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學科考試考什麼,教師招聘考試都考哪些?

2023-01-09 07:35:05 字數 5408 閱讀 8572

1樓:鄒賢果陶

各地區的筆試考查的內容不大一樣,基本有以下的幾種形式:

1、教育理論綜合知識。

2、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

3、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學科知識。

所以基本上來將,教育綜合知識都是必考的內容。

面試:面試各地的主要有三種形式。

1、試講。2、說課。

3、答辯。試講:從教材中抽出一片課文,一般試講6-10分鐘。

說課:從教材中抽一篇課文,說說你的講課思路,比如目的、流程等。

答辯:教育理論類題目,比如「如何提高教師專業素養?」「怎麼發揮學生的主體性?」

學科考試一般會考察各學科專業知識。

2樓:宮甜恬秦晗

就是教育心理學和語文學科知識,可能還有教學設計。

陝西特崗教師筆試內容包括教育基礎理論知識和學科綜合知識兩科,由省考試管理中心統一命題,各市承擔考試考務及相關工作。對緊缺、薄弱學科和特困地區、山區縣,各市可綜合考慮,根據緊缺程度,適當降低開考比例。筆試兩科成績按各佔50%的比例,採用百分制計算報考人員筆試成績。

教師招聘考試都考哪些?

3樓:wyp駱遙

教師招聘考試內容大致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教育基礎理論和面試

教育基礎理論和面試這種考查型別是教師招聘考試常見的考查方式,筆試部分考查的重點是教育基礎理論,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法規等,面試通常採用說課或是試講的方式來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即具體學科的講授,例如語文、數學等。

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面試

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面試這種組合方式逐漸成為各地教師招聘考試的命題範圍。它不但對教育學科所涉及的各門科目進行考查,同時也會考查考生對於所報專業學科的基礎能力和知識,以上兩部分會成為筆試出題測查的重點。

拓展資料:

教師招聘範圍及形式

首先,我們要知道教師職業是乙個融能力、生活實踐、基礎理論水平、道德感責任感於一身的綜合職業崗位,這樣的崗位特質決定教師招聘考試中的考試內容。

目前,由於國家沒有出現統一的大綱和參考教材,所以各地的教師考試呈現出地區教育局自己命題、審核、招錄的局面。

特崗計畫本質上也是教師招聘考試,它是由國家發起,各個省統一組織的招教考試,招聘的教師原則上安排在縣以下農村初中,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學校。

特崗招聘流程:①公布崗位;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4樓:優路教育

招教考試題型:

1、筆試為《教育綜合。

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科,所有考生均需參加;

2、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的內容,由於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所以考查的內容不太固定,但是綜合各地考試真題,可以發現多數地區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筆試主要考查兩個部分,即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公共知識)和專業知識;

3、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公共知識)部分包括教育學、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的一些理論,以及一些相關的其中教育理論綜合知識教育法律法規,考點與教師資格考試基本相同;專業知識涵蓋了各科相應的基礎性知識、教學技能與實踐、教材教法與教案等;

4、考生應以各地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公布的考試大綱為準;

5、教師公開招聘考試面試主要考查考生的實際教學能力,方式有說課、試講、面談(答辯)等,其中面談和結構化面試相似,問題會緊密結合教學實際。

5樓:山香教師

按地區有差異:另一種內容為: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法律數學政冶時事等綜合知識或者行政能力測試。

關於全省統一進行招聘考試的資訊,現沒有正式的檔案下發。需要具體關注各地區的教育網或則省教育廳的**。

6樓:中公教育

由於教師招聘考試範圍比較廣,省直統考教師招聘和各學校單獨招聘等 ,都同屬於教師招聘考試,因此考試內容都會有所不同。且各個公告會給出對應的教師招聘考試科目。

一般來說,主要分這幾類。一類是事業單位統考d類的,如職業能力傾向測試+綜合應用能力d類,一類是農村義務教師的,如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知識 。還有的主要是學科知識+教育綜合知識等。

7樓:中公教育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由教育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考試形式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

考試內容按地區有差異:

另一種內容為: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 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或則行測能力測試。

8樓:中公教育

2018寧夏事業單位中小學教師類(d類)筆試科目為《教育綜合基礎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分值為300分。

9樓:雨v如痕

筆試一般包括教育基礎理論和公共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包含:政治理論基礎知識、經濟理論基礎知識、法律理論基礎知識、時事政治等綜合知識,考試內容比較多。

面試一般包括試講和說課兩種。

在面試方面,一般就是專業課的考查,具體比如考生面試的是小學語文教師,那麼面試的題目經教師網老師研究,很可能就是當地小學高年級的教材中的一篇,各位考生可以根據具體的科目進行複習。說課或講課之後考官還會即興出一些教育類的相關問題,進行考查,主要考查教師的基礎理論和應急處理能力及對教育事件的看法。

濰坊教師招聘網頁鏈結。

10樓:不知有所謂

一般考試內容。

筆試科目。筆試考《教師類崗位xx科目專業知識》和《教育綜合知識》兩科;其他崗位人員筆試考《其他崗位xx科目專業知識》和《教育綜合知識》兩科。

《教師類崗位xx科目專業知識》考報考崗位應具備的專業知識。

《教育綜合知識》主要涵蓋教育法律法規、教育學、心理學、時事政治等內容。

《其他崗位xx科目專業知識》考報考崗位應具備的專業知識。

11樓:愛久見人心

教師招聘筆試考什麼。

教師招聘考試筆試內容分為三類:教育理論基礎和學科專業知識兩大科;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事業單位d類)

第一種:一般考教育理論基礎和學科專業知識兩大科。

第二種: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所述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 地區公基內容包括:政治、經濟、法律、科技人文、自然地理、歷史文化、 事業單位、管理學、道德建設、公文寫作、時政方針等內容。

第三種: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事業單位d類)

考查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 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部分。

注:教育理論知識又叫教育綜合知識、教綜。

具體考試內容以各省、市考試公告為準。

筆試科目。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小學),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級中學和普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

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初級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普通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筆試大綱。教師招聘考試大綱各地有所不同,主要依託還是以教師資格考試公布的筆試大綱為準,統招省份會單獨公布本省招錄筆試大綱。

教師招聘的筆試內容具體考什麼?

12樓:向上攀爬的

筆試內容。

1、第一種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和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材教法、教育法規、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這種情況最為普遍。

2、第二種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法律數學政治時事等綜合知識。

3、第三種內容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13樓:噓

1、教師招聘筆試科目。

基礎知識部分:內容基本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改革、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律法規基礎等學科;

專業知識部分:一是對基本專業知識的考察;二是對基本知識技能綜合運用的考察;三是對本學科課程教案編寫的考察 。

2、教師招聘筆試範圍。

筆試考查重點能力與教師資格相同,更偏重專業素質和能力的考查。中小學有所不同。在筆試中,公共基礎知識是所有專業都要考的,內容是一樣的;專業知識是分專業考的,中、小學的內容也是一樣的,但其中的教案設計部分是分小學和中學的。

14樓:可可粉醬

職業能來。

力傾向測驗+教育源基礎知識(事業單位d類)。bai

個別du地區教育理論基礎會有公zhi共基礎知識和時事政dao治。具體要看報考 地區的招聘簡章,參加省統考的地區參考省統考的考試大綱。教師招聘考試內容按地區的要求存在不同。

需要具體關注各地區的教育網或則省教育廳的**。

15樓:墨汁諾

教師招聘考試一。

抄般會分為三種科目:教育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學科知識。

考試內容:行測(言語能力、數理能力、判斷能力)、教育知識、心理測試(發展心理、教育心理等)、寫作。

考試範圍是:側重於能力考試,內容涉及班主任工作、發展心理、教育心理、教育問題、人際溝通協調、團隊合作、教育相關法律、言語能力、數理能力、判斷能力等。

考試題型:選擇題,客觀論述。

16樓:雯

第一種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和教。

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材教法。

回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答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這種情況最為普遍。

第二種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 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第三種內容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17樓:中公教育

教師的招聘考試,有三種形式,一種是公開招聘,一種是考核招聘,還有回一種是普通的招。

一、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

二、教學基礎知識和學科知識。

三、教學基礎知識。

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教師招聘考試都考哪些?

教師招聘考試出題結構 因教師招考各地區自行命題出卷,以教師招聘公告為準。各地筆試考試內容大致分為以下三類 1.綜合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 教育理論知識 2.學科專業知識 教育理論知識 3.教育綜合知識 教育基礎知識 近年最常見的筆試出題結構為公共知識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理論 教育學與心理學及其他綜合知識 ...

幼兒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筆試和小學招聘教師考的內容一樣嗎

一 幼兒教師的教師資 考兩門,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幼師招聘基本上考察的也是這兩方面的能力。二 幼兒教師和小學教師招聘形式和流程基本相同,但略有差異,這個關鍵看招聘方的學校什麼標準和要求了。1 筆試 1 筆試科目為 專業知識 和 綜合知識 兩科,滿分均為100分。專業知識 內...

教師招聘考哪些科目小學教師招聘考試考哪幾門課?

上海教師招聘考試主要分為2大科目 綜合測試 學科知識。綜合測試考試時間及題型 綜合測試150分鐘 180題選擇題 120道 心理題,60道綜合題 加寫作題 15分鐘選120道心理,60分鐘寫60道綜合題,寫作75分鐘 綜合測試170元,卡特爾心理測試 本市戶籍應屆100元,非本市戶籍應屆及在職人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