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學少年讀後感,恰同學少年觀後感100字

2021-12-16 15:25:58 字數 3245 閱讀 5052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在鄉下的乙個家舍里,住著一對年老的夫婦。他們的家產少得多麼可憐,但他們總覺得放棄一兩件東西也沒有什麼關係。比如說他們僅有的一匹馬。

一天,老太婆對老頭子說:「今天鎮上是集日,你到城裡用這匹馬賣點錢回來,或者交換一點什麼好東西,你做事情總不會錯的。」

於是,老頭子就騎著馬往城裡趕集去了。他先是碰到乙個人牽了一頭母牛。「它一定能產出最好的奶!

」老頭子就用馬換了這頭牛。繼續往城裡走,他又碰到了乙個趕著乙隻羊的人。他就想:

乙隻羊可能比一頭牛更實際些吧。後來,他就又用羊換了乙隻大鵝,用鵝換了乙隻雞。最後,他用換來的雞換了一袋子爛蘋果。

在城裡的酒店裡,兩個很有錢的英國人,當他們知道了這個老頭子是怎樣把一匹馬換了一頭牛,直到最後換得一袋爛蘋果的事情後就說「你回到家裡,保管你的老婆會結結實實地打你一頓!」老頭子說:「我將會得到乙個吻,而不是一頓痛打。

我的女人會說,老頭子做的事兒總是對的。」於是,這兩個英國人就用一桶金幣打賭。

他們來到老頭子的家,老頭子就把事情講給老婆子聽。每聽到一次交換,老婆子總是說:「感謝上帝,這真是一樁最好的交易!

」最後,當她聽到老頭子用乙隻雞換了一袋爛蘋果回來時,高興地說:「現在我非得給你乙個吻不可,我今天去向學校老師的太太借香菜,她不但不借給我,還笑話我們窮得連乙隻爛蘋果都沒有,現在我們有一袋子爛蘋果了。這真是叫人好笑!

老頭子你做事情總是對的。」就這樣,他們得到了一桶金幣。

這個故事裡的老頭子和老婆子,他們對待生活總是那樣樂觀,讓我很受感動。一件錯誤的事情,換乙個角度可能就是一件好事了。

恰同學少年觀後感100字 5

2樓:荏苒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看了《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劇集,有很多想法……

縱觀歷史,任何乙個國家在其發展與崛起的時候,它的年輕人都有一種特殊的精神風貌,這種風貌極富時代氣息,正所謂「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西班牙崛起時候的鬥牛精神,美國的西部牛仔,前蘇聯的青年布什維克,中國的五四運動……民族精神的復興從來都是與時代青年的成長緊密結合的。那麼,「和平崛起」時代的中國青年,該具有怎樣的一種精神風貌呢?

把個人奮鬥融入到民族昌盛中,把個人命運注入到國家崛起中,這樣的青年,必獲得巨大的成長動力和與之相輔相成的成就感與幸福感。

作為乙個人,要有尊嚴,有靈魂;作為乙個民族更要有尊嚴,有靈魂。這就是民族的品格,民族魂。

有人說:乙個中國人是條龍,一群中國人是蟲。作為中國人當然不希望聽到這樣的聲音。《衝出亞馬遜》裡的王輝對另乙個中國隊友說:「記住,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是啊,無論走到**,我們華夏兒女有乙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我們有自己的民族品格,民族魂!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恰同學少年觀後感 5

恰同學少年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深深的渴望,帶著多少的夢魂牽繫,

我們迎來了二十一世紀。

那是怎樣的乙個歷程,

是中國共產黨堅實臂膀,

把中華民族的豐碑訇然扛起。

是中國共產黨用她巨集偉的構思,

把中華民族的發展道路打扮得如此壯麗。

在過去的一百年間,

古老的中華大地經歷了滄海桑田之變--

從2023年喪權辱國《辛丑條約》的簽訂,

到2023年中國人民的生活從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大踏步走向繁榮富強,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剛剛過去的一百年,

記錄著中華民族的屈辱歷史,

伴隨著東方雄獅的憤怒吼聲,

記載著炎黃子孫的圖強足跡,

銘記著龍的傳人的世紀飛騰,

正所謂「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我們的先輩在迷朦與混沌中,

高舉起生命的大旗,

蠻荒的土地上,我們的英雄在坎坷與崎嶇中,

騰起幻想的羽翼。

一步一步地接近巔峰,

一步步地縮小天與地的距離。

滔滔碧海,颶風陣陣,那是中國人民鏗鏘的腳步;

浩浩長空,風雷滾滾,迴盪著中華民族激越的旋律;

人類成熟了,在歷史的版面上,雕刻了豐功偉績;

歲月成熟了,在蒼茫的大地上,收穫了春風秋雨;

我們成熟了, 在前仆後績的探索中締造了乙個偉大的國家,於世界的東方傲然挺立。

回首百年,展望遠景,

走進那波瀾壯闊的歷史長河,

去咀嚼那飽含著苦辣酸甜的喜怒哀樂。

在暢想美明天的同時,

掂一掂作為時代先鋒所應肩負的神聖旨意。

崇高的理想信念,

展示著乙個真誠的人生境遇。

堅定的社會主義理想信念,

是當代中國人的崇高精神支柱。

建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是全國人民同心同德奮鬥的偉業。

黨的歷史使我深深地認識到,

馬克思主義是我們黨的「根」。

偉業必然包含著艱辛,

艱辛孕育著新的發展機遇,

我堅信,馬克思主義在中國,

必定會展現出新的蓬勃生機和旺盛的活力。

社會主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

在新的世紀和新的千年必定會有新的發展,

社會主義的中國必定能實現振興和騰飛,

在世界的東方昂然挺立。

如果說,二十世紀是中華民族的百年圖強史,

那麼十二一世界就是我們已經踏上的百年圓夢路。

新世紀,為了等待你的檢閱,

我們已把輝煌排列得整整齊齊。

歲月與季節的更迭,

陽光與星光的交替,

而所有的過程,

都需要我們縫製得光光彩彩;

而所有的故事,

都需要我們熨燙得仔仔細細;

時光就這樣溜走,

歲月就這樣逝去,

而那大片大片的空白,

卻由我們的先輩寫出乙個震撼世界的標題---中國。

歷史走過,我們迎來了今天。

過去, 先輩用鮮血和奮鬥創造了黨的輝煌;

今天, 我們用繁榮與富足留下共和國前進的足跡。

用無私奉獻,填寫人民公僕奮進的履歷。

用無限的忠誠, 聳立起中國共產黨的豐碑。

用堅實的腳步,勾勒著世界的傳奇。

黨在我心中,黨在中國人民的心中。

這是怎樣的自豪,

這又將是怎樣的壯舉。

我們高舉**紅的旗幟,

飽蘸著澎湃激情,

跟隨著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踏入新世紀。

4樓:歐式超級小菜鳥

最好自己動筆 要不到網上蒐集整理,當鍛鍊吧。

看《恰同學少年》有感,恰同學少年觀後感100字

這部電視劇集是做成偶像劇來演了,根本不是從歷史角度來演的,而且演的讓人覺得有點不倫不類的感覺他們年輕且張揚 正義 有理想 熱愛祖國,正是那個時代進步青年具備的個性,年輕時不正是這樣乙個人麼?這樣的形象震撼著當代的青年,值得當代青年去思索 這麼看來,這是一部很值得大家去關注的電視!誰說歷史劇一定得是那...

恰同學少年梗概,恰同學少年梗概500字?

大致內容 恰同學少年 是由谷智鑫 錢楓 徐亮 練束梅 錢芳 趙冉主演的人物歷史劇,本劇以 在湖南第一師范的讀書生活為背景,講述了以 蔡和森 向警予 楊開慧 陶斯詠等為代表的一批優秀青年風華正茂的學習生活和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精彩部分 1913年,湖南長沙,具有現代民主教育思想的教育家孔昭綏出任省第一...

《恰同學少年》優美詞彙,恰同學少年全書裡的好詞好句好段

樹起家在一片矮破的房屋間,比我家還小,簡直不成樣子。現在中國的城市裡絕對見不到那樣的人家了,在農村也很少見了,若是有同情心的人見了,肯定要心裡難受 潸然淚下的。那樣的家,簡直是土坯窩,回到那樣的家,差不多可形容為一頭鑽進窩裡。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