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不退押金怎麼辦

2023-01-09 04:40:02 字數 1180 閱讀 5784

1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租房子不退押金的處理方式是:雙方可以先進行私下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應當按照房屋租賃合同約定提請民事訴訟或者申請仲裁解決,一旦判決書生效,當事人不得再以同一糾紛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四百二十條為擔保債務的履行,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對一定期間內將要連續發生的債權提供擔保財產的,債務人不履行到期債務或者發生當事人約定的實現抵押權的情形,抵押權人有權在最高債權額限度內就該擔保財產優先受償。第五百七十八條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2樓:小搖老師**

您好親,我是小搖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哦,如果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和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得返還。

提問。您好,我們是準備租房,當時他們說的押一付一,房租是1400乙個月嘛,後面準備簽合同的時候又說乙個房要交1000的押金,我們說不租了,但是他們不退之前500的訂金,而且開始交訂金的時候也沒說清楚不能退。

遇到租房不退押金的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措施:1、雙方協商解決。租房押金能不能要回,看押金的性質,如果是物品保全可以要回,如果約定是違約金則要不回。

2、可以到法院起訴。租房雙方簽訂房屋租賃合同,有了租房約定,需要嚴格實行約定。對於租金的支付也是需要執行合同的約定的,沒有約定的可以協商補充約定,另外對方退租的是屬於違約的,可以要求對方承擔違約金以及實際損失賠償,與對方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到法院起訴。

親可以按照我上面所說的。

提問。不是押金,是訂金。

而且一開始沒有說明訂金不退,後面要簽合同押金又多600,好的親因為看到您開始問的是押金,您稍等一下。

租房交了訂金如果不退的當事人可以主張違約責任,當然肯定需要定金的收據或者合同,只要有證據證明有訂金在房東處的,就可以要求房東返還,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但如果沒有證據基本就無法要求返還了。

親主要得有證據證明。

提問。有證據的。

有證據就可以。

提問。但是他們是中介,不給退。

但是你們有合同啊。

提問。有聊天記錄和收付款款。

聊天記錄有相關的明確關鍵話語嗎。

如果實在不行就去中介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進行投訴,需要攜帶相關原件,事先查好房屋中介公司的營業地、法人等資訊(只有它是正式公司,就都可以工商局**上都能查到)。

租房合同丟了,房東說不退押金租房合同丟了,房東說不退押金?

作為你來說,有租賃合同和收據的 也可以作為證據,可以要求房東退押金。房東拒不退還押金的,你可以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原件 也可以作為證據 最後一天不平等條款 最好諮詢法律 租房合同丟了,只要你有租房押金的條子,或者可以證明你有向房東支付過押金的證據,房屋沒有受到破壞,房租到期了,...

租電的押金怎麼處理,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

同上意見 真心太垃圾 充電寶上掃碼充電 掃碼關機 但是要想退押金必須掃底座 關鍵是提醒並不明顯 模糊 大多數朋友肯定是掃碼充電寶關機 歸還 就走人 那麼你就被坑了 每天扣10元 直到押金扣完 扣款期間 無任何提醒 想用的親們慎重。退租的時候會把押金退給你的。1.那個你可以申請一下客服幫你確認一下已經...

沒錢租房子怎麼辦,沒錢租房子怎麼辦

沒錢租房,又不想找包吃包住的工作,那晚上住哪,這是乙個麻煩事,辛苦了一天,晚上到處去湊合,這也不是乙個長久的事,暫時沒錢租房,最好找乙個便宜的旅館,看你附近有不有,住一天算一天,後面再想辦法,時間長了,認識的人多了,打聽一下,看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就是花錢少又有住的地方,常說車到山前必有路,走一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