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前兩次剎車異響怎么回事,早上前兩次剎車異響怎麼回事

2022-11-04 00:35:04 字數 4078 閱讀 2734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很多車主都會遇到剎車異響的問題,雖然出現異響的情況都不盡相同,但歸集起來通常有這麼幾個方面:

1、新車的磨合,其中剎車片的磨合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通常跑幾百公里後,才能感覺到剎車會比較舒服些了;

2、新換的剎車片也是需要通過磨合才能與老盤更好的結合,剛換上的時候,會覺得剎車很硬,通常也是需要開幾百公里後才能覺得好了;

3、車輛行駛當中,也許會有很細小的沙粒進到片和盤的中間,有時候也會由於摩擦出現異響,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維修,跑一跑把小沙粒掉出來就好了;

4、剎車片的材質是由鐵屑、石墨、石棉等材質構成,制動時也是會發出摩擦聲音的。有時趕上剎車片的硬點也會有摩擦的聲音,最好的辦法是跑起來猛踩剎車,但這樣

會對剎車片磨損的厲害,也就是說,等於減少了剎車片的使用壽命,所以我們一般都會告訴車主,再跑一段時間觀察一下,不要去人為的強制磨損剎車片;

5、剎車盤的固定螺絲丟失或損壞,都會引起剎車異響;

6、也不排除剎車系統出現故障,這就需要檢查和維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有可能是天氣潮濕,昨天晚上你的剎車盤已經生鏽導致的,不過沒問題,開兩圈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應該是一晚上剎車盤跟剎車片之間稍微有點粘連造成的,這個問題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前兩次剎車異響的話,可能是剎車片分離不是很徹底導致的, 或者是有異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剎車片材質過硬或剎車片和剎車之間有雜質,建議急剎車磨合兩下或拆掉剎車片打磨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g剎車異響怎麼回事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小g剎車異響怎麼回事分析:

一般來說汽車剎車異響的原因有五個方面:

1,汽車剎車盤 、剎車盤 、圓周方向厚度發生變化;

2,汽車剎車盤 、剎車盤、 發生變形或裝配不當;

3,汽車輪轂、 輪轂 、變形或有表面缺陷;

4,輪轂、輪轂、和剎車盤表面或他們之間有油;

5,汽車制動摩擦材料有問題;

解決方案:

如果是發現汽車剎車有問題,一定要對汽車剎車系統進行細緻的檢查,以避免汽車事故的發生。

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呀,放鬆剎車

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關於您說的踩剎車時出現異響的問題,有可能是剎車片上有硬點金屬顆粒摩擦造成或剎車片上脫落的金屬顆粒造成在碟片之間摩擦聲音。有時在清理剎車盤和剎車片後響聲就會消失,但是隨著剎車的使用,還會出現新的硬點。這應該是正常的,如果剎車片沒有出現異常磨損的話,您就放心地開吧

銳志剎車異響怎麼回事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若出現異常的響聲可能有以下原因:1、製造時剎車盤的硬度有所不同導致磨損程度不同,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聽到的響聲在駕駛室內(剎車踏板處)的話有可能是剎車踏板固定支架上的尼龍襯套磨破,剎車踏板固定銷跟他摩擦發出的響聲。

2、碟片磨損十分嚴重,出現了鐵製零件直接接觸的情況。解決故障的方法:(1)如果是硬點的原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倒著跑車速在5公里左右的時候,踩幾腳,一般就可以去掉硬點。

聲音不是太大建議還是忽略不記,對行車沒有影響。(2)如果是鐵碰鐵應立即更換碟片。另外此時儀表的剎車沒報警,應該同時檢查剎車故障燈連線的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這種聲音主要應該是剎車皮和剎車盤磨擦的聲音。很多車主會發現剛洗完車後的幾腳剎車有異響,這是由於剎車盤剛使用後很熱,遇水後立刻收縮,造成表面不均勻,因此和剎車皮磨擦發出聲音,此外早晨剛用車時也有時會有這個現象。

因此請注意觀察一下異響的規律,如果是以上情況,但是行駛一段時間就消失的話就沒有大的問題。此外,還有些異響是一直都有,那就是剎車盤和剎車片本身的工藝問題,象早期的富康系列,剎車的異響就是沒法消除,/這和剎車盤的鑄造工藝有關。單純的異響,但是沒有方向盤抖動或剎車距離過長的問題的話,基本上不用去維修的,習慣就好了。

奧迪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

10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異響常見的原因有3種,分別是:剎車片磨損,剎車片材質原因,剎車片與剎車盤接觸面不平整或者有異物。

先了解下剎車片的構造,剎車片是由摩擦材料、隔熱層、粘膠層、背板和消音片組成。

剎車片本來就屬於消耗品,所以在車輛使用過程中會越來越薄,當摩擦層快用完時,在剎車片邊緣會有乙個警報裝置即剎車片的限位鐵片,這時限位鐵片會摩擦剎車盤來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起到警示的作用,提醒駕駛員應該更換剎車片。如果繼續使用下去會導致剎車片的摩擦層完全使用完,這時背板就會摩擦剎車盤了。制動效果下降嚴重的設定會制動失效,而且剎車盤也需要更換。

所以建議聽到警報聲就馬上更換剎車片。

剎車片的材質有:石棉型剎車片和半金屬型剎車片。因為石棉型剎車片有致癌的危險所以現在已經很少使用了。現在轎車上面常見的剎車片型別是半金屬型的剎車片。

正因為使用的半金屬剎車片,可能是剎車片成分中金屬顆粒過大,剎車片和剎車盤在摩擦聲,金屬顆粒摩擦到剎車盤發出的異響。這個可以把剎車片拆下來,打磨下剎車片來解決這個異響。

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接觸面不平整導致的異響:一般這個故障現象是出現在更換剎車片之後,因為新換的剎車片和舊剎車盤的接觸面不平整,車輛剎車時二者沒有完全的接觸,所以會出現異響,不過磨合一段時間異響就會消失了。如果還沒有消失,可以打磨下剎車片和光下剎車盤來解決這個故障。

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接觸面有異物導致的異響: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有沙子等異物,這些異物會增加剎車片的摩擦,就會導致剎車時有滋滋的聲音。這種情況下需要及時清理異物,聲音就會消失。

以上是常見的剎車異響的故障點和解決方法。具體的故障點需要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若出現異常的響聲可能有以下原因:1、製造時剎車盤的硬度有所不同導致磨損程度不同,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聽到的響聲在駕駛室內(剎車踏板處)的話有可能是剎車踏板固定支架上的尼龍襯套磨破,剎車踏板固定銷跟他摩擦發出的響聲。

2、碟片磨損十分嚴重,出現了鐵製零件直接接觸的情況。解決故障的方法:(1)如果是硬點的原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倒著跑車速在5公里左右的時候,踩幾腳,一般就可以去掉硬點。

聲音不是太大建議還是忽略不記,對行車沒有影響。(2)如果是鐵碰鐵應立即更換碟片。另外此時儀表的剎車沒報警,應該同時檢查剎車故障燈連線的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車去了4s店n次都說是正常的

13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關於您說的踩剎車時出現異響的問題,有可能是剎車片上有硬點金屬顆粒摩擦造成或剎車片上脫落的金屬顆粒造成在碟片之間摩擦聲音。有時在清理剎車盤和剎車片後響聲就會消失,但是隨著剎車的使用,還會出現新的硬點。

這應該是正常的,如果剎車片沒有出現異常磨損的話,您就放心地開吧。

寶來剎車異響怎麼回事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異響有兩種可能,一是剎車片磨完了報警片發出來的異響,另外一種是剎車片鬆動發出來的聲音,建議把剎車片拆開檢查檢查。

早上啟動打火要打兩次是怎麼回事呢?

15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電控系統燃油保持恆壓效能差、燃油壓力低導致噴油霧化不良,導致的不易啟動。還可能是因為進氣道、進氣門、燃燒室和噴油嘴及火花塞等部位積碳過多造成的。

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就是剛起步的時候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正常現象,剎車異響一方面是剎車片間隙,另一方面是因為剎車盤硬度不均一,裡面加了比如銅啊一些金屬,導致剎車片表面不平整。你松的越慢越輕這種響聲就越明顯,因為自動擋的車只要換擋杆不是停留在停車擋(p)或空檔(n)上,發動機就有動力輸出,怠速也一樣有動力輸出,如果要停車就要踩下制動踏板。起步時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已經施加在車輪上,只是由於制動力大於動力所以車輪才不動,制動力小於動力車輪就會動,當你放鬆制動踏板時,動力與制動力處於臨界時,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的摩擦就會有響聲,當快速放開制動踏板(條件允許情況下)時是沒有聲音的,不用擔心,賓士寶馬都有這種現象,屬於正常。

兩次夢見蛇,最近兩次夢見蛇

從心理學角度來解釋 一般蛇在夢中出現多數是男性性器官的象徵.或有性的願望,表示性能力強。而你害怕的情緒,同時它也反映了你不安 有阻礙的暗示,事實上淺意識是對性的恐懼。這個夢它是代表對追求愛情的表現或是散發性願望。如被蛇咬,是生病的預兆,但如是毒蛇的話,就就代表吉利的夢。不過你夢裡好像被咬斷了腿 代表...

婚禮可以舉辦兩次嗎,婚禮可以舉辦兩次嗎?

結婚典禮是可以舉辦兩次的,最常見的舉辦兩次結婚典禮的原因是男女雙方不是乙個地方,在男方家舉行了結婚典禮還應該在女方家再次舉辦結婚典禮,招待賓客。其實結婚典禮沒有固定舉行幾次,只要是雙方願意,而且需要舉辦兩次就可以舉辦。當然可以搬兩次了,還有乙個是暖房。可以,在男方一次,也可以回女方一次 可以,現在一...

兩次獻血的最小期限,兩次獻血間隔時間

1 捐獻全血,合適的生理期限是3個月,強人可以減少到56天 美國標準8周 但我見過乙個月獻3次全血的 那人神經有些問題,換著地方獻 不過他臉色都很不正常了,屬於超過生理的情況。2 捐獻血小板,如果是10個單位,合適的生理期限是15天,強人可以減少到7天 如果20個單位,適當加長。據國內外多年獻血的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