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什麼在身,帶身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09 08:25:03 字數 1650 閱讀 2622

1樓:網友

大任在身:身負重任,自己有很大的不可推卸的責任(事情或使命,受託的要事)

帶身的成語有哪些

什麼什麼在身成語

2樓:宇文仙

薄技在身 [bó jì zài shēn]生詞本基本釋義。

薄:微小。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

褒義出 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積財千萬,不如薄技在身。」

3樓:最愛幻雪寶兒

薄技在身 [ bó jì zài shēn ]

薄:微小。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

什麼什麼在身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薄技在身。

[bó jì zài shēn]

基本釋義。薄:微小。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

褒義出 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積財千萬,不如薄技在身。」

5樓:喜歡小妹妹

薄技在身 [bó jì zài shēn]生詞本基本釋義。

薄:微小。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

褒義出 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積財千萬,不如薄技在身。」

在身的成語有哪些

6樓:武夷山大道

安身立命、

大顯身手、粉身碎骨、

身無分文、渾身解數、

著作等身、奮不顧身、

以身殉職、半身不遂、

渾身是膽、身體力行、

身價倍增、挺身而出、

7樓:戀人創

『薄技在身』

『拼音』 bó jì zài shēn

『首拼』 bjzs

『釋義』 薄微小。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

『康熙字典』 薄、技、在、身。

『出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積財千萬,不如薄技在身。」

什麼在身的成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安身立命、大顯身手、粉身碎骨、身無分文、渾身解數、著作等身、奮不顧身、以身殉職、半身不遂、身價倍增、身體力行、渾身是膽、挺身而出、身懷六甲、身臨其境、殞身不恤、以身作則、現身說法、明哲保身、終身大事、守身如玉、惹火燒身、自身難保、置身事外、殺身成仁、身經百戰、死無葬身之地、一身都是膽、無官一身輕、

9樓:陌寒薰

薄技在身 [bó jì zài shēn]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薄:微小。指自己掌握了微小的技能。

含身的成語有哪些

什麼身什麼是的成語

10樓:shine戚七七

一身都是膽 [yī shēn dōu shì dǎn]基本釋義。

極言膽大勇敢。

出 處《三國志·蜀志·趙雲傳》裴松之注引《雲別傳》:「子龍一身都是膽也。」

百科釋義。一身:全身,渾身;膽:膽量;一身是膽,形容膽量大,無所畏懼,英勇善戰。也作「渾身是膽」。

帶身的成語有哪些

帶身的成語有哪些,帶身是的成語有哪些

安身立命 安身 在某處安下身來 立命 精神有所寄託。指生活有著落,精神有所寄託。安身為樂 身子安定就是快樂。安身之處 指得以立足容身的地方。安身之地 存身的地方。批在某地居住 生活,或以某地作為建業的根基。包含有 身 字的成語 身 字開頭的成語 共55則 s 身敗名隳 身敗名裂 身不由己 身不遇時 ...

帶蛇成語有哪些成語,帶蛇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畫蛇添足 杯弓蛇影 虛與委蛇 人心不足蛇吞象 筆走龍蛇 牛鬼蛇神 虎頭蛇尾 斗折蛇行 打草驚蛇 打蛇打七寸 草蛇灰線 一字長蛇陣 強龍不壓地頭蛇 佛口蛇心 蛇蠍心腸 龍蛇混雜 龍頭蛇尾 靈蛇之珠 封豕長蛇 春蚓秋蛇 一龍一蛇 蛇頭鼠眼 龍蛇飛舞 驚蛇入草 蛇口蜂針 歲在龍蛇 杯中蛇影 蛇欲吞象 毒蛇...

帶死成語有哪些,帶死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帶死成語 生生死死 萬死一生 生拖死拽 狐死首丘 回生起死 睡生夢死 樂而忘死 十死之地 半死半生 死心搭地 死相枕藉 輕死重氣 死無對證 死無所名 至死不變 見死不救 生死相依 虛生浪死 朝生暮死 強死強活 不得其死 賊心不死 生死與共 民不畏死 死不悔改 至死不逾 朽木死灰 效死弗去 不知死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