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企業願景呢,企業願景該怎麼寫才好呢?

2023-01-09 05:20:06 字數 5720 閱讀 9708

1樓:寒松的知識小鋪

企業願景:體現了企業家的立場和信仰,是企業最高管理者頭腦中的一種概念,是這些最高管理者對企業未來的設想。是對「我們代表什麼」「我們希望成為怎樣的企業?

」的永續性和承諾。 企業願景也不斷地激勵著企業奮勇向前,拼搏向上。何謂企業願景?

是指企業的長期願望及未來狀況,組織發展的藍圖,體現組織永恆的追求。

每個企業的信仰都是不同的,所以要根據你們企業的情況制定合適的願景。

簡單來說就是你想讓企業將來如何,這個就是企業願景。

希望能報道你,收錄為。

2樓:職場百事通小卓

企業使命圍繞三個問題:顧客在**?顧客購買什麼?給顧客帶來的價值是什麼?

一般來講,可以理解為願景是使命的基礎,但終歸是一體的。就像乙個人有了理想(個人願景),但理想往往有相關利益或價值(個人使命)的驅動,否則就容易夭折。

企業宗旨的唯一定義應該是創造顧客,這恐怕是企業塑造使命的唯一落腳點。不過企業容易忽略的是,顧客購買的不是產品,而是需要的滿足。

注入社會責任企業是創造財富的社會器官,也就是說,企業也是屬於社會的。所以,塑造企業使命的時候,絕不能忽略社會公眾的福祉、社會的安定和諧、環境的友好平衡等。

各個企業都可以圍繞以上幾點來寫。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awsl][awsl]

感謝使用知道,祝您生活愉快。

3樓:店門滿座雅集篇

企業願景是企業組織在未來所能達到的一種狀態的藍圖, 闡述企業存在的最終目的。 企業願景是乙個企業關於未來的獨特畫面,它面向未來。 可以給員工帶來巨大的利益和最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4樓:大風起文化傳媒

願景就是企業的遠期目標,是企業三年、五年,十年、八年的目標規劃。也就是企業在多長時間內做多大?做多強?

「大」指的是規模,是指企業在某個區域、某個細分行業內的地位。「強」指的是企業的內在體質,主要指企業的盈利性和員工的滿意度。

願景是乙個企業可以實現的夢想,是企業未來想要達成的目標和狀態,是企業不懈的內在追求。

企業願景該怎麼寫才好呢?

5樓:無名之人

企業的願景通常包含四個方面的內容:

1、使整個人類社會受惠受益。例如,有些企業的願景就表達出企業的存在就是要為社會創造某種價值;

2、實現企業的繁榮昌盛。例如,美國航空公司提出要做「全球的領導者」,這就是謀求企業的繁榮昌盛;

3、員工能夠敬業樂業;

4、使客戶心滿意足。客戶滿意是最基礎的願景,因為客戶是企業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如果客戶對企業的願景不能認同,那麼願景也就失去了意義。

願景例項

青黛使命 :

青黛致力於亞健康領域並居於領先地位,以解決亞健康問題、引領健康時尚為己任,以中華各民族醫學為基礎,運用跨學科技術為顧客第一時間提供高品質產品、服務與思想。

公司秉承「有青黛當然有面子」的企業精神,用科技創新和創意思維求發展,助員工每年有進步並與投資人分享財富,為締造人類的健康生活而奮鬥。

企業願景的作用

1、提公升企業的存在價值

企業願景的終極目標就是將企業的存在價值提公升到極限。企業的存在價值是企業本質的存在理由和信念。這不同於財務報表上的利潤或「近視(myopia)」的期望值。

傳統觀念認為,企業的存在價值在於它是實現人類社會幸福的手段與工具,是在促進全社會幸福和尋找新的財富**的過程中創造出來的。由於企業價值觀經歷全球化和資訊時代的變革,企業願景的概念範圍也隨之擴大。

2、協調利害關係者

對於乙個特定的組織來說,利害關係者通常是指那些與組織有利益關係的個人或者群體。弗里曼_l認為,利害關係者就是指「能夠影響組織任務的完成或者受組織任務的實現影響的群體或者個人」。如果組織忽略了某個或者某些能夠對組織產生影響的群體或者個人,就有可能導致經營失敗。

6樓:會飛的小兔子

企業願景的內容有:企業在總結、提煉、確定自己的企業文化時,首先對願景、使命、價值觀的概念要有清晰的了解,包括理念和服務宗旨等概念也要有準確的理解,這樣才能寫好。

寫作流程:1、願景:和諧共生,發展創新。

2、理念:追求卓越,成就未來。

3、準則:誠實守信,敬業奉獻。

企業是人,文化是魂。小企業經營靠感情,中企業經營靠制度,而大企業經營靠文化。但是企業的文化不是一蹴而就的,這就意味著企業文化從還是小企業的時候就開始慢慢形成了。

企業最終要實現什麼樣的夢想。願景就是告訴別人我的目標是成為什麼樣的企業,給公司指明未來的發展方向。

確定這樣的使命,就意味我們的產品和服務就是教育培訓平台,並且在讓所有各方過上好日子的前提下,為社會創造價值。這個使命就比較現實。

7樓:匿名使用者

願景的定義:企業願景,是指企業的長期願望及未來狀況,組織發展的藍圖,體現組織永恆的追求。企業願景是企業的發展方向及戰略定位的體現。

德魯克認為企業要思考三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我們的企業是什麼?

第二個問題,我們的企業將是什麼?

第三個問題,我們的企業應該是什麼?

1、我們要到**去?

2、我們未來是什麼樣的?

3、目標是什麼?

優秀企業願景案例:

蘋果公司:讓每人擁有一台計算機。

索尼公司:成為最知名的企業,改變日本產品在世界上的劣質形象。

8樓:爭流品牌策劃

企業願景是一種宣告,概述公司未來的目標和願望。或者說這是企業對內、對外在陳述:"這是我們前進的方向,這是我們想要實現的目標"。

乙個正確的企業願景陳述應該要能創造乙個特定的中期目標心理畫面,可作為靈感和動力的源泉(與現實是要有一些相關之處!)。企業願景有點像掛在天空中可以導航的北斗星,有激勵也有引導的功能。

簡單又白話的說,就是公司的"未來願望宣告"。

企業願景怎麼寫

9樓:會飛的小兔子

企業願景一般內容為:願景、理念、準則。

1、願景:和諧共生,發展創新。

2、理念:追求卓越,成就未來。

3、準則:誠實守信,敬業奉獻。

一家企業的企業文化展示,對願景概念的理解是不到位的,所以他的願景並沒有反應企業的發展目標。所以企業在總結、提煉、確定自己的企業文化時,首先對願景、使命、價值觀的概念要有清晰的了解,包括理念和服務宗旨等概念也要有準確的理解。

10樓:啊往事知多少

願景的定義德魯克認為企業要思考三個問題:第乙個問題企業是什麼。 第二個問題企業將是什麼。

第三個問題企業應該是什麼。 這也是思考我們企業文化的三個原點,這三個問題集中起來體現了乙個企業的願景。 1、我們要到**去 2、我們未來是什麼樣的。

一、背景資料 某建設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的主營業務為建築。 企業成立以來。 核心競爭力的形成對建築行業而言主要指其在工業與民用建築施工領域擁有領先的、專有的。

回顧過去幾年的發展。 雖然目前營業額還在增長。 目前公司收入主要**於樓堂館所建築業務,公路橋涵、市政設施、水電工程等業務還在探。

如果樓堂館所業務量下滑將直接影響本公司的整體業績,本公司需要制定一套明晰的戰略規。

二、調查分析 根據本公司的背景資料。 2、本公司目前面臨是否多元化的的抉擇。 如果經過判斷國內市場未來發展空間有限。

(2)積極進行國內市場拓展,通過國內市場的開拓來實現營業額的增長。

11樓:合易管理諮詢

"企業願景即對未來的展望以及使命達成時的景象」這是企業文化界普遍認同的企業願景定義。從企業願景的定義我們不難看出,企業願景的意義在於:它不但為企業確立了努力方向、發展目標,更重要的是企業通過共同願景確立並為之付諸行動,這種共同願景便成為企業全體成員一種執著的追求和內心一種強烈的信念,它就成了企業凝聚力、動力和創造力的源泉。

願景:未來組織所能達到的一種狀態的藍圖,如世界500 強企業ge 提出的"永遠做世界第一"。願景闡述的是企業存在的最終目的,比如「致力人文科技, 驅動現代生活」(福田汽車願景),是指組織長期的發展方向、目標、目的、自我設定的社會責任和義務,明確界定公司在未來社會範圍裡是什麼樣子。

願景確立的是組織的主體、本源,使命確立的是主體的目標。其邏輯是:組織先要有自己的理想,然後借助於「組織」這個平台來實現。

很多組織在描述使命的時候,有時候把使命與願景合二為一,這表明該組織把組織的主體與目標合一。這種情況下,組織所提出的使命大多是「理想主義」與「現實主義」的結合體,是一種基於願景的使命。 使命:

組織在未來完成任務的過程,代表企業存在的理由,如把長虹建成世 界第一的彩電巨人——任重道遠,自豪感。 使命則是闡述在這樣一種最終目的下,我們將以何種形態或身份實現我們的目標,比如「成為全球領先的提供汽車產品和服務的消費品公司」(福特),緊隨願景之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們企業期望發展成為什麼樣的企業。可以從將來企業的規模大小、行業中地位或產品品質等方面來寫。

企業願景怎麼寫

13樓:波士商學教育

企業要思考三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我們的企業是什麼?

第二個問題,我們的企業將是什麼?

第三個問題,我們的企業應該是什麼?

1、我們要到**去?

2、我們未來是什麼樣的?

3、目標是什麼?

企業願景怎麼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一般是指以盈利為目的,運用各種生產要素(土地、勞動力、資本、技術和企業家才能等),向市場提供商品或服務,實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獨立核算的法人或其他社會經濟組織。

在商品經濟範疇內,作為組織單元的多種模式之一,按照一定的組織規律,有機構成的經濟實體,一般以營利為目的,以實現投資人、客戶、員工、社會大眾的利益最大化為使命,通過提供產品或服務換取收入。

它是社會發展的產物,因社會分工的發展而成長壯大。企業是市場經濟活動的主要參與者;在社會主義經濟體制下,各種企業並存共同構成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微觀基礎。企業存在三類基本組織形式:

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公司,公司製企業是現代企業中最主要的最典型的組織形式。

現代經濟學理論認為,企業本質上是「一種資源配置的機制」,其能夠實現整個社會經濟資源的優化配置,降低整個社會的「交易成本」。

15樓:戀翼

願景的定義。

德魯克認為企業要思考三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我們的企業是什麼?

第二個問題,我們的企業將是什麼?

第三個問題,我們的企業應該是什麼?

1、我們要到**去?

2、我們未來是什麼樣的?

3、目標是什麼?

世界優秀企業的願景。

蘋果公司——讓每人擁有一台計算機。

索尼公司——成為最知名的企業,改變日本產品在世界上的劣質形象畢博公司——為顧客創造真實持久的價值,為員工創造發展的機會、為我們的投資者創造長期的價值,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最受尊敬的商業諮詢和系統整合公司。

at&t公司——建立全球**服務網。

華為公司——豐富人們的溝通和生活。

迪斯尼公司——成為全球的超級娛樂公司。

戴爾計算機公司——在市場份額、股東回報和客戶滿意度三個方面成為世界領先的基於開放標準的計算機公司。

鷹騰諮詢——具有專業品質和職業精神的全球化專業智囊機構聯想公司——未來的聯想應該是高科技的聯想、服務的聯想、國際化的聯想。

餐飲企業願景怎麼寫,怎樣確定企業的使命,願景和核心價值觀

企業的核心價值就是本身的資產和品牌的價值,經營理念就是營銷發展的方法和思路。企業的精神就是團結一致,共同達到所要求的目標,不停努力。企業願景就是設計好企業未來的發展路線,要達到怎麼樣的成績。企業宗旨就是不斷發展擴大,完善自我為條件做到最好。企業口號就是提唱一些振奮人心的話,讓所有人都和你一起奮鬥為整...

企業願景和使命價值觀是什麼,企業願景,企業使命,企業價值觀

企業願景 體現了企業家的立場和信仰,是企業最高管理者頭腦中的一種概念,是這些最高管理者對企業未來的設想。是對 我們代表什麼 我們希望成為怎樣的企業?的永續性回答和承諾。如 索尼公司企業願景 成為最知名的企業,改變日本產品在世界上的劣質形象 企業使命是企業生產經營的哲學定位,也就是經營觀念。企業確定的...

企業使命和願景有什麼區別,公司使命,願景,宗旨三者間的區別和各自定義是什麼?

企業使命是企業生產經營的哲學定位,也就是經營觀念。企業確定的使命為企業確立了乙個經營的基本指導思想 原則 方向 經營哲學等,它不是企業具體的戰略目標,或者是抽象地存在,不一定表述為文字,但影響經營者的決策和思維。這中間包含了企業經營的哲學定位 價值觀凸現以及企業的形象定位 經營的指導思想是什麼?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