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雙氧水塗在傷口上會起白色泡沫?

2023-01-09 08:20:02 字數 792 閱讀 1512

1樓:刑振梅稱書

1、傷口用雙氧水清洗會有很多氣泡原因:實際上人體組織中的蛋白質、血液、氨基酸以及膿及傷口的分泌物,都是過氧化氫的催化劑。當過氧化氫遇到這些物質後,馬上發生劇烈反應,生成氧氣,氧氣與水分和傷口的分泌物生成大量泡沫。

2.雙氧水的消毒原理:雙氧水具有很強的氧化性,塗在傷口上起氧化作用,而達到消毒殺菌的目的,高濃度的氧氣會殺死傷口處的厭氧細菌,達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3.雙氧水使用注意事項:

(1)雙氧水只能用於外用消毒,不能口服。

(2)不能使用高濃度的雙氧水進行傷口消毒,以防灼傷**及患處,一般是用3%的醫用雙氧水進行消毒。

(3)出現白色泡沫後可以用生理鹽水或者碘伏清洗一遍傷口,保持傷口潔淨、乾爽,以免感染。

2樓:泣秋英騎月

你是指雙氧水(過氧化氫水溶液)沖洗傷口時起白色泡沫吧!

正常,通俗點說那是傷口上的細菌細胞壁被藥水破壞,細菌細胞壁破裂形成的細菌群屍體,說明細菌正在被殺滅。

常規做法:先用雙氧水(過氧化氫水溶液)沖洗傷口,之後再用生理鹽水將泡沫沖洗掉。開啟一支慶大黴素針劑(注射液改外用),每天重複塗撒多次慶大黴素在傷口上,不用包紮讓傷口透氣,應該很快會結痂(注意全過程不要用手接觸傷口、傷口不能碰水)。

3樓:修秀雲貿靜

雙氧水是強氧化劑。

塗在傷口上起氧化作用而達到消毒殺菌目的。

在該過程中雙氧水分解成水和氧氣。

氧氣放出的時候和水混合就產生了泡沫。

該氧化過程還可以放熱。

所以塗了以後還會有熱熱的感覺。

雙氧水美白,雙氧水能美白嗎

我覺得不要用,因為雙氧水是有腐蝕作用的。根本不是美白。而是把死皮去處。多了還把自己的肉給腐蝕了。到時候臉上千瘡百孔的嚇人啊!化學藥品小心為好。我也在用啊!開始我也怕!我是從 女刊 上看的,絕對沒傷害!用後沒怎麼白,但 水水的!推薦!自然最好啊 汞,雙氧水等東西對 不好的餓。不要用。大阿。用新鮮土豆片...

雙氧水與高錳酸鉀反應,酸性高錳酸鉀與雙氧水反應

奇幻科學城 雙氧水碰撞高錳酸鉀,會產生化學反應誕生新物質 酸性條件生成2價錳離子和氧氣 中性條件生成二氧化錳和氧氣 減性條件生成氫氧化錳和氧氣 這裡體現雙氧水作還原劑,氧化產物是氧氣。我給你個離子方程式 2mno4 5h2o2 6h離子 2錳離子 5o2 8h2o 按化合價公升降守恆配平,離子方程式...

怎麼用雙氧水給烏龜清洗,雙氧水使用問題治療烏龜腐甲!!

是直接喝的雙氧水還是你把雙氧水稀釋了以後他喝的?稀釋了以後再和沒問題的,我都是用雙氧水給龜消毒 回答1.新缸消毒 新缸清洗,用鹽消毒,洗清1 2遍。將主缸內水放滿,在主缸內放入水質穩定劑,用乙個氣幫浦在主缸內打氣。底缸內將濾材放置妥當,但建議前期開缸放置濾材不宜過滿,正常濾材放滿1 2就行。前期硝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