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油煙機需要注意什麼?有哪位能告訴我

2023-01-09 11:10:03 字數 3742 閱讀 8531

1樓:邦渡裝修網

1、預留油煙機插座位置,為了更好的使用,一般安裝在油煙機的上方80公分的位置。

2、預留油煙機排風口位置,油煙機排煙口必須是外口直徑大,內口直徑小,這種可以防止雨水倒灌。

3、安裝油煙機一般在灶具正上方,且應保持左、前、後位置的水平,吸油煙機底端到灶面的距離應為650~750mm(側吸型機可適當降低200~400mm,應依具體使用情況定),安裝時,先用鉛筆在安裝位置畫好線,以確保吸油煙機安裝水平。

4、在安裝位置鑽好孔,用十字螺絲將包裝箱附帶的煙機掛板固定在牆上。

5、將吸油煙機掛到掛板上,確保吸油煙機無晃動和脫鉤現象,並盡量保證水平。

6、將排煙管一頭插入止回閥出風口,內外圈之間槽口用螺釘緊固。

2樓:答題小能手

安裝抽油煙機需要注意的是,抽油煙機和廚房櫃檯的尺寸是否相符合,最好是把煙機的尺寸和櫃檯的尺寸匹配好,再安裝。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應該有專業的安裝人員去安裝吧,要注意油煙機和灶台高度,以及排煙管的安裝。

4樓:亂世殤

廚房吊頂的話需要提前安裝pvc管道,油煙機提前想好裝**,看看出煙的距離。

安裝油煙機注意些什麼?

5樓:搜狐焦點

吸油煙機安裝位置、高度及出風管的走向的選擇好壞,可以直觀的影響吸油煙機的吸油煙效果。要獲得較好的吸油煙效果,安裝時可以參照以下標準:

1、吸油煙機應安裝在燃氣灶具中心點正上方位置上,其底平面與燃氣灶具之間的距離應在650mm—750mm範圍內。

2、盡量不要把吸油煙機安裝在門窗等空氣對流較強的位置附近,以免影響吸油煙效果。

3、出風管不宜太長,最好不要超過2公尺,而且儘量減少折彎,避免多個90度折彎,否則會影響吸油煙效果。

6樓:網友

1、安裝油煙機的牆壁要有足夠的支撐強度。混凝土、磚牆可直接打安裝孔。如家是中空牆壁,中空板的實心層厚度必須大於30mm 。

同時,牆壁整體厚度必須大於80mm ,不然打孔時容易打穿牆體。

2、熟記家中的水電走向。油煙機的安裝通常都是由專業人員上門親自安裝的,在安裝過程中,為了避免安裝人員打孔打到電線、水管等情況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使用者需要清楚地了解家中的電線及水管走向,對於安裝油煙機非常關鍵。

3、抽油煙機安裝周圍應避免有門窗過多,因為門窗過多時的空氣對流過大,會導致油煙上公升未至250mm的有效吸力範圍就已經擴散不少,這樣吸排油煙之效果受到影響。

抽油煙機應安裝在產生油煙廢氣正上方的,高度宜在650~700mm。排煙管伸出戶外或是通進共用吸冷風煙道,介面處要嚴密而不需將廢氣排到熱的煙道中。

7樓:順德森太廚房電器

1、油煙機的安裝高度:影響吸菸、排煙效果

油煙機的高度決定了吸排油煙的效果,所以確保正確的安裝位置很重要。頂吸式的油煙機距離燃氣灶高度65~75cm,側吸式的油煙機下沿距離燃氣灶35~45cm。

安裝位置還有一點需要注意:不要安裝在空氣對流較強的地方,影響吸菸效果。

2、安裝過程細節:影響執行時的噪音

a.安裝不牢固:

鑽孔、將膨脹管壓入孔內,再用螺釘將掛板,然後再將油煙機掛到掛板上,每個操作過程都需要安裝牢固,避免後期執行時噪音大。

油煙機的高度決定了吸排油煙的效果,所以確保正確的安裝位置很重要。頂吸式的油煙機距離燃氣灶高度65~75cm,側吸式的油煙機下沿距離燃氣灶35~45cm。

安裝位置還有一點需要注意:不要安裝在空氣對流較強的地方,影響吸菸效果。

b.止逆閥安裝不當

止逆閥安裝不當也容易引起噪音或者是倒煙的情況。安裝時,先確定好確定公共煙道的開口直徑,再確定止逆閥的規格。還需要注意的就是止逆閥的方向,安裝時注意止逆閥的向上標誌,因為如果方向裝反了止逆閥將失去功能。

另外,注意煙道排煙道和止逆閥的之間的密封效果(注意使用耐熱的鋁箔膠帶,透明膠帶不耐高溫,有隱患)。

鑽孔、將膨脹管壓入孔內,再用螺釘將掛板,然後再將油煙機掛到掛板上,每個操作過程都需要安裝牢固,避免後期執行時噪音大。

8樓:林林生活日記

選購油煙機的技巧,安裝高度應該注意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安裝的高度,矮了炒菜不方便容易碰頭,高了吸力太小不起作用。

10樓:網友

離灶台的高度以及安裝件後面有電源沒,別把電線打壞。

11樓:熱水器顧問

先去商場定好抽油煙機,水槽將尺寸記下來然後定做櫥櫃,讓工人到家裡實際測量櫥櫃長度並將記錄尺寸給他,工人會根據你的下水口位置設計好櫥櫃以及抽油煙機位置,下一步讓吊頂工人進入現場開始吊頂,這時你將櫥櫃工人設計的情況告訴他以及油煙機出風口的尺寸一併說出,下來你就不用管了。

油煙機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安裝位置。

油煙機按照安裝位置可分為頂吸式、側吸式、下吸式三類,分別位於灶台的上方,側方和下方。頂吸式油煙機考慮到操作方便性與吸菸效果,其距離灶台的高度一般在65-75cm間;而側吸式油煙機底部距離灶台距離可以更近,一般在35-45cm間。頂吸式和側吸式油煙機都應水平安裝於灶具正上方,油煙機的垂直中軸線應該與灶具中心線重疊。

二、注意不要安在空氣對流強的地方。

三、注意細節。

出風管應盡量的縮短,轉彎半徑要盡可能的大,這樣就能使出風暢順,抽菸效果好而且噪音減小。安裝煙機時必須保持煙機的水平度,若有傾斜將影響機內油路的流動,可能會出現漏油現象。必須使用有可靠接地的電源插座。

等抽油煙機安裝完成後,一定要記得除錯油煙機。一般是通過功能鍵的開關,看是否運作正常。

安裝抽油煙機需要注意什麼呢

安裝抽油煙機時,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

13樓:網友

要安裝在灶台的正上方,才能最有效的排煙。煙道與抽菸機連線處要注意密封與牢固。一定要安裝逆止閥,防止後期串煙。

14樓:困呼呼的湯圓

安裝抽油煙機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窗戶比較少的地方,如果周圍窗戶是有好幾扇的話,不利於油煙機的工作,空氣上面會形成乙個對流的現象,油煙機吸收能力下降,而且安裝的時候要小心一些牆體粉末掉落進機體裡面,不然會造成工作異常。

1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一是要注意高度。安裝高了影響抽油煙效果,低了影響燒飯時碰頭。二是注意安全。膨脹螺絲要打到位,防止松了油煙機掉下來。

抽油煙機安裝注意事項

16樓:這個名兒有點遛

榮星為您解答安裝注意事項:

1、煙機須直接固定於牆面,吸油煙機的正規安裝方法是用膨脹螺栓水平地將吸油煙機固定在混凝土或磚牆牆面上,不能直接固定在非承重牆牆面上,更不能固定在櫥櫃上。已經固定在櫥櫃上的吸油煙機必須拆下重新安裝。

2、另外,安裝膨脹管時,管孔與鑽孔的配合一定要密切,嚴禁鑽孔過大膨脹管鬆動,造成機器跌落﹔吸油煙機需單獨安裝時必須將隨機附件裡的止動板安裝到位,防止機器脫落。

17樓:蘭朝苟驪萍

安裝高度不能高於700,基於灶台面,油煙機管道要和煙道止回閥連線密封,煤氣報警裝置要正常使用。建議選用西門子,華帝,老闆,帥康油煙機。

18樓:張

注意預留安裝尺寸,具體可以參照下圖。

清洗廚房油煙機需要注意些什麼

1 首源先切斷吸油煙機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2 使用年份久的煙機,不要拆卸燈罩。燈罩很脆,加上長期老化,拆卸極易造成破碎。3.油煙機清洗時,必定要先斷開電源 清洗時禁用銳利 硬物和鋼絲球等損害表面的器具,禁用強腐化性 強鹼強酸的洗滌劑。4.清潔時,應戴上橡膠手套,以防金屬件的銳邊傷人,輕拿輕放,避...

抽油煙機的選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件單的可以買乙個。在現在的抽油煙機市場,在不斷的進步,樣子也是眼花繚亂。從使用說起要選乙個噪音低 鋼板厚一點 內部電機盡量選擇滾動軸承 外表稜角少便於擦拭 現在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抽油煙機的工作方式都近似,可以考慮一些高新科技的產品選購。另外一定要注意品牌口碑及質量,不要聽信商家虛假宣傳,更不要貪圖便宜...

油煙機除了要看排風量,還需要注意些什么細節

油煙機除了要看它的排風量之外還要注意很多細節,比如說呢吸油的強度 使用的年限以及它的使用說明書 需要注意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它有什麼不可以觸碰的或者是有什麼具體的要求,還有就是它吸走的油會不會返回來,這些問題的話都是非常值得去考慮的,我們只有充分的去關注這些問題才能得到乙個非常好的油煙機吸油的功效。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