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營銷》觀後感,看書後的讀後感15篇每一篇要200字左右

2021-03-04 05:41:39 字數 6083 閱讀 789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營銷》觀後感]1,與眾不同的自我推銷:「上帝」也要推銷自己  2,一是時刻想著為顧客創造快樂;二是與眾不同的推銷方式,看書《營銷》觀後感。  3,營銷是雙向式的,即買者和賣者的相互溝通日趨重要。

我們在強調「顧客是上帝」的同時,作為顧客的我們是否也應具備基本的推銷「上帝」的方法呢?  4,推銷自己良機難逢,抓住了它!缺乏推銷自己的意識,大忌:

在公開場合使人難堪。(抓住機會)  5,新意,不可複製的。  6,當乙個企業的產品在市場上跌到低谷並遭遇信譽危機時,產品形象的再造就是乙個迫在眉睫的問題。

再造的關鍵,是要找到適合市場需求的新的產品形象主題,即所謂的品牌主題。  7,守信用,要誠信!  8,一位客人在餐廳用餐,他叫來了餐廳老闆,說:

這個紅燒雞塊裡,怎麼還有雞毛?  老闆說:這,這,這個嘛,是我們的防偽標誌!

  9,人是群居的動物,如果要離群索居,那另當別論。不然,自絕於群體其實是自我毀滅的同義詞。和一群獅子相處,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自己變成獅子。

一昧阻止獅群獵食的結果就是自己成為它們的食物。自然生存的法則,才是不變的真理。  10,企業家要創新,有時就不得不進行「破壞」,甚至破壞他自己親手建造起來的大廈。

管理學的老鼻祖熊彼得講過一句話,說所謂的「企業家就是從事創造性破壞的那些人」,就是說他要在創造中進行破壞。我們是否有勇氣打破我們賴以成功的基石去尋找新的發展思路?  11,每位營銷大王成功的背後都有一則看似平凡的故事。

然而這「平凡」的背後,卻是他有別於凡人的用心和執著。  尋找客戶是每個營銷者每天所做的首要工作。但是每天我們在做這項工作的時候,首先應思考這個問題:

顧客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我們需要的是什麼顧客?怎樣找到顧客?

因循守舊、缺乏權變思維的營銷者是不會找到自己的顧客的。  12,建立建立起了銷售網,自立自足。  13,畫龍點睛,滿盤皆活使其凸顯了個性,成為有別於其它飯店的重要賣點。

  14,不要與企圖打倒自己的對手合作,當他們給你一點利益的時候,你也許失去的是更大的利益。  15,競爭是有規則的,當我們採取了不正當的手段去對付競爭對手的時候,也許我們自己已經也踏入失敗的門檻。  16,顧客與商家之間,不只是簡單的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買賣關係。

商家只有重視顧客的存在,真正了解顧客的需求並滿足他的需求,才能獲得顧客的青睞,從而使商家與顧客得到共同發展。  17,「給你一盞燈,讓你不斷來買我的油」。大公司的長遠目光由此可見一斑,觀後感《看書《營銷》觀後感》。

  18,只有想不到的營銷智謀,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  19,營銷無處不在,在稍縱即逝的機會中成功地推銷了自己,「為他人著想」的態度和機敏的頭腦。  20,做品牌好比做文章,要突出主題。

保證品牌主題的統一性及連續性。  21,顧客需求是多樣的,顧客的偏好也是多樣的,企業營銷的問題是找出解決顧客需求的產品和方法,並且這種產品和方法能夠滿足顧客的需求,這才是成功的營銷,許多企業在廣告中吹噓自己的產品可以解決什麼什麼問題,當顧客購買使用後卻不見效果,想評理卻找不著人訴說了。  22,在指導下屬的工作中,讚揚比批評更有效。

  23,這是一種相對「消極」的危機營銷方法。企業如果碰到確實不能或不利直接經營的危機產品時,應運用心理學去主動淡化危機。  24,對於善於思考的營銷者來說,營銷的成**則就是選擇合適的營銷物件,推銷他們最需要的產品。

  25,給別人留有餘地,更要為自己爭取盡大可能大的領域。只有這樣,才會於不聲不響中獲勝。銷售不僅僅是方法問題,更多的是對消費心理的理解。

  26,消費者、市場佔有、潛在消費者、忠誠顧客  27,成功的最佳目標不一定是最有價值的那個,而是最有可能實現的那個。  28,知識是需要一種心態才可以捕獲的。  29,人一旦對時間有了真正透徹的理解,也就真正弄懂了人生了。

因為時間包含著機遇,包含著規律,包含著人間的一切,比如新生的生命、沒落的塵埃、經驗和智慧型,等等人生至關重要的東西。  30,人啊!你應該知道,你不可能取悅於所有的人;最重要的不是去擁有什麼東西,而是去做什麼樣的人和擁有什麼樣的朋友;富有並不在於擁有最多,而在於貪慾最少;在所愛的人身上造成深度創傷只要幾秒鐘,但是**它卻要很長很長的時光;有人會深深的愛著你,但卻不知道如何表達;金錢唯一不能買到的,卻是最寶貴的,那便是幸福;寬恕別人和得到別人的寬恕還是不夠的,你也應當寬恕自己;你所愛的,往往是一朵玫瑰,並不是非要極力地把它的刺**掉,你能做的最好的,就是不要被它的刺刺傷,自己也不要傷害到心愛的人;尤其重要的是: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  31,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上帝。  32,有些營銷人雖然精力充沛,頭腦機靈,但很難出成績,原因可能就在於他把精力才智平均使用或投入到了不重要的80%之上了。

  33,客人的需求永遠是第一位的。  34,正面進攻和側面出擊。當企業對戰場不熟悉,群眾基礎尚未建立之時,先建立穩固的根據地,從側面入手是一條穩健可行的策略。

  35,網路營銷的最大特點是:方便快捷,滑鼠一點,一切搞定。  36,在當今的市場競爭中,除了商品質量和銷售**的競爭之外,營銷策略也是一種競爭手段。

如何以較少的投入獲得轟動效果,已成為許多商家參與競爭、吸引顧客的又一熱點。聰明的經營者不妨從利普頓茶葉公司**成功的經驗中得到一些啟迪,針對不同層次消費需求,搞一些別出心裁的**妙招,從而迅速達到銷售目的。  37,營銷談判與其說是利益的抗衡,不如說是智慧型的較量。

誰掌握著談判對方的底細,誰就掌握著主動權,利益的天平就會向誰傾斜。  38,留心處處皆商機。在我們抱怨生意難做之時,卻有無數的商機在我們身邊溜走或等待我們去發掘。

發掘新的商機,比跟在別人後面亦步亦趨更具發展前景,因為誰是新商機的發現者,誰就是市場的獨佔者,沒有競爭,任君馳騁。不過,要強調的一點就是,只有在需求存在時,營銷創新才能構成新的商機,否則一文不值。  39,俗話說:

「有智吃智,無智吃力」。乙個人立足於社會,說到底只有用智和用力兩種謀生手段,要麼靠一身力氣,要麼靠自身的智慧型,智慧型  往往可以改變乙個人的命運。  40,朋友和敵人是相對的,如果乙個敵人變成了朋友,不正是少了乙個敵人嗎?

在銷售市場上,競爭對手是相對的,如果相互之間通過聯盟  共同開拓市場,對於企業來說不但節省了大量的銷售成本,而且市場空間會更廣闊。   營銷讀後感。今天你營銷了嗎?

看書後的讀後感15篇每一篇要200字左右

2樓:

《釋夢》讀後感 弗洛伊德(1856--l939)是奧地利著名的精神病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他的著作橫跨半個世紀,對文學,哲學,神學,倫理學,美學,政治科學,社會學和大眾心理產生了廣泛而深入的影響,如果以影響的範圍作為衡量偉大的標準,那麼弗洛伊德無疑是最偉大的心理學家.弗洛伊德發動了人類思想史上又一次哥白尼式革命,他指出人類的無意識是無法被意識所控制,人類的潛意識中蘊含了巨大的心理內容,他以最理性的聲音訴說了人類的無理性.

《釋夢》是弗洛伊德支柱性的學術著作.通過對夢的研究極大地拓展了人類對自身的**的幅度,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哈姆雷特》讀後感

莎翁的《哈姆雷特》是一部經典的代表作.講的還是丹麥王子為父報仇的故事,其中充滿了血腥暴力和死亡。曲折選宕的情節,緊緊圍繞著復仇 而.

哈姆雷特從德國的威登堡匆匆趕回國內,是來參加他父親的葬禮的,使他不能接受的是,他未趕上父親的葬禮,卻目睹了母親與叔叔克勞迪斯的婚禮,這已使哈姆萊特疑竇在心,加之夜晚在王宮城堡的露台上與父親的亡魂相見,亡魂哀訴,這樁暴行是哈姆雷特的叔叔所為,並要他為父報仇.至此,他開始了艱難的復仇歷程,與克勞迪斯了你死我活的較量.最終,向克勞迪斯發出了復仇之劍.

小偷和母親》是一篇很教育意義的文章:乙個孩子在小時候偷了東西母親沒有責怪他反倒表揚他,等他長大後投更貴重的東西,最後他被押上刑場。他咬掉了他母親的耳朵,他母親罵他大逆不道。

可是小偷卻說:「當我第一次把課本偷回來的時候,如果你當時責備了我,我就不會落到這種下場,也不會蒙羞而死。」從這個故事中不難看出,從小養成好習慣是很有必要的,而養成好的習慣是需要父母的幫助的。

如果父母不從小教育孩子,那這個人長大後就不會有出息的。《 伊索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到幾千年後的今天,伊索寓言已成為西方寓言文學的範本。

對富人貪婪自私的揭露;對惡人殘忍本性的鞭韃;對勞動創造財富的肯定;對社會不平等的抨擊;對懦弱、懶惰的諷刺;對勇敢鬥爭的讚美。還有許多寓言,教人如何處世,如何做人,怎樣辨別是非好壞,怎樣變得聰明、智慧型。伊索寓言是古希臘人生活和鬥爭的概況、提煉和總結,是古希臘人留給後人的一筆精神遺產.

關於市場營銷之類的書籍的讀後感!!!!急急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人員《影響力》讀後感

《影響力》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人,羅伯特.b.西奧迪尼,全書分為8章,分別講述了營銷人員常用的一些技巧和陷阱,包括:1影響的**,2互惠,3承諾和一致,4社會認同,5喜好,6權威,7短缺,8立即生效的影響力。其中有許多東西是我們平日裡經常可以看到的,還有一些是我們雖然見過,但是迷惑不解的,我想這本書還是很不錯的,它解答了我的一些疑惑,並且讓我突然覺得,社會科學其實也是很深奧的。

希望我的老師原諒我,雖然我是學經濟方面的,但是我原先的興趣還是在自然科學方面,總覺得社科的東西有些華而不實。通過作者的研究和分析,讓我看到了在社會學和心理學方面的博大精深的體系,原先我總是搞不懂他們是作甚麼的,更重要的是我沒有看到在經濟方面它的實用性,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對過於理論化的東西有種很難說明的排斥感。

影響是一種行為,而「影響力」則是一種去影響他人行為方式的能力。每個人在各自的生活環境中,早已形成了自己的「固定行為模式」,而過往的經驗,也早已在腦中形成屬於自己思維構架的「圖示」,這些經驗都會不自覺的去抵禦外來影響,想要改變,談何容易?也許,《影響力》的魅力恰恰在於從生活中的細微之處透析巨集偉哲理,反向推之,驗證哲理的例子又俯手皆是,也許你正經歷著,也許剛剛經歷過,每每看到《影響力》書中得出的結果,不禁恍然大悟:

「哦,原來如此」,「哦,我說怎麼會這樣呢?」,等閱盡所有文字,最後,才信了。

不過現在我的觀念轉變了,我看到了在社會學方面,科學規律就像物理學中的萬有引力定理和經濟學中的看不見的手一樣悄無聲息的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只是我一直沒有看到而已。這種規律來自與我們所受的教育和生活環境,以及人們共有的觀念和生活經驗。現代社會太複雜了,接受到的資訊也太龐雜,要想自由自在的活下去真的不太容易。

有時看似我們是自由的作出抉擇,其實早已身不由己,善於利用這種規律的人輕鬆的掌握他人的動向,透過人們內心的負債感或是文化上的觀念給人們以壓力,迫使他們按照自己的需要進行活動。從這個方面來看,要想保持清醒的頭腦,保持判斷力,或者說不被人欺騙,實在是有些困難,因為有時就算知道被騙,人們仍然踏進圈套,僅僅是因為希望遵守承諾,被人尊重,或是為了償還一點點小小的人情,文化的習慣要求我們這麼做,於是我們這麼做了,可是卻被騙了,但是沒有辦法,我們必須這麼做,否則就將面臨自我巨大的心理壓力。

當我將這本書中描述的情形與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事情做比較時,事情一下子豁然開朗了,原來是這樣的!記得以前看《蘇菲的世界》時,裡面有一章講存在主義的,說人生來就是不自由的,當時我不太明白,現在我也許有些明白了。人總是自以為自由的做著自己的選擇,決定自己的人生,其實早有了潛在的規律,操縱著一切,人的意志只是嚴格的執行著它的決定而已,人並不擁有絕對的自由。

突然想起這個道理初中的政治課就講過了,不過當時只是談到了人不能因為自由而隨心所欲的做事,必須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那時這實在是說教氣味太濃厚的一句話,也就沒有在意。現在想想也就那麼回事,生活就是如此。

而對於我來說,從書中受益的不僅僅是知道了「喜好、互惠、社會認同、權威、承諾和一致、短缺」這六條原則是怎樣在生活中一次次的把我們捉弄。更重要的是,我需要重新審視我的工作模式,思考怎樣運用這六種「**」更好的服務於工作,既能「皆大歡喜」也能提高效率。作為市場營銷人員,我們時刻在「影響」和「被影響」中輪流角色,怎樣做能將「效果最大化,成本最小化」,怎樣做能讓權威的嘴幫我們說話,怎樣做能讓我們的產品獲得最多的「社會認同」,怎樣做能讓我們在「互惠」的同時成為這個過程中最大的贏家?

巧妙的開啟「火雞媽媽」身體裡的磁帶,能給我們帶來額外的關懷;「將欲取之,必固與之」的「互惠原則」告訴我:給予以後的索取更能幫助我們順利的拿到想要的資料,打造其他公司不具備的競爭能力,為客戶的維護和資源的互換打下良好的基礎。例子甚多,舉不甚舉,只怕是說多了,簡單的事情就變得細碎而煩瑣。

只要稍加留心,你就會發現心理遊戲的樂趣。

現在,我似乎明白這本書為什麼要用「蒙娜麗莎的微笑」作為封面,也許它意味心理學的神秘源自於人豐富的內心;也許,它預示著當「心理學」與「經濟學」相遇就變得微妙迷離卻又兩者相宜。而這二者的結合,恰恰成就了《影響力》,只要是看過,以後在生活中就難以避免的要給某某事情對號入座。難怪,這本書要以「社會心理學著作」示人而非「銷售技巧」。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懂得了,學會了,才能在關鍵時刻幫助抵禦那些看似光鮮卻暗藏玄機的心理陷阱,不要太大的實惠,僅此一點,足矣!

蕭紅讀後感,《蕭紅》觀後感作文

初秋的夜晚,我重讀了蕭紅的 生死場 做為呼蘭人讀蕭紅的書,說得上是一種最簡潔最直接的一種閱讀了。這樣乙個夜裡,涼爽而優柔的微風,就像蕭紅的筆觸,從這悲喜的人生中,一陣陣地從窗外輕輕而過。蕭紅在序裡說,這篇文字給 你們以堅強和掙扎的力氣 而我,在這個閒散秋夜裡,燈光下,任手指捻過一頁頁的無奈,也無法堅...

國寶檔案讀後感,國寶檔案觀後感

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為我們留下了眾多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流光溢彩 精美絕倫的國之魂寶讓每乙個接近它的人恍如身臨其境。幾乎每一件奇珍異寶的背後都有著乙個婉轉悠揚的故事,既回味悠長,又讓 連忘返。每一件國寶都是乙個時代的縮影,沉浸在這些故事裡,或欣喜若狂,或扼腕長嘆,與眾不同的流傳經歷讓這些無價之寶在我們...

《英雄少年》觀後感,英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們全班 了 英雄少年 頒獎儀式,它講的是30位抗災小英雄的故事。在 中,有許多感人的事,如 馬健救了一位小女孩,賈龍救出了一名同學,楊松尚不顧自身救了8名人員讓我最感動的是馬小風和可樂男孩薛梟的事蹟了。女生馬小風和男生薛梟被困在乙個狹小的空間,營救人員發現薛梟受傷嚴重先,但薛梟堅持說 先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