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飛機,有哪些注意事項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1-03-08 12:47:47 字數 5332 閱讀 7380

1樓:尓康

上飛機之後要把所有的通訊裝置都關機,在之前最好把事情要處理好。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會有很大的雜訊,可能會造成一些不良反應,要提前注意一下防禦一下,微微張開嘴或者將耳朵堵一下也可以。坐飛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要繫上安全帶保持自己的安全。

飛機上不能帶超過50毫公升的液體,行李超重要託運,箱子也有大小規定的。

2樓:出行小芝士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

3樓:手機使用者

第1次坐飛機,我認為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首先第1個就是上飛機之後不要再打**了,而且要把所有的通訊裝置都關機,其次第2個就是坐飛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要繫上安全帶,這樣才能夠保持自己的安全。

4樓:去體味

在我們第1次坐飛機的時候還是有很多的這些事項呢,比如說我們盡量不要攜帶超過120毫公升的噴霧或者是液體,因為這樣的話是沒有辦法帶上飛機的,還要盡量的讓自己的行李控制在30公斤以下,因為這樣的話就能夠帶到飛機上面,如果超過30公斤的部分我們還要進行乙個託運,所以帶上飛機的一定是乙個非常小的箱子。

5樓:樂燕莊

其實坐飛機真的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項呢,第1次坐飛機的時候千萬

不要去犯這些忌諱,比如說千萬不要攜帶打火機或者是在身上去穿戴一些金屬物品,這樣的話可能會對我們坐飛機的過程當中,安檢沒有辦法過去,還有一定要攜帶好自己的護照和身份證像這些私人物品。

6樓:尹朶月

如果你是第一次坐飛機的話,那麼我覺得你一定要注意,在飛機上公升的時候有一種壓迫感可能會讓你的腦袋非常的疼,耳朵有一種非常大的噪音,很有可能在你第一次坐的時候就非常的不適應,所以說這個時候就是你應該注意的地方了,你可以把你自己的嘴微微張開,緩解這樣的不適。

7樓:司人清

首先第1個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注意記好安全帶,這不管是你做什麼樣的交通工具,都應該注意到的一件事情,畢竟安全是最重要的,還有就是畢竟飛機是乙個公共場合,而且有可能和旁邊的乘客距離是很近的,那麼就需要你保持安靜,而且在自己的行為舉止上也要盡量文明一點,不要影響到別人。

8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你要注意一下你自己的乙個時間,你會發現很多地方他的那些機場值機時間值

是30到45分鐘就停止了登記手續。所以說你應該要去提前去換裡登機牌。然後找到相應的櫃檯之後,將身份證交給機場值機人員,然後他就會給你列印了乙個登機牌。

每乙個航空公司它的規定都是不一樣的。過安檢的時候要把自己的登機牌身份證交給安檢員,然後再去通過。然後找自己的位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在很多時候找到自己的乙個位置是很重要的。

9樓:大馬

第一次坐飛機的話,首先要學會如何看機票上的資訊,不要弄錯導致你乘錯班次、做錯位置;其次,坐飛機不能攜帶超過規定的液體,也不能攜帶噴霧;最後出門不要帶過多的行李,超重的話要補價錢。

第一次坐飛機有什麼注意事項?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人生如xi

11樓:如之人兮

注意事項:

復、一般航空公司登機制時都允許攜帶乙隻bai可以塞進du行李架的登機箱zhi和乙個揹包(或手dao提包),請把所有在機上可能用到的東西都打包進揹包(或手提包)中,不用時放在座位下面,用時抽出來即可。

少喝酒,高空中人的機體就容易脫水,酒精更能加速脫水的節奏,無論喝多少,找空姐點酒時一定再要一杯礦泉水。

行李收納時要注意,隨身攜帶的 筆記本要、鑰匙、手機等拿出來單獨檢的。

去早點,安檢期限是早於起飛時間的。

起降、遇到氣流時,壓差很大,可以張嘴緩解。

起降時所有電子裝置關機,飛行中只可以用沒有通訊功能的裝置小飛機廁所很小,起降時不可用。

候機室內還有吸菸室,內有點菸器,和車載點菸器差不多。

有需要按頂部呼叫鈴,空姐會過來幫助你。

換登機牌和過安檢時,如果前面乙個人正在辦理手續,請保持1公尺距離(站在黃線後)等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3樓:凹凸曼的燈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些什麼?

14樓:出行小芝士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

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內前1~2小時到達機場,容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

15樓:夏日羅曼史

帶口香糖,起飛時吃,不要帶液體狀的物品!~~

16樓:瓖一

所帶行李是否需要託運?

身份證一定要帶。

液體不能超過50ml

17樓:熾天使

1、早點去機場,至少提前一小時哦

2、液體類物品不能帶上飛機,易燃易爆就不用說了3、登機以後,要把手機關機,以免影響飛行安全。

4、空姐會提醒你的,把安全帶繫好!

18樓:敬業籤

提前到達機場,需要託運可辦理託運手續

過安檢之前需要把水都要倒掉,過完安檢有接水的地方火機是不允許帶的,酒可以託運

你也可以用個手機便簽來記錄和提醒

開啟便簽就可以看到,很方便

第一次坐飛機要注意什麼?

19樓:出行小芝士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

20樓:昨日

1、首先需要先購買飛機票,購買機票的途徑大致有:網路購票、**購票、現場購票等,建議在各航空公司的官網購票。

2、去機場

準備好必須的物品(如身份證、機票等),帶上行李出發。因為航空公司有規定航班起飛前多長時間不能辦理登機手續,大致為起飛前1小時停止辦理登機手續,所以一定要計畫好時間,不要耽誤登機。可以乘坐機場大巴去機場,一般10分鐘一趟,方便快捷。

3、到達機場

到達機場後,到自己航班對應的登機樓,事先要查好在哪個登機樓登機,登機樓離得有點遠,弄錯的話就比較麻煩了。如果坐大巴,也可以問司機,他們都知道。

4、辦理登機手續+託運行李

先找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機場會有地圖指示每個航空公司相應的位置),再找到相應席別的櫃檯,把身份證、機票(若是網上訂票就不需要機票,只給身份證即可)交給工作人員換取登機牌。如果到得早,還可以選座位,可以給工作人員說自己的座位要求。

5、過安檢

登機牌上寫的有相應的安檢通道,根據機場的標識找到相應的安檢通道。把機票的旅客聯、登機牌、身份證交給安檢員,安檢員審核沒問題會在登機牌上面蓋章。

然後過安檢門,提前把身上的金屬物品取下來放在隨身的包裡,自己從安檢門過,隨身帶的所有物品要從安檢門旁的x光安檢機過,過完安檢馬上找到自己的物品,以免有人順手牽羊。

如果經過安檢門時有報警,不要緊張,很多人都會響警報,安檢員會用金屬探測器對人進行再次檢查,一般都沒什麼問題。過安檢後再次確認登機牌和身份證,進入候機室。

6、候機

登機牌上有相應的候機室,找到候機室,候機室與登機口是在一起的。看到候機室有螢幕顯示由此登機口登機的航班及其時間。如果還沒有開始登機,就在登機室等候,留意廣播,要登機時會有廣播通知(到時候大家就都聚集到登機口了,登機口的螢幕也會顯示航班資訊,挺明顯的)。

7、登機

拿好登機牌,排隊檢票,一定要注意不要找錯登機口,或者有沒有臨時改變登機口等。在登機口會有工作人員撕登機牌。

把登機牌交給工作人員(國內航班不用看身份證、國際航班的要核對護照),服務人員從登機牌上撕下一小塊,其他部分(有行李託運票的那份)交回給你,拿著登機牌和隨身行李跟著別人進登機通道就可以了。

8、找座位

登機牌上寫的有座位號,如7a、26f……數字是第幾排,字母是每一排上的座 位,座位按照a、b、c、d、e、f這樣排列。

座位上方放行李的櫃子上會寫代表第幾排的數字和座位分布。如果不熟悉,可以給飛機上服務人員說自己的座位號,工作人員會幫你,不過一般自己都可以找到了。找到位子後,坐下來,系上安全帶就可以了。

安全著想,上飛機後可以留意一下艙門在**,一般救生衣放在座位下面,為緊急情況下逃生準備。飛機起飛前要關閉手機、電腦。飛機上有電視,會發耳機,可以戴著耳機看會兒電視。

9、就餐

食物發放根據飛行時間而定,航空公司會派發飲料,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10、填寫入境登記 :如果是國際航班,航行中,空服員會發乙份入境登記表或海關申報表,須以英文填寫,不會填可請隨行導遊或空服員代填。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民航黑名單」之外,還有兩個黑名單是萬萬不能上榜的,否則不僅乘坐航班會受到影響,還有可能導致您無法正常出境。

相信很多朋友已從各種渠道看到了這條令人氣憤的新聞:因為自己遲到導致誤機,武漢某名牌大學在讀女博士張某情緒失控,對機場值機人員大打出手。

明明錯在自身,卻遷怒於他人,並以暴力行為回應工作人員的耐心解釋,張某的做法無疑引起了公憤,也為自己換來了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此外,張某很可能還要承擔更多後果:據**報道,法航在中國大陸的9條航線已將她列入黑名單,拒絕承運;機場地服也在向中國民航局申請,將這名旅客列入中國民航黑名單。

如果民航黑名單坐實,那麼國內航空公司可根據記錄,將張某同時列入自己的黑名單。這就意味著,未來1-2年內,她在購買機票、乘坐航班時將受到很大影響。

截至目前,中國航協已釋出8個批次的旅客不文明行為記錄名單,一百多個名字上榜:

不少人經常乘坐中國民用航空的航班往返於國內外,「武大女博士」一事也讓大家對「民航黑名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然而,除此之外,中國還有兩個萬萬不能上榜的黑名單,不僅會影響您乘飛機出行,甚至可能導致您無法正常出境。別急,小僑這就廣而告之!

所謂「高消費」,主要是下圖所示內容;仔細看一看,「出境」「乘坐飛機」赫然在列。

據了解,這些失信者,大多為欠錢不還、欠稅不繳,在法院判決後依然無動於衷的「老賴」。事實證明,失信黑名單的作用相當明顯;一聽說連飛機都不能坐了、出國都不讓出了,許多「老賴」火急火燎地做了這樣一件事:

要知道,根據有關規定,一旦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即使事後進行補救,其「失信汙點」仍將繼續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企業和個人的很多方面。至於汙點消除的時限,個人為5年,企業則永久存在。

不文明行為發生後,旅遊主管部門除了通報遊客採取補救措施外,還可向公安、海關、邊檢、交通、人民銀行徵信機構通報。

登機要注意什麼,坐飛機注意事項 第一次坐飛機要注意什麼

登機注意事項 1 辦理乘機手續 乘機當天,請提前檢查是否攜帶了乘機有效證件。國內航班通常在計畫起飛前30 45分鐘停止辦理乘機手續,春運期間建議您提前150分鐘到達機場辦理乘機手續 國際航班通常在計畫起飛前45 60分鐘停止辦理乘機手續,春運期間建議您提前180分鐘到達機場辦理乘機手續。2 不可隨身...

第一次坐飛機應該注意什麼,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出發前復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制,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 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充電寶不要過20000ma,行李箱一定要買 的,最好外面有箱包套...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準備哪些證件,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機票 身份證 護照。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 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