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除了要看排風量,還需要注意些什么細節

2022-09-29 13:00:06 字數 5483 閱讀 9590

1樓:

油煙機除了要看它的排風量之外還要注意很多細節,比如說呢吸油的強度、使用的年限以及它的使用說明書、需要注意的地方需要注意的是它有什麼不可以觸碰的或者是有什麼具體的要求,還有就是它吸走的油會不會返回來,這些問題的話都是非常值得去考慮的,我們只有充分的去關注這些問題才能得到乙個非常好的油煙機吸油的功效。

免得你買回家過後也只是乙個擺設,在安裝的時候要按照他的步驟走不能夠隨意的安裝,以導致使用的過程中發生一些危險的事情。

作為廚房標配,在選購油煙機的時候,你肯定希望油煙被吸得越乾淨越好,排風量是指油煙機每分鐘吸收的油煙量。排風量只是說明油煙機的油煙吸收量大,但並不能保證油煙機整體吸菸效果。排煙量的提公升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增進吸油煙機的吸菸效果的。

擇油煙機排風量也和家裡廚房的面積大小有關的。一般封閉式或小面積廚房排風15m³/min,開放式廚房用17m³/min或者18m³/min就可以了。一般公共煙道的最佳風量是15m³/min,因為現在的小區以高層居多,如果排風量過大有可能會引起公共煙道的油煙倒灌。

對於油煙機來說,排風量的確是用來衡量油煙機優劣的乙個關鍵點,但並不是說越大越好,雖然油煙機吸力大能將烹飪時產生的油煙排出去,但排風量也和風壓有關的,如果風壓小,那排出去的油煙自然而然也會減少,會在油煙機內部存留油脂,吸附在內壁上。

有些人以為油煙機隨便買乙個,能抽油煙就行了,其實,油煙機除了要看排風量,還要看噪音,不然炒菜的時候,有很大的噪音,人也很煩躁呢。

2樓:寇九分兒

我們還要注意她的吸油量是不是大,而且是不是反味這些都是我們要考慮的問題。

3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最需要看的乙個就是,是否方便清洗。因為油煙機每次都很髒,清洗的時候無從下手。

4樓:lw啊雙子

油煙機除了要看排風量,還要看風壓的大小。還有就是是不是省電,會不會漏電之類的,還有就是容不容易清洗。

5樓:c呆毛狼

油煙機除了要看排風量,還要看它的質量,比如吸油的強度如何,使用年限如何,功率大不大。

6樓:土豆我是地瓜

油煙機除了要看排風量,還要看它的質量,清潔度,省電度,還有就是清潔起來方便不方便。

7樓:度我呀

看看油煙機是不是容易堵住,如果是比較容易堵住的話,那就需要換一款了,另外就是需要及時清洗

8樓:舉匾中

油煙機除了看油煙量,還要看品牌,是否容易清洗,耗電程度,使用起來,風扇葉的聲音大不大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除了要看排風量,還要看他的,功率如何,是否耗電?它的質量怎麼樣?這些細節也很重要。

抽油煙機多大排風量適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抽油煙機排風量為12~15立方這種就是最好的,可以說也是最合適的。

吸油煙能力的大小主要還是要看吸油煙機在灶面產生油煙的區域能產生多大的負壓區域,另外還要看排風量有多大,這樣才可以看出它的排風效率好不好,得看風壓的大小了。理論上來講,在渦輪跟內腔設計合理的情況下,一般排風量越大的抽油煙機,可以說它的風壓也就越大。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可以說也是分不開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抽油煙機的注意事項

許多使用者在烹調時,只開幾分鐘就關了抽油煙機,這不能發揮它的作用,正確的 使用方法是只要烹調一開始即應開啟,直到整個烹調結束後再經過5~6分鐘,才能關機。這裡因為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在抽油煙機停用的情況下,只要燃燒幾分鐘氮氣化合物就超過標準5倍,而一氧化碳氣體可超過標準的65倍以上,因此在燒菜煮飯過程工作中,抽油煙機應全程工作, 而不能時開時停。

11樓:賁瑛蕢盛

抽油煙機的引數有很多,其中抽油煙機的排風量是衡量抽油煙機好壞的標準之一,從理論上來說抽油煙機的排風量越大,越能快速及時地將廚房裡大量的油煙吸排乾淨。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那麼呢,今天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目前抽油煙機所有排風量大小:

目前市面上所以抽油煙機排風量從小到大依次為,≤10立方公尺/min、11-14立方公尺/min、15-17立方公尺/min、18-20立方公尺/min、≥21立方公尺/min一共這五種。排風量過小或者是過大的優缺點:1、抽油煙機排風量過小的時候排除油煙速度緩慢,或者是抽不乾淨油煙,一般來說小於14立方公尺/min分鐘都算是排風量過小(不包括14立方公尺),不建議購買,並且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油煙機吸力減弱後油煙更加抽不乾淨。

2、抽油煙機風量過大的時候會抽走周圍的氧氣並且對火苗有一定的影響,同時還帶走了一部分的熱量,同時排風量過大對抽油煙機電機有一定要求,所以增加了噪音的大小,影響做飯的舒適度,一般來說超過20立方公尺的都屬於排風量過大,也不建議購買。抽油煙機最合適的排風量大小:因為單獨增加抽油煙機的排風量大小勢必會增加噪音,所以經過多年研究和測試抽油煙機的排風量在15立方公尺到18立方公尺中間都是最合適的,如果抽油煙機的噪音比較小的話建議排風量越大越好,但是不要超過18立方公尺。

延伸閱讀:家電小常識:如何判斷抽油煙機哪種好用各種抽油煙機優缺點抽油煙機選購有說道專家支招免拆洗的抽油煙機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抽油煙機的大小要和廚房相配套,一般家庭用的排油煙機在21立方公尺左右就可以了

13樓:愛上水果

目前市面上所以抽油煙機排風量從小到大依次為,≤10立方公尺/min、11-14立方公尺/min、15-17立方公尺/min、18-20立方公尺/min、≥21立方公尺/min一共這五種。因為單獨增加抽油煙機的排風量大小勢必會增加噪音,所以經過多年研究和測試抽油煙機的排風量在15立方公尺到18立方公尺中間都是最合適的,如果抽油煙機的噪音比較小的話建議排風量越大越好,但是不要超過18立方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如此。

9月12日,全國家用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吸油煙機標準化工作組在寧波成立,工作組釋出的乙份報告顯示,普通住宅受制於公共煙道的限制,當吸油煙機的風量超過15m3/分鐘,再繼續增大風量對提公升排煙效果沒有任何幫助。如果強行加大風量,不但無法順利進入公共煙道,而且還會引起油煙倒灌從而降低吸油煙效果,伴隨的噪音轟鳴更是令人無法容忍。

15樓:匿名使用者

:::洲…`:√:廠|;.:卜丶廣廣:::二…一

抽油煙機排風量越大就越好嗎?

16樓:長虹美菱股份****

一般選購家用抽油煙機都是通過「風壓和排風量」,這2個指標來判斷的。那麼,什麼是抽油煙機風壓?什麼是抽油煙機排風量?

通俗地說就是「一吸一排」,為了大家能夠清楚地了解這2個引數,下面為大家詳細來介紹下!

風壓是指抽油煙機的排風量達到7m³/min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吸油煙機抗倒風能力越強、向外排煙效果越好。如果排煙管較長、距離公共煙道較遠、所處樓層較高,則需要更大的風壓,才能保證將煙氣排出、防止油煙倒灌。一般市場上的機子的風壓在300pa的樣子,也是最合適的!

而排風量是指靜壓值為零時吸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一般來說,排風量越大,越能快速及時地將廚房裡大量的油煙吸排乾淨,一般抽油煙機排風量為15立方為最佳、最合適的,至於什麼原因大家可以到(選擇多大的抽油煙機排風量合適?)看看,裡面有原因說明。

吸油煙能力的大小就是要看抽油煙機能在灶面產生油煙的區域能產生多大的負壓區域,另外還要看排風量有多大,而排出去的效率怎麼樣,得看風壓的大小了。

理論上來講,在渦輪跟內腔設計合理的情況下,一般排風量越大的抽油煙機,風壓也就越大。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不應分開來看。

建議在選擇購買家用抽油煙機的時候,要根據廚房大小、所處樓層、做飯頻率、預算等等綜合考慮。

17樓:白羊毓舒

這確實是選購排油煙機時容易常犯的誤區。排風量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抽油煙機的排氣效率,然而,排風量過大會形成空氣渦流,非但排不了油煙,反而可能會擾亂油煙的流動方向。同時也會降低燃氣灶溫度,降低做飯的效率。

澳柯瑪抽油煙機具有適合各種情況的排風量,不會引起使用上的不便。

抽油煙機多大排風量適合

18樓:華然裝飾集團

排風量是判斷一台油煙機吸菸效果好不好的重要指標之一,抽油煙機多大排風量適合?主要從4個方面來考慮。

1、居住樓層

一般住的樓層越高就越容易發生倒灌,如果你住一樓或者是平房,選擇排風量為15立方公尺/min的油煙機價效比是很高的;如果你住的樓層比較高,則建議選擇排風量≥17立方公尺/min的油煙機,但最好別超過20立方公尺/min。

2、廚房大小

這裡我們主要分為10㎡以下和10㎡以上(包括10㎡)兩種情況。如果你家是10㎡以下的封閉式廚房,選擇排風量為15立方公尺/min的油煙機是最佳;若是10㎡以下的開放式廚房,可以選擇排風量再大一點的,一般17立方公尺/min就比較合適;如果你的廚房大於10㎡,那麼更適合排風量為18-20立方公尺/min的油煙機。

3、煙管長度

煙管越長排煙也就越困難。如果煙機的位置距離公共煙道的距離比較遠,那建議選擇排風量較大的油煙機,或者是帶有自動增壓功能的煙機。

4、做飯習慣

如果你家經常做飯,幾乎一日三餐都要用到油煙機,或者你家比較喜歡重油、重辣,爆炒油煙大,那麼建議選擇排風量為17-20立方公尺/min的油煙機;反之,如果平時幾乎不做飯,只是偶爾煮煮麵條,或者一般做的都是清淡飯菜,那麼選擇15立方公尺/min的就已足夠。

19樓:鏡蔓楊清雅

要看廚房內的體積,一般是乙個小時換15次氣就夠了。不過要注意損耗,阻力大的話,損耗會非常驚人的。

選油煙機到底是看風量還是看風壓?求指點。

20樓:肆拾知天命

主要看排風量,

油煙機的風量指的是排風量,

是衡量吸力大小

的乙個重要引數,

排風量比較多的是15立方、

17立方、18立方、20立方

這幾種排風量的抽油煙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的,風量和風壓都是影響油煙機吸排的關鍵因素。所以我選了帥康大吸力油煙機,最大排風量可以達到20立方公尺每分鐘,可以把油煙吸收的很乾淨,最大風壓可以達到400帕,住在高層也不怕油煙倒灌。

22樓:能淑珍類倩

風壓是指復油煙管

道出風口制的壓力值,風bai壓值越大,吸油煙機向du外排煙效果越好。對於距zhi離公dao共煙道較遠、所處樓層較高的使用者,需要較大風壓值的吸油煙機來保證油煙可以順利地排出,防止倒灌。

一般市面說的大吸力油煙機指的是風量和風壓值雙高的吸油煙機,二者並存,風量大其實近乎等同於風壓值高。

抽油煙機多大排風量才適合?

23樓:武術揭秘

抽油煙機的排風量在15立方公尺到18立方公尺中間都是最合適的,如果抽油煙機的噪音比較小的話建議排風量越大越好,但是不要超過18立方公尺。像開力的油煙機在14立方公尺的範圍內,噪音分貝低,而且排風量大。

抽菸機的排風量是不是越大越好,抽油煙機排風量越大就越好嗎?

在選擇油煙機的時候,除了關注它們的功率大小,效能特點以及外觀樣式設計外,還應該學習了解油煙機購置過程中幾個常見的引數,對比實際情況以及自己的需求入手進行保障,比如在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的就是油煙機的排風量了,那麼油煙機排風量多少才比較合適呢?或者說排風量越大的油煙機就意味著它們的效能更加出色嗎?有類似...

抽油煙機的排風管內擋板有用嗎,油煙機煙道那裡的止逆閥有必要安嗎?

太有用了!這個東西可以保證你的抽菸質量,如果外面有風,有擋板是進不來的,跟車胎的門嘴乙個原理的。只出不進。希望能幫到你 絕對有用的,有效防止倒進風及老鼠鳥類等。有用呀 可以擋住外面的風往裡吹 油煙機煙道那裡的止逆閥有必要安嗎?如果住在小高層公共煙道,建議是再安裝乙個防煙寶。油煙機一般都是有止逆閥的,...

如何挑選油煙機,如何選購油煙機?

挑選油煙機其實不難,可以從這樣幾個方面入手 款型 品牌 顏值 效能 售後。市面上主流的油煙機主要分為三種,頂吸式 側吸式和整合灶,也都有各自的優點,看自己喜歡哪種形式的油煙機,然後再去挑選品牌,選款式型號。品牌其實也好選,國內品牌好的就很多,比如 老闆 方太 德意 華帝 帥康 櫻花。等等 其實國內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