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榮光水三角帶壞了至水溫高開鍋了對發動機有影響不

2023-01-09 08:20:03 字數 4695 閱讀 8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零件膨脹變形!不利於潤滑!特別是缸體活塞!磨損較嚴重!

汽車水箱水溫過高,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水溫過抄高俗稱「開鍋」。襲「開鍋」會導致汽缸蓋bai、汽缸du體變形甚至損壞。

夏zhi天氣溫高,dao水箱散熱變得困難,發動機水溫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上公升,膠管也更易軟化出現冷卻水滲漏,因此,行車途中水溫過高甚至開鍋就變得常見。正常的發動機水溫應該恆定在85-95攝氏度之間,水溫過低時燃油進入氣缸不能很好霧化,動力性和經濟並不好,且低溫時各機件間的配合間隙也過大,噪音振動都會大些。而水溫過高時機油粘度會變稀,潤滑強度下降,同時活塞、氣門等高速運動件更容易變形,造成發動機無力。

嚴重時,膨脹變形的活塞會拉傷缸氣缸、曲軸軸瓦溶變而抱死曲軸等,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如水溫表指標接近紅區,或者水溫警告燈亮起,應該立即靠邊停車、熄火檢查。

3樓:中華頭條號

發動機水溫過高會導致什麼後果。

4樓:廖秀英眭醜

冷卻水溫度過高,會使機油得不到降溫,從而使其潤滑性能較低,加快軸瓦,活塞環,缸筒之間的磨損,嚴重會導致燒機油,或是發動機直接報廢。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磨損加劇。油耗增加等。

6樓:霜讓幸綾

1水溫高影響發動機散熱,k就會影響動力。

2嚴重高溫就會損壞發動機部件。

3也可能引起發動機報廢,甚至**。

7樓:埜埜埜

只要不開鍋,就讓他高好了,你覺得高了就下車看看水箱裡的水開了沒,如果你的車齡很長了,水溫高就是正常顯現,會燒機油,馬力減小,建議經常清理水箱,並攢錢換新車。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過高導致發動機散熱不良,嚴重可能造成粘缸。

9樓:匿名使用者

零件工bai

作都有乙個工作溫度值 當溫du度過高話啊 首先加速發zhi

動機dao零件磨損啊 溫度過內高會使機油喪失作用 零件熱張造容成零件配合間隙過小或者沒有 出現卡死 拉缸 衝 汽缸墊啊啊 所以一定要總是水溫店問題啊 車店話 只要注意機油和水 應該就不會出太大店問題啊 就到這裡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水溫過高就和人發燒一樣時間長了是不行的對內臟是有很大的損害的。

2和1樓說的一樣機油有個耐溫的限度。

長時間在高溫下運轉。

機油稀導致潤滑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過高,機油變稀,機油壓力變低,車要拉缸!!!

五菱榮光水溫高是怎麼回事但是水管裡老是有空氣會不會缸蓋墊壞了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發動機散熱不良。

冷卻液溫度過高對發動機的影響。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氣缸內氣體燃燒溫度可高達1800~2000℃,一些直接與高溫燃氣接觸的零件,如氣缸體、氣缸蓋、氣缸套、活塞、氣門等,不斷受到高溫燃氣的衝擊,工作溫度很高,如不及時冷卻,可能因受熱膨脹而破壞零件的正常間隙,或因潤滑油失效而造成零件卡死、擦傷、損壞等後果;各機件也可能因高溫而導致其機械強度降低,甚至造成零件變形和損壞,從而使柴油機不能可靠地運轉。另外,由於溫度過高,氣缸內壓力也高,這樣新鮮空氣進得少,結果,因缺氧燃油不能完全燃燒,使柴油機功率不足。

2.冷卻液溫度高的原因:

(1)水箱及發動機水套水垢太多,造成散熱不良,水溫公升高。

(2)節溫器損壞造成打不開,使冷卻液不能順暢進入水箱形成大迴圈,使水溫很快公升 高造成開鍋。

(3)水幫浦損壞或傳動皮帶打滑造成水幫浦工作不良。

(4)缺少防凍液,發動機散熱不良。

(5)冷卻風扇不轉或者轉速低。

3. 解決方案:

(1)清洗發動機內水垢。

(2)檢查或更換節溫器。

(3)檢查水幫浦幫浦水量,檢查或者更換水幫浦。

(4)將防凍液按照規定,新增至足夠。

(5)檢查風扇不轉,或者轉速低的原因。

4.總結:發動機水溫高,能夠對發動機產生極大的不影響,嚴重時可能損壞發動機,對發動機造成極大損壞。

13樓:網友

有可能;

去做乙個氣缸壓力檢測就知道了。

五菱榮光水溫顯示高水又是冷的發動機超熱

14樓:山前之路

1、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節溫器、冷卻風扇)、散熱器散熱不良、冷卻液不足等。

2、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幫浦是由曲軸帶動的。

3、當然如果是電子水幫浦的發動機會好些),過高的溫度得不到冷卻,發動機也是難以承受的。如果先讓發動機怠速運轉一會兒,不斷迴圈的冷卻液還是可以減輕高溫對發動機的影響。

4、檢查一下防凍液是否缺少,導致的發動機水溫高。冷卻液的迴圈情況,是否迴圈不暢。其次還可以檢查,水溫感測器、水幫浦、節溫器、冷卻風扇等,都可能導致水溫高。

動手能力不太強的話,還是去維修廠檢查吧。

汽車水箱「開鍋」對發動機有傷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那些不懂行的 不要在這裡濫竽充數 好不好,,會害人滴,你上面的情況 沒有什麼的,不管新車舊車 10公里的路 能開多久? 就是開鍋了 也沒有什麼的,上面說的 不要加涼水 也不是的,,開鍋了以後 正確的做法是,開啟散熱器蓋,以免壓力大 漲壞散熱器,然後怠速運**動機,加水如果是涼水的話,得慢慢慢慢的 細水長流,不然的話,發動機缸套很容易因為熱脹冷縮而和活塞卡死,嚴重的 可以導致缸套開裂 搗缸==

說了這麼多,呵呵 還是那句話, 沒什麼的,以後自己注意就好 開車時候我多注意觀察儀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開鍋是沒問題的。``開鍋的次數不要太多。一但開鍋就要停車降溫`切記不要熄火,讓車自己慢慢降溫。

急時修理。開鍋的次數多了不好。最重要的是怕開鍋引起拉剛。

到時候就麻煩了`!只有大修。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有影響的,容易造成粘缸,如果是在保修的期間內的話廠家一定保修的,這個原因很多種的,也有可能是人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果老開鍋,就是水溫老高容易造成發動機拉缸。

五菱榮光水溫高過後發動機進水

19樓:天平小大師

要注意別開鍋就行,開鍋時別用涼水沖刷,不然會導致部分零件變形,如果開鍋了先別關掉發動機,讓發動機怠速工作一會兒等水溫降下來在關,水溫長期過高行使會導致發動機爆缸拉缸以及防凍液減少,請及時修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導致缸蓋或者缸體變形發動機油道就會進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記溫導致氣缸墊壞了,拆缸蓋更換氣缸蓋一般都能解決問題。特殊情況下缸筒問題可能會需要更換中缸,十分少。

五菱榮光水溫高是怎麼回事?水管裡老是有空氣會不會缸蓋墊壞了?

五菱榮光水溫提示高,亮紅燈! 10

22樓:汽車基礎知識

你是不是缺水後加水後沒方空氣。

23樓:老八愛小三

有氣了,檢查一下缺水不。

五菱榮光開鍋後加水,水溫正常了以後還有問題嗎?

24樓:今兒吃麵

1、發動機水箱中的冷卻水達到沸點,並產生大量水蒸氣,會產生大量氣泡,冷卻系統中一部分面積被氣泡所佔據,就會使氣缸壁周圍嚴重虧水,從而使得發動機缺乏冷卻,會使活塞、活塞環、連桿等部件的強度降低,甚至變形,承受不了正常的負荷,同時也會破壞各零件間的正常間隙,使零件間不能保持正常的油膜,輕則會使發動機拉缸、拉瓦,重則還會使整個發動機損壞甚至報廢。

2、防凍液的選擇:防凍液冰點比居住地冬季最低溫再降10℃。防凍液主流品牌產品**基本都在40-60元一桶,容量為4公升(一般轎車水箱容積差不多也是4l)。

原廠濃縮型防凍液的**可能會稍貴一些,一般在80元一瓶左右,容量為左右。在更換防凍液時需按比例新增,一般情況下為防凍液比水按照1:

1或者1:2的比例即可。

3、防凍液的更換週期與更換方式。

不同的車廠對原廠防凍液的建議更換週期會有所差異,但其中絕大部分廠商建議車主每2年更換一次車輛防凍液,也有部分廠商表現其原廠防凍液更換週期為4年或5年。但不管怎麼說,總之都要換,無非是更換週期長短罷了。

4、在更換防凍液的時候,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等車輛冷卻,切勿在發動機處於高溫的狀態下更換防凍液。一來會有燙傷的風險,二來在「熱車」時放掉防凍液也會影響到車輛的降溫。

5、加註新的防凍液時,可以直接向儲液罐中倒入大約左右(視車型而定)的防凍液,液面高度到達上限max位置後停止加註。此時擰下「上水管」旁的放水螺絲,並繼續開始加註防凍液,看到防凍液從該放水螺絲中源源不斷的湧出且不夾雜氣泡後再將放水螺絲擰緊,至此第一次加註防凍液並放空氣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之後啟動車輛,怠速運動3-5分鐘讓車輛進入正常工作溫度,並且使新換上的的防凍液能在車內水道中充分迴圈,之後再關閉發動機,開啟儲液罐會發現液面高度有所降低,這時只需要再新增適量的防凍液使其液面保持在max和min之間即可。

圓加三角再加五角星等於60 圓加三角再減五角星等於零 已知三

設圓為x,五角星為y,則x y 3 60,x y 3 0,所以,x 27,y 30 三角形圓方框五角星加上三角形圓方框五角星等於1圓圓三角形五角星 請問各個圖形各是什麼數字 根據你的文字描述得出下面這個算式 1 求解的是各個圖形代表的數字 求解過程如下 首先考慮到題目型別,這些數字應該取值範圍是從0...

三角閥滲水掉壓快嗎,三角閥壞了會不出水嗎

三角閥滲水掉壓快嗎?1,在我們以前的工作中曾經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同樣是金德管,水壓實驗時介面是用堵頭堵著的,沒有問題!交工以後,客戶在熱水器安裝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沿牆面熱水三角閥與管道介面總是有滲水的痕跡,而不使用時卻總是看不到有漏水的跡象,後經我們檢查發現,管道介面內鋼圈 內牙彎頭 已經裂了,可能...

五菱榮光水溫感測器三根線都是什麼線

一根公bai用地線 搭鐵 du 兩根訊號線 一根水溫表 zhi5v 一根給dao發動機電腦12v。三線水溫傳回感器其答 實就是熱電阻,隨著溫度的變化,感測器的電阻值也相應的變化,電阻的一端引出一根線,另一端引出兩根線,是為了補償導線電阻對感測器的影響.判斷感測器的好壞可以用萬用表測兩端的電阻來判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