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汙水未經處理可以排放嗎?

2023-01-09 08:30:02 字數 959 閱讀 8930

1樓:慧慧巨可愛了吧

日常生活汙水經過汙水廠的處理加工後二次利用,可以作為水體的補給水,灌溉田地或排放水回用。

1.生活汙水定義:

指城市機關、學校和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產生的廢水,包括廁所糞尿、洗衣洗澡水、廚房等家庭排水以及商業、醫院和遊樂場所的排水等。

2.生活汙水中的有害物質:

生活汙水中含有大量有機物,如纖維素、澱粉、醣類和脂肪蛋白質等;也常含有病原菌、病毒和寄生蟲卵;無機鹽類的氯化物、硫酸鹽、磷酸鹽、碳酸氫鹽和鈉、鉀、鈣、鎂等。總的特點是含氮、含硫和含磷高,在厭氧細菌作用下,易生惡臭物質。

3、生活汙水活性汙泥法處理工藝有:

(1)普通活性汙泥法。

(2)階段曝氣活性汙泥法。

(3)延時曝氣活性汙泥法。

(4)吸附-再生活性汙泥法。

(5)完全混合活性汙泥法。

(6)吸附-生物降解活性汙泥法。

(7)氧化溝。

(8)間歇式活性汙泥法。

4、城市汙水經過處理後,有下面幾條排放途徑:

(1)放納水體,作為水體的補給水。如下游的河道、湖泊、海邊等。排放收納水中是城市汙水處理後最常採用的出路,但排出的處理後的水應達到國家或地方相關的排放標準,否早可能造成收納水體遭受汙染。

(2)灌溉田地。灌溉田地可使處理後的水得到充分利用,但必須符合gb5084-1992《農田灌溉水質標準》使土壤與農作物免遭汙染。

(3)排放水回用。排放水回用是最合理的出路,既可以有效地節約和利用有限的寶貴淡水資源,又可減少汙水的排放量,減輕其對水環境的汙染。城市汙水經二級處理和深度處理後回用的範圍很廣,可以提供給企業工廠作冷卻水用,也可以回用於生活雜用,如景觀用水、園林綠化用水、澆灑道路、衝廁所等。

2樓:yu戲

未經處理的生活汙水,富含氮、磷等多種元素,排入江河中,會消耗水中的氧氣,造成水中生物的大量死亡;同時又由於富營養化,還會造成水草『藻類的瘋長,打破水中的生態平衡。

生活汙水處理廠怎麼實現汙水零排放

一般環保部門都要求工廠有一套汙水處理裝置,並對裝置的指標做要求,再有就是迴圈使用,處理過的水再次使用,以達到減少汙染的效果 而且零排放只是理論上的,實際操作過程是做不到得 即然是汙水處理那就是沒有汙水才行才能達標 怎樣做到廢水處理零排放 氧化鋁生產過程中拜耳法的運用可達到廢水零排放。拜耳法是一種工業...

汙水排放量單位td是什麼,在汙水處理中tDSd代表什麼單位

t代表噸 英文ton的縮寫 念 每 對應英文念 per d代表天 對應英文day 還有另外一種表示方法是m3 d 多少方沒天 在汙水處理中 t ds d 代表什麼單位 這個一般用在汙泥脫水和汙泥產生量上,意思是一天內產生多少噸的絕幹汙泥 在汙水處理中 t ds d 代表什麼單位?t ds d ton...

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城市的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

城市的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城市汙水站大多人的印象都是 臭 尤其是在曝氣池和汙水處理車間內,這些地方散發出來的陣陣臭味,讓人聞到後及其不舒服。隨著工藝的進步,現在的廠區內汙水處理做到了全封閉的執行,因此在廠區外基本聞不到味道,但是廠區內的情況還是一言難盡,因此現在的最佳處理方式是將臭氣都以管道將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