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煮飯時可放不鏽鋼碟在膽內蒸肉麼?

2023-01-09 11:10:02 字數 3855 閱讀 2067

1樓:牆頭草

煮飯時可以放不鏽鋼碟在膽內蒸肉,但你不可以直接放在公尺上面,你可以放乙個支架,再把碟子放在支架上,有的電飯鍋上面帶乙個蒸籠,如果有蒸格直接放在蒸籠裡最好了。

2樓:鬧宣一童

不可以,1.煮飯會溢入碗內,與肉混合,2.時間不能控制,用公尺飯的時間肉不熟,用肉的時間公尺飯不好吃了,3.這樣對電飯鍋內膽是一種損傷,容易把塗層磨掉,對身體有影響。

3樓:藏江

不可以,原因是電飯鍋煮公尺飯,在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泡沫,,溢到盤子裡,就和肉混合了,味道也就變了,再就是電飯鍋溫度達到103度,就會斷電,如果是成塊的肉,不會蒸熟。

4樓:男兒當自強

可以的,但是得加乙個蒸架,不鏽鋼碟不能直接放在公尺飯上面,這樣的話公尺飯煮不好。

5樓:網友

可以啊。 不鏽鋼相當穩定,不會產生重金屬釋放,可以放心使用。

6樓:麼水風

是可以的,可以把肉切戌小塊,更有利於加熱,不宜放置過多。

7樓:老許願

盡量不要,有的不鏽鋼裡面有其他金屬,加熱有毒,最好用陶瓷或者玻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不要公尺飯的水過量造成水溢位來就好,一起做節約時間效率很好的。

9樓:網友

可以啊,但是需要放在乙個篦子上。有這種東西賣的。

10樓:漆策

如果放在公尺上碟子就不要太淺 容易有公尺湯溢進去。

肉類能放電飯煲加熱嗎,不是和飯一起,是飯差不多煮好了,放碟肉進去一起加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能放電飯煲加熱的,不是和飯一起,是飯差不多煮好了,放碟肉進去一起加熱,這個相當於蒸肉。

12樓:來咯哦咯了了

這位朋友:肉類是能可以放電飯煲加熱的,飯差不多煮好了,放碟肉進去一起加熱,肉得是熟肉。另外飯差不多煮好時,放涼餃子。公尺飯。餅饅頭都可以加熱而且還好吃。

請教各位廚娘:電壓力鍋裡可以放蒸架和盤子來蒸食物嗎

13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可以放蒸架,最好是放那種小鐵腳的架子,水滿及蒸架就行,蒸排骨最好不要用太平坦的碟子,用不鏽鋼的或陶瓷的小湯碗,這樣是避免水沸騰的時候,溢到排骨裡面,影響味道。

蒸的注意事項:

1、湯水少的菜餚專放在上面,湯水多的應放在下面,這樣拿取比較方便,不易造成燙傷事故,2、色淺的菜餚應放在上面,深色的放在下面,這樣放置的目的是上面菜餚的湯汁溢位時,不至於影響下面菜餚的顏色,3、不易熟的菜餚應放在上面易熟的放在下面。因為熱氣向上,上層蒸氣的熱量高於下層,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指南。1、選購電壓力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而定。機械式電壓力鍋和微電腦式電壓力鍋的控制方式不同,但使用效果完全一樣,前者操作複雜,後者方便直觀,但**較高。

2、選購電壓力鍋的規格應考慮人口數量,2-3人的家庭宜選4公升的,3-5人的家庭宜選5公升的,6人以上的家庭宜選6公升或8公升的。

3、效能方面要著重檢查內鍋與電熱盤接觸是否良好、通電發熱是否正常,此外還要檢查功能開關、輕觸式按鈕是否正常。旋動調節器和定時器動作應自如,加熱和保溫 指示燈相應亮滅,定時器倒計時完成後能自動關機等。電源線和電源插頭絕緣要良好,無氧化鏽蝕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力鍋裡可以放蒸架和盤子來蒸食物。

電壓力鍋優缺點:

優點:1.省時省力。

2. 電高壓鍋煮東西不會冒氣,不僅節能,而且充分保留營養,還具有快速烹飪,省電節能,一鍋多用等特點。

缺點:1、容易堵塞,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關閉電源, 老化的膠圈易使電壓力鍋漏氣,為此,需要及時更新。

2、烹飪食物時大量的水汽蒸發,不僅嚴重汙染家居環境,危害身體健康,而且帶走了食物中大量的香味和營養。

蒸肉能放進電飯鍋蒸嗎?

15樓:網友

可以的,可調到煮飯檔,把肉切片加調料放碗內,放在電飯鍋的籠屜中蒸,和放在鍋中蒸的效果是一樣的,可跟據肉的生熟度調整時間,一般半個時到乙個時為佳。

電飯煲在煮飯時,能把粉蒸肉蒸熟嗎

16樓:

可以,以下是用電飯鍋一起做粉蒸肉和公尺飯的方法:

主料:五花肉200g、大公尺120g、紫薯40g、玉公尺專100g

輔料:油適量屬、鹽適量、粉蒸肉調料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水適量1、五花肉切成薄片,加入粉蒸肉調料。

2、加入料酒、生抽,少 許水,將肉片抓勻,一片片夾開,碼在碗中,醃製15分鐘。

3、將大公尺淘洗兩遍後,放入電飯煲內,加入適量的水。

4、第二層將電飯煲自帶的蒸籠蓋上,將粉蒸肉放入,再順便蒸個紫薯和玉公尺。

5、合上電飯煲蓋子,選擇精煮飯功能。

6、成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只能少量(200克左右)

1、把肉切塊,不要太大,準備一根蔥,改段;內薑切片;花椒適量。容。

2、用鹽,生抽,老抽,花椒麵,海椒面,胡椒粉,糖把肉碼味,順道加入薑片和蔥段。

3、把碼好味的肉用粉子和勻淨。

4、放在電飯煲的蒸格裡,一直煮飯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粉蒸肉切薄一點 鋪平 隔層用的籠子蒸 沒有隔層的籠子 就拿那種鐵版面 中間有乙個乙個小洞的那種蒸 拿的時候用雙筷子左右頂起來 飯熟了以後 都會捂一會才吃 切薄了就能熟。

19樓:

看具體什麼電飯煲了。如果是智慧型的可能可以。一般是不可能的,要用特定的蒸鍋,因為肉一版定要權熟透起到殺菌的效果,如果你不介意7、8成熟也沒有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電飯鍋不夠氣,如果用汽飯鍋就可以,但量不宜太多。

21樓:飄雪·夏天

不能。因為我以前試過了。

請問用電壓力鍋煮飯時可以放碗蒸菜嗎?

22樓:楊子電影

可以放碗蒸菜。蒸菜是利用水沸後產生的水蒸氣為傳熱介質,使食物成熟的烹調方法。在烹飪中,它既能製作主食,也能製作小吃和糕點。

在菜品烹調中,既可用於半成品加工的前期熱處理,也可用於成品烹調,使之成熟或軟熟入味。蔬菜、雞、鴨、魚、肉等蒸熟了吃的菜餚的統稱。

將加工好的生料或經過前期熱處理的半成品擺盛於盤中,加調味品入蒸鍋或蒸箱中,蒸製到需要的成熟度,期間要蓋嚴籠蓋,不可漏汽。足汽蒸通常選用新鮮的動植物原料,進行相應刀工處理,放飽和蒸汽中加熱到成熟。

足汽蒸的加熱時間應根據原料的老嫩程度和成品的要求來控制,要求「嫩」,則時間應控制在8至15分鐘;要求「爛」,則時間控制在小時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要注意,最好用一不鏽鋼支架,使碗基本離開水面,可以保持公尺飯的表面完整,鍋蓋還要能扣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蒸菜時,最好用一不鏽鋼支架,使碗基本離開水面,可以保持公尺飯的表面完整,鍋蓋還要能扣上,進行正常的蒸煮。即在**之前將菜或肉放在蒸格上。

電壓力鍋在使用時鍋內壓力很大,不能開鍋,否則危險!

25樓:金色夢

用電壓力鍋煮飯時。

可以放碗蒸菜。

當然壓力鍋可以做肉也可以做菜。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哦。

煮飯的時候會有水泡。

會把菜閹掉的。

味道就不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放 要不蒸菜變煮菜了。

美的電飯煲怎麼使用,美的電飯鍋怎麼煮飯?

美的電飯煲的使用方法。你好,美的電飯鍋的使用說明第一步 進行適當的準備後接通電飯煲電源。2第二步 按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選擇自己需要用的功能按鈕。3第三步 按下 預約 按鈕,算好時間,並進行時間設定。4第四步 按下 開始 鍵。美的電飯煲怎麼用。柴火飯 說明書是幹嘛的?柴火飯據說是好吃,邊上的快速飯也是做...

功能只有煮飯的電飯鍋可以煲湯嗎,只有煮飯功能的電飯煲可以燉排骨嗎?怎麼做?

可以。電飯煲材質特殊,可以用來煮飯,也就是說升溫快速,保溫效果優良,所以用這種材質的電飯煲做出來的湯也是非常的鮮美可口,極大的滿足了味蕾,也極大地鎖住了食物的營養,給使用者提供更健康的飲食。並且電飯煲還具有一鍵熱飯的功能,要是中午煮飯煮多了,有剩下的飯放在外面放涼了,晚上可以放入電飯煲,選擇一件熱飯...

電飯鍋蒸饅頭怎樣不濕,電飯鍋溜饅頭怎麼能不溼

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 又 有筋力?竅門如下 1 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 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 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2 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團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 為宜。3 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