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衛士(上)觀後感,鐵道衛士讀後感400字

2023-01-08 17:05:05 字數 4865 閱讀 6199

1樓:小白菜

在「文革」前十七年的公安題材電影中,攝製於2023年的《鐵道衛士》可以算得上是整體成就較為突出的一部作品。 □宋強 中國的公安題材電影,到上世紀50年代後期,已經成為中國電影中獨具特色的乙個題材種類,形成了貼近中國公安工作實際,緊跟當前國家現實政治鬥爭形勢,現實主義創作原則指導下莊重、嚴謹、樸實的美學旨趣的藝術傳統。應該說,在此基礎上本應迎來乙個電影思想內涵提公升和藝術表現拓展的新的發展階段。

但遺憾的是,自20世紀50年代中後期以後,社會政治風雲動盪起伏,嚴重地波及到文藝創作領域,有的甚至就是直接在文藝領域掀起波瀾,使整個中國文藝的正常發展受到遲滯。對於中國公安題材電影創作而言,到上世紀60年代前期,基本上仍停留在50年代所達到的水平上,難以繼續進展前行,頂多也不過是在50年代業已形成的創作模式框架內沿襲重複,整體上沒有超越前10年的創作。在這一時期的影片中,攝製於2023年的《鐵道衛士》可以算得上是整體成就較為突出的一部作品。

從故事內容上說,《鐵道衛士》沒有跳出上世紀50年代反特影片的固定套路:圍繞著一樁陰謀(其性質肯定是反革命的政治陰謀)的實施,境外的派遣敵特與境內的潛伏敵特聯絡勾結;我公安人員在得知此陰謀的最初資訊後,偵查活動,派出人員冒名頂替,打入敵特集團內部,掌握敵特行動部署,最後將敵特分子一網打盡,徹底粉碎他們的陰謀。我們在這之前的《天羅地網》《虎穴追蹤》《寂靜的山林》《羊城暗哨》等影片中都可以看到此類大同小異的故事模式。

2樓: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復本書,一篇制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bai後,把具體感受和du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zhi章。讀後感的格式(簡單。

dao的說):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闡述自己的看法。

鐵道衛士觀後感

鐵道衛士讀後感急急急?

3樓:菩提樹下

鐵道衛士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抗美援朝時期,台灣派特務對我支援前線鐵路進行破壞,我偵查人員鬥智鬥勇破獲特務組織陰謀的電影。

鐵道衛士讀後感400字

4樓:聯邦中華

《鐵道衛士》是由方熒執導的戰爭片,印質明、宋雪娟等參加演出。

主要講述了抗美援朝期間,我公安科長高健為粉碎敵人炸毀鐵路的陰謀,冒充成敵人特務,打入敵人內部,最後將特務抓獲並排除了列車炸彈。

《上甘嶺》的故事《鐵道衛士》的故事,《英雄兒女》的故事

老電影《鐵道衛士》當年的演員們現在怎麼樣了?

5樓:網友

他們應該有各自的生活,淡然恬靜的生活著吧。他們的經典一直被銘記著,雖然現在很少出現在熒幕,但是大家都沒有忘記。這是一部抗美援朝時期的電影,給人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一說到影片名,大家就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公安人員和特務們鬥智鬥勇的事情,他們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勇敢,最終把敵人全部拿下,結局非常的大塊人心。

故事是這樣的,在美軍轟炸鴨綠江之後,他們派特務來我們東北地區,印象裡面,特務好像是叫小馬,還有當時他的同夥吳濟春,他們指使特務徐福祥顛覆我們軍用列車未得逞之後,又把他給殺了,然後公安高健科長發現了這一切,於是了鬥智鬥勇的序幕。

他們為了弄清敵人的陰謀,高科長冒充特務,他打入了敵人的內部,並且讓何蘭英充當特務的報務員,從而掌握了他們的計畫。再得知之後他們在敵人動手之前,就在火車上開展了一番激烈的搏鬥,經過一番苦苦的搏鬥,最後我們贏了,結局可謂是清晰明了,大塊人心啊。

當時據說高科長的人物是根據現實來改版的,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其實當時他們也是想用事實教育和警示人們,使大家提高警惕,防止敵人搞破壞活動。以前的戰士們為了保衛自己的祖國,把個人的利益都放在腦後,他們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我們同時也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早就老了吧,而且應該也有去世的人。

7樓:欣欣向榮

他們各有各的生活,而且都生活得非常幸福,現在很少出現在螢幕上了。

8樓:個非凡哥

可能已經有的都過世了,而且現在都已經上了歲數。

9樓:小懂的賬號

大家都已經退休了,過著各自平淡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應該有各自的生活,淡然恬靜的生活著吧。

11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現在應該過得都挺好的吧,不過年齡都大了。

12樓:諾基亞小蘋果

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吧,現在已經很少聽說了。

觀後感怎麼寫

13樓:欣欣不愛吃糖鴨

從格式上來說,觀後感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段:

第一段把影視作品中的主要內容,加以概括,如《開學第一課》講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些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比如就選開學第一課中的其中乙個內容——方塊字之美。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影視裡的內容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一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比如開學第一課中提到的武以振魂,結合實際寫寫你學習了中國的哪些傳統武術。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觀後感基本就寫出來了。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感」要聯絡社會實際,努力把自己的感寫深寫透。

其次一定要知道。觀是寫的基礎,只有看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開學第一課所講的中華驕傲,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才能找到觀和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

14樓:拓跋安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 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15樓:區塊鏈小樂

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連續劇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感」,可以是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後的基礎上發感想。

簡單來說就是觀賞過後的感觸。

16樓:辰寧

您好,打擾了[抱拳]我家是做精神堡壘,標識標牌,垃圾亭,停車棚的廠家,希望有機會合作[微笑]

17樓:僪從戎

電影觀後感真好看,可是還是不知道怎麼寫。

18樓:卓海凡

有手有腳說個時間蘇還是幹壞事絕世高手。

19樓:伯慶生

還能怎麼寫?當然自己寫!不能靠別人。

20樓:位秀敏

當然是自己寫的,還能怎麼寫?難道讓別人給你寫?

21樓:網友

先說演了什麼。再說啟發,最後結合生活。

22樓:塔玉琲

巨臀女朋友的話就可以了嗎?

23樓:來自獨樂寺熱心的海葵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

24樓:晴妖蝶沫

文科提我的頭噶劈扣獎金金額非**等日後有價值ioeum1

25樓:傑瑞

鐵道游擊隊觀後感

當看完一部影視作品後,一定對生活有了新的感悟和看法吧,這時候最關鍵的觀後感不能忘了。那麼你真的懂得怎麼寫觀後感嗎?下面是我為大家整理的鐵道游擊隊觀後感,僅供參考,歡迎大家閱讀。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唱起那動人的歌謠 每當響起這首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電影中游擊隊員...

蕭紅讀後感,《蕭紅》觀後感作文

初秋的夜晚,我重讀了蕭紅的 生死場 做為呼蘭人讀蕭紅的書,說得上是一種最簡潔最直接的一種閱讀了。這樣乙個夜裡,涼爽而優柔的微風,就像蕭紅的筆觸,從這悲喜的人生中,一陣陣地從窗外輕輕而過。蕭紅在序裡說,這篇文字給 你們以堅強和掙扎的力氣 而我,在這個閒散秋夜裡,燈光下,任手指捻過一頁頁的無奈,也無法堅...

國寶檔案讀後感,國寶檔案觀後感

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為我們留下了眾多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流光溢彩 精美絕倫的國之魂寶讓每乙個接近它的人恍如身臨其境。幾乎每一件奇珍異寶的背後都有著乙個婉轉悠揚的故事,既回味悠長,又讓 連忘返。每一件國寶都是乙個時代的縮影,沉浸在這些故事裡,或欣喜若狂,或扼腕長嘆,與眾不同的流傳經歷讓這些無價之寶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