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治療方法,惡性腫瘤可以治好嗎?

2022-01-07 15:24:37 字數 5039 閱讀 7144

1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惡性腫瘤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類疾病。那麼不同的種類的**,不同種類的這個腫瘤,它的**手段是不一樣的惡性腫瘤怎麼**應根據患者臨床分期、腫瘤型別、有無轉移等而定。目前的**手段主要有:

手術、放療、化療、生物靶向**、中醫中藥**等。一般情況下,早期主要行手術**、放療等,中晚期主要行化療、靶向藥物**、中醫中藥**等。

2樓:

惡性腫瘤的**主要根據患者的分期、病理型別、體質、經濟因素等多方面決定**方案。口服藥物主要用於消化系統,包括口服化療藥、靶向藥物和內分泌藥物以及中藥的口服製劑。一般情況下,口服化療藥物為卡培他濱,乳腺癌的內分泌**藥物。

中醫中藥**腫瘤效果一般,作為輔助用藥較好。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3樓:似曜始縈思

惡性腫瘤一般是手術,放化療,配合中藥輔助**。

4樓:堂國英初裳

目前**方法有很多種,化療是西醫最常見的**方法,但是西醫的易發性、***比較頻繁,藏醫學研究發現藏藥

藥性相對比較溫和,一般患者均能接受,而且***相對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做針對性的**。

惡性腫瘤可以治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的時候已經變成惡性腫瘤,雖然**機會比良性腫瘤低一點,但也不是沒有可能,國內也有許多成功**的案例,所以別太憂慮,好好接受**,繼續正常生活,**的話可以接受傳統**,手術、化放療這些,如果不能接受手術可以去進行氬氦刀冷凍**、射頻**、微波**等比較前沿的**方法。當然在**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可以通過參百益來輔助緩解,提高免疫力延長生存期。其實對於惡性腫瘤病人來說,除了**方案重要外有些注意事項也是不可忽視的。

有資料表明,癌症在**過程中,配合飲食有**結果相加之功效,同時做好適當鍛鍊,有益於病情恢復。

癌症病人要盡可能吃優質蛋白,尤其放療後應選擇高蛋白飲食來補充能量,如魚、蛋、肉類(豬、牛、羊肉和禽肉)以及豆製品。蛋白質佔總能量的少數即可滿足成年癌症病人的需要,但通常老年病人的蛋白質攝入量要大於總能量的少數。但需注意的是腎功能不全的病人要限制蛋白攝入量。

6樓:本人小號

惡性腫瘤的發病率雖然非常的高,對人體的危害非常的大,但是惡性腫瘤並不是說就不能**。

所以說惡性腫瘤一定要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是可以達到**的。

比如說我們的早期乳腺癌患者,我們發現了早期的乳腺癌,我們及時的進行手術的**以及相關的內分泌**,以及靶向**、化療、放療等等綜合**,早期乳腺癌患者是完全可以達到**,達到長期生存的目的的。

所以說,惡性腫瘤並不是說一定不能**,關鍵是要做到早期診斷、早期**,規範化的**,以極大限度的提高早期腫瘤的**率。

7樓:淡淡女人香

惡性腫瘤能否治好應根據患者年齡、病情程度、病理型別、臨床分期等而定,一般經積極正確的**後,5年生存率可達40%。乳腺癌、甲狀腺癌、宮頸癌以及早期的胃癌,肺癌等,經**後大多數可實現臨床**;但如進入中晚期、終末期後,一般患者無法**。建議患者及時就醫診治。

目前的**手段主要有:手術、放療、化療、生物靶向**、中醫中藥**等。一般情況下,早期主要行手術**、放療等,中晚期主要行化療、靶向藥物**、中醫中藥**等。

8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惡性腫瘤是有可能被治好的。惡性腫瘤如果發現得及時,在早期的時候大概率都能夠痊癒。另外一些惡性腫瘤,發病時也許不是早期,例如血液病跟淋巴瘤,一旦發現就可能出現在多個部位,積極地進行化療跟分子靶向**也能夠被痊癒。

9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輔助化療,延長生命。

10樓:莫如盡

你好,惡性腫瘤,就是俗話說的癌症有一部分是可以治好的,但是絕大多數都治不好。

11樓:克萊文天空

一般來說,只有在腫瘤發生的早期,能**或**,進行到中後期的話就很難很難,而且後期的話,細胞還是會轉移的

12樓:常談社會

惡性腫瘤是無法完全**的,都會有**的可能性。惡性腫瘤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癌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惡性腫瘤都不能**,有的惡性腫瘤是能**的。其實現在惡性腫瘤只要診斷的及時,在惡性腫瘤的早期絕大多數都能**。還有一些惡性腫瘤,即使它發病的時候不一定是早期,比如像血液病和淋巴瘤這種疾病,發現就可能有多個部位同時有,這樣的腫瘤我們通過化療、分子靶向**一樣能夠取得.

14樓:永桂花佴風

現在醫療科技,只能希望奇蹟啦,不過在化療過後要主要增加營養補充,有利於調整身體技能延緩腫瘤變大。

15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惡性腫瘤一般治不好!但也不要失望,也有一定的機率會治好!心情很重要,不要太擔心

16樓:明天更美好

有的惡性腫瘤是能**的。其實現在惡性腫瘤只要診斷的及時,在惡性腫瘤的早期絕大多數都能**。還有一些惡性腫瘤,即使它發病的時候不一定是早期,比如像血液病和淋巴瘤這種疾病,發現就可能有多個部位同時有,這樣的腫瘤通過化療、分子靶向**一樣能夠取得**的。

17樓:妮妮小樂園

如果發現的及時,通過手術**是完全可以**的,這是完全沒有必要擔心的

18樓:晉以卿嫣

惡性腫瘤之所以叫惡性,就是因為治不好的。癌症的主要特點就是**和轉移。現在醫學主要是減少腫瘤的**和轉移的機率,但是不可能控制,還有就是減少腫瘤患者的痛苦,提高生存質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

目前有很多的惡性腫瘤都是可以**的了,**的方法也多種多樣了。

只要癌細胞沒有擴散,通常都是先做手術,然後再做後期化療就可以了。

20樓:小魚

惡性腫瘤分什麼樣的腫瘤?有的惡性腫瘤是可以治好的,而有的惡性腫瘤就不行,就像胰腺癌這個生存的機率就很渺茫,幾乎是100%的死亡率。

21樓:好奇推推推

聽到腫瘤的名字往往是因為它跟惡性關聯在一起,比如說胃癌,結直腸癌,乳腺癌,肺癌這些癌的預後都比較差,很多人發現腫瘤以後幾年之內就過世了,所以大家對腫瘤很可怕。實際上像子宮平滑肌瘤一些纖維瘤,它還是可以長期存在的,結直腸的一些腺瘤也是沒有問題,切除乾淨就可以沒有問題的。所以對於腫瘤,我們重要的是明確它的性質,這都需要靠病理來完成。

22樓:千祺瑞

答:惡性腫瘤事實應該可以治好。

23樓:小娟娟

這個要看惡性腫瘤是早期還是晚期得,早期發現**率還是很高的,晚期**率比較的低一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療水平達不到完全**的水平吧,只能控制腫瘤細胞不擴散。

惡性腫瘤能**好嗎?

25樓:像它

惡性腫瘤有很多種,其性質型別各異、累及的組織和器官不同、病期不同、對各種**的反應也不同,因此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綜合**。

所謂綜合**就是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範圍等情況,綜合採用手術、化療、放療、免疫**、中醫中藥**、介入**、微波**等手段。

26樓:

由於惡性腫瘤**學尚未完全清楚,截至目前,仍無切實可行的一級預防措施,因此,篩查及早診早治是目前還**惡性腫瘤的最主要措施。爭取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27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

惡性腫瘤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輔助化療,延長生命。

28樓:姚彩森浩嵐

我想是不行的!因為是惡性的~!如果是良性的可能還有得治!可是很遺憾!

2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學的進展,目前腫瘤的**率與生存率較前明顯提高。惡性腫瘤的本質是人體細胞不受正常的控,異常增殖所引起的一種疾病。惡性腫瘤的發生原因目前尚未明確,主要與不良生活習慣、大氣汙染、生活壓力、不良情緒、基因突變等關係密切。

既往惡性腫瘤的**方式主要有手術、放療、化療為三大基石,當前出現內分泌**、靶向**及免疫**,在一定程度提公升腫瘤**率。

30樓:盤笛泉白梅

衡陽有家醫院可以**,長沙有一家貴些

31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如果是惡性腫瘤早期的話,那麼積極的配合**的話,不排除可能後期出現有**的情況。具體的還是需要看看臨床的情況還有腫瘤的種類。例如乳腺癌胃癌。

等!如果是早期發現的話,相對來說。他們的**率是比較高的,所以早發現早**。

32樓:楚夏侯真

咸陽腫瘤醫院中西醫綜合**不錯。

咸陽腫瘤醫院李去病院長認為:

1、腫瘤是一種多發病,常見病,也是一種慢性病,腫瘤實際是全身病變在區域性的表現,它有別於入侵機體的細菌,借助抗生素就能起到作用。而腫瘤是人體自身內發的結果,不能單純借助外來手段一去了之,手術**短期效果是成功的,但長期效果是失敗的,他尤其反對大劑量過度的放化療,認為這無異於飲鴆止渴,將人體僅有的免疫力破壞殆盡,抗癌治癌更無從談起。

2、活著才是成功的,近年來,李去病大量臨床研究後提出,應該樹立癌症是一種慢性病的觀念,不要對腫瘤趕盡殺絕,要與其和平共處,通過中醫扶正固本的理念,依靠調整人體自身的抵抗力以正壓邪,遏制腫瘤繼續生長。

33樓:犯慕3392245籃

治好不可能,惡性腫瘤**方法主要是手術切除、化療、放療及靶向藥物等綜合**手段,不同腫瘤**手段是不一樣的。惡性腫瘤一般是以手術為主,現在是中晚期的情況下是不能手術的,可以化療、放療及生物免疫**。

惡性腫瘤是癌症嗎,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腫瘤一般分為兩類 一是惡性腫瘤或癌腫瘤 呵呵。很好笑。醫學上從來沒有這種說法。莎朗史童 的說法還比較客觀。不過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 這句話應該倒過來說,癌症屬於惡性腫瘤 才對。良性或者惡性主要是根據疾病預後來分的,所以你有可能聽到 低度惡性 高度惡性 等說法。癌症 肉瘤或是多發性骨髓瘤等等都屬於惡性腫...

惡性腫瘤能治好嗎,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

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嗎?對於甲狀腺惡性腫瘤患者及家屬來說,能否治好是他們非常關心的事情。有腫瘤醫生說,只要能早期發現,經過科學規範的 90 的甲狀腺癌可以達到 效果。總之,甲狀腺惡性腫瘤能治好的關鍵,是早發現和進行科學 大多數甲狀腺癌都是可以 的,無論是選擇手術等西藥 還是中西醫結合 如手術 放療 ...

惡性腫瘤為什麼會引起疼痛,惡性腫瘤為什麼會引起疼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癌症疼痛的原因可歸為四類 1 癌症本身所致癌症浸潤及破壞作用,對組織器官造成損傷所致疼痛,約佔85 癌症所致疼痛常見於骨轉移 癌腫壓迫或浸潤神經 腦膜及硬腦膜受侵犯 內臟受侵犯 受侵犯。2 癌症相關性疼痛 晚期癌症疼痛出現便秘 褥瘡等病變都可能引起疼痛。3 抗癌 有關的疼痛 化療 放療引起的黏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