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肉再次食用時,怎樣加熱才能食用?

2023-01-08 20:27:18 字數 5004 閱讀 7628

1樓:韋永祥

你好,熟肉沒也吃完一般都會放冰箱,這種食物再次食用時一般都要加熱一下,可以考慮使用微波爐進行加熱,也可以考慮用蒸鍋再蒸一下了。

2樓:斜陽紫煙

這裡的問題的關鍵是你煮熟的肉是多大。如果是成片成絲。微波爐加熱即可。如果整塊,恐怕以小火水煮為好。

微波爐加熱的均勻性很難保證,區域性可能因過度加熱,變得乾硬。蒸,溫度高,可能是表層肉過分熟化。熱從外面傳入肉內需要時間。所以用小火水煮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熟肉再次食用時,適合的加熱方法有:用電磁爐蒸、微波爐加熱、和其它食材一起炒菜或燒湯。

4樓:老許願

使用微波爐加熱更環保。因為微波爐加熱效率高,微波爐效率一般不小於58% 而普通灶具效率只有20%左右。微波爐由於烹飪的時間很短,對食物營養的破壞相當有限,能很好地保持食物中的維生素和天然風味。

而且微波食物中礦物質、氨基酸的存有率也比其他烹飪方法高。比如,用微波爐煮青豌豆,可以使維生素c幾乎一點都不損失。另外,微波還可以消毒殺菌。

但使用微波爐加熱食品應注意:1、不能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牛奶經微波爐加熱後,化學結構會發生變化,原能促進身體發育的氨基酸會轉變為有害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熟肉再次食用時,一般來說是可以考慮使用微波爐進行加熱,也可以考慮用蒸鍋再蒸一下了。

6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如果熟肉放的時間比較長,需要使用的時候應該再次加熱,建議可以選擇使用微波爐或者蒸鍋加熱就可以了。

7樓:維修那點事

熟肉再次使用的時候可以放在蒸鍋中,蒸一下也可以放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這樣吃起來香而不膩。

8樓:沐染染染染染

熟食冷凍後需要解凍後再重新加熱,利於健康。

熟食、熱食、含油脂的食物,特別是肉類,最好不要用保鮮膜包裝貯藏。專家指出,這些食物和保鮮膜接觸後,很容易使其材料中所含的化學成分揮發,溶解到食物中,對健康不利。市場上**的絕大部分保鮮膜和常用的塑膠袋一樣,都是以乙烯母料為原材料製作而成。

有的保鮮膜材料是聚乙烯簡稱pe,這種材料不含增塑劑,使用起相對安全一些;有的材料是聚氯乙烯簡稱pvc,這種材料經常加入穩定劑、潤滑劑、輔助加工劑等原料,對人體有一定危害。因此,在選擇上一定要慎重。

擴充套件資料。熟食的發明、發生始於前一階段,熟食的發展、發達仰賴於後一階段。在前一階段中,由於原始人習慣居住在與原始森林相連的山洞中,每每遇然災變,都能不失時機地目睹到因雷電、乾旱、**等各種因素導致的森林大火,當大火熊熊燃燒時,人們在恐懼地躲避,而當大火熄滅後,飢腸轆轆驅使著人們不顧一切地出去尋食充飢。

外面的世界是餘火尚存、餘煙裊裊,夾雜著逃生不及的飛禽走獸被燒烤熟後散發出的特殊香味,憑著鼻聞目尋,人們很快在一片木炭灰燼中發現了已燒熟的禽獸,於是手撕嘴嚼,真沒想到味道是如此的香美,分撕是如此的容易,狼吞虎嚥,美美地飽餐一頓後猶令人回味無窮。一而再、再而三,經過長時間的觀察。

久而久之,人們便悟出了火燒的道理和熟食獸禽肉的好處。要熟食或滿足口福,就必須有火,然山火雖然有,但不是經常性的,只有將火帶回居住的洞穴,並將火種儲存下,才能滿足經常性的熟食慾望,經過不斷的實踐、摸索。

最後終於掌握了儲存火種的有效辦法,從而開創了較為穩定的經常利用火燒烤獵獲禽獸的熟食生活。這大致便是人類早期熟食發生、發明的主要過程。

9樓:淡定你好

想要把熟食再次加熱,那麼可以把它切成小片,放在鍋中進行炒和青辣椒,放在一起,再放上一些醬油,生抽,老抽,非常的好吃,也可以放在鍋中蒸,在蒸屜上蒸十分鐘左右,這樣的熟食完全被蒸透。而且這樣口感也很不錯原汁原。

10樓:吾明照四方

你可以用鍋加水,直接加熱,也可以用烤箱或者是微波爐,我平時都是採用這三種辦法。

1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最好使用微波爐高溫加熱2分鐘以上,這樣才可以殺死肉裡面的細菌與寄生蟲。吃起來安全衛生。而且口感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熟肉再次食用時怎樣加熱才能食用?乖,這個問題我可以正確的給你解答,一般熟肉再次食用時可以用微波爐進行蒸製,或者用蒸鍋蒸一下子,就可以食用了,為了保證身體健康,盡量把熟肉蒸透後才能食用的。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謝謝。

13樓:精靈幻術師

我不知道你說的再次撕任務時應該怎樣加熱才能使用,代表的是什麼。如果說你是乙個煮的肉,你當然不可能叫他再炒一遍,但是炒的個肉的話呢。你最後煮或者蒸也會失去口感,所以說這種問題就應該根據食物原先本身是什麼樣。

決定怎麼加熱,當然微波爐是可以的。雖然說會失去水分,也影響口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肉食很容易發生大腸桿菌感染,熟肉製品一定要徹底加熱後才能放心吃,如果不徹底加熱可能會導致大肚子的不良後果;

因為冷凍的熟肉在解凍時會有大量細菌滋生,甚至在冷凍時因為溫度不夠低,外面凍了心裡還沒凍實,仍會有病菌滋生。所以冷凍後的熟肉不可以直接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做熟的肉的話,想再次使用的話,那就把它放到鍋裡再進行炒製一下,加熱一下就可以了。只能靠高溫來進行消毒殺菌。當然,家裡有微波爐的話,可以直接用微波爐加熱後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熟肉再次食用時,應該加熱熟透之後才能食用。這樣才能確保安全和健康。……但是,如果熟肉已經變質,再怎麼加熱也無法保鮮了。這樣做熟肉就不能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熟肉放著沒有食用,如果再次使用的話,最好是放到蒸籠裡用蒸一下,這樣又起到消炎殺菌,而且還能把肉蒸熟,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熟肉再次食用,必須要加熱。加熱的方式方法很多,但是,都必須超過10o攝氏度。比如微波爐加熱,天然氣上蒸鍋加熱,電飯鍋加熱,都是蒸汽加熱半小時左右。電餅鐺烤肉加熱等方法。

19樓:加大可愛

做好的熟肉放著沒有食用,如果再次使用的話,最好是放到蒸籠裡用蒸一下,這樣又起到消炎殺菌,而且還能把肉蒸熟,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

20樓:紫水晶

收入再次使用的時候,我覺得加熱就是正常的,加熱就可以了呀,這個有什麼可說的呢?直接放微波爐也可以,直接用蒸鍋蒸一下也可以。或者說放鍋裡再炒一遍也都可以,這個難道說還有怎麼加熱的方法嗎?

你只要和上一次加熱的方式差不多就行了。

21樓:迷蹤貓耳

熟肉如果是再次使用的時候要確定它有沒有變質?如果氣味無異常,那麼就可以加熱食用,加熱的時候最好是採用蒸煮的辦法。用真的辦法,可以保持食材的味道不變化。

真的時間要長一些,將食材蒸透。

22樓:桑北靖

如果是已經做熟的肉的話,想再次使用的話,那就把它放到鍋裡再進行炒製一下,加熱一下就可以了。只能靠高溫來進行消毒殺菌。

隔夜炒菜如何加熱二次食用?

23樓:教育達人小嫣

倒鍋裡加熱就可以了。不過最好不要剩葉菜,肉類剩到第二餐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徹底加熱煮透。豆製品更容易腐敗,因此最好多煮幾分鐘。

而對於葷菜,尤其是魚、海鮮類食物,建議食用時要加熱更長時間,必須熟透、熱透才能食用,因為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黏附在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上繁殖,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熟的剩飯剩菜儲存時間不宜超過24小時。

常規情況下存放時間不超過2小時的熟食品,再次食用可以不需加熱。對嗎

24樓:晨曦_微

這個要看你的儲存環境的。如果環境溫度和濕度比較大的話還是建議再熱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壞,想吃就吃,沒什麼影響的,

請問,過夜的食物可以再次加熱食用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夜的食物當然要看變質沒有,如果變質了,加熱也不能食用,冬天天氣比較冷,沒那麼容易變質,過夜後也許還可以加熱食用,夏天如果沒凍在冰箱裡,應該不行。還有蔬菜類食物最好不要冰凍後再次加熱食用。

27樓:網友

豬肉、雞蛋都不可以過夜吃。

還有就是最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的水產品,再次食用時更要注意。而人們通常認為不會導致疾病的蔬菜,過夜後經一夜鹽漬,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加,加熱後毒性增強,因此蔬菜反而是最不能隔夜的。

一般食物過夜了都不好的,會有細菌滋生,建議當天煮當天吃。如果第二天吃的話,一定要記得加熱哦。

熟肉放在冰箱裡 隔夜不加熱可以吃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直接吃。熟食放冰箱裡會滋生細菌,不加熱可能吃得會拉肚子。最好放微波爐裡加熱,因為微波有很好的殺菌作用。

熟食盡量不要存放過夜:冰箱不是保險箱,有些細菌專門在冷藏溫度下產毒作祟,因此從冰箱中取出的食品一定要燒熟熱透後再食用,不便加熱的食品在冰箱中冷藏最好不超過24小時。

還要注意生熟食品分開存放、分開加工。生熟食品存放在冰箱時,盡量用保鮮膜將熟食品包裝,存放時做到上熟下生。

29樓:饒尉祥

可以吃。

首先將熟食品(熟肉)分品種用食用保鮮膜封好,盡量不留空隙(使包裝內無空氣),放在冰箱冷藏室下隔(其他鮮食品釋放的微量氣體在上層居多)。其他生食品同樣用保鮮膜包裝後放入上隔。生熟不混放,不同種類分包。

在這樣的情況下,冷藏的隔夜熟食是可以吃的。為了安全保險起見,冷藏的隔夜熟食在吃時淋上蒜泥或蒜汁。

30樓:底偉亞

最好加熱再吃,這樣會安全些。

31樓:網友

從科學的角度說是不可以吃的,但實際上很少有人去加熱再吃。因為那樣就失去了原有的風味。

瓜果切開後凍在冰箱裡,取出來食用時是不是要把表面一層切掉

切開了的水果 瓜類用保鮮膜 紙封好 包好,不要靠近生內類 旦類 更不要讓生的肉汁 蛋殼碰到或滴到切開的瓜 生果上這是最重要的 因為它們 生肉等 有沙門氏 西門氏 桿菌 有害人體的!都安全了,瓜果切開後放在冰箱裡或室內須然是有保鮮膜的保護 但切開的表面的確會滋生細菌 但這細菌不是有害人體的 反而是對人...

怎么再次把華夏2點亮啊,怎麼再次把華夏2點亮啊

為了更好的為玩家提供圖示點亮服務,自2009年1月13日起,qq華夏 圖示點亮系統將進行全面公升級優化調整,系統公升級後圖表點亮服務將更快捷 更迅速。本次優化公升級的同時,我們也將啟用新的圖示點亮規則,因此在1月13日 1月21日系統調整期間,所有已點亮的qq華夏圖示的使用者會在即日起自動熄滅,調整...

如果把音量刪除,怎么再次新增入電腦

一種 控制面板 聲音和音訊裝置 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 曾經手動關掉了。只要開啟就行了。第二種 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 打勾,無效。丟失sndvol32.exe,檔案路徑c windows system32,可以在別的機子上傳個sndvol32.exe,或找個系統光碟找到sndvol32.ex 檔案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