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09 14:35:05 字數 4263 閱讀 8451

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兩個完全不一樣,空調濾芯髒了可以自己洗洗吹吹,一萬多一換;空氣濾芯只能換一般最好5000換,最多10000換,保護好發動機。 兩者都是30-50元,不貴的。

空氣濾芯是過濾進發動機空氣的,也是過濾灰塵和顆粒的,不過是進發動機的自然空氣。汽車空氣濾清器主要負責清除空氣中的微粒雜質的裝置。活塞式機械(內燃機、往復壓縮機等)工作時,如果吸入空氣中含有灰塵等雜質就將加劇零件的磨損,所以必須裝有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由濾芯和殼體兩部分組成。空氣濾清器的主要要求是濾清效率高、流動阻力低、能較長時間連續使用而無需保養。 汽車發動機是非常精密的機件,極小的雜質都會損傷發動機。

因此,空氣在進入氣缸之前,必須先經過空氣濾清器的細密的過濾,才能進入氣缸。

空氣濾清器是發動機的守護神,空氣濾清器狀態的好壞關係著發動機的壽命長短。如果汽車行駛中使用過髒的空氣濾清器,會使發動機進氣不足,使燃油燃燒不完全,導致發動機工作不穩定,動力下降、耗油量增加的現象發生。因此,汽車必須保持空氣濾清器的清潔。

空調濾芯是過濾空調空氣的,比如你開空調或外迴圈了,過濾灰塵和花粉之類的。汽車空氣過濾器能給汽車帶來更清潔的車內環境。汽車空氣濾清器屬於汽車用品,由濾芯和殼體兩部分組成。

其主要要求是濾清效率高、流動阻力低、能較長時間連續使用而無需保養。

空調濾芯的作用:

1、能使空調格貼緊殼體,保證未過濾空氣不會進入車廂。

2、能分隔空氣中,灰塵、花粉、研磨顆粒等固體雜質。

3、能吸附空氣中,水份、煤煙、臭氧、異味、碳氧化物、so2、co2等;有強力和持久的吸附水份。

2樓:山特·松正小松配件

1.空氣濾芯。

位置:開啟車輛前引擎蓋,通常在面對發動機的右側方向。

作用:對進入發動機氣缸的空氣進行過濾,及時過濾有害顆粒,防止因灰塵進入導致空氣流量感測器不良,減少了灰塵對發動機的損害,提高發動機經濟性和動力性。

更換週期:一般情況下,車輛行駛1萬公里或者一年左右更換一次,在霧霾或柳絮比較嚴重的情況下用車,半年更換一次。

2.空調濾芯。

位置:開啟車輛副駕駛的儲物箱,取下擋板後就可以找到空調濾芯了。

作用:清除花粉、灰塵,使進入車內空氣更清潔,更健康,提高了空調系統的壽命。

更換週期:正常情況下建議車輛行駛1萬公里或者一年左右更換一次,也可根據行車的外界環境來定,如果環境相對潮濕,或者霧霾高發,可適當縮短更換週期。

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有什麼區別?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空濾就是空氣濾芯的簡寫。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按照濾清原理,空氣濾清器可分為過濾式、離心式、油浴式、複合式幾種在維護時,紙濾芯千萬不能放在油中清洗,否則紙濾芯會失效,還容易引起飛車事故。保養時,只能使用振動法、軟刷刷除法(要順著其皺摺刷)或壓縮空氣反吹法清除附著在紙濾芯表面的灰塵、汙物。對粗濾器部分,應及時清除集塵部位,葉片和旋風管等處的灰塵。

即使每次都能精心維護,紙濾芯也不能完全恢復原來的效能,其進氣阻力會增高,因此,一般當紙濾芯需要進行第4次維護保養時,就應更換新濾芯了。若紙濾芯出現破裂、穿孔或者濾紙與端蓋脫膠等問題,應立即更換。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有以下區別:

1、位置不同:

空調濾芯位於汽車副駕駛的手套箱內,取下擋板就能找到;空氣濾芯位於引擎蓋內發動機右側,有個盒子管道連線著發動機,裡面裝的就是空氣濾芯,一些空氣濾芯是圓筒狀的,所以也有叫空氣濾筒。

2、作用物件不同:

空調濾芯是用來過濾外接通過空調進入車內的空氣,外迴圈時過濾外界灰塵,是保護車內駕乘人的;空氣濾芯是用來過濾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過濾空氣中的灰塵顆粒,為發動機燃燒室提供清潔的空氣,是保護發動機的。

3、更換週期不同:

兩者都應該勤換勤保養。空調濾芯在汽車行駛1萬公里或半年左右更換一次,具體根據行車的外界環境來定,如果環境相對潮濕,或者多霧霾天氣,應適當縮短更換週期,正常是3-6個月更換一次;空氣濾芯在15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在霧霾或柳絮比較嚴重的情況下,也應該縮短更換週期。望採納謝謝!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空氣濾芯用於過濾發動機進氣過程中的空氣,過濾後的空氣主要用於進入汽缸和霧化好的汽油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參與燃燒。空調濾芯用於過濾進入駕駛室艙的空氣,保持駕駛室內的空氣潔淨度。

6樓:西南汽車教育

你好,空調濾芯與空氣濾芯的區別在於空氣濾芯是給發動機過濾空氣的,而空調濾芯是給人給駕駛室過濾空氣的。

汽車空調濾芯與空氣濾芯有什麼區別?

7樓:溜到被人舔

兩者區別在於:空氣濾芯是過濾進發動機空氣的,也是過濾灰塵和顆粒的,不過是進發動機的自然空氣。主要負責清除空氣中的微粒雜質的裝置。

空調濾芯是過濾空調空氣的,過濾灰塵和花粉之類的。汽車空氣過濾器能給汽車帶來更清潔的車內環境。

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的作用各是什麼?該如何進行區分?

8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1、空氣濾芯的作用是過濾空氣中的微粒雜質,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防止空氣中飄浮的塵埃被吸入發動機中,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2、空調濾芯是過濾從外界進入車廂內部的空氣中所包含的雜質,微小顆粒物、花粉、細菌、工業廢氣和灰塵等,使空氣的潔淨度提高,防止這類物質進入空調系統破壞空調系統,給車內人員良好的空氣環境。淨化物件不同:

空氣濾芯過濾進入發動機的灰塵和顆粒;空調濾芯過濾從外界進入車廂內部包含的雜質。安裝位置不同:空氣濾芯安裝在發動機艙內;空調濾芯安裝在空調進氣口附近。

9樓:曉丹學姐

空調濾芯的作用就是過濾外界的一些灰塵,過濾外界的一些空氣,也會對空氣裡面的一些雜質和灰塵進行過濾。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用來過濾發動機的空氣用來對用來保證發動機的空氣是乾淨衛生的,會對空氣當中的一些灰塵進行隔絕。

可以通過進入的渠道來進行分配,如果是進入了發動機,那麼就是空氣濾芯,如果進入了空調,那麼就是空調濾芯。可以通過顏色進行區分,可以通過效能進行區分。

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有什麼區別,有誰知道嗎?

10樓:途虎話養車

空調空濾指來的車輛的空調系統自。

中的濾芯,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於汽車室廂內空氣淨化的過濾器。採用高效吸附材料-活性炭與長絲無紡布覆合的活性炭復合濾布;結構緊湊,能有效過濾煙臭、花粉、塵埃、有害氣體和各種異味。

空氣濾芯指的是發動機進氣系統中的濾芯,起主要作用是過濾進入發動機空氣中的雜質,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

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之間的區別

汽車空濾和空調濾,有什麼區別嗎?

11樓:神級小玩家

汽車的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是有區別的,空氣濾芯是安裝在發動機進氣口過濾灰塵和顆粒的,目的是保護發動機;空調濾芯過濾流經汽車內部的空氣的,能給汽車帶來更清潔的車內環境。

12樓:巨集盛巨集盛

款式不一樣,長相不一樣,起到的功效不一樣,對汽車的幫助不一樣,對汽車的影響不一樣,顏色不一樣,這就是它們的區別。

13樓:一葉小船

空氣濾芯是過濾進發動機空氣,也是過濾灰塵和顆粒,不過是進發動機的自然空氣。主要負責清除空氣中的微粒雜質的裝置。空調濾芯是過濾空調空氣的,過濾灰塵和花粉之類的。

汽車空氣過濾器能給汽車帶來更清潔的車內環境。

14樓:數碼王子胖

空氣濾清器安裝在發動機進氣道的前端,作用是為了防止沙粒、塵土進入到發動機進氣系統,從而保護了發動機不會因塵土或沙粒導致異常磨損。

空調濾芯與空氣濾芯有什麼區別?

汽車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多久更換一次

空氣濾芯,是發動機呼吸空氣時的口罩,如果沒有被打濕,沒有嚴重灰塵堵塞,則只需要用工具吹淨,無需更換。空調濾芯是人呼吸空氣時口罩,最長一年更換一次比較好。機油 汽油 空氣 空調 這四種濾清器一般多久更換的 1 機油濾清器建議更換週期 5000公里 7500公里。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 塵土 高溫下...

空氣濾芯的維護保養,汽車的空氣濾芯應該怎樣保養?

1 濾芯是過濾器的核心部件,由特殊材料製成,屬於易損件,需要特別的維護 保養 2 當過濾器經過長時間工作後,其中的濾芯已經攔截了一定的雜質,會導致壓力的增加,流量的減小,這時候就需要及時清洗 3 在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使濾芯變形或損壞。一般根據使用的原材料的不同,濾芯的使用壽命也是不同的,但是...

汽車空濾不換有什麼影響,汽車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如果長時間不換會有什麼影響?

空濾就是空氣濾芯的簡寫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 拉缸 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 砂粒的作用,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