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廚房油煙機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3-10 17:40:32 字數 1743 閱讀 3391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首源先切斷吸油煙機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

2、使用年份久的煙機,不要拆卸燈罩。(燈罩很脆,加上長期老化,拆卸極易造成破碎。

3.油煙機清洗時,必定要先斷開電源;清洗時禁用銳利、硬物和鋼絲球等損害表面的器具,禁用強腐化性、強鹼強酸的洗滌劑。

4.清潔時,應戴上橡膠手套,以防金屬件的銳邊傷人,輕拿輕放,避免零件變形;清潔葉輪時,不行觸碰或移動葉片的配重塊,不然,會形成整機振盪,噪音增大。

5.不可觸碰或挪動葉片的配重塊,否則會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油煙機的內部電氣連線和氣流密封部位不宜經常拆洗;密封圈經常拆洗,油汙容易進入器具電氣連線部位,影響其安全效能,增加腐蝕。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清洗抽油煙機效果比較好

1、使用專業的吸油煙機的清潔劑來清潔,去油汙效果會好點。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3031

2、使用洗潔精兌水以後用毛巾輕輕擦拭,則中方式比較方便。

3、使用熱水用毛巾擦拭,高溫能夠很好的去掉油煙。

4、使用一些海面類的比如洗碗的海面輕輕擦拭。

5、使用絲瓜瓤(老絲瓜)用洗潔精水或者熱水擦拭。

6、用火鹼效果較好,街面上的清洗抽油煙機的一般都是用的火鹼。只是火鹼會具有很強的腐蝕性,清洗的時候一定要戴上橡膠手套,以免傷到手。另外,如果油煙機如果比較貴重的話,就不要用火鹼清洗了,以免清洗不當而燒壞油煙機表面。

清洗抽油煙機有哪些注意事項

1、首先切斷吸油煙機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

2、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用軟布沾有少量的放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進行擦洗。再用幹的軟布擦乾。

3、輪和蝸殼內腔的拆洗

(1)擰開網罩蓋板和網罩的螺釘,取下蓋板和網罩。

(2)然後再擰開風輪的緊固螺釘,取出風輪。

(3)將取出的零件放在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用軟布洗淨後擦乾。

(4)用帶有少量放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的軟布擦洗蝸殼內腔裡的汙垢,用軟布洗淨後擦乾。

(5)依拆卸的相反順序將以上各部件裝好。

(6)安裝好以後,檢查器具的油路是否順暢和蝸殼上的密封圈是否能密封。

4、清洗葉輪和蝸殼

(1)清洗時,電機和電氣部分不能進水。

(2)清潔時,不能用力拉扯內部連線線,否則會使連線點鬆脫,造成觸電危險。

(3)禁止用酒精、香蕉水、汽油等易燃溶劑清洗吸油煙機,以防火災事故的發生。

(4)清洗時,應戴上橡膠手套,以防金屬件的銳邊傷人。

(5)拆下的零件要輕拿輕放以免變形,清洗葉輪時小心,不可觸碰或挪動葉片的配重塊,否則,會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對於那些帶有過濾網罩的吸油煙機,由於油煙進入器具內部以前已經過過濾,所以其內部的結構不需要進行清洗,只需要按說明書規定的週期清洗器具外殼和過濾網罩就可以了。

5、過濾網罩的清洗

(1)擰開固定網罩的螺釘。

(2)將取下的過濾網罩放在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5-10min。

(3)用軟的塑料刷子把過濾網孔隙中的汙垢清洗乾淨,再用幹抹布擦乾。

(4)安裝好後,檢查器具的油路是否順暢和蝸殼上的密封圈是否能密封。

3樓:超級無敵小

先切斷電源,小心煙罩,很容易破摔

4樓:善雯南婉然

用軟布與中性洗滌劑清洗面板,保證每月清洗濾油裝置一次,其他部件上的油汙和積垢也要經常清洗,注意:清洗前務必拔掉電源插頭,電機和電器部分不能進水,禁止用酒精、香蕉水、汽油等易燃溶劑清洗吸油煙機

油煙機安裝有哪些注意事項 安裝油煙機注意些什麼?

吸油煙機安裝位置 高度及出風管的走向的選擇好壞,可以直觀的影響吸油煙機的吸油煙效果。要獲得較好的吸油煙效果,安裝時可以參照以下標準 1 吸油煙機應安裝在燃氣灶具中心點正上方位置上,其底平面與燃氣灶具之間的距離應在650mm 750mm範圍內。2 盡量不要把吸油煙機安裝在門窗等空氣對流較強的位置附近,...

油煙機清洗劑?哪兒有好用的,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清潔劑好?求推薦。

清洗油煙機,對電機是乙個很好的保護作用,延長機器壽命。同時,快速暢通的空氣流動,也有利於人們健康。菸油對人體的危害不亞於抽菸。綠之源油煙機清洗劑是專為家電行業開發的高科技清洗劑品,其主要原料均 於杜邦公司。除了具備普通除油產品無法比擬的清潔效果,更新增了除菌因子,使廚房更健康!採用高科技技術,5秒鐘...

抽油煙機的選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件單的可以買乙個。在現在的抽油煙機市場,在不斷的進步,樣子也是眼花繚亂。從使用說起要選乙個噪音低 鋼板厚一點 內部電機盡量選擇滾動軸承 外表稜角少便於擦拭 現在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抽油煙機的工作方式都近似,可以考慮一些高新科技的產品選購。另外一定要注意品牌口碑及質量,不要聽信商家虛假宣傳,更不要貪圖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