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下鍋能焯水嗎?焯水冷水下鍋還是熱水

2023-01-08 16:05:04 字數 5761 閱讀 4377

1樓:s今生緣

焯水到底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不能一概而論,有的是冷水下鍋,有的是熱水下鍋。

將原料與冷水同時放入鍋內煮一下叫冷鍋焯水,適用於體積大、含有苦味、澀味的根莖類植物性凳燃缺原料,如根莖類蔬菜中的竹筍、土豆、蘿蔔、山藥等,若入沸水鍋焯水,則易出現外爛而裡未透的現象。或段磨者是體積較大、結構密實、血汙較多、腥羶異味較重的動物性原料如牛、羊、兔肉及動物內臟等原料。這些肉類往往血汙重、異味濃,如果用沸水鍋進行焯水,會使原料體表驟然受熱收縮凝固,而不利於排除血汙和腥羶異味。

將水燒沸後,再投入原料煮一下的方法叫沸水鍋焯水,適用於蔬菜中的葉、花、嫩莖類原料和塊小質嫩、腥羶異味少的動物性原料,如蔬菜中的菠菜、青筍、油菜等,用沸水鍋焯水便能保持這些原料的質地脆嫩,色澤鮮豔,若棗辯用冷水鍋焯水,則水沸葉黃、熟爛,並且還會損失大量營養物質。 魚類、貝類和切成小塊的質嫩腥味少的動物性原料,入沸水鍋中稍加氽燙,就可去淨血汙和異味,並可保持其鮮嫩。若把這些原料改用冷水鍋焯水,一是容易使其老化,二是原料容易失去鮮味,三是易破碎。

2樓:帳號已登出

用熱水。海鮮也可以焯一下,去泥沙,節約烹調時間,保證肉質鮮嫩,但不能用冷水,應在水沸後將海鮮下鍋,焯水15秒後撈出瀝乾,再進行下一步炒製。

海鮮去腥的方法:

不要早放姜,很多人在烹調海鮮的時候,總喜歡過早的放姜,以為這樣做可以盡可能的去除海鮮的腥味。然後專家提醒,在做魚以及做海鮮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過早放姜。

這樣做不僅不能起到去腥的目的,反而還會影響到海鮮原有的鮮香。那麼究竟什麼時候放姜往腥成果最好呢,大量的實驗表明。

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6時放姜往腥成果最好。如果在做魚或者是做海鮮的時候過早放姜,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往腥作用。因此最好是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猛讓,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之後再放。

擴充套件資料。海鮮的烹飪方法。

1、燒烤。適合體型較薄的全魚、魚排、魷魚等,需要注意肉的厚度以及與熱源之間的距離,只有在平衡時才能使肉中心遲老熟透而外層又不會過老。如果用鍋鏟不方便翻面的話,也可以放入網架中。

2、包裹。無論酥皮、蛋液、紙、錫紙、葉子甚至泥巴都可以用作烹飪工具,這些工具不僅可以豐富海鮮的味道、減少油脂的過量攝入,而且還能夠將香氣充分的包裹住,直到上桌的那一刻才迸發出來。

3、煮燉。這種方法適合肉質較厚的海鮮品種,除了過程中能夠很好的控制溫度枝旦局之外,還能用多種方式來調味並煮成湯汁。

4、蒸製。蒸是一種很快速的烹調法,特別適合薄魚排,因為很快就可以熟透,將香料放在魚肚中或者鋪墊在肉下面,能使海鮮呈現多層次的香味。

人民網-冷水煮肉去血沫 涼水煮魚湯味鮮。

人民網-海鮮去腥烹飪的小技巧。

做菜的時候焯水是用冷水還是熱水

3樓:塔木裡子

焯水時,冷水和熱水都是可以的,看具體選擇。

1、開水鍋焯水,就是將鍋內的水加熱至滾開,然後將原料下鍋。下鍋後及時翻動,時間要短。要講究色、脆、嫩,不要過火。

這種方法多用於植物性原料,如:芹菜、菠菜、萵筍等。焯水時要特別注意火候,時間稍長,顏色就會變淡,而且也不脆、嫩。

因此放入鍋內後,水微開時即可撈出晾涼。

2、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土豆、胡蘿蔔等因體積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時間長一些。

有些動物性原料,如;白肉、牛百頁、牛肚領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有些用於煮湯的動物性原料;也要冷水下鍋,在加熱過程中使營養物質逐漸溢位,使湯味鮮美,如用熱水鍋,則會造成蛋白質凝固。

4樓:幸運的楓陽

做菜的時候。

焯水是用熱開水。

不是用冷水。

5樓:趣事基地

做菜前到底該不該焯水!是用冷水焯還是熱水燙呢?

焯水冷水下鍋還是熱水

6樓:冷月小新娘

焯水的方法大致就分兩種,冷水下鍋和沸水下鍋,冷水下鍋的是大塊的肉類、內臟食材,焯水時間比較長,一般要到七八成熟,最少也要斷生。

沸水下鍋主要還是用於蔬菜的莖、葉、花等,比如菠菜、油菜、西蘭花等,體積小、葉綠素含量高,也更易成熟,如果冷水下鍋,加熱時間過長,水分和營養物質損失會很大。

7樓:網友

焯水應該用冷水下鍋,焯水的作用主要是去腥,以及去血水等髒東西。

8樓:落欣間

熱水下鍋最好,因為熱水能夠很快使水分蒸發。冷水的話容易把食物煮熟。

9樓:網友

焯水冷水還是熱水好,這個要具體要根據食物來決定,一般情況,熱水焯水的食物多數都是蔬菜類,例如菠菜芹菜,而肉食品用冷水比較好,這樣口感更加細膩口感更好。

10樓:清新賞梅

當然是熱水下鍋,這樣效果最好。

11樓:三羊開泰是吉祥

蔬菜要熱水下鍋,這樣會更加鮮嫩,如果需要,煮熟爛的,就涼水下鍋。

12樓:曹

蔬菜熱水下鍋,葷菜冷水下鍋。

炒菜焯水到底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

13樓:巧克力糖在路上

你好!焯水的方法。

一種是開水鍋焯水;另一種是冷水鍋焯水。一般的原則是菜類用開水,肉類用冷水。

焯水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但需視情況而定。

冷水鍋:焯水時原料與冷水同時入鍋。此法適合於蔬菜類中的竹筍、蘿蔔、馬鈴薯、慈姑、山芋等,因為這些食材的澀味在與水一起入鍋加熱後可以去除。

而且,這些東西體積比較大,需要較長的時間加熱,所以如果用沸水加熱,會發生內部不熟,外部過熟的現象。

沸水鍋適於處理肉類中腥味小、汙血少的原料,例雞、鴨、蹄筋、方肉等,可以放進沸水中除去腥味。用沸水加熱的方法是把原料放進沸水,當水再次沸騰就馬上拿出來。尤其是綠葉蔬菜色澤變化快的蔬菜,加熱時間不可過長。

例如油菜、豆芽菜等。

肉焯水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15樓:玲1零

肉焯水用冷水下鍋。

一般像豬肉,牛肚等肉類,用來做湯的或者用來紅燒的,一般都是用冷水下鍋。

一般肉類進行焯水主要是為了把裡面的血液給去掉,用水給清理出來,也能去掉肉上的腥味兒。同時在做菜的時候,能夠把肉的色澤給留住,還能夠大大的減少做菜的時間。

如果用熱水的話,會讓肉裡邊的蛋白質瞬間凝固,做出來的湯就不好喝了。而且如果用熱水,很快所用的肉就會熟。裡面是生的,外面是熟的,這樣會大大影響的肉的口感。

16樓:七姐叨電影

焯肉時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原來還是有區別的,快來了解一下吧。

17樓:天人和氣

做飯時的肉焯水是冷水焯水下鍋還是熱水焯水下鍋?

肉焯水,有的人冷水下鍋,有的人溫水下鍋,還有的人等水開後再下鍋,其實不同的水溫下鍋,決定了肉中的血水血沫能否更好的析出一般給肉焯水,建議冷水下鍋,這樣能讓肉裡的殘血更好的出淨。

18樓:來自太平湖低調的金錢豹

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就能慢慢把肉中的血水逼出來。如果熱水下鍋,一下子就把肉表面燙熟,然後血水會含在肉裡出不來。

19樓:來自西遞村雍容雅步的紅花刺槐

肉焯水水應該冷水下鍋並不是加點黃酒店去腥,去年血汙,如果熱水下鍋,肉表面會由熱收縮血汙除不淨。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冷水下鍋 慢慢打去血沫。

21樓:俏葶葶

當然是涼水下鍋比較好一點啊!

22樓:零落

冷水下過,放點蔥薑去腥。

23樓:兆紫安

肉掉水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我個人認為還是冷水下鍋出來的肉鮮嫩可口,涼水下鍋。

肉焯水用冷水還是熱水

24樓:半杯紅酒

大眾養生網。

飲食 健康 中醫 男人 女人 母嬰 兩性 心理。

焯豬肉用冷水還是開水。

zhang6

生豬肉是我們日常生活最普遍的一種肉類食品食品,生豬肉的營養成分是十分高的,裡邊也有許多 的植物油脂和蛋白,大部分人吃了生豬肉以後都非常擔心自身的人體變肥,實際上我們在吃豬肉的情況下要是挑選吃一些豬瘦肉的位置,裡邊帶有的植物油脂成分是很少的,那麼焯生豬肉用涼水還是沸水呢?

生豬肉是生活起居中基本上每日都是吃到,堅信許多 盆友都喜愛吃豬肉,生豬肉的食用方法也是各種各樣,能夠相互配合各種蔬菜炒,還可以製成紅燒排骨,這類沒有骨骼的後腿肉全是無需綽水就可以立即用於炒的。可是一些豬的身上帶骨骼的肉例如豬排骨,豬腳在烹製以前就需要綽水了,綽水能夠除掉肉裡邊的鮮血和殘渣,另外也可以除掉肉裡邊的腥味兒,提高口味,那麼「生豬肉」綽水時要涼水還是開水?好多人都做不對,怪不得肉很柴。

很多人都覺得綽水非常簡單,不便是放進放鍋裡一煮就可以了嗎?實際上在綽水這一步還是很注重的,用開水和涼水焯出去的肉,以後做了味兒是徹底不一樣的。

用開水綽水得話,水的高溫會讓肉的表層迅速變熟,肉的表層立即收攏,造成 在綽水的情況下不可以徹底把肉裡邊的殘渣和鮮血炒出去,並且用開水綽水,會使肉裡邊的營養成分所有外流掉,吃起來肉也很柴。

用涼水焯,水就會漸漸地加溫,伴隨著溫度的慢慢上公升,肉裡邊的各種各樣殘渣,也有鮮血也會被漸漸地的焯出去,進而在河面產生一層白沫子,這一層白沫子便是肉裡邊的髒東西和鮮血,用涼水綽水才可以徹底讓肉越來越乾淨,並且更有營養成分,吃起來口味也比較用開水焯出去的肉好許多 。

因此生豬肉在綽水時最好應用涼水綽水,用開水綽水,會讓肉的營養成分都外流掉,可能會出現肉的表層熟透,可是裡邊還是生的,並且還不可以徹底的把肉清除乾淨,做出去的菜口味也不太好,用涼水焯得話不但肉的營養成分不容易外流掉,並且由於是應用涼水漸漸地加溫,會促使肉遇熱較為勻稱,肉裡邊的殘渣便會徹底被焯出去,那樣解決過的肉不但口感好,並且更有營養成分。

25樓:美食家大雄

燉豬肉,燉牛肉都要焯水,那麼到底該用冷水焯水,還是熱水焯水?這個問題眾說紛紜。我們來做個實驗,看看到底該用什麼水。

26樓:月寒秋竹冷

冷水下鍋肉和薑片蔥頭可以和在一起,大火煮開之後,把上面的浮沫撇掉。也可以用熱水把肉上面的雜質沖洗掉,然後等肉自然冷卻。

27樓:文

焯水,就是將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開水鍋中加熱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備進一步烹調或調味。

28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焯肉,原因是用冷水能讓肉內部的血水、髒東西和氣味慢慢隨溫度公升高滲透到水裡,如果水開了再放肉會導致肉表面的蛋白質和脂肪立即凝結,有些血水出不來。並且先把肉煮一會,會使炒肉的時候,更加地入味。如果要是熱水就開始焯水的話,那樣肉多半就不會被煮透,那樣的話,炒出來的肉類口感比較柴。

29樓:魯葉

1.比如豬肉,豬腳,牛腩等,這些用於煮湯或者紅燒的就適用冷水下鍋焯水這樣肉不容易柴;2.因為用冷水焯水,後面再熬煮,湯會更加鮮美,如果用熱水焯水,會造成肉類食材中的蛋白質凝固,肉質就會柴;3.

用熱水焯水,會使外層的肉變得很快熟透,而裡邊還是生的,會影響口感,而冷水焯水就會受熱均勻。

30樓:q6900442丶箤

肉焯水的時候是用冷水下鍋,水開後肉就可以撈出來了。

31樓:網友

肉焯水用冷水下鍋。等到水開時打去浮沫就可以起鍋了。

32樓:滑名字

肉類焯水肯定還是用熱水,冷水沒什麼作用。

請問燉牛肉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用焯一下再煮嗎 放些什麼調

牛肉不好熟,家裡有電飯煲還好,沒有的話,用牛奶燉,很容易熟 冷水下鍋 血沫會浮起 開鍋撈起沖洗乾淨再燉 1 牛肉要先漂洗幾次,最好是沒有明顯的血水。2 水燒開放入薑片和蔥段,把洗淨的牛肉放入滾水中煮5 8分鐘加入適當的料酒。3 把煮過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洗淨 4 另起一鍋水將洗淨的牛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

燉雞焯水時,為什麼最好選擇冷水下鍋呢?

冷水下鍋雞肉會更嫩滑些,其實雞肉很容易煮得又材又老,冷水下鍋可以更好地避免這一點。另外還可以把雞肉中的血沫慢慢滲出來,這樣也能去腥。因為冷水下鍋可以更加快速的去除雞肉裡面的血水和腥味,使得雞肉的口感更加好。而且更有營養。焯水的目的是為了去除腥味 雜質 血水,除了魚肉以外,其他所有的肉類都要用涼水,熱...

汆丸子是冷水下鍋還是熱水下鍋

冷水小火燒一小會,就開始下,下好之後不要攪動,再轉大火燒開。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土豆 胡蘿蔔等因體積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時間長一些。有些動物性原料,如 白肉 牛百頁 牛肚領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有些用於煮...