣不能暢通迴圈,使樓上的使用者不能很好的保證氣體的流通。

建築規範上肯定是不允許拆,那是為了照顧各種極端的狀況,但在實際使用中,如果你不怕或不介意從你家的油煙機裡向上抽風來為樓上的住戶提供排風的話,拆除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需要注意如下:

1.一樓拆除後的煙道,需要在靠窗戶邊的牆體或者窗戶上開個洞,將煙道排出去;

2.將原來的煙道拆除後,要注意煙道的頂部的密封的處理,一定要密封處理好,煙道的乙個長期使用,會有油煙的堆積,還有就是不密封好可能會導致後期的煙倒流到房子裡,造成空氣汙染等諸多原因;

3.煙道拆除要看物業管理程度,若為非常嚴格自己就要慎重考慮了,不要拆完後物業要求賠償並且原樣恢復。

flue pipe,煙囪內將火焰和煙送到外部空間去的孔道。煙道,用於排除廚房炊事活動產生的煙氣或衛生間濁氣的管道製品。也稱排風道、通風道、住宅排氣道。

住宅煙道是住宅廚房、衛生間共用排氣管道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拆除是可以的,煙道不需要進風口,因為進風口就是你的脫排油煙機,只要和物業好好商討下,我做過好多一樓的房子,都是建議拆除的,並沒有造成過問題,那東西突在那裡很不好看又浪費空間。如果和隔壁是公用的也沒關係,封住就行了,煙道口在很上面,底下很長一段主要就是為防止油垢太多塞住煙道口而已,留上一段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拆,拆了以後一樓日常起居怎麼辦?

安裝整合灶如何合理的處理煙道佔用空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還是可以說下,像我之前剛裝修的是火星人的,這個品牌的師傅都是直接到家安裝的,態度也是非常好的,當時的時候安裝的時候發現是真心的節省廚房的空間,煙道一點都不佔用空間。

12樓:月生木辛

你好,個人建議最好買側吸式油煙機,利用空氣動力學和流動力學設計,先利用表面的油煙分離板把油煙分離再排出乾淨空氣的原理。它的特點是抽油煙效果好,不滴油,不碰頭,不佔用空間,而且清洗方便。至於選哪個牌子,自己多作比較。

油煙機選購技巧:一、看外觀材質;二、看電機質量;三、是否易清洗;四、品牌**口牌如何;

一樓煙道可以拆除嗎?我家在一樓,裝修時煙道可以拆除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抄其實是不可以的襲。因為多數房子煙bai道大,du在一開始的時候zhi就做了很。

多工程來防油煙。dao如果貿貿然改了位置,密封性會沒有原來那麼好,使用時間長了,由於氣壓不同有可能出現被擠壓開的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一般來說,只有一樓的住戶有拆改煙道的可能。不是一樓的樓層把煙道堵了,別人就排不了煙了,一樓住戶拆改煙道的話,保留排氣孔,然後用鋼結構把整棟樓的煙囪固定好,不讓其墜落,然後再用一根管子將煙排到室外。建議還是不要輕易拆改煙道,動了房屋格局還可能影響到樓上樓下。

14樓:土巴兔裝修

不能夠拆除煙道。

bai。樓房煙du

道是為整個樓層zhi服務的,雖然是一樓,但是dao對其他樓層煙道使版。

用會有影響。煙道權不只是起到排煙的作用,還有油煙汙垢的堆積,整個樓層的油煙汙垢,都會沉澱在一樓的煙道裡面,所以如果拆除了煙道,會對自己廚房排煙產生影響。

15樓:不懂傻蛋

最好不要動,買抽油煙機的時候連線煙到的那個軟管要長一點就可以了,那樣就算把油煙機放在煙到對面那面牆都沒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頂樓六樓,煙道是向上排的,從一樓到五樓都拆除煙道,所以六樓也用不到煙道,我也拆了。

但有個問題,你煙如廚房外牆排時,風一吹會從窗戶返油煙味進來,像我家樓下5樓一做菜,我六樓的窗戶基本上要關起來的。

我家在一樓,想要安裝整合灶,整合灶的排煙孔可以介入下水道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要排入公共煙道或牆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意你都能想出來?……

家裡用的整合灶,煙道總串味怎麼弄

19樓:只喜歡口碑

您好!煙道串味是好多家庭曾經遇到的老問題。特別是高層住宅,乙個公共煙道集中了十幾至幾十家的煙機出口,如果沒安裝止逆閥或止逆閥質量不高,密封不嚴,串味是必然的了。解決辦法:

1.沒有止逆閥的安裝高質量止逆閥。

2.有止逆閥還串味的,更換高質量止逆閥(**有售,要選使用者多,評價好者選購。避嫌不說具體品牌)。

20樓:網友

整合灶下排煙,等於改變了房屋的煙道結構,互相串煙是逆止閥控制不了的。特別是高層。據說整合灶灶那部分容易壞。用過整合灶的的都知道這個弊端。還是分體煙機好。

21樓:猜猜從此不再

整合灶全是下排煙,到底咋排煙?難怪你家一股味,別被人忽悠了!

整合灶是目前來說比較紅的一種灶具,據說是比較環保,而且油煙吸得比較乾淨,可以減少對空氣的汙染,這種新的灶具排煙方式也不同,傳統的是上排式排煙,整合灶是下排煙,對於傳統的煙道來講是否適合用這種灶具,有沒有需要注意的點,飛墨君這就和你說一說。

整合灶整合灶是一種集油煙機、燃氣灶、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廚房電器,相比傳統灶具來講,整合灶佔用面積小,油煙吸淨率高、比較節能環保等。在油煙吸排方式上,傳統油煙機的是在灶具的頂部吸油煙,而目前的整合灶比較多的是用側吸下排式處理油煙問題。

煙道這裡我們所講的煙道是普通居民樓的傳統煙道,傳統的居民樓公共煙道的設計是從底層到高層貫通的方形空心管道井,最後將出口設定在頂樓。公共煙道在每個樓層的偏頂部開孔,這個孔就是我們每家每戶廚房的油煙排出口。

側吸下排式整合灶是直接在灶台周邊將油煙吸走,然後通過整合灶下方的排煙口將油煙排入公共煙道,這時候,傳統設定在頂部的煙道口就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將上方的煙道孔封閉,然後在煙道底部重新開排煙孔。

如果自家用了下排式整合灶,然後在煙道下方開孔,而樓下的使用者用的還是傳統油煙機,在上方排煙,那麼自家的排煙口就在樓下排煙口正上方,距離很近,使用過程中有可能出現樓下的油煙灌到樓上的的排煙口,所以在使用整合灶時,對重開的煙孔要加裝逆止閥,防止油煙倒灌。

公共煙道為了防止油煙倒灌、竄流,在每層的煙道口都會有乙個輔助的副煙道,而有些副煙道是從每層的底部開到頂端,然後連線主煙道,這種情況下既是使用整合灶在煙道低處開排煙孔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其實飛墨君自己還是喜歡用傳統灶具,如果對整合灶感興趣,要先了解清楚自家煙道情況,還有自己的使用習慣再來選擇灶具。

樓上裝的整合灶,我在煙道口也裝了止回閥,可樓上一做飯,油煙味就通過我家油煙機進來了,怎麼解決?

22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應該是止回閥關閉不嚴造成的,檢查止回閥是否被油汙漬粘住、卡住。

誰了解一樓如何做防潮處理,一樓牆面防潮處理怎麼做

一樓是很多朋友比較喜歡的樓層,特別是對於體力有限的使用者來說,住在一樓有很多的方便快捷,進出都比較方便,不用恨死那個樓梯,但是最困擾的就是一樓比較潮濕,因為一樓最接近地表,所以容易潮濕,尤其是在連續下雨的天氣。屋內太過潮濕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一樓潮濕的現象。下面就是處理潮...

一樓適合用整合灶嗎,整合灶對樓層有要求嗎

整合灶使用和樓層沒有關係 整合灶優點 煙灶消一體,節約空間,上面可以多做乙個吊櫃,下面節約一公尺地櫃費用,噪音小,排煙效果好,易於平常搞衛生。缺點 出風口太低,帶走大量熱能,降低能效 電源和氣源太近,存在潛在安全風險 時間長了樓上積累的油會不會倒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整合灶和抽油煙機都是一樣...

一樓的英語怎麼讀,一樓用英語怎麼讀

一樓的英文 am.first floor br.ground floor the plan of the ground floor is completely symmetrical.一樓的平面圖是完全對稱的。the ground floor windows are obscured by 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