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3-01-09 08:15:04 字數 1045 閱讀 7375

1樓:神泰瀾

我們坐飛機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吃什麼都沒有胃口,有的乘客一次旅行下來,更是感覺到胃不舒服,這是因為什麼呢?我們坐飛機的時候,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飛機公升到高空後,腸胃血液**相應減少,致使腸胃分泌下降,腸胃蠕動減弱。所以,乘飛機之前一般吃八成飽即可,以免影響消化吸收。

坐飛機的飲食注意事項:

少吃重纖維素與易產氣體的食物

研究發現,人體在空中時腸道的產氣量要比在地面時增加兩倍。故在乘機前應避免食黃豆、蘿蔔、薯類、汽水等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以免發生胸悶、腹脹、噯氣、胃部不適等症狀。

注意不要進食太油膩的食物。

過分油膩的食物在胃內排空緩慢,停留時間長,難以消化,一般需四至五小時方能從胃中排空。飛機進入高空之後,由於胃內會產生較多的氣體,會使腸胃膨脹。

另外,在高空中胃液分泌減少,腸胃蠕動減弱,食入過多油膩食物難以消化吸收。易出現打呃、腹脹等症狀。

為了適合空中旅行的生理特點,應進食一些產生熱量高、含維生素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補充人體消耗所需要的能量。

以下一些食品可供乘飛機旅遊時上飛機食用

1、公尺麵類

麵包、各種點心、餅乾、麵條、炒麵等等。

2、乳類

乾酪、奶油、酸牛奶等。

3、蛋類

蛋糕、蛋點心、蛋湯等。

4、蔬菜類

青菜、包菜、大白菜、黃瓜、西紅柿等。

5、肉類

各種瘦肉、肉鬆、動物肝臟等。

6、甜食類

果汁、果醬、蜜餞、巧克力、蜂蜜等。

7、水果類

蘋果、香蕉、梨、葡萄、柑桔等。

當說完,這些。大家知道以後坐飛機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了吧!如果你本來就胃不好,那麼就更要借鑑一下的這乙份文章了!

乘坐飛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乘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

乘坐飛機時,要多喝白開水。因為飛機在高空飛行時,空氣的濕度比較低,乘客容易出現口乾舌燥,發乾,發癢的現象。多喝白開水,可以補充體內缺失的水分。為了緩解 發乾現象,可以適當使用保濕霜。但是在乘坐飛機的時候,最好不要化妝。患有頸椎病的人,在飛機上睡眠很不舒服。為了緩解頸部不適的感覺,保證睡眠質量,可以準...

乘飛機注意事項,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不能帶什麼東西

回答一 注意事項 1.第一次乘機,一定要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帶好身份證。2.網上購票直接去自動取票機取票選座或到人工臺取票,選座位要麼靠窗,要麼靠過道,做中間不舒服。3.行李長寬高總長不超過100釐公尺,超過要到相應服務台辦理託運。4.隨便去乙個安檢口,過安檢的時候,我們需要把外套脫掉,把帽子脫掉,...

第一次坐飛機,有哪些注意事項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

上飛機之後要把所有的通訊裝置都關機,在之前最好把事情要處理好。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會有很大的雜訊,可能會造成一些不良反應,要提前注意一下防禦一下,微微張開嘴或者將耳朵堵一下也可以。坐飛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要繫上安全帶保持自己的安全。飛機上不能帶超過50毫公升的液體,行李超重要託運,箱子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